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匿名爱人 13(锤基)

12  14

13

说好了要带Thor一起去见出版社的高层谈授权相关事宜Loki事后倒也没有反悔,其实他不觉得这事有什么好谈的,他不答应,公司那边的说客也会说到他同意为止,如果是要谈利润分成Loki也不太在乎,本来改编小说拍电影就是个铤而走险的事,最后没有人会完全满意,所以只要抽成比例还算合理,Loki就没有意见。

Loki和Thor一同上了去公司的地铁,虽说是要谈正事,Loki也没穿得比上班正式,他随意以黑外套配一件牛仔裤,脖子上围着一条长款薄围巾,故意遮掩了年龄和职业,就连今天的Thor看起来仿佛都比他年纪要大。

他不是个在公共场合多话的人,看着手表上的时间以免迟到,偶尔又回应Thor两句——这两个小时难熬极了,天知道为什么他家离公司会那么远!

终于到达了出版社所在地,这个时候临近下班时间,不少职员都在往外走,而Loki他们却是要进去,他直接乘电梯到达顶楼,通知了要找他谈话的主管秘书,示意Thor在外面等他,自己便跟着秘书小姐进去。

Thor万万没想到自己之前特地发了短信叮嘱Heimdallr要装作不认识他,此时他居然连对方一面都见不上!他坐在外面的圆椅上等待,打量了一下父亲旗下产业的办公环境,又忍不住悄悄瞥一眼玻璃窗后的办公室——Heimdallr坐在办公桌后,与往常一样一张扑克脸,认真而严肃地把手头的文件递给Loki,反观他的雇主,看似轻松至极,挑着细长的眉毛,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听Heimdallr说话。

本以为这场谈话会很快结束,Thor在百无聊赖中玩了一会儿手机,期间还收到了Frigga的信息——父母撇下儿子出国旅游了还要通知他一声,Thor无奈地看着母亲发来的马尔代夫风景照,还好他没跟去当父母的电灯泡。

四周的人逐渐走得差不多,就连刚才带着Loki进去的秘书小姐也得到允许离开,可是Heimdallr还没结束谈话,Loki的脸也染上了不耐烦的情绪。

时间走到八点,Thor坐得腿都快麻了,他饥肠辘辘,想必里头的Loki也是,心焦难耐地站在走廊中徘徊。好一会儿,里头突然传来了开门声,猝不及防地他就与Heimdallr迎头打了个照面。Loki走在后面,差点撞上突然停住脚步的主管后背。他皱着眉头绕过高个男人走到Thor身边——这场谈话实在让他愉快不起来,他想要马上离开。

“走吧。”Loki抓紧Thor的衣袖想把人往外拉。

Thor当然看到了Heimdallr脸上一瞬惊讶的神情,他对叔叔挤眉弄眼暗示对方要记得遵守约定,而身体不得不随着Loki的动作往电梯附近移动。

“Shadow,你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我的建议,自己做编剧的收益对你来说是最大的。”Heimdallr冷静地站在他俩身后说道。

Loki阴沉着脸回头,攥在Thor衣服上的手指把衬衫扯得发皱,“我不在意收益,他们爱怎么拍是他们的事,以后没事请不要再联系我了。”

Thor震惊地看着这两人,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Loki看起来脸色很不好,说话口气又冲,然而从来没有人敢跟阿斯加德的大主管这样说话,Thor下意识就想要去拦着Loki,结果他还没抓住Loki的手他就狠狠瞪了自己一眼。

难得Heimdallr没说什么,Loki也就顺利地拉着Thor在后方一直有一道目光注视着的情况下匆匆走进电梯。

直到电梯的门关上的那瞬间,Thor还在对站在对面的Heimdallr用眼神说着抱歉。

 

“……怎么了?谈得不愉快吗?”走出公司大门Thor才敢问Loki到底发生了什么。

教授健步如飞,看似想立刻摆脱这里的一切。

“呵,他们想让我去当编剧,我才不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Loki冷笑道,顺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作家和编剧的工作完全不同,我懒得再跟进那个电影的事项——就这样谈崩了。”

他们坐上车半晌都没告诉司机要去哪,Loki没来过附近,一时间冲动上了车便陷入了窘境,这离Thor家不远所以Thor还算熟悉,于是他赶紧想了个记忆中的餐馆名字告诉司机。

待车子启动后Thor才有时间安抚Loki,“不喜欢就不去做,这没什么。”

Loki不知道是否听进他的话,只是若有所思地皱眉看向窗外。他实在不想自己的身份曝光于众,所以拍电影可以,要他去做编剧什么的,这就超过他的能力和接受范围了。写《Desire》纯属是为了让自己开心,然而这件事如果因此人尽皆知对他的工作和声名还是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他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付出了很多,万一他的职业生涯葬送于此,无疑是给了Laufey一个绝妙的机会把他带回家,Loki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整场晚饭他都有些魂不守舍,Loki咬着勺子不断思考近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他的银行卡被冻结,Laufey偶尔打过来又立刻挂掉的电话……这些都在提醒他Laufey下一步可能会做些什么。

和父亲冷战到几乎已经遗忘自己还是他儿子的地步,上了大学后Loki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唯一与Laufey的关联就是他目前住的房子户头依旧写的是他父亲的名字——那是Laufey送给他十一岁的生日礼物。

 

……

“Loki?你还在想那件事吗?”吃完晚饭走出饭店,Thor趁没人揽住Loki的肩,“忘了它吧,公司应该不会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不愿因为第二职业影响到生活这是很平常的想法。”

Loki耸耸肩,Thor把事情简单化了太多,然而他多想无益,反正该说的他都已经跟主管说过了,接下来就看上面如何反应了。

手表上显示时间过了九点,而他们还在大街上晃荡,现在不管是回学校还是回家都太远,Loki不禁越加烦躁起来。

“回我家?”Loki抓着头发询问Thor的意见。

Thor见Loki对要再挤地铁回去有些不满,思考到他家就在附近便小心地建议:“不然回我家?我父母家就在附近,不过他们前天出国了,家里没人,保证后天之前都不会回来。”

“……”Loki迟疑地打量着Thor,他可还没做好去小男友家里的准备,虽然只是借宿一晚而他父母又不在家,他似乎的确不应该太过在意,“好吧,希望你没骗我,我可不想毫无准备就见到你的父母。”Loki耸耸肩,被Thor牵起手往街道的另一头走。

“那我可以跟他们介绍你是我朋友,像Fandral那样的朋友。”Thor满不在乎地说,“放心吧,他们不在家,我的床够大。”

“怎么,你母亲怕你睡相不好滚下床?”Loki挑起唇角窃笑。

“我小时候在睡梦中把床头的水杯砸烂过。”Thor认真地说,一点也不怕吓走Loki。

他们并肩走着,Thor握紧Loki的手,生怕对方被冬夜的温度冻坏。

这条街走到尽头右拐,再过一阵子就到Thor家了。

Loki看着夜幕之下的独立别墅,他从没问过Thor的家庭情况,但从一些习性上还是可以看出他家境优越,不然他怎么会认识Heimdallr?——别以为Loki没有看到今晚他们俩在眉来眼去,Thor那么生动的表情他怎么会错过呢?

 

进门Loki便看到客厅中悬挂着一幅全家福照片,他若有所思地欣赏了一会儿,转头微笑着对正在锁门的家伙说:“Thor,你和金宫文学网是什么关系。”

Thor动作一僵,纠结地摸了摸头发,Loki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他无法再继续隐瞒下去了。Thor走到Loki身边,“其实它和我没有特别的关系,只不过那是我父亲公司旗下的产业之一。当然,这不是我遇见你的原因。”

“哇哦。”Loki眨眨眼,Thor稍显窘迫,以为他会有更多的反应,谁知道他只是假笑了一下便回头继续研究Thor的全家福了,“你长得和你妈妈很像,她看起来很温柔——喔,这不是说你很温柔,你这个粗暴的家伙。”

Thor笑着拍拍Loki的肩,“带你参观一下我家?Loki教授。”他咬着“教授”那两个字音,推着Loki往楼上走,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亲了亲他的耳廓。

 

除了没有进入Thor父母的寝室,Loki把Thor家大概看了个遍。其实他很少去别人家,但有参观书房的癖好,于是他在Thor父亲的书房逗留了很久,虽然知道Odin是金宫文学网幕后的老总,但Loki对此依然没什么概念,毕竟那人没有直接影响到他的生活。Thor是Thor,他父亲是他父亲,这个Loki还是分得清楚。

只是他没想到Thor家的书架上居然藏有他早期的一本长篇小说。Loki颇带兴趣地停在书柜前小心地拿出那本书,它看起来很新,似乎没有被启封过,也许是别人买来送给Thor父亲的。

“你在干什么?”

Loki从书页中抬头看到倚在门边的Thor,他晃了晃手中的书,“欣赏Shadow的著作。”

Thor凑到恋人跟前很是好奇地翻到第一页认真地看了起来,“我不知道家里还有你的小说……这是父亲的书房,我的书都放在自己房间。”

“嗯哼?你有兴趣?”Loki可没想到Thor会想看描述维多利亚时期阴谋论的书。

“难得看你写小黄文以外的东西——找个时间我会看完。”开头的段落很有趣,Thor扬了扬手中的书本把它放在桌面上,准备将它带走。

“是吗?”Loki靠近Thor,“那你对书的作者有没有兴趣。”

“当然。”见Loki难得主动,Thor也勾起笑容颇为配合地揽住老师的腰身。

“告诉你一个秘密……里面的第三章,是我全裸着写完的。”

 

Thor脑子里的弦断掉了。

 

下文图片:https://imglf2.ph.126.net/Hffmb1G12w1wp30QxjgRkQ==/6630914933584602770.png

 

如果说之前进展得都还算顺利愉快,那么那天晚上Loki最后的沉默的确让Thor心有不安。

他们躺在Thor房间的床上,本来对视的四只眼睛里都蕴藏着笑意,Thor随意地跟Loki聊着他的生活与家人,把他会成为Loki助理这事的原委都交代了一遍,为了增进两人的了解在男友心情还算不错的时候Thor开口问了Loki的家庭。

没想到Loki的脸色骤然变僵,隔了好一会儿才说:“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Thor见他神色不悦也知趣地岔开了话题,然而好奇的种子仍旧就此埋下。

TBC

 
评论(43)
热度(58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