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饲龙篇 01(锤基)

猎龙篇06 饲龙篇02

饲龙篇 01

 

赫本镇在约顿的南方,乘船走水路大约要一两天的时间才能抵达,然而有Thor带着Loki,他们在动身后不到半天时间就踏入了赫本地界——要不是Loki不愿使用魔法,他们一时半会就能到了。

此前他们都没来过赫本,作为交通要道的交汇点,这儿聚集了许多外乡人,就像个全天集市一样很是热闹,所以比起居住地,这更像一个繁荣的交易区。卖各式各样烟盒的小贩聚在街的一边,其中零星混杂着菜市,变戏法的流浪艺人与舞女在其中自成一派,到处都是往来的人马,赌徒也公众吆喝下注,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Thor与Loki长得与这一地区的人不太一样,英俊的面容、高挑的身材让他们轻松成为人群中的焦点。而越是如此Thor就越有危机感,他努力护着Loki,生怕窃贼或其他下三滥的人太过靠近他们。

“待在这么多人之中你会不会不舒服?”Loki懒懒地问,没有管Thor搂在他腰上的手。他们在找旅店,决心先安定下来再做打算。

“我一直觉得人类很有趣,不过以前很少跟你们接触,认识你以后才频繁起来——如果他们能不这样盯着我们就更好了。”Thor抹去额上的汗珠,金色的发丝黏连在鬓角。他把Loki拉进一家小旅店,在无人注意之时拍了拍情人的屁股让他去和这儿的主人沟通食宿问题。

 

Loki有一条银舌头。Thor靠着柜台看他跟旅店的女主人交流的模样觉得有趣极了,起先他皱着眉头,等到听完介绍、熟悉了所有价格条目后便开始考虑怎么样才最合算。在他用那双湿漉漉的绿眼、舌灿莲花地说服中年女人的时候,他总算不再拧着眉头,微微翘起嘴角。

“怎么样?”Thor微笑着问,刚准备走到Loki身边,不料这时一伙人从楼上下来,他们大多穿着奇装异服,似乎起了争执,一个背过身行走的家伙没看到店门附近还站着人,直接撞上Loki的后背,好在Thor就在一边,赶忙扶住猝不及防被撞倒的伴侣,才没让他磕到脑袋。那陌生人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冒犯了他人,赶忙回过头来道歉,恳切的样子让Thor没有当场发脾气,只是略微不满地盯着对方。

Loki收回不小心踩着Thor的脚,回头瞥了一眼,目光顺势落在掉在地上的法杖上。他倒没想到那人有那么大的力气。没多说,Loki往前走了几步捡起顶端泛着蓝色光芒的短杖,将它重新放回自己的衣襟口袋内,思考着是否应该给魔杖施个保护咒语,不然哪天丢了就麻烦大了。

Thor抬头,发觉那伙人中相对矮小的一名人类正盯着Loki,他当即明白这贪婪的目光是什么意思,用力咳嗽了一声警醒对方,他才连忙收回目光,跟着队伍离开。这时空旷的门厅又只剩下Thor与Loki。

“我要了两间单人房。”Loki从老板娘那接过钥匙,递给对方几枚钱币,回头看到Thor瞪大的眼睛时装作无辜地说,“没有双人房了,亲爱的。走吧,上去瞧瞧。”

Loki是故意的——Thor忿忿地想,不管房价怎么计算,这家伙肯定是想要整蛊自己才选择了单人房,毕竟看他讶异的反应可是Loki近日的一大乐趣。Thor开始后悔怎么把带来的所有金币都交给了Loki保管,真是该死!

“你不能指望两个大男人同住一间房还不引人注目,Thor。”Loki伪善地阐述自己的理由,站在隔壁房间门口耸耸肩道,“别露出那种我好像远在天边的表情,我们好歹只隔了一道墙的距离。”

“你这个虚伪的小恶魔。”Thor骂了一句,而Loki在诡计得逞后很快就闪身进了房间,留在原地的Thor只得呼了口粗气,气哄哄地开门进去。

 

房间是木质墙。Loki这次出来没带多少行李——他为此特地回家一趟,当着Laufey的面收拾了一些常用衣物——把行囊往床边一扔,仔细打量起这个房间的构造,看是否对得起他预付的价钱。差不多熟悉完房间后他不禁觉得一个人住的确有些无聊,但这又是自己的决定,便只能整理一下床和背囊——好歹他得先拿出一本书,才不会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无事可做。

Loki在翻找行李的时候想起那本遗落在家中的“雷神”笔记,那本写到一半的小册子让他觉得又可笑又羞耻,除了Thor的画像那页至今仍然保留着,其他页已经被他撕下来烧毁了——那是一个没有意义的记录,后来也不了了之,而且关于Thor的记述多半还是错的,Loki的自尊心实在没办法容忍他留下那么一样东西,不过到头来他还是没忍心撕下第一页。Loki想,也许在未来某个时间,他可以再写一次关于Thor的笔记。

作为阿斯加德的下一任龙王,Thor身上值得记录的东西还有很多。反正不流传到外人手中,就不会对他造成不利影响,按照Loki的记录习惯,即使有看到的人,也不会想到“送给我绿珀项链”的家伙是只龙而不是个人,扉页上的插图兴许只是作者本人的涂鸦罢了。

绿珀,Loki捏着换洗衣物的手一顿,脖子上的轻微勒感让他想起自己还从未送过Thor一份礼物,而这块绿珀里似乎凝结着保护咒——Loki得到了那柄权杖以后才有所察觉。而Thor那么早就送给他这样的东西,令Loki不禁有些动容。

突然传来了敲门声,Loki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回神,懊恼地合上行囊发出一声喟叹,他还没做点什么就得出去了,Thor的动作超乎他的预料。Loki拂了拂衣衫下摆准备起身,在等待开门的过程中Thor显得很不耐烦,过一会儿又敲了几下,他只好走得快些,才不至于在入住旅店的第一天房门就被Thor敲烂了。

“你可以耐心点。”Loki无奈地关门上锁,摸了摸靠在墙边仍在生着分房闷气的Thor,“我有说过你不可以来找我吗?”

听到这话后Thor的蓝眼睛乍得明亮了些,搭过Loki的肩膀一起往楼下走,“那你还选两间房。”他看到Loki邪笑着便没再多说什么,摸了摸情人脖颈上的嫩肉,随后走出旅店。

 

比起Loki,Thor对人类世界的商市更感兴趣。尽管见过的珠宝数量不在话下,但市面上廉价的小玩意依旧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比如Loki见惯了的琉璃珠、青铜首饰,甚至是街边的流浪艺人都能让他一再驻足。Loki对此兴致缺缺,又不好不让Thor尽兴,看到不远处有几家店铺,便叫Thor在原地等他,他去其他地方转转一会儿就回来。

反正钱币都在他身上,想来Thor也不会闹出什么事来。这样想着的Loki就往街角的武器铺走去。

打铁匠似乎正在后面工作,隔着石门Loki都能感觉到一股热意传来,他站得稍远一些,仔细打量起陈设在店里的各式宝具。看得出这儿的一切都做工精良,即使是最小的一柄匕首也泛着寒光,可想而知它的锋利——然而Loki不缺匕首,Thor也不缺——是的,Loki烦恼极了,他希望能送点什么给Thor,可这世间的宝物Thor见得比他多多了,Loki很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找到拿得出手的宝物。而他也不能送Thor一柄剑,武器对于龙族来说实在是多余。

Loki丧气地想要离开,可转头看到一旁琳琅满目的布匹店,五颜六色的衣装抓住了他的眼球,他思来想去——虽然Thor更喜欢维持龙的形态,可因为和自己在一起他变成人的时间势必越来越长,他们这次出来又只有Loki带了随身的衣物,因为Thor已经习惯了用魔法变出衣装,只是——那些衣服也太简单了,Loki忍不住腹诽,在他第一次见到Thor人形时就觉得他适合一切华美的衣装,简单的款式纵然方便,但每天反复观察真是对不起Loki的审美。

抱着要给Thor订购新衣的打算,Loki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成衣店。

 

赫本拥有来自这块大陆各处的商人,所以成衣店里的衣服风格不一。华贵的、轻便的、雍容的、朴素的,不同款式对应不同的价钱,Loki细数一下自己带出来的钱币,觉得应该可以给Thor买上一两套新装。

与Thor相处久了,Loki看到一件衣服就能想象是否适合对方。他的时间不多,谁知道Thor会在什么时候对吐火球的把戏失去兴致跑来找他,于是在看好了两套衣装后,Loki当即找到了这儿的管事,比划几下确定了衣服的尺码,顺便给Thor买了一双新鞋(他跟老板讲清楚了不合适也许需要换货),让对方包装好送到他住的旅店去。

兴许是客人出手阔绰,一时间管事们只得围着Loki殷勤地点头,在他的指挥下把那两套高贵又不高调的衣装打包完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男人不是在为自己购置衣服,这尺码看起来比他的身材要宽大一些,不过他们谁没多猜想,收下了应得的金币便目送着客人离去,心想如果这样的顾客每天都有就好了。

 

Loki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快就买到想要的东西,勾起嘴角满意地离开店铺时心情大好,甚至觉得今天的太阳都煞是可爱。他哼着约顿的民间小调,穿过拥挤的人群,准备回到与Thor约好的地方。一路上他都在想今晚把衣装送给Thor要怎么说才能让对方更加惊喜,眼睛偶然瞥见路边的一名异族摊主在卖皮质项圈,心里起了个玩笑的念头,食指勾起其中一个做工精良的项圈晃了晃,耐心地询问这要多少钱。

等到他小心翼翼地把项圈放进怀里,Loki已经迫不及待要看Thor今晚的表情了。

可他一回头,空气里仿佛弥漫着一股奇怪的烟味。来不及让自己屏住呼吸,Loki踉跄几步走到墙边,意识开始模糊,喉咙发不出一声呼喊,他还没站稳便昏了过去。

 

无数从贵族家里逃出的奴隶大多都会经过赫本,在街上被人打晕带回去的事在这并不少见——没有任何一个过路人注意到Loki被带走,就算注意到了也只以为是又一出闹剧。而站在街头拐角处的Thor,才刚意识到Loki离开得有点久了。

TBC

断更了_(:з」∠)_我去修罗,大概7-7再见了_(:з」∠)_么么哒,记得给我留言。

 
评论(14)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