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猎龙篇06

05 饲龙篇01

猎龙篇 06

 

阿斯加德的山洞里聚集着几个青年模样的“人”。

 

“我是在昨天傍晚收到Thor讯息的。”

“等等,这家伙居然还活着?”

“Sif你不能这样,他好歹是你小时候的暗恋对象。”

“求你忘了那段故事。”

“喂,你们认真听我说——Thor在约顿,华纳龙族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统统跑去找人类的麻烦,他怕自己应付不来,希望我们能过去一趟。”

“什么?华纳龙族?我好久没见到他们了……”

 

他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Fandral耸耸肩看着炸开锅的几位好友,慢条斯理地继续说:“Thor认为进攻约顿是Frey的意思,但他怕众神之父知道,不想把事情闹大,万一Frey带来的龙太多,他又可能处于下风。所以作为朋友,我们得去帮他撑场造势。”

Sif挑眉,她把手环在胸前笑道:“这肯定要算上我——他上次是不是带了个人类回来,神后那天还在说这件事,我可真好奇Thor喜欢什么样的。”

“雄性,长得怪漂亮的,他眼光挺好。”Fandral吹了个口哨,无视了Sif惊讶的嘘声,“还有谁要一起去吗?”

Hogun和Volstagg异口同声地搭上Fandral的肩膀说:“阿斯加德的三勇士怎么能不一起出现呢?”

 

于是一天后,Loki坐在Thor身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或许龙族之间有特殊的感应方式,明明没听见任何声响Thor就知道他的朋友们到了约顿海姆,连忙带着Loki飞出山洞去与他们会面。

五只龙在半空中用龙语交流着(获得权杖后Loki就莫名能听懂这种语言了),他们形态各异,其中还有一名异性,这是Loki第一次看到雌龙,他忍不住盯着Sif多看了几眼观察他们的区别才收回好奇的目光,让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注意的Thor稍稍不满,微微颠簸他一下暗示自己还在,Loki无奈得很,但碍于有太多龙在场,只得偷偷拧了Thor背上近似是肉的地方一把。

“约顿居然被华纳那群疯子毁成这样了。”Fandral咂舌看着下方被烧毁的屋舍废墟,“Frey到底有什么毛病,不是在山里待得挺好的吗?”

“华纳?Frey?”Loki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他颇为在意,皱眉看着Fandral的眼睛。

Thor在下方补充解释道:“龙族内部划分为很多族群,虽然我们不喜群居,但从前发生过斗争,落单的龙都遭遇了不测,所以为了自身安全,一群习性相近的龙会选择一块区域作为聚居地,甚至会推举群内最强大的龙为龙王,不过我们在生活中互不干涉。例如阿斯加德就是离约顿最近的一个龙群,阿斯加德附近还有一个名为华纳海姆的族群,而Frey是华纳的龙王之子。”

“就像Thor是阿斯加德的龙王之子这样哦。”Volstagg嘴角上的胡须微动,爽朗地对Loki笑道。他倒是对Thor的同性爱人没什么意见,反正Odin还没发声呢,也轮不到他们去指摘Thor的喜好。

兴许是外头的酷暑让在场的唯一女性感到了难耐,Sif开口问道:“不论如何,我们难道要在这里干等嘛?太阳真大,他们到底什么时候会出现?”

“喔,你一贯是我们的幸运女神。”Fandral逗趣地回答,“一般你这样说,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好事发生,我们不妨在约顿上空转转,这还是我第一次离人类村庄这么近呢,嘿,我会不会吓到他们。”

Loki翻了个白眼懒懒地说:“不会,因为村子里根本没人,只有在龙袭击村庄的时候才会有猎龙人回来抗争。”

“真是奇怪,Frey为什么要这样断断续续地折腾?他是不是想把这里夷为平地好作为华纳海姆的新落脚点?”Volstagg头脑简单,不是很能理解Frey的行为。

Thor像是在回忆一段久远的记忆,“十几年前的冬天我去华纳作客,那时他们族里正好出了点小问题,华纳的龙王就把那事全权交给Frey负责,他看上去英俊和善,令我意外的是却异常喜欢折磨他人。我凑巧目睹了他训斥华纳族内叛徒的全过程……非常地漫长而且,恐怖。前天听到入侵约顿的龙逃跑时害怕地提起他的名字,我才知道这次是华纳在搞鬼。约顿是沿海村落,要到陆上必须经过这片区域,Frey可能想据此拓展华纳的捕食空间——毕竟这些年龙族繁衍得厉害,日常的食物需求量很大,而阿萨统治的约顿海范围比他们的广,在这华纳没有优势。”

“不论如何他都不能为此消灭约顿海姆。”Loki当即反驳,对另一个族群顿时丧失了仅剩的耐心。他从Thor的话中得出了自己的结论:Frey想清洗约顿,但他喜欢慢慢来,极端享受这种把人类踩在脚底的快感,然后通过这块土地建立他们对内陆地域的控制。

Fandral突然想起什么,连忙问道:“嘿,Thor!我知道你对人类一向亲善,但华纳与阿萨是友邦,你有没有——”他担心得要命,生怕Thor一时冲动做出了损害两族关系的事,到时候Odin可饶不了他。

“他们差点杀了Loki!”Thor像是见到了什么难以忍受的东西似的,他低吼了一声,让他的好友们稍稍退却,浑身散发着可怕的气息,蓝眼睛里仿佛染上了一层血色。

这是Thor的底线。

 

Loki想起来了,他在葡萄园采摘那次遭受了龙的袭击,是Thor及时赶到救了他。Helbindi也说过这群龙和之前来的那些好像是同伙,没想到真被他言中了。

“我不想对付Frey,但我会阻止华纳,他们没有权利也不能以这种方式来屠杀一个异族村落。”Thor烦躁地说,天边应声响起了一道闷雷,然而就在此刻云端之后渐渐有龙的身影浮现,Thor噤声,飞到了他的好友身前,他轻声问道,“Loki,你确定要留下?”

“这本来就是我的事,你还算多管闲事呢。”Loki啧了一声,觉得此时Thor倒是婆婆妈妈起来了。

Thor没再多说什么,示意Loki抓稳。

华纳龙一边飞行一边朝地面扔着火球,然而还没等Thor出动——Fandral的速度极快——已经飞到前面从上方袭击了那几只先行者。

Loki眯眼瞧着,无数只龙密密麻麻地从远方飞来,各异的形态、惊人的数量让人产生了恐惧感,而他们边龙数太少,Thor意识到这个差距连忙与他的朋友们一同迅速赶到了Fandral身边。

 

“叫Frey来,我不想伤害自己的同类。”Thor挡在上百只龙跟前,雷神之吼令低级的龙畏惧,下方还在燃烧,可上头一时间寂静无声,没有龙敢先行一步。

Loki趁着这个空隙往约顿丢了几个水咒扑灭火星,而就在这时空气中隐隐有种压迫感,等他抬起头来,面前已经停着一只深蓝色的龙,他看起来并不凶恶,明亮的眼睛里甚至有着几分温情脉脉,却让华纳龙在瞬间全部安静下来,不敢发出任何声响。

这便是他们口中的华纳龙王之子。

 

“Thor,你真是位仁慈的君主。”Frey似乎在笑,较之Thor略温和的嗓音让人不禁联想他的人形是怎样一位的美男子。

“Frey,你知道我的性子,我不喜欢废话。”Thor吼了一声,吓退不少Frey身后胆小的家伙,毕竟这是高级龙种散发出来的威压,“离开约顿海姆,你们无权这样对待人类。”

不知道是不是Loki的错觉,Frey的神情似是一僵,其后开口的声音也多了几分不自然,“Thor,我并没有做错什么,龙族需要繁衍,华纳需要新的生存空间,而阿萨几乎统治了这个海域,你宁愿逼死你的同类也不肯伤害人类吗?”

“不,你们明明可以往另一端拓展,据我所知那边也没有人类村落的阻拦——如果你是担心屡次经过人类村庄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儿会更适合华纳海姆。约顿本身就仇恨龙族,你这样做反而恶化了双方关系,身为华纳未来的龙王,Frey你得多加考虑。”

Frey没有说话,他的目光落在了Thor背上的Loki身上,干脆转开话题道:“你的劝说是基于人龙关系的考虑,还是为了你的人类伴侣呢?Thor,甘居人下的阿萨龙王,很容易失去子民的信任。”

Loki突然有些后悔,也许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Frey明显是有备而来,就算没有完全听明白,Loki也明白自己对Thor构成了威胁,使他暂处于下风。

“这是我的事,与今天要谈的无关,你带来这么多龙,一早就潜伏在暗处,我想你肯定不会善罢甘休。”Thor的声音越发低沉了,“就像你们上次袭击约顿的葡萄园未果一样,Frey,你不会是恼羞成怒才会一再往返折磨约顿人吧?”

仿佛被戳中了死穴,Frey猛地怒吼出声,天地间回荡着他发怒的声响,Loki隐隐感觉到远处的海浪在翻滚,可Thor也不甘示弱,云中响起闪电,雷声轰隆隆地压在他们头上。

两方对峙了一会儿,许是从来没有见过Frey这样失态,后方的龙都往后退,缩着眼睛不敢直视华纳与阿萨的未来之王间无言的斗争。Loki攥紧了权杖,觉得此刻的沉默令人十分不安,生怕Frey会出其不意突然宣战,他的脑里已经闪过不少条恶咒。直到今天Loki才真正体会到龙与龙之间的差别。对人类也温和有礼,会耐心地跟他解说为什么拿起魔杖就能理解龙语的Thor,与因为人类的小小反抗就企图对他们赶尽杀绝的Frey,本身就代表了两种不同。

 

Odin的到来让Loki听到Thor的伙伴们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天空突然变得明亮,驱赶了Thor带来的乌云与阴沉,日光之后有声音传来,听来浑厚而苍老。随后是龙身破开云雾,金色的阿萨龙王出现在众龙面前——不知道为什么,Loki在看到Odin的那一刻就知道他是站在Thor这方的,或许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相似的气息。

“Frey王子。”Odin低沉地唤那只与他相比年幼至极的华纳王子,光是那具偌大的身躯就把华纳龙族逼得不断向后。

“众神之父。”Frey的声音里终于染上了几分惧意,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首先,如果Thor误伤过华纳龙,我会让他向你们道歉。这次是他不对,华纳海姆要侵占约顿海姆的确与阿斯加德无关,毕竟这如果是Njord的意思,那你们怎么对付人类都好——不过他前段时间还在说想向西边拓展,没想到这么快就改变了主意,真是令人意外。”

话说到一半的时候Thor的情绪越来越差,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可Odin居然还要他去跟Frey道歉?!但等Odin说完,一时间两边都鸦雀无声,Thor也不知道自己父亲说这番话的用意到底是什么,而Frey脸上的表情很奇怪,他召集了那么多龙来袭击约顿海姆,作为华纳的龙王Njord不可能不知道……还是说Frey在华纳已经可以瞒着龙王做这么多了?Thor越想越觉得不对,他死死盯着Frey,那家伙的气势在Odin出现后逐渐消失,也对,如果这真的是瞒着龙王的行动,不管是否有利于整个族群,那都是越矩了。

“父亲病了很久,一直没有好转,族内事务暂时都交由我打理。”Frey不卑不亢地回答,依旧没有死心,但已算是间接承认了他的隐瞒不报。

Odin的胡须微动,“是吗?这样大的事情还是得让Njord知道,难怪他没有告诉你,阿斯加德在百年前那场与约顿海姆的战争中损失有多么惨重,也就不会让你过来硬碰硬了。”

作为龙王,Odin今日现身于此Frey就已经占不到什么便宜了,何况阿斯加德是华纳海姆的友邦,如果Odin反对再度挑起人类的怒火,那么……

“既然众神之父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和Thor再对峙下去,这样会伤害两族的感情,不是吗?”Frey的口风松动,“族里还有事要处理……Thor,众神之父,再会。”他终究还是维护住了自己的面子。可他并没有等他的族龙一同返程,而是用了移形咒,消失得利落迅速。

而Loki才不会让他走得这么干脆,在深蓝色的龙身即将消失前,他偷偷甩了一个以往用来整蛊Helbindi的咒语过去——那可以让Frey发臭整整三天,没有龙敢接近他。这是Loki自己的小咒语,Frey无法解开。他勾起嘴角,然而魔力的脉动似乎引起了Odin的注意,他自得完毕就看到Thor的父亲以一种高深莫测的目光盯着自己,但他终究没有多说什么。

“Thor,找个地方,我得跟你谈谈。”Odin冷笑,在众龙离去后愤怒地看向他儿子。

 

<<< 

 

山洞里阿萨两父子在吵架,Loki收起了权杖坐在外头的草地上,隔得那么远他都还能听见Odin的怒吼——不过他们用的是龙语,所以Loki很大程度上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可这仍让他想起了自己父亲,突然便想去村人的避难所看看。

 

约顿人还不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斗争已经结束,猎龙人还围成一圈商量着应对措施,女人们大多待在山洞里哄受惊过度的孩子——由于站在一旁的树林中,没有人发现Loki的存在。

“你为什么不过去看看。”Laufey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Loki没有感到意外,因为在来之前,他就隐隐约约感觉自己会遇到父亲,逃避不符合他的性格,有些事终究需要面对。

“以前我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这次来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短期内不会再有龙来骚扰村庄,可以搬回去了。”Loki转身迎上Laufey的目光,心里十分坦荡,“我知道你仇视所有给族人带来灾难的龙,也十分介怀我放走雷神,但龙与龙之间是不一样的,理智的首领应该区别对待他们。”

“你是在暗示我约顿还受了他们的恩惠?”Laufey眯起眼来,“Loki,所有人都是为了自己能过得更好在斗争,你无法要求每个人的想法都与你一样非同寻常。”

“我没有,只是有时候你们得改变一下根深蒂固的观念。”

父子俩再度陷入僵局,眉头紧皱的两人谁都不肯示弱,最终是年长的那位换了一个话题,“你打算离开?和龙族生活在一起?”他的声音里没有多少不舍,平静得像是在询问一个陌生人。

Loki感到古怪极了,他没想到上次见面还那么生气的Laufey这次居然能如此心平气和地问他这种问题,不过他微微感觉到,Laufey似乎不再那样厌恶Thor了。

“呃,如果需要我留下来帮忙重建……”

“不用。”Laufey急忙打断了他,语气十分不善,“你不可能永远不回约顿,人生那么长,你总会想明白的。”

Loki耸了耸肩,觉得自己想说的话已经说完了,便转过身准备离开。他走出几十英尺以后,回过头来发觉Laufey还在原地,眼睛像狩猎的老鹰那般盯着他离去的背影。

“我会回来的。”Loki喊了一声,又一次转身。

这次,他没有回头。

 

 

那对父子好不容易才吵完架,Sif站在洞前打了个呵欠,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能回阿斯加德。

“喔,这是你人形的样子。”

Loki刚从别的地方回来,Sif盯着他被汗浸湿的发梢挑挑眉笑道:“聪明,众神之父和Thor刚聊完,你可以进去了。”

“谢了。”Loki准备走进去时又想起了什么停下脚步,犹豫再三问道,“……你们是不是不喜欢人类坐在自己身上。”

Sif没多想,见Loki有疑问她便如实答道:“没有,我们本身就很少与人接触,更别提会带人飞行了。不过这的确是无上的殊荣——如果你想问的是Thor与你的情况的话,在你之前,他没这样对过别人,怎么说呢,Thor还是挺骄傲的。”

看来Frey说的“甘居人下”的确有言外之意。Loki藏起自己的情绪,勾了一抹笑,点点头表示明白就走进洞里。

 

里头比外面昏暗得多,但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环境,单凭肉眼Loki都能看清石壁上的石头形状。Odin不知道去哪了,Thor正缩在角落,看起来像在生闷气。

“你要回阿斯加德吗?”Loki走到他身边,摸了摸龙的脑袋。

抚摸让Thor很受用,见到Loki他情绪当即好转了不少,站起来问道:“你想待在约顿海姆?”

“不,我不知道要去哪。”

“我也是。刚才父亲为了Frey的事把我骂了一顿,老头子真是不讲道理。”Thor丧气地说,“我不想回去,反正跑出来的事也被他知道了。不过他用魔法重建了部分约顿,相信能帮到你父亲他们不少。”

Loki惊讶地瞪眼,怪不得刚才Laufey没有说他什么,而且还不要他留下帮助重建……喔,众神之父还真是令他意外……

“我需要感谢你父亲吗?”Loki认真地问,“对了,今天他怎么会来?”

“别提了,Hogun这个叛徒——”Thor苦恼地喊,蹭到Loki身边几乎要将全身重量都压上人类,“不需要跟他道谢,喔,他还要我给华纳写道歉信,我们明天就去南边,我才不要跟Frey道歉。”

如果是往常的Loki,他一定会叫Thor老老实实待在阿斯加德做完他父亲交代的事,毕竟Odin说的不无道理,Thor伤了自己的同类,只有他道歉,把面子上的功夫做足了,华纳才找不到借口追究。可是今天,他不想这样拘束Thor,摸了摸龙脸上的麟角,Loki难得笑着说:“那就去南边。”

“你和我一起去吗?”

“是,我和你,一起。”

TBC

故事到这里就差不多惹,后面就是很零散的小故事了。

 
评论(9)
热度(38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