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匿名爱人 14(锤基)

13 15

14

如果想从姓氏入手去查Loki的家世背景在互联网上的确查不到什么。从北欧移民过来的古老家族有着独特的血脉传承方式,即使是直系后裔也不完全拥有相同的姓氏,姓氏对这个家族来说更多是起父子关系的说明作用——因为新生儿往往直接使用在父亲的名字后加上尾缀产生的新姓氏。

Loki Laufeyson,这个名字本身没有藏有更多秘密,然而若是知道他们家族的取名规律单独搜寻Laufey这一人物倒是能找到些什么。在如今这种被金融资本控制的现代社会,银行在生活中的地位不言而喻,而Laufey作为全国上下少数可以左右大批钱款流动的人权势自然不可小觑。

纵然一生顺风顺水,Laufey人到中年还是遇到了他这辈子最大的麻烦——他的小儿子Loki。Laufey当然不止Loki一个儿子,但对于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来说前面两个儿子的生活都按照他设计的去发展,到了Loki却发生了莫大的偏差与反叛,这他可接受不了。

Laufey对感情不算专一,他的三个儿子是从三个不同的女人肚子里出来的,而她们无一不都死在了孩子还小的时候,这可真是见鬼了。对于继承人还算重视的Laufey便不得不承担父、母两种角色照看他接二连三降世的孩子,可他耐心不足,把老大带大后形成了特定的模式,接下来的两个孩子便照本宣科地培养。

而Loki不同。他从小孤僻,接近五岁才回到本家,没给Laufey带来一点麻烦,可就在他父亲欣慰老三乖巧的时候,Loki又完全偏离了他原本应该走的道路——进入商学院,毕业后与家人相互扶持。他上大学那年偷偷报考了文学院,在Laufey破口大骂了他一顿后离家,至今已经将近十多年。

起初Laufey为了惩罚彻底断了Loki的生活费,可他明显低估了老三的生存能力,不闻不问了几年听说他在业界混得还算风生水起,Laufey不甘心地向Loki任教的大学施压——说真的这太可笑了,他Laufey居然养出了个教书匠。

所以打听到Loki还住在他名下的房产中,Laufey便想将他扫地出门。结果他儿子拿出十一岁时他亲手签名的房产转赠书威胁他要闹到法庭上去,Laufey是个有头有脸的公众人物,加上他不希望家丑外扬,所以这事便不了了之。

陆续家里的老大老二都结婚了,Loki即将三十岁还是单身状态又让控制欲旺盛的Laufey十分不满,他觉得有必要与小儿子谈谈。难得他会和Loki学校的人吃饭——事前他特地让对方带上这个新晋教员——想找个机会逼迫Loki辞职,结果三天后他收到了一件匿名快递,里面放着一面小小的彩虹旗,背面写着Loki的出柜宣言。

Laufey彻底气疯了。

他冻结了Loki的银行卡,他指使房产公司的人多次上门去骚扰他儿子,他有意无意地跟校方透露这名教师不可重用的意思……总之,Laufey给Loki使了无数绊子,以此来逼自己儿子回家,回到他给他设计好的人生轨道上来。

一名银行家,而不是一名教师。

Loki的天分远远比他的哥哥们要高,如果他肯在这个领域投入时间,Laufey相信他的家族一定能垄断这一行业。‘          

 

不论Laufey的目的是什么,他都成功激怒了Loki。

五岁以前Loki对亲人的概念只限于他的艺术家母亲,五岁以后因为对病死的母亲耿耿于怀,所以从进入这个大家族起Loki就注定不能跟Laufey好好相处。而他与名义上的哥哥关系实在不亲厚,毕竟他们之间的年纪差大,又不是同母所出。小时候Loki放学回来家里只有佣人,以至于他与那些所谓的亲人们实在亲厚不起来。

因此,Loki从未把自己当成Laufey的儿子,他对这个冷冰冰的商业家庭没有一丝好感,成年后便竭尽所能想要脱离他们生活。

他虽努力多年,然而仅凭Laufey的一句话还是能把他的世界搞得一团糟。

与Thor在一起他不得不在工作上越发小心翼翼,结果他的导师还是因为Laufey故意透露给校方的流言暂停了他一直参与的研究工作——Loki恨得牙痒,他除了正常的教学以外没有任何事可做了,而且连教学都进行得如履薄冰,一不小心就会被学校开除。

Loki在心里狠狠地骂了Laufey一顿,用上了最难听的字眼。

工作人的世界与学生大不相同,对于一无所知的Thor,Loki本不能生气,然而他被逼得就快犯病了,旁人一旦再来靠近踩到他的地雷,Loki非得把自己和对方都炸得体无完肤。

像Loki这样的脾气,与他越亲密有时压力就越大,因为你无法确定他会在什么时间点燃自己。

 

<<< 

 

“……今晚吃这个,然后明天你……Loki,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从超市出来Thor提着大袋商品跟在Loki身边,话说到一半偏头去看对方才发现他双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Thor不得不碰了碰爱人的手臂提醒他自己还在。

Loki猛地回神呆呆地看向他,Thor只得无奈地笑笑继续刚才的话题——最近一直都是这样,Loki时不时走神,对很多事情都失去了兴趣,因为公选结课了Thor再不能借课代表为由出入文科大楼,他们在学校里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私下Loki又不太提得起劲,问他原因他也不说,这实在是让Thor丧气。

他们一路回到Loki家,尽管Thor有兴致不断跟Loki念念叨叨,但当对方再度陷入新一轮的神游中,Thor便悄悄闭了嘴。

他叹了口气帮Loki收拾买回来的东西。

要说Loki反常他们其实还是会亲密地搂在一起,明显Loki不是对他不满,那么是为什么呢……Thor想不通,以前就算是工作上遇到不顺Loki也会跟他说,这次他的态度实在让Thor有些担心。

 

在十多年后第一次接起Laufey拨来的电话Loki难免心情很复杂,他父亲给他下达了最后通牒,要他回家一趟,去见见Laufey工作伙伴的女儿。

Loki抽着烟站在阳台上冷笑,尼古丁的气味环绕他的周身,烟雾让他看起来不太真实。他不知道Laufey从哪弄来了他家的座机号码,那个电话通常只有物业才会打,所以Loki以为家里又要停水断电才会误接了他父亲的来电。

冬日里的风吹在脸上有点疼。Loki思考着是否应该回家去,一直逃避也不是他的作风,何况在这件事上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要是再不给Laufey一个答复他的工作很可能不保——一想到这个Loki就烦躁不安,最近文院里的气氛越来越不对,不知道是不是Laufey动的新手脚。

他一旦开始想事情没找到源头就停不下来,加上Heimdallr依旧希望他出任那部电影的编剧,Loki都快被这些事情搞得烦死了,一时间便忽略了Thor的心情。Loki又吸了一口香烟,如果一个人可以只躲在阳台上吹风不用出去面对那些烦人的社交关系就好了。

对于没有成为一个银行家而成为了教师Loki只有一点后悔,毕竟如果他现在是个银行家,拥有的权力和社会地位便不会让他在受人胁迫时这么手足无措。

“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Thor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在抽烟?”

 

黄昏下的Loki逆光回头,手里夹着一根未知名品牌的香烟,半眯着眼睛看过来,对自己的惊讶没有一点要解释的意思,他转身背靠栏杆,最后吸了一口尼古丁然后将那截即将燃烧到头的香烟掐灭。

“怎么过来了。”Loki勉强提起一点笑意对Thor说。

Thor拧着眉头走到他身边抓起他刚才拿烟的那只手,Loki从来没有在他面前抽过烟,突然碰这种东西只能说明他心情不好,而且是不好到了极点——可他的男朋友、他亲密的爱人就在楼下!他居然选择了香烟而不是找人倾诉,Thor不禁郁结。

“你不开心,发生了什么?”Thor恳切地看着那双绿眼睛说。

防备地抽回自己的手,Loki实在不喜欢跟人提起他的过去,即使是Thor他也不愿意说,扯了抹嘲讽的笑踮脚凑到Thor跟前,Loki懒散地回应:“没有,烟瘾犯了而已。”

“Loki!”Thor无奈地扶住恋人的肩膀,“即使我只是你的朋友,当你不高兴的时候也可以向我诉说,何况我们的关系比那亲密更多,你这样一言不发会让我担心。”

“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又死不了。”Loki白了Thor一眼觉得对方太小题大做了,他拿出一根新的香烟点上,重新靠回栏边上低低地说,“没人规定恋爱双方要交换自己所有故事吧?”

Thor走到Loki面前忍住要把那根烟拿开的冲动,“我没有要求你什么都得告诉我,但你已经开始做你平常从来不做的事了,这说明事情很严重,我有权知道而不让你一个人硬抗。”

Loki露出一种相当诡异的表情,有些惊讶又有些好笑,他因Thor的话愣神,甚至忘记去抖一抖烟灰,直到烫到他自己了Loki才回神,“我说了你又能帮我做什么呢,Thor,你只是个学生,对于我来说,你甚至只是个孩子。”

“……”

他的话显然伤到了Thor,尽管这其中有部分属实,却也过于直白地把他和Thor之间的距离全盘托出。起先,Thor的蓝眼睛里满是坚韧,他想反驳Loki,想要告诉他自己早不是什么孩子了,但对于一个还没成为社会人的学生来说,如果Loki是为工作烦恼他真的无能为力,Thor嗫嚅着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觉得自己就像一张纸那样苍白无力。

 

他沉默。

Loki也沉默,目光变得越来越凝重。

“怎么,你现在才发现我们之间的差距?”以为Thor动摇了他心里不禁冒出一股无名火,Loki嗤笑道,“那现在是个离开我的机会,你认识到了我们也许根本不是同个世界的人,所以你应该去找个同龄人不是吗?”

“Loki!”Thor一听Loki有要分手的意思就慌了起来,他当然清楚自己男朋友心性不定,但他还是不可能不慌张,毕竟他们之间是他更在乎对方,“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对于没法帮到你感到……”

Loki摆了摆手吸了口烟,“我本来也没指望你帮我什么,你让我一个人待着就好。”

这话一出就算是Thor也脸色一变,他感觉到自己在Loki心中也许根本不占有丝毫地位,他更不明白这场争吵是怎么发生的。Thor看着Loki,对方似乎也意识到他说错话了别过脸去,绿眼中隐约带着几分烦躁。

“你不能不讲道理。”

“呵,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Loki挑着眉应对,“看我不顺眼你可以离开,反正缺了你我照样能生活,别以为我们上过床我就离不开……”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阳台的门被狠狠关上,Loki的心脏抽痛了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Thor果断离开的背影。

“该死的。”Loki愤懑地摁灭了那根新点的香烟,他捂着脸靠在了围栏上,有种喘不过气的窒息感压着他的神经,让他动弹不得。

TBC


友情提醒,恋爱中随便发脾气是么有好下场的OTL

 
评论(15)
热度(57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