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猎龙篇02(锤基)

01 03

猎龙篇02

 

“Thor!”Loki在被推离洞口的一瞬间慌了神,当他触到那根魔杖以后脑子就陷入了混沌,他想起很多零碎的画面,有小时候第一次见到魔法书的场景,还有他遇到Thor后一连串的魔法效应。眼前好像有蓝光闪过,他的灵魂仿佛悬挂在半空中般。而就在这时,Thor的呼唤在耳边响起,那声音太急切太慌乱,Loki想要有所回应,喉咙却无法发声,他的手像被胶在魔杖上难以抽离。而当他反应过来,周围尽是巨石崩落的轰鸣,手腕上根本没有任何附着物。

Thor去哪了?!Loki赶忙喊他的名字,他起身跑到滚石堆前,面对着眼前这片废墟他手足无措。他不知道Thor到底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对方如果还在里面现在应该在哪个位置,Loki看到手中那柄魔杖,心里第一次产生了后悔的情绪,他咬着下唇,再次开口呼喊Thor的名字。

在眼睛黯淡下来之前,石堆的某一角落忽然动了动,Loki甚至以为是自己看错,但他仍急忙跑了过去,连脚下的石子路都没看清,一个趔殂差点绊倒,慌张地跑到那附近,嘴里犹豫着要不要叫对方的名字。结果就在他刚要靠近的时候,石堆被猛地破开,翅膀扇动带起一阵风,Loki被碎石屑眯了眼反射性地抬手挡在眼前,而等疾风停止后他忙站起来,只见眼前石头上正匍匐着一只小龙,翅膀保护着他的身躯,看上去奄奄一息。

Loki当即吓了一跳,Thor哪时候在他面前露出过脆弱的一面?

“Thor,你怎么了。”喉咙发干,Loki发现Thor的翅膀上尽是伤痕,一定是刚才被巨石砸到了。小龙蔫蔫的,连眼睛都睁不开,像极了沙漠里跋涉多时、缺水瘫倒的旅人,Loki的手刚触到龙皮就发觉Thor身上一片冰凉,“Thor!”Loki推搡着他,心中刚产生的一点喜悦立刻被恐惧吞噬,整个人像坠入了蛛网,手脚被紧紧勒住。

小龙听见Loki的叫唤,他费尽力气睁开眼睛,蓝眸中尽是疲劳,但见Loki慌张至此连忙蹭了蹭人类的手臂以示安抚。然而意外接连不断,他们站着的这块区域摇摇欲坠,Loki顾不得许多,把Thor一把抱起,让他尽可能好受些躺在自己怀里,然后便往外跑。

 

Loki开始有所察觉,这片森林也许就是一个幻境,而当他拔出那柄魔杖,整个幻境就会坍塌。他们所在的山谷地面龟裂,Loki从来没有遇过这样的危机,而与此同时他还肩负了另一条生命——他不可能把Thor丢下——Loki觉得自己的思绪已经跟不上脚步了,他不敢回头,死死勒住龙的腹部让还在昏迷中的Thor发出一声痛呼,Loki暗骂他出事得不是时候,抓紧那根还不知道怎么使用的魔杖连忙按来时的轨迹返回。

可他始终不是一个合格的森林生存者,Loki忘记了Thor的警告,他在重新进入那一小片丛林时被翠绿的藤蔓所误,没有分清自己到底应该往哪边走才正确——Loki惊呼一声,发觉脚尖踩着的枯枝像活过来的毒蛇那样缠住他的脚腕,手里的权杖被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藤蔓扯开,Loki着急地看着自己的手被缚,整个人几乎被带到了半空中,他越挣扎藤蔓就缠得越紧,直到在他手上留下血痕,他才学乖,不再白费功夫。看着自己被限制了行动而同时Thor被吊在了另一边,而同时不远处的地面塌陷,刚才山体存在的位置现在放眼望去已被夷为平地,只是地上的陷落痕迹正像漩涡一般向下吞噬,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耳边又一次响起轰鸣声,Loki紧张地回头,那片塌陷的区域已然蔓延到丛林边缘。看来精灵们早就设计好了,他们一路上的顺利都是在为此刻铺垫。呵,即使毁了魔杖也要把它留在幻境中是吗?

“该死的!”Loki咒骂道,被长势骇人的植物掩在下方的魔杖,失去意识、一身伤痕的龙……没有谁能帮他!Loki不知道要怎么办,他额上渗出大片汗珠,看着不断缠着古木而上的绿藤又要发起新一轮的进攻,Loki几近绝望地以为自己要命丧于此——

 

“都告诉你不要踩它们了。”Thor虚弱的声线响起,Loki别过脸来,眼前正好闪过几道火光,原本缠绕着他的藤蔓在一瞬间断开,Loki摔到了地上,他吃痛地抬眼,只见变回人形的Thor脸色苍白地倚在树边,那种诡异的火光将这附近的毒藤驱散,一时间地面只剩下干净的泥土,Loki连忙捡起魔杖、拽起Thor,继续奔逃。

“你隐瞒了我什么!”Loki恼怒地问,抓着Thor的手不自觉地用力,虽然知道他是伤患但还是得让他走快些,“这里很危险,幻境已经在坍塌了。”

Thor皱着眉头,他本身比Loki要高,现在又怕撞到顶上的枝桠干脆俯低了身子,这样就更不好走路,只得一路踉跄,无奈地看着Loki的后背。刚才为了从坍塌的石堆里逃生,在这种难以幻化成龙的环境下他完成了变形,抗住所有砸下来的裂石,于是现在他的身体状况糟糕透顶,只是怕被Loki知道——这家伙虽然嘴上不说,心里难免又会担心——所以Thor一直没有吭声,生怕泄露了自己的秘密。

Loki顾不得理会Thor究竟有没有回答,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沼泽地的正确路线,手中的杖壁被他焐得发烫,Loki只记得要逃离。身后像地震一样不断陷落,他终于看到了沼泽的影子,而刚踏上去一步就感觉到泥地里并不安静,可这时Thor俯在他耳边说:“不要低头看,快走。”他是个好奇心重的人,但这时候也知道要听Thor的话。

两个人交握着双手,Loki觉得自己快得就像要飞起来似的。

 

终于,他们逃到了沼泽的另一端,Loki这才小心翼翼地低头看了一眼——泥沼里尽是苍白的手,上头还布着泥浆,挣扎着从底下伸出,仿佛要把人拽下来一般。Loki并不知道那究竟是幻术还是真实。

见幻境里的树木都开始崩塌,Loki连忙拉着Thor往出口奔去。

 

路上的景色在消失前像失去了秩序的指针一样飞速地转动,原本的出口位置也向左移了一些,看来这儿不是一成不变的,Loki想起那只麋鹿——也许是他们运气好,遇到了最简单的情境。

“Loki……”Thor突然出声,他一脚跌出了黑暗森林起始处的洞口,四周的空气顿时都变得舒心起来,原本压在他身上的那种沉重感不见了,体内的魔力失衡也逐渐恢复——Thor喘了几口气,但他在那片森林里待得太久,已经过度摄入了那种花草的香气。

紫罗勒香花,龙的嗅觉比人的要好得多,他们先天对那种植物敏感,才闻了一会儿Thor就觉得自己全身上下蒸腾起了一股情欲,因为刚才还被其他术法压迫着,这种感觉便没完全凸显——可现在他很热,很不舒服——而Loki温凉的手又正抓着他的。

操——Thor的神智涣散,他反捉住Loki的后手肘,让人类因为后坐力猛地栽进了他怀里,Loki的后颈贴上他脖上的动脉,温热的触感使男人反射性地前倾,腰腹却被Thor死死箍在怀中。

“怎么?我们不赶紧离开这里吗?!”Loki不满地用手肘回击硬实的胸口。

天空闪过一道闷雷,细密的胡渣蹭过Loki耳边,Thor不知道嘟囔了些什么,在Loki反应过来之前他觉得自己被卷进了一股漩涡中,窒息了几秒后猛地跌落到地上,眼前一片漆黑。等眼睛适应了目前的环境后他发觉这是在一个山洞里——老天,这段时间因为认识了Thor他觉得自己见过了这世界上所有的洞穴。

他突然被一只有力的手举起丢到了一旁的角落里,摸到手上毛绒的质感Loki便判断地上铺着一张兽皮,可惜这里一片漆黑,Loki什么都看不清,他甚至不知道Thor究竟是怎么了——

“Thor,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你翅膀上的伤……”

“没事的,等会就会自愈,我出森林魔力就恢复了。”Thor低喘着扯开Loki的外袍领口,“但是现在有别的问题。”说罢他叹息一声,低头捧起Loki的脸颊吻了上去。

 


TBC

눈_눈不收快递

 
评论(15)
热度(438)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