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养龙篇05(锤基)

04 06

养龙篇05

 

Thor此前从没听过龙王的吼叫声,他意识到这是发怒的Odin在召他回阿斯加德的声音,尽管心里留恋不舍,也不得不撇下约顿海姆的一切暂时离开。飞翔在云层上,迎面袭来的风带着难得的冷意,Thor觉得他的角都快冻僵了,直到看见阿斯加德山群上的绿荫才好受了些。

他不断靠近地面,在看到自己熟悉的龙时发出一声快乐的低鸣,Thor一贯是阿斯加德的宠儿,大家都喜欢与他亲近,何况是阔别已久的再会——Thor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他的伙伴Fandral,那家伙正向他飞过来,看样子似乎有话要说。

“你完了。”Fandral张口就来了这么一句,“我从没见过Odin把‘众神之怒’用在抓儿子回家的情况上,我敢保证他这次会好好罚你一顿,如果又被关到了黑石礁那边去,可别找我给你送吃的,这次我不会同情你了。你居然出去了那么久,有什么好玩的都不通知我。”

Thor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觉得Fandral这口气实在太酸了,“别闹,兄弟,我又不是故意逗留的。开始我误食了一种草药,每天都在沉睡……”

“停——我对你的借口并不感兴趣。”Fandral陪着Thor一起往Odin家的洞穴飞去,龙王居住的地方自然与众不同,即使他们在高空也很容易辨认,“我们一致认为你是看上了某个人类,虽然我也喜欢人类的姑娘们,多么热情大方不是吗?但是我想龙王对此会持反对意见。”

因为Fandral说中了他的心事,虽然现在的样子看不出,但Thor的确脸红了,而且他喜欢的人从性别上来说不巧还是同性,他只好尴尬地默认。Fandral可是个鬼灵精,他轻易发现了Thor的异样,不禁扇着翅膀停止前进,惊叫了一声,“你不会真的——?喔,我的天,这桥段如此似曾相识,就像人类的童话故事一样,你刚好也算是个王子,我没说错吧。”

“Fandral,你闭嘴吧。我都不知道你究竟在外面学了什么,一年里你究竟是人身的时间多还是龙形的时间多?”Thor低骂着让他的好友噤声,头疼地降落在自家门口的岩石上,凝视着停在半空中的Fandral,尽管他们刚才还在开玩笑,但是真正到了此刻,Fandral的眼睛里也染上了几分严肃,他担忧地望向Thor,直到一方消失在了狭长的石道中。

 

Thor祈祷他遇到的第一个亲人可以不是他父亲。漆黑的石洞忽然亮起光芒,他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近,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

“Thor!”是Frigga。

“母亲!”Thor高兴地凑到了转角处,他的母亲是一只体型相对娇小、通身金色、右后足上点缀着一圈银饰的雌龙,他们亲热地蹭了蹭脖颈,在成年后Thor已经很久没做过这动作了。Frigga没有Thor高大,所以只能倚在儿子的身边表示思念,她当然知道Thor的来意,便善解人意地陪他一起去见Odin。

喔,要是没有她,这对父子估计还没谈一会儿就会吵起来。她可是阿斯加德最厉害的魔法师,要是出事了,没准她还能及时把Thor送走呢。

“呃,父亲为什么那么生气?”Thor吞吞吐吐地问,他感觉到了金子的气息,应该离Odin不远了。

龙族对囤积与看守宝物有着深深的执念,这条甬道通往一个宽敞的地穴,里面堆满了阿斯加德的宝物,是Odin多年的珍藏。

“你太久没回来,他很担心你。”Frigga温和地答道。她敏锐地感觉到Thor与以往有些不同,他看起来并没有要停留很久的意思,“你还要离开去哪里呢?”

Thor微微停滞,翅膀低垂下来尴尬地说:“我本来打算在约顿海姆多逗留一段时间的。”

“喔?Fandral向来喜欢跟人类相处,但以往你就算离开阿斯加德也只是在约顿海附近逗留一段时间就会返回,不会去主动与人结识,何况约顿海姆闻名于世代猎龙。孩子,我想你不只是逗留那么简单吧。”Frigga微笑着,抬头对上Thor的目光。

“母亲,我认为您也会喜欢他的。”Thor低了低头,对自己母亲说出这种话,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特别极了,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以为他会和以往遇到的那些猎龙人一样企图捕杀我,但是他没有,我觉得他很有趣,机缘巧合下把他抓回了两次。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对龙的态度很不一样,而且信守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他语无伦次地表达着,但依然能让Frigga感受到他的欢欣。

“好啦,看来你非常喜欢他。尽管,不是‘她’。”Frigga无奈地笑笑,及时打断了自己儿子洋洋洒洒的溢美之词,他还没这样夸过自己的母亲呢!她补充道:“快进去吧,我就在外头,你父亲等了你很久……我很期待,有一天你能带那个孩子来阿斯加德。”

Frigga停住了脚步,目送着Thor慢慢地飞进了Odin的地穴中。

 

<<< 

 

Loki无比感谢自己天生喜静,之前被Laufey锁在屋子里他急切地想出去是因为担心Thor会来村子里找他,现在他没有这种顾虑了,不用去驯龙场、乖乖待在家里的生活分外合他心意,每天看书也能很好地消磨时光——如果Laufey可以保持现状,不要来打扰他就好了。

 

父子俩一前一后地走在约顿村的小路上,Loki神色淡漠,使得每一个跟首领打招呼的过路人都在看到他后讪讪地离开,不敢多说一句。Loki不太在意别人对他的想法,就一直保持着那样的表情。

Laufey在聚集的人群前停了下来,人们在干活之余看见他的到来,都颇为默契地让出一条通道,又各自忙活自己的事去,Loki看到女人们正在用龙皮缝制冬衣,男人们则围成一圈似乎在将龙骨打磨成各种器皿,他跟着父亲的脚步上前去帮忙,得到了分配任务后便自顾自地在一旁做了起来。

若换了往常Loki不一定会如此乖巧地听从他人的吩咐,但现时现地他有些恍惚,Laufey说什么他就照做了。摸着手中坚硬的龙骨,Loki拿起石头开始了工序。他一边将骨头的凸起处磨平,一边思考今晚回去应该做些什么,是的,最近他总在考虑这个问题——他都快把家里的书看完了。虽然Laufey不像以往那样对他严加看管,不过他不想外出,便只能待在家里。

 

太阳逐渐升到了中天,Loki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觉得里衣都被浸湿了。他有些烦躁,把手中的石器扔下,抬头环视左右,发觉Laufey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Loki松了口气,刚好一旁有妇女递给他鲜甜的汤汁,他便接过碗来小口啜饮。

午休时分大家都坐在石头上闲聊,Loki对他们的话题不太感兴趣,一时间就有些难以融入,他喝完汤后把碗放回篮子里道了声谢,便低垂着脑袋闭眼假寐起来。

 

“……他是谁?我从来没在村子里见过他。”

“瞧那个长相,我还没见过这么英俊的人呢!说不定是外村的?”

“哎,约顿附近哪还有什么村庄?不过这样貌还真不像是约顿人呢……”

 

Loki敏锐地察觉到自己上方投下了一道阴影,他睁开眼,瞳孔因为吃惊而放大——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Thor会以这样的方式回来,他穿着人类的衣装,即使有些不合身,也没有折损他英俊的外貌一分。Loki的喉头微动,终于意识到刚才周围女人们窃窃私语的对象是谁,他像被烫到了尾巴的小动物似的跳起来,握住Thor的手臂压低声音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离开了吗?”

“你要我先回答哪个问题?”Thor哭笑不得,他还以为这样的现身方式会让Loki感到惊喜,没想到Loki的反应居然是慌乱。

Loki微微张望,几乎所有妇女的目光都落在Thor身上,他又一次为这身好皮相是如此的引人瞩目感到无奈,Thor不能久留,Loki隐隐感到不安,顾不了许多,他抓着Thor的手腕就往人少的地方走,此刻那只蠢龙倒是很识相地没有多问一句引起更多人的注意,Loki松了口气,小跑一阵到了幽静的树丛间才甩开了Thor的手。

他冷了脸色看着Thor,又想起几天前Thor做的事情,一股又羞又恼的情绪再度在他的心头蔓延,“你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

“我本来就不打算离开,上次实在是事出有因。”Thor赶忙解释起来生怕引起Loki更多的误会,“那天你也听到了天空中的声响,是我父亲在召唤我回去——阿斯加德龙族没有谁能抵抗那种召唤,所以我只能匆匆向你告别。来回花了一定的时日,对此我很抱歉。”

Thor的解释有理有据,Loki便放下了这个问题,他打量了一眼Thor身上的衣装问道:“所以你其实是能变出衣服的不是吗?”他想起之前Thor赤裸的模样难免又觉得这是一次欺骗,Loki知道自己被耍得团团转有多么可笑,他反复告诉自己得狠下心来不再管Thor,即使他被村里人猎杀了也不关他的事。

“Loki我没骗你——”Thor赶忙拦住Loki,他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坦诚地说,“这是我母亲新教给我的咒语……她说我以前那样可能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你母亲可真明事理。”Thor的解释并不能让Loki消气,他愤愤地说,“我应该亲自去感谢她对你的教导,不是吗?她怎么没有多告诉你些关于人的事情?”

她倒是愿意,但是我想快点回来。Thor在心中腹诽,他松开抓住Loki衣袖的手,认真地说:“我知道你对我之前的隐瞒或者你以为的欺骗有诸多不满,但那并不出于恶意。我向你保证,以后你问我什么我都会如实回答,希望你能忘记我们之间的不愉快。”

Loki沉默了,Thor这样请求他的原谅超乎了他的想象,本来这就不属于能上升到记恨层面的事情,而且不能否认的是,Thor回来以后,虽然只是短短时间,Loki却依旧感到了安定,不用再担心他发生了什么意外……

 

“Loki?你在那里干什么?”

隐秘的树丛忽然被人拨开,Laufey的脸出现在身后,他惊讶地看着Loki与一个陌生人待在一处。Laufey从来没有见过这家伙,他绝对不可能是村子里的人。年长者疑惑地注视着这一幕,直到Loki转过身向前一步,一脸的戒备,Laufey很快就猜到——他有事情瞒着我。

“父亲。”Loki低低地叫了声,把Thor往后推了一把。

“他是谁?”Laufey嘲讽地看了Thor一眼,“你的朋友?Loki,你从小……”

“对,他是我的朋友。”Loki飞速思考着,坚定地看向Laufey,眼睛里不带一丝旁人说谎时的恐慌,但熟悉他的人反而知道这是他撒谎的表现。父亲靠得越来越近,Loki生怕他瞧出Thor有什么不对劲来。

Thor感觉到空气中两父子剑拔弩张的气氛,他没有说话,目光一直落在Loki的后背,如果Laufey进一步追问,那么他会……

Laufey低沉地追问:“我从没见过这孩子,他不是约顿人是吗,他来自哪里?你们什么时候成的朋友?我没记错的话,Loki你在家待了好一段时间了,不是吗?年轻人,你住在哪里……”

一个个接连不断的问题向他们抛来,之前Loki心里的不满此刻早已被不安占据,他攥紧的手心微微发汗,Laufey似乎看出了不对劲,他是首领,如果他认定Thor是入侵者,那他完全可以令人把Thor抓起来……要怎么解释才好?Loki陷入了两难。

“Loki,你的朋友不回答一下我的问题……Loki?!”

在Loki反应过来之前他直直跌入了一个诡异的时空隧道,最后只听见Laufey的叫骂。他的手腕被Thor紧紧握住,再度回神的时候四周是一片黝黑的石壁——

“Thor,你怎么敢用移动咒!”Loki怒骂道,觉得自己再也没法向他的父亲解释清楚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了。

TBC

我没弃坑啦,只是这章正好难产了,而我又去修了修前文的文字,驯龙篇的01-04章已经修订完毕,情节没改太多,不会影响后面的阅读…等了这么久的更新真的很抱歉【双手合十】…我真的快被基基的脾气搞死了【哭晕

顺便打个广告,之前做的本子通贩今晚开了哦,有兴趣的可以查看我之前的LOFT~

 
评论(37)
热度(491)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