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养龙篇01(锤基)

驯龙篇07  养龙篇02

养龙篇01

 

近日龙窝并不安宁。

Thor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Loki了,他想出去找他,但又怕Loki是真的有事缠身所以没法抽空前来,他要是冒冒失失地去了,说不定还会惹对方生气——Loki可是个喜怒无常的人。何况绿珀与Thor之间的感应告诉他,Loki目前十分安全。于是Thor只得日复一日地耐心等待Loki的到来,他时常会以龙形站在洞口远望一整天,尽管最后Loki总是没有如期而至,Thor也会变相地安慰自己。

他身上最好的品质大概就是能在任何挫折面前都不沮丧。Thor没想过Loki不出现也许是“不想再跟他见面”这种令人气馁的理由,他无条件地相信这个人类——只是在等待的日子里,生活的确略显无聊。

对,无聊。Thor第一次想到这个词的时候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他可是阿斯加德龙族中最自由自在的“雷神”!在过去的百年时光里他从不认为有哪一天漫长过,因为他可以跟他的伙伴们在云里穿梭。

在天上飞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当他到了约顿海姆,每天醒来又有Loki的陪伴。而好不容易他的药效终于过去,可以不用天天睡那么久了,Loki却不知所踪。

Thor扇着翅膀不满地在山洞里徘徊。不行,他不能这样干等下去,今天已经是第十天了,Loki可没交代过他不能去村庄里找他,只要不引起其他人类的注意、不会给Loki带来麻烦就好了吧?

Thor这样想着,他伏在洞口看着太阳渐渐没入地平线,然后天色转暗,不远处夜空下的约顿海姆村庄燃着零星的篝火。他站起身来抖了抖翅膀、缩小身形,准备借着黑暗的掩护潜入村落寻找Loki。

 

 

约顿海姆人似乎都喜欢在自家的后院中种上一两棵树。

Thor从他藏身的橡树上探出脑袋,那双蓝眼睛即使是在夜里仍旧那么明亮,往日的Thor也许会为此洋洋自得,但今夜他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这实在太招摇了——这是他第一次这样明目张胆地进入人类的聚居地,鉴于之前见过他的猎龙人基本上都死了,Thor并不怎么担心自己遇到危险,但是他不想惹事,所以行动就得低调点。

橡树被Thor弄得沙沙作响,可今晚风声太大,便侥幸地没有引起过路人的注意,也没让农舍的主人发现传说中的“雷神”正藏在他家的树上。

Thor感应着绿珀所处的位置。龙的夜视力很好,而且送给Loki的礼物Thor又随身携带多年,找到那块染上龙的魔力的琥珀并非难事。他踩在树枝上的前爪微微用力向前飞起,尽可能飞得高一些以免被人看到。因此Thor也看到了约顿海姆的全景。

这是一个不算繁荣的小村落,Thor很久以前就听说过约顿人是以猎龙为生,并且与龙族是世仇,他不明白这因何而起,因为阿斯加德的龙总是远离人类,结怨甚少,然而即使是约顿附近的龙群,据Thor观察,也不过是偶尔出来偷盗人类的粮食而已,算不上什么深仇大恨。但在结识Loki之后,Thor逐渐了解到从Loki曾祖那辈开始就有龙一直在破坏他们的生活,最近一次Thor也亲眼所见,有些龙真的要置他们于死地。

 

Thor飞行着,正要靠近Loki所在的屋舍却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他可没有感觉到这里还潜藏着别的龙!Thor的心情急切起来,他不可能对一只龙的存在都毫无感知,那样便太愧对他“雷神”的名号了。除非对方才刚刚降落,而且……是冲着Loki来的,一进入约顿海姆就找准了那人的位置。

想清楚了这点Thor不禁慌张起来,他加快速度飞向Loki,顾不得会不会有人看到他的踪影,他担心人类青年无法抵挡龙的进攻。靠得越近Thor就越容易将对方究竟是什么龙种感知清楚,对比起阿斯加德最顶尖的龙它其实不算什么,Thor有自信一口火焰就能把对方消灭。

但忽然龙的气息消失了,Thor的身子微微一滞,他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是怎么回事,回过神来后连忙俯身冲向地面,然后只一眼,Thor就停在了树丛间。

 

他的Loki手里拿着一柄匕首,锋利的刀刃上染着龙血,正顺着边沿向下滑落,不远处躺着龙的尸体,它挣扎着动了动前爪,随后彻底安静下来。它的伤口上闪着一股绿光,Thor知道那是魔法的痕迹,而且一定是出自Loki之手。

Loki静静地站在一旁,他的胸膛微微起伏,似乎对自己的行为也很惊讶,月光照耀下的苍白脸颊溅上了一排血珠,他就那样站在那儿,在一片狼藉的后院里,忽然露出一个微笑。

 

<<< 

 

Loki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像他父亲那样的猎龙人。

他对龙族的情感一直非常复杂。因为长期向往巫术,所以对龙这样的生物总保留着一份憧憬,可在约顿海姆成长的孩童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来自于长者饱含敌意的思想的影响。

在念下那一串咒文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当即做出了最正确的反应,和被他哥哥救下的那次一模一样,只是这次他的咒文产生了巨大的效用,龙竟当即死在了他的面前。

Loki终于知道猎龙是什么滋味。他骨子里与生俱来的约顿血统一刹沸腾,深吸了几口气才平复下心里那股莫名的激动。

有一段时间他一直处在一种矛盾状态,与Thor相遇之后他对自己心里生出的古怪的心软十分不满,Loki觉得他不应该对外界的任何事物抱有这样的心态,这会害死他的。但是经历了今晚他大概也意识到了他并非不会反抗,而且猎龙之后他的心情没有变好或变坏,这让Loki稍稍镇定。

 

今晚他依旧是被Laufey锁在自己的房间里。晚饭过后他正在阅读,房间的墙壁突然坍塌,一只龙出现在了房舍的外围,它猩红的眼睛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对着Loki飞快地吐出一团火焰。

接二连三地被龙找麻烦就像一场闹剧,Loki最近因为和Laufey不睦导致心情极端不悦,他正好有气没地撒,二话不说就对着那只龙的脑门划上了几刀。

他就像个从炼狱中来的恶魔,对战时失去了先前的退让,他的咒语因为愤怒而增强——他总算理解了为什么Laufey会对龙族如此不满,任谁被无缘无故逼至绝境心情都会不好的!

而且这些龙没有一只长得与Thor一样威风好看。Loki在心里鄙夷着,然后那只体型不大的龙在他眼前轰然倒地。

 

Loki冷静了一会儿正准备回屋,他刚要迈起腿往回走,却发觉自己的裤管被什么揪住了,低头一看——

“Thor!”Loki在与那双蓝眼睛对视的一瞬间意外地叫出声来,“你怎么会在这里?”小龙冲着他叫了两声,尾巴愉快地晃动,这可爱的模样将此刻Loki心头的不快尽扫。

他已经有很多天没见到Thor了。自认为在这几日里他这个主人实在是失职,他便赶忙把Thor从外面带回了屋里,以防被他人看见。那被毁坏的房屋一角并没有造成房子的坍塌,Loki心里萦绕着一种慌张的兴奋感——Thor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Laufey很快就会回来,他要把它藏在哪里才好?

Thor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Loki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他身上褪去了嗜血的味道,让Thor放心了许多——他当然不担心Loki会伤害他,即使看过Loki屠龙以后也对此深信不疑。

 

“Loki!”

门外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喊声,Loki阴沉着脸不知道为什么Helbindi会来得那么快,他揪住还不知道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的Thor的尾巴把对方往床后面拖,借着巨大的床具遮挡了Thor的身躯,Loki给了它一个警告的眼神让原本想要从床后出来的Thor又退了回去。

Loki打开门装出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倚在门边看着Helbindi急匆匆地跑过来。

粗犷的男人盯着Loki的房间扫视了一圈,“我听到了龙的叫声,你有没有事——我的天,你的房间都毁了,你得赶紧搬离这儿。”

Loki为了让他哥哥快点离开只得答应暂时搬离这个他从小住到大的寝室,“如你所见,刚才有只龙袭击了我,然后我杀了它。喔对了,它的尸体还在外面,你可以找人来把它抬走,那副龙皮也许能卖个好价钱,就当作我房间的修葺费吧。”

 “你?!你杀了一只龙?”Helbindi抽了抽嘴角,通过那道巨大的裂缝走到外头,果不其然那里躺着一具龙尸。他意外至极地返回,难以置信地看着Loki,“之前那个不敢屠龙的家伙是谁?我真想不到……”

“话说完了就快滚。”Loki没好气地打断了Helbindi的唠叨,“我还要收拾自己的东西搬到别的房间去。这只是我的一次‘失手’,你不要小题大做。”

Helbindi吹了声口哨,他耸了耸肩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弟弟这几天脾气可大得很,他还是躲远点好了。于是也不问Loki需不需要帮忙,确认Loki平安无恙后便准备出门联系人来砌墙。

 

Loki松了一口气,但Helbindi还没走远他就听到Thor叫了一声,因为害怕离开的人折返,Loki赶忙跑到床后让Thor安静点。

“Shhh!你找死吗?……我最近不能出门,你怎么敢找到约顿海姆来?”Loki无奈地看着Thor,他的手掌贴着龙的嘴巴没有及时收回来,于是猝不及防地被对方舔了一口,Loki怪叫了一声,嫌弃地看着自己手心黏糊糊的痕迹,“龙的唾液要是洗不掉……!”

他威胁地拿起匕首在Thor跟前晃了晃,Thor咧着嘴笑得更开心了。

Loki郁闷地拖着小龙出了房间,他们家唯一空着还能住人的地方就是他母亲生前独有的一间起居室。他把Thor塞进了新房的衣柜,又奔忙于两房之间,把比较重要的东西悉数转移过来。

在整理的时候他的手札掉了出来,Loki撇撇嘴捡起来翻看了一下上头记载的东西——他最近心情不好,又没有见到Thor,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一本手札的存在。

Loki把自己的衣服放到床铺上,从抽屉里找出一根笔在上面补充了一行新的文字。

 

“新增毛病——随随便便舔人。”

 

他写完最后一笔,突然听到了衣柜门被强制打开的声音,Thor的力度大得使衣柜摇晃起来,Loki赶忙跑到一旁扶住他母亲生前使用的衣柜,紧接着小龙跳出来在地上打了个滚,抬头看见Loki阴郁的神色时不禁感到了一丝紧张。

Loki单手托腮思考着,要是哪天Laufey进屋恰好看到了这幅场景,Thor肯定会没命,出于为自己的宠物龙的性命考虑,他决定与Thor好好谈谈。

“过来,坐下,听我说。”Loki严肃地坐在床上摸了摸Thor的脑袋,“如果我不在这间房里,你做什么都得小心,不能引起我父亲或者别人的注意,他们会杀了你——这不是开玩笑。还有就是,我被关了禁闭,所以我无法保证你的三餐,你要是愿意,就尽量自己去外面猎食……总之最好别待在我身边,回你的洞穴去。”

Thor认真地听完了Loki的话,他仰起头对Loki的不放心表示了不满,然后跳上床钻进了被子里。

Loki这下明白了,Thor是绝对赶不走的。

TBC


写的仓促,有问题再修,谢谢天使跳跳的一度betaw

 
评论(30)
热度(536)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