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Kingshammer 02(锤基)

01   03

02

 

“瞧,我就说他能准时到的,不是吗?”

Loki推开工作室的门,两张熟悉的面孔让他勾起一抹嘲讽,他领着Thor站在门口,对坐在椅子上穿着酒红色西装的TonyStark投去一个恶意的眼神。

外号“钢铁侠”的特工可没被Loki的恐吓吓到,他吹了个口哨继续调侃道:“不错呢邪神,不过你该让人家去隔壁那间集训室了,所有候补成员都已经在那里面了。尽管你没有迟到,我们可都是提前来的。”

Loki示意Thor往隔壁房间去,顺便开口解释道:“邪神是我的代号。”

Thor目光如炬,他微笑着问Loki:“如果我能留下来,也会有一个代号是吗?”在看到Loki点头后他满意地向自己的目的地出发。

 

Thor的离开让Loki松了口气,他走进工作室扯了把椅子坐下,心想自己还是喜欢独来独往。

“你带回了什么货色,Stark。”Loki随便找了个话题开场,见坐在电脑前的Fandral正在研究一些新资料便预感自己的年假可能会离他越来越远。

Tony摇摇手指说:“你不会猜到——我从FBI那边挖了人。我有信心他能成功进入Kingsman。”

“是吗?”Loki别好自己的袖扣忍不住嘲讽道,“不要小看你的对手,尤其当你的对手是我的时候。我相信自己找到了全欧洲最棒的潜力股——”

“他叫什么名字,如果我听过,就说明他可能还不错。”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懒散地挑衅Loki。

“Thor。”Loki没有多想就脱口而出,不料引起了Fandral的剧烈反应。那从表面上看是个勤勤恳恳的技术人员实际上有着一把花花肠子的家伙伏在仪器上发出了可怕的笑声,背部一起一伏地颤抖,非常不符合一名绅士应有的姿态,Loki忍不住皱眉问道,“你方便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笑成这样吗?勇士先生。”

“噗——Loki,这不怪你,谁让你每年的年终晚宴都出去度假了。还有Tony,我知道你富裕到不屑参加晚宴,所以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Fandral慢慢转过身来,揉了揉自己笑出来的眼泪向在场的二位解释,“Thor的全名是Thor Odinson,Loki你查过这个吗?我发誓众神之父会感谢你这次的选择,要知道Thor已经离家好多年了,只有偶尔到了年终晚宴才会陪他的母亲出席,组织里认识他的人也不多,而我恰好是其中一个。”

工作室里一片寂静,Loki阴沉着脸,觉得自己似乎意外促成了一件好事,这让他有些不快。怪不得Odin那个老家伙拼了命地要保释一个小罪犯,之前Loki还怀疑过这家伙是不是Odin在外面的私生子,现在好了——他妈的他不是私生子,是亲生儿子。他甚至还是由邪神引荐进Kingsman的真正Kingsman王子,老天,这感觉实在太奇怪了。

但是作为一个成熟男人,Loki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反正人他送进去了,是死是活他不想再管,即使Thor是Odin的儿子也不会改变这个事实,不过现在回想起来——Thor早就知道他是谁了吧?这点倒是让Loki不满,看样子他还是得找个机会打他一顿——在Odin不知道的情况下。

“现在心情如何,邪神大人。”Tony幸灾乐祸地调笑,“你做了件好事呢,说不定上头会给你升职?”

“带薪休假就好。”Loki扯了扯嘴角,决定避开这个话题。

Fandral一听这话便耸耸肩示意他们戴上眼镜,拿起微型遥控对准一幅壁画按下按钮,在特殊镜片的作用下,画上浮现出一个女人的照片,“休假的事情你就别想了,因为现在有任务来了。知道这位女士吗?她是Jane Foster,一个研究神经的专家,前段时间她被绑架了,这事情在北欧闹得挺大。不过后来她突然平安到家,也没有对媒体透露任何关于她失踪的消息,这挺蹊跷的不是吗?与此同时,我们的伙伴冬神Ullr意外身亡,我这里的追踪系统显示他最后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山上,很巧的是,Jane在失踪的那几天里似乎也到过那座雪山。”

“你怀疑这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Loki问道。

“是众神之父的意思,Ullr临死之前发回信息说明了Jane的坐标,他的确是为了营救Jane身亡。”Fandral拿起手边的酒液喝了一口,“所以我们必须查下去,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Loki,Odin要你去办这件事。”

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告诉我那个女人的位置,我会去找她。不过在此之前,我能否向你要一杯1815年的拿破仑白兰地来哀悼一下我们的伙伴?”他微笑着,优雅地晃了晃桌上的空杯

 

<<< 

 

Thor觉得Kingsman的训练生活比他想象中的要简单一些。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后他还算精神充沛地躺在床上,脑子里像过电影一般把今天的事都回想了一遍。

这虽然是他老爹的特工组织,但Thor压根没想过要走裙带关系,幸运的是没有任何一个学员认识他,大家都像是初出茅庐,很快就熟成了一片,Thor发现这里头有能力的人还真不少——至少被选择的女性可一点都不输给哪位男性。比如睡他隔壁的Sif小姐,从第一天的射击训练就可以看出她是个用枪好手,百发百中叫人对她顿生敬意。Thor不知道他们各自是谁推荐来的,但知道他代表着Loki,他可不想给那位看起来就很要面子的特工先生丢脸。

在特工Bruce先生的带领下他们度过了第一天。吃晚饭的时候Fandral突然找上门来,点名要见Thor从而把他从餐厅带了出去,还美其名曰是为了公事,导致他回来后被大伙一阵好问。Thor扶额,他就知道免不了会碰见Fandral,毕竟Kingsman里真的跟他熟的也就只有这个人了。

“向我发誓你还没告诉我爹我被拐进了他的特工组织。”Thor无奈地喝了一口Fandral带来的酒液警告他道。

Fandral吐了吐舌头说:“不需要我告诉,Odin已经收到了候补成员的名单——说真的Thor!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你会加入我们,我记得你就是为了Kingsman离家的。”

“我也没想过。”Thor微笑着回应,“不过,我本以为你们特工都是一个样,没想到还会有那么有趣的存在……”

Fandral看到Thor的表情当即猜到了什么,他阴沉着脸一字一顿地说:“告诉我你说的不是邪神Loki……喔,我的天!众神之父要是知道你想搞他的下属,还是Loki那种刀子般的男人,我敢保证他肯定更希望你远离Kingsman……好吧,话说回来,你打算去看看你家老头子吗?我今天黑了你的信息进去看了一圈,发现你租的房子要到期了。”

Thor不满地叫出声来,“嘿,你这是侵权,谁允许你看我的个人资料了,这是个坏习惯,Fandral!我不会回家的,我情愿继续在外面住着,反正你们训练学员的时候不是会提供住所吗?”

Fandral勉强回想着自己的受训生涯最后总结道:“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但总是有放假或者休息的时候,或者当你出局……那么游戏就结束了。顺带一提,Loki未必愿意接济你,他已经知道你是谁了——在Odin放他年假之前,我想他不一定会有心情体谅你对他的欺骗。”

“对我老爹不满呵?那我们应该会聊得很愉快的。”Thor眨眨眼,站起身来拍拍Fandral的肩膀,“不要泄露我的身份,兄弟,我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进Kingsman的男人——为了证明给Loki看,他没有选错人。”

Fandral在心里狠狠骂了Thor一声自恋狂。

 

 

第二天是实战模拟,比起身经百战的队友们,Thor这回可落了下风,毕竟他平常应对的都只是些街头混混,虽然他反应敏捷,但还真没面对过这么高强度的枪林弹雨,而看看一旁的Steve——因为年纪最大而被大家叫做队长,他随便操起一块硬物就可以当盾牌使,在林间闪避的速度相当快,几乎避开了每一颗向他射来的子弹,毫发无伤地回到了休息地。

对比之下,Thor身上的防弹衣基本上已经千疮百孔,昨天还赞叹他英勇的姑娘们今天都笑了出来,Thor感觉糟糕极了——还好Bruce没对他们的作战结果多加评论,不然Thor非得羞死在森林里。

他懊丧地换下那身衣服,在大家说笑着去餐厅用饭时推开了Fandral的工作室——这地方就在他们集训室的对面,Fandral说过随时欢迎他的到来。果不其然,那家伙正在里头敲敲打打,而悬挂着的液晶大屏幕上显示的人却是……Loki?

这下Thor完全忘了自己来这的目的。他关上工作室的门,赶忙跑到Fandral身边坐下,无视了对方诧异的眼神比他还全神贯注地盯着Loki的身影。

“你们这是……师徒情深?”Fandral咽了咽口水,无语地看着Thor积极的表现,“我是不是得给你配个爆米花,观影效果更佳?”

Thor拍掉Fandral搞怪的手,有点紧张地问:“他是在出任务?”

“废话,不然我没事监控他干嘛?!”Fandral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Loki在下车之前特地整理了一下衣装,因为是要去见一位小姐,所以他并不希望自己看起来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尽管那只是个任务对象,Loki也坚持要给他人留下最好的印象。JaneFoster女士按理说应该到了下班时间,经过Kingsman的调查她每天在这个时候都会步行路过这条街,Loki便提早等候在了街边。

他今天穿了一件格纹西装,选了相对休闲的款式。在看到街口转角处走来一位身材曼妙的女性时Loki的脸上翘起一个温和的微笑,他透过那副智能眼镜确认了她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等Jane将要路过他身边突然发出一声低叫,赞叹地说:“您是JaneFoster小姐吗?”

对方果然被Loki吸引了。Jane露出惊喜而困惑的神情,打量过眼前这位身材颀长看起来彬彬有礼的先生,绅士友好的面容轻易博得了她的好感,让她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好奇地问:“请问您是谁?怎么会认识我?”

“我拜读过您之前在人体健康杂志上发表的那篇文章,内容相当有趣,我记得是讲述外界植入物对人体神经的影响,您的演绎很精彩。”Loki有条不紊地跟Jane搭讪着,他瞥了一眼街角冷清的咖啡厅,心生一计道,“我正好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不知道您能不能抽空陪我喝杯下午茶呢?我家里这个月正好有人得了神经类疾病,我很是担心,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遇到您……”

也许是被这位绅士真诚的态度所打动,Jane虽然有几分犹豫,但在Loki期待的目光下还是忍不住点点头,对她的研究感兴趣的人不多,她还是很乐意与这位先生探讨探讨的。

 

他们走进咖啡厅,Loki让Jane先入座点了饮料,然后自己随意要了一杯咖啡,便命服务生离他们远点,他可有要事要问她。

“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Jane。”女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对着这英俊的陌生人开口说,“在我的研究中我发现有些东西未必需要植入才能影响人体的机能反应,的确存在着一些电波或者电信号能对我们的行为产生巨大的影响,不仅仅停留在阻碍我们行动的层面上,它甚至可以操控我们的大脑。您的亲友是得了什么病呢?我的研究可以帮到他什么吗?”

Loki伪善地笑道:“我想应该是可以的,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么多,接下来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你之前莫名失踪,最后是谁救了你呢?”

一提到这个话题年轻的女科学家脸色一变,她匆忙地拿起自己的手包就要起身,没想到动作更快的Loki立刻挡在她面前,不知从哪掏出的手枪直抵她的太阳穴,Jane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她连叫都不敢叫,蓄满了泪水的眼睛惊慌失措地看着突然变卦了的陌生人。

“有人为了救你丢了性命,如果你还有良心,你应该告诉我点什么。”Loki冷淡地威逼着女人。

“我不能说!我不能说!”Jane重复着这句话,相当惊恐地低泣起来,她的声音再大一点就会引起咖啡厅里别人的注意,于是Loki不得不递给她一个警告的眼神。

“小姐,我并不想伤害你,但如果你执意不说我只能在你漂亮的脑袋上开一枪,相信我,你不会喜欢那种感觉的。”

Jane侧着脖子哭着,在男人倒数“三二一”的时候猛地附在Loki耳边叫出声来,“查Malekith!”

她话音刚落,就有什么在Loki眼前炸开,血肉糊上了他的脸颊,一时间Loki难以看清眼前的一切,他向后退了几步,听到咖啡厅的门被人撞开,似乎有几个人正持枪朝他走来,他听见上膛的声音。

Loki抵挡着脑中突如其来的晕眩把口袋里伪装成打火机模样的手榴弹往后一扔,纵身一跃忙跳出窗户——

身后传来了爆炸声。

 

 

“A47分队,请立刻去营救特工邪神!”Fandral在看到屏幕中的变故后立刻接通了Loki所在地区的支部电话,因为爆炸影响,传送录像断在了半路,他面对着漆黑的显示屏骂了声操,没人想到Jane会突然爆炸。

“Loki!这是怎么回事,Loki有没有事?!”Thor急切地问,他放开Fandral的臂膀就要冲出工作室。

“Thor,你给我站住!你现在是学员,擅自离开总部就等于被除名!”Fandral赶忙安抚住了这位冲动的小伙子,“他不会有事的,Loki是Kingsman的邪神!你也看到了,这场爆炸是他主导的,他肯定能保全自己,而且我已经跟北欧的人联系上了,他们马上就会去救Loki,你先坐在这里,一有消息我就告诉你。”

Thor深吸了几口气,他刚才的确被吓到了,爆炸的女人,血肉模糊的尸体,被阻碍视线的Loki,还有最后的响声,无一不让他为Loki担忧,只恨自己现在不能马上赶到Loki身边。

“Fandral,一定要让他安然无恙!”Thor重新坐回了座位上。

Fandral点点头,接线了北欧支部的技术人员Hogun,跟他进行协商。

“是的,Loki在X街区……你们已经找到他了?他的呼吸还正常,只是陷入了昏迷?很好,请尽快把他送回总部来,他需要最好的治疗与全身检查,不,即使是昏迷也要送回来,他在醒过来的第一时间必须告诉我们Jane临死前究竟说了什么。”Fandral冷静地给Hogun下达指令。

Thor在一旁听得目瞪口呆,他可从未见过Fandral冷血的一面。

特工在结束了简短的磋商后摘下了监听耳机揉着头疼的太阳穴说:“好了,我让他们尽快把Loki送回来,你应该放心回去了,不用那么担心邪神,这不是他第一次在任务里出意外,虽然这次的确很古怪。我还从没见过那种爆炸,难道Jane的体内也有什么特殊的植入物?”

“你可以倒带回去看看,那不是录像吗?”Thor靠着椅子干巴巴地说,脑子还被Loki刚才受伤时的画面所充斥,希望男人可以没事……

Fandral打了个响指赞道:“好主意,兄弟,你提醒了我——作为回报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关于Kingsman特工的秘密,谁的都可以。”他试图活跃现下沉闷的气氛。

“谁的你都知道?”Thor忍不住嘲笑,“那好,请问Loki今年几岁了?”

“……”Fandral敲打着键盘的手猛地停了下来,“二十九?三十?好吧,我们从来没讨论过他的年纪问题,邪神的脾气可不是好惹的,但是我手上有他家地址……”

光是听了前面半句Thor就愣住了,不管是哪个回答他都可以捧着脸痛呼——Loki真的比他的年纪大。这是继Loki昏迷后他今天听到的第二个坏消息。

TBC

 
评论(30)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