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猎龙篇01(锤基)

养龙篇09 猎龙篇02

猎龙篇01

 

Loki走到Thor跟前,语气稍稍带上些不耐,“你为什么愣在这不走了?”绿眼里满是对Thor行为的不解,他张望了一下四周,不由觉得过多停留也是一种危险,拉着Thor难得自觉变出的衣服袖口便往前走。

“等等Loki——”Thor停住了脚步,他闭上眼,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Loki只得耐心地停在原地等他解释清楚。大约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挫败地睁开眼对上Loki清冷的视线,“这真是太古怪了……你知道吗,我刚才根本没施变幻身形咒。”

Loki的瞳孔倏地放大,他不自觉地咬了咬下唇疑惑地问:“你是说目前的情况不出于你的意志?而且你还变不回去?”

Thor点点头,庆幸Loki这么快就理解了他的意思。他不安地环顾四周,感觉这里存着一股莫名的敌意,或者说这附近施有针对龙族的咒法,叫他无法以龙的形态行动,一进来就被迫幻化成人,如果换做是其他低级品种,甚至可能会直接丧命于此。而更糟糕的是他觉得自己原本就稍逊一筹的魔法现在也大打折扣,体内的魔力就像被抽空了一半。Thor没有把他察觉到的变化全部告知Loki,怕他担心,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毕竟他仅仅是变得更像个人类而已,应该不会出事的。

“你知道魔杖具体在哪吗?”Loki挑挑眉,“如果我们只是盲目地寻找,那会很危险,Thor。”他听了Thor的话便知道这次不会顺利,而且一不小心就会丧命。他不能让这种事发生,如果要他在生命与魔杖之间选择,他当然会珍惜前者。

Thor安抚地拍拍Loki的后背,“不用担心,我能感应到魔杖在森林中心,不过从这里过去有很多条路,我们要如何选择?”在没有领路人的情况下事情变得棘手多了。

Loki挑了挑眉,忽然想起龙族的视力比寻常人好得多,便眯起眼道:“你先看清楚四周的情况,我们先暂时留在原地……Thor,你最好别告诉我这有什么对龙不利的因子,不然把你伤了,我可不知道要怎么办。”他扯扯嘴角,带了点嘲讽意味,绿眼盯在Thor身上,希望对方能好好斟酌,不要莽撞。

“其实我只是没法维持龙形而已,没事的。”Thor撒谎道,他抬头看了看附近的地形——这里的一切都有种静止了的错觉,Thor知道那不是真的,只是在魔咒的影响下水流以及其他东西动的速度减慢了许多接近静止而已,怪不得这么久了这儿即使没人看护都还不算破败,就连那片沼泽……是的,Thor看到了沼泽,这片森林的中心仿佛是一座矮山,也许魔杖就藏在山洞里——而包围着山谷的是沼泽,沼泽中间或有河流流经,他们被笼罩在大树的绿荫下,森森的凉意从后背沁出。

在来之前Thor以为自己会看到诸如鸟兽的尸体堆积成山这样的场景,或者是阴沉的天幕下尸骸遍地的景象,然而在第一眼看来现在都还算正常,除了时不时有几声鸦叫外,与他的想象差别甚远,但就是这样诡异的宁静更让人感到害怕。

Thor先迈出了一步,他牵过Loki,让他跟着自己往前走,直到他们快要靠近沼泽,Loki拽着他停下脚步。只见人类随手抓起几颗地上的石子,往沼泽地的不同方位丢去,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不一会儿那几颗石子都慢慢没入地下。Loki抿唇道:“虽然测试得不全面,但看来是不能从这过去的。”

这下可让Thor苦恼了,他满心以为可以用龙形带着Loki飞过,谁料精灵早就对龙族设下防备,他就说Odin怎么会不打这个近在咫尺的宝物的主意,看来他父亲也来过,只是这儿的魔法让谨慎的他放弃了,何况魔杖对于龙族来说本身就是多余,于是就再无龙问津此地。

但他们仍不放弃,慢慢绕着沼泽地走着,企图找到一线生机。

“等等——”Thor忽然拦住了Loki,他反射性地后仰,做出防御的姿态,将Loki护在身后——此刻他面前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一只麋鹿。

 

Loki从没有见过这样子的鹿,它静静地站在那里,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何时出现,鹿身近乎一种透明的白,而不是麋鹿惯有的棕黄色,就像是咒语幻化出来的,然而那一对各支向后的切角又太过真实,Thor甚至好奇地摸了摸,在他意识到不对匆忙收回手来的时候,麋鹿与龙皆是一副讶异的神情,前者还俯低了头,不时从下往上瞟着Thor,Loki几乎被这场景逗笑了。

“我只是好奇这是不是虚像!”Thor辩解道,揽着Loki腰部的手报复性一捏,在对方瞪过来的瞬间又移开视线假装在看别的地方。

Loki耸耸肩对Thor这种幼稚的举动没多计较,他冷笑一声说:“所以说它是真的有什么用吗?”

这话把Thor问得尴尬不已,他不禁别过头来继续盯着那只麋鹿,对方那双黝黑的眼睛也望向他的,Loki退了一步,虽然麋鹿无害,但他觉得还是要有所防备才是。Thor的目光在麋鹿的脑袋上逡巡一圈——这种生物一向长得好看,何况是这样特别的颜色,只是在这里遇见,难免有些奇怪。

一人一龙一鹿尴尬地对峙了一会儿,直到Thor眼睛都酸了,麋鹿才动了动脑袋,它迈开腿,往沼泽里走了几步,意外没有出事。Loki正迟疑要不要跟上去,麋鹿便跑起来,不断接近沼泽的中心,它停下来回过头,似乎在等他们。麋鹿高贵地站在一块湿地上,仰着优美的脖颈凝视对面。

“它想让我们过去。”Thor看向Loki。

Loki点了点头不再犹豫,等待也许会让他错失识路的良好时机,然而要沿着麋鹿走过的轨迹走Loki总是不放心,他推了Thor一把让龙先踩上泥地,见对方安然无恙、踩过的区域也没有塌陷Loki才安心。

“你拿我当试验品。”Thor耷拉着脸抱怨,“万一我刚才沉下去了怎么办。”他不甘心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脚下,明明看上去没什么不同,可他们偏偏能稳稳地站好,刚刚Loki猛地推他的时候他可真是吓到了,毕竟现在他的力量被削弱了不少,还是得小心一些。

“我还在岸上,可以拉你一把。”Loki眨眨眼扯了一抹微笑,“而且你要相信我们的运气。”

Thor在心里骂了一声小恶魔,又怕他摔倒走偏差赶紧接应好他。感觉原本锁在他们身上的目光消失了,Thor赶紧回头,发觉麋鹿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远。他与Loki连忙跟上,两双脚踩在泥泞上发出声响,不得不说触到结实的泥地让他安心不少。

 

中心树林离入口并不远,他们很快就摆脱了沼泽地,Thor长吁了口气,看着Loki还在望着身后便问道:“你在看什么?”

“记路,我们离开的时候应该也要原路返回吧。”Loki不咸不淡地回答,他的记忆力很好,多看一会儿就记牢了路线,等他转回身的时候麋鹿正站在他身前,Loki克制着自己心底想要逃离的感觉——嘿,那对角可都快要抵着他了。

麋鹿眨了眨漆黑的眼睛,明明摆出一副要亲近Loki的样子,一转身却蹭上了Thor的腿,这让Loki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站在那儿愣了一会儿才咬牙看向此刻得意地笑着摸麋鹿脑袋的家伙。Loki冷哼一声,觉得自己像被耍了,然而他扭过头,麋鹿又转而舔了舔他裸露在外的手背,就像是在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一样。

Loki还没反应过来,低头望去时它就化作一缕烟雾消散在了空气中,他愣了愣,手背上的水痕还在,“这是魔法?”他恍惚看着刚才麋鹿停留的位置,感觉还能描出它眼睛的轮廓。

“也许是一种高级魔法,刚才那是它在表达谢意。”Thor微笑着说,“我能感觉到它的心情,应该是为了我们没有伤害它而高兴。”

Loki勾了勾嘴角嘲讽道:“是的,毕竟你们种族相近……不过我可不喜欢手上湿漉漉的感觉。”他啧了一声赶忙离开这片泥地,拨开眼前的枝叶就要往更茂密的丛林里走。

Thor赶忙跟上他,思考着Loki刚才那句话的含义,以及自己以后到底要怎么样亲才不会让他讨厌——好吧,Loki脸上还一片严肃,他已经在想这些不着边际的东西了,他们现在可还在冒险呢!Thor连忙驱赶了自己心中那些奇怪的念头。

 

然而当他跟着Loki走进森林,一种香气猛地混入他的鼻息间,香甜得快要让意识支离破碎。他屏气立刻拉起Loki往远离那种味道的方向跑,额上渗出了汗,Thor无视身后Loki不解的发问,只知道自己应该尽快逃离,而且走得越远越好……

“Thor!你怎么回事!”Loki被弄得差点绊倒,他心里存了怒气,“你知不知道这样乱跑的下场有多严重?”

Loki的叫骂并没有让Thor停下自己的步伐,直到他肺内的空气耗尽,他才气喘吁吁地松开Loki的手,脸上一片潮红,觉得体内有一股燥热扩散开来。好不容易他稳定了情绪,抬头再对上Loki的眼睛,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现在这种情况,而将双手环抱在胸前的Loki目光灼灼,明显是一定要个解释了。

“呃……那种紫色的花,对我们的负面影响很大。”Thor尴尬地解释,“我一闻到就很不舒服,以前母亲也叫我一定要避开这种植物,没想到这里会有。我很抱歉。”

Loki哼了一声,算是认可了这种解释,毕竟自从走进黑暗森林后他便逐渐发觉这儿存在诸多针对龙族的手段。

“天色变暗了,看来可能已经到了黄昏?”Thor拉住想要离开的Loki,“嘿小心点别踩到毒藤蔓。”眼见着人类就要踩上那灰败的藤条Thor连忙出声,果然他脚尖触到的植物部位像突然活过来了似的,蔓延出一丝丝嫩绿,但最终又安静下来。

Loki长舒了口气,约顿海姆并没有这些稀奇古怪的生物,Thor的经验明显比他要丰富,他干脆老实地跟在对方身后以免又碰到什么不该碰的东西,他们小心地穿过丛林,隐藏在那之后的是一个山洞。

“魔杖就在里面。”Thor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这次Loki应走在前面。

约莫是清楚Thor的用意,Loki没有迟疑便走了进去。山洞里莹着淡色的蓝光,不算完全漆黑,他们摸着石壁探索,穿过回廊后看见一个石室,中心立着一个石台。

“就是它了。”Thor微笑看向Loki,而对方此刻竟有些呆怔,蓝色的光芒从石台上扩散开来,凤凰尾羽制成的杖身顶端托着一颗纯净的蓝宝石,魔杖的长短尺寸正好,一看就很合手。Loki上前几步,喉头微动,他靠近了那把也许能带给他转机的魔杖,心情不知是喜悦还是复杂。

“我可以信任你吗?”Loki面对魔杖低声问道,他伸出手,用眼角的余光注意着四周以防不测。下一秒他的掌心贴上苍老的杖面,就像是在回应他一般,宝石的光芒越来越亮,让过分靠近的Loki眼睛都被灼痛了,他半眯眼,鼓起勇气准备拔出那把魔杖。

从始至终Thor都在一旁高兴地看着,他几乎忘了这么顺利的一次冒险怎么可能困扰了无数寻宝家几千年,然而当Loki将魔杖拔离石台的一瞬间他终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地面开始晃动,石屑不断掉落——

“Loki!离开那儿!”他急忙喊了一声,谁知道Loki根本不理会他,仿佛没有听见一般,仍然执着于那尚未拔起的魔杖,Thor焦急地跑到他的面前,石台的位置开始崩塌,四周的轰鸣声渐大,裂开的山体塌下堆满了洞穴的后方,Loki一个趔殂差点就摔进地缝中。

“走!”Thor大力拉了他一把,觉得室内的蓝光亮到了极致,Loki紧紧拽着魔杖的手臂在Thor的用力下把魔杖一把拔了出来,而在魔杖离开石台时,整个石洞几乎彻底坍塌。

TBC

然后他们死在了洞穴里,全剧终hhhhhhhh

 
评论(23)
热度(40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