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匿名爱人 03(锤基)

02 04

03

上公选课对于Loki来说是一件再轻松不过的事,他只需要站在讲台上,重复他大学时候就已烂熟于心的种种文学知识,再适当添加一些可以让台下不同年级都能无障碍听懂的深入剖析,一堂课就结束了。这比起跟文学院的老头子们打交道或者跟上级讨要研究经费不知道要简单多少。

从年少起他就不是一个爱与人交流的孩子,倒不是说他的人际交往技能出了什么问题,而是Laufeyson家族自视甚高的基因在他身上作用得淋漓尽致。比同龄人成熟太多的Loki总是用无言蔑视着他周围的一切——好在他运气一直不错,没有因这不讨人喜欢的性格招惹上是非,毕竟中学的女生们对长得出众又看似冷冰冰的男孩总是抱有特殊好感。

然而教师这个职业长期需要与学生沟通,没有人猜到Loki日后会留在大学任教,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否就是他想要的人生,不过他至少还算满意现在的生活。

 

下课铃响的时候其实他比学生们更雀跃。

Loki结束了今天的课程,意外地没人来问问题,他惬意而慢条斯理地收拾自己的东西,格外认真而细致,生怕遗漏了什么——自从上次有个学生捡到并送回他的一份重要的文件袋,Loki对此就多留了一份心。那次可真是吓到他了,毕竟袋中装着他给自己小说写的简要提纲,万一丢了或被人窥看了后果可不堪设想。

Loki一想到那事就忍不住皱眉头,还好Odinson一看就是电视剧里正义的化身。他很少记得自己学生的名字,但Thor Odinson绝对是让他难得有印象的学生,这归功于他那一身耀眼的光芒与迟钝的大脑形成的鲜明对比。

关于Thor,还有一件事让Loki印象深刻:从小到大,就连他那个烦人的父亲Laufey都没有当众凶过他,作为学生的Thor居然敢让他在课上下不来台。Loki当时很烦躁,一下子也被对方吼懵了,所以没及时做出正当防备,比如把这个坏学生赶去外面写检讨。他是个记仇的人,之后当然加倍报复了回来。

本以为被他摧残了一个学期,Thor这朵娇花会吓破胆,没想到新的学年Loki又在选课名单上看到了Thor的名字,这下他可算是完全记住了这个学生。

学期初Loki在无聊的时候扫了一眼打印出来的人员表格,一时头昏就打电话给教务处询问能不能把某个学生从名单上除名,毫无疑问,他被教务人员无奈地拒绝了,后知后觉Loki也发现自己做了件傻事。不过这学期Thor好像发生了什么变化,Loki虽然不会特地去注意,但是偶尔他能感觉到班上跟他作对的气氛没有那么浓厚了。

 

从文学大楼出来Loki准备离开学校去搭地铁,他一边走一边拿出手机,发现有好几条未读信息,不用看他都知道是谁发来的,Loki扯了抹冷笑点开对话框。

 

Thunder:嘿,你不能不讲道理。如果你真的需要咖啡来熬夜的话,我可以帮你网购咖啡机和咖啡豆。

 

喔,这个天真又白痴的小助理,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难道没钱买咖啡机和咖啡豆吗?深夜想喝的时候谁想亲自动手?当然是现成的最好了。虽然不知道那孩子住在哪里,但是他家门口的咖啡馆就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这整件事依旧可以归罪于Thunder(Loki在电脑前狠狠嘲笑过这名字)不够尽心对待他的要求。上一任助理好像就是这样被他开掉的,可如果他现在把Thunder开除,高层又要说他难伺候了,Loki冷哼一声不得不放弃这个念头。

 

Shadow:外面的比较好喝,自己动手很麻烦。

 

Loki满意地看着自己拽拽的语气,在心里冷嘲小助理。

对于Shadow这个网络身份Loki很满意。早些年他还沉浸在历史文学的海洋中无法自拔,脑子里被各式各样的故事堆满,便干脆找了家网站注册账号开始写文,没想到被金宫文化出版社看中,帮他陆续出版了几本小说,现在也小有名气,当时出于生活需要,他就顺势和金宫文学网签了合约。

最近他想换个写作风格,现实的压力让他选择了一条很少人走的荆棘路,有读者说他试图创作出不一样的情色文学,但其实他只是觉得这类文字可以让他开心,仅此而已。至于主人公是同性恋这个问题,他也懒得解释更多。反正他自己的性取向就非同寻常,而且既然已经是敏感题材了,何不让它更敏感些? 

Loki享受这种生活,他可以把自己的某一面暴露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所以他一直维持着写手的身份,同时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的隐私。毕竟大学教授写小黄文这种新闻一定能让他成功登上明天的头条,Loki一点都不希望这种事发生。

上头的人因他此番转变大跌眼镜,经常负责他初版事宜的那位责任编辑还屡次三番劝他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Loki才不管那么多,他一早便不指望从这篇小说上谋取利润,而合约上的工作他在上半年里也完成了,没有人有权利阻止他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后《Desire》陆续给网站带来了新一波的读者用户,上头便渐渐噤声。

 

Loki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助理的回复,路过橄榄球场时心想要不要再发句什么过去“问候”对方,他提着公文包边走边想,忽然听到了橄榄球队训练的声音。他抬头望去,绿油油的草坪上几个看起来高大健壮的男学生正撞在一起抢那颗小小的橄榄球,青年们的怒吼让Loki一愣。

他从小到大的爱好都是阅读,室外运动对于Loki来说陌生而又活力无限,看起来比他单调的文字生活要愉快得多。

 

就在他驻足观看的瞬间,球场上的选手们因争斗失控,橄榄球一下子飞了出来,直直朝场边站着的Loki飞去。他下意识举起公文包挡住头部半蹲下,等那颗橄榄球轰地落地,Loki才拿开了遮蔽物,一脸阴郁地看着不速之“球”。

“呼——十分抱歉!”为了确认是否误伤旁人的训练队员连忙跑了过来。他一把摘下头盔,露出那张被汗水蒸得热气腾腾的脸颊,汗珠顺着他的额角往下滑,汗湿了他的金发,不过他看起来很开心,似乎正沉醉于这项运动中,直到他走近发现球场边站着的人是他的老师,他才一声惊呼,“啊……Laufeyson老师,你没事吧?”

Loki皱眉,缓慢地站起身来。他可不知道Thor是橄榄球队的一员,那套看起来就是加大码的队服在他身上好像还有点显小,然而Thor健壮的身躯倒的确很适合打橄榄球。

Loki清了清嗓子说:“没事,你们下次注意点。”

Thor挠了挠脑袋,英俊的面容被汗水一浸仿佛透出一股荷尔蒙的味道,他来不及整理自己,看到Loki的第一时间就想起上学期的事,生怕又错失机会他连忙说:“呃,一直没找到机会跟老师道歉,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件事……上学期你在课上提问,我不应该那样回应的,很抱歉。”

挑了挑眉,Loki没想到他还记得。Thor说话时耳朵微红,不知道是被太阳晒得还是怎么回事,让他觉得怪可爱的,便难得大方地摆了摆手示意对方没关系。想着这段插曲应该差不多要结束了,Loki便准备转身离开,结果Thor又一次叫住了他,让Loki不禁疑惑他还想说些什么。

Thor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像是要说什么又放弃了似的,脸皱成一副很难受的模样,最后他也只是说了一句“再见”。

Loki脸色平静地冲他挥手,转身往校门的方向继续走,没注意身后的Thor一直看着他,直到看不见为止。

 

回到球场时球队已经趁着主将不在结束了一轮争夺,Fandral坐在场边把自己从头盔中解放出来,一边喝水一边看着正在按手机的Thor走到他身边。

刚刚与Loki在私下说上了几句话Thor变得特别高兴,他便耐心地回复了那个刁难人的Shadow,说明如果下次时间允许他还是愿意过去给他的雇主送咖啡的,这样一来才平复了像王子一样难伺候的作家的情绪。

“你的球不会跟丘比特之箭一样射中了你未来的女朋友吧,不然你怎么会去那么久?”Fandral挤眉弄眼地笑着给Thor扔去一瓶水,“如果有了喜欢的人还是要好好把握。”

Thor无奈地坐到Fandral身边,鄙视好友那副语重心长的模样。转开瓶盖后他猛地灌了好几口,溢出的水顺着脖子往下流,导致衣襟湿了一片,Thor见Fandral仍是一脸好奇便扯着怪笑回答:“是喜欢的人,所以你能猜到我们的球刚才砸中了谁是吧?”

因为Loki站的位置特别,所以场内队员很难看清他的容貌。不过听Thor这样一说,作为他的舍友兼好友Fandral马上就反应过来,目瞪口呆以至于水都没成功送进嘴里就淋到了腿上,Fandral赶忙跳了起来,严肃地瞪着Thor说:“你别告诉我你真的喜欢那个Loki Laufeyson,先不说他把你掰弯了,他是你的老师——!而且他还是文学院的恶魔!Thor你疯了吗?喔,我真找不到更多词来骂你了。”

Thor看着Fandral丧气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来,“有那么可怕吗?我只是喜欢了一个人……他都不知道这件事,我也不可能告诉他。你的担心看起来有点可笑。”

Fandral露出一副“我不想理你”的表情,他提起自己的头盔准备往更衣室里走,可还没走几步又退了回来,一脸认真地对Thor说:“听着,我知道追自己的老师相当难,等你毕业了他就不是你的老师了,所以某种意义上你们还是可行的,虽然几率比较小——我们院也不可能有机会上他的必修课,你的选修学分估计也快满了。在最后这个学期里,加油增强存在感吧。”作为朋友他只能说这么多了,Fandral拍了拍Thor的肩膀后悲壮地离开。

没有Fandral那么深沉,但本身也不抱有过多期待,Thor自嘲地笑了笑。手机又一次适时震动了起来——除了Loki之外,生活中还有很多事在等着他呢。

 

Shadow:家里的鼠标坏了,帮我买个质量好点的无线鼠标送到以下地址,钱到时候会统一打在你的工资里。

 

看着最新的留言,Thor知道自己得动作快点了,毕竟洗个澡换好衣服买到鼠标再跑到Shadow家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等等,Shadow家?Thor愣了一下,难道他会见到网络上神秘的Shadow?他咽了咽口水,为即将与陌生人见面这事心跳加速。

他记得很清楚,维基百科上Shadow的私人资料一片空白,如果他一直有让助理给他送东西的习惯,而且那个地址的确精确到了门户,那么见过他本人的助理多少会泄露一些信息出去……Thor疑惑地想了一路,买鼠标的时候甚至都在脑子里描摹Shadow的长相,他不是个会窥探他人隐私的人,但对此还是存了几分好奇心。

 

两小时后,Thor拿着无线鼠标走出地铁。因为是第一次来这附近,估计以后造访的次数只增不减,他特地记清了路线,对着手机上的地图一路找到Shadow家去,同时在Skype上通知他自己快到了。

此前Thor在心里一直把Shadow认定为一个心理年龄刚成年但因为文字成熟露骨所以现实中可能比他要大的男人。抱着这样的念头Thor来到了Shadow家楼下,他再次核对了地址,确认这就是Shadow所在的公寓楼——他住在近乎顶层,看来等会还得坐电梯上去……Thor正这样想着,准备踏上台阶,就在这时他被一旁坐着的保安拦住了。

“这里禁止外人出入。”中年保卫大叔坐在椅子上打量这位陌生的年轻人,看他手上拿着东西便说,“要送东西放在我这里就好,让主人下来拿。”

Thor知道有些高级公寓是有这样的规矩,但他没想到Shadow会住在这种地方。

给Shadow发了条信息说自己不能上去让他下来拿,Thor便将无线鼠标放在了保卫室里。转身的时候他略遗憾地望了顶楼一眼,看来Shadow的隐私保护得很好就是因为这个地方的保卫工作如此尽责吧。耸了耸肩,反正见不见Shadow本人对他都没有损失。

将东西处理好后,Thor便匆忙离开。

TBC

 
评论(45)
热度(667)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