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驯龙篇07

 06  养龙篇01

驯龙篇07


Thor为什么会知道他遇到了危险?

在去往龙窝的路上Loki反复思考着这个问题。他知道Thor和别的龙不一样,但能在危难关头将他救下这实在超出Loki的认知。起先他以为Thor不能说话,但后来他发现它会龙语;起先他以为Thor不会魔法,但它的确变幻了身形;起先他以为Thor是靠他的动作辨别他的语意,可几次例外Loki发觉Thor根本就能毫无障碍地理解约顿语——接二连三地被一只龙愚弄Loki作为人类多少感到了一丝不悦。

Thor到底还隐瞒了多少?Loki不禁对龙这种生物越来越好奇。他加紧了步伐,一边走一边想象有一天Thor开口与他交流的场景——假如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他一定会先痛骂它一顿,用尽他知道的所有人类文字来让它感到羞愧。


“Thor——”Loki跑进洞口,果不其然先回来的巨龙正在里头漫步,见Loki来了便踱步到他身边,从容得根本看不出它刚猎杀了一头与它相当的成年巨龙,“别装了我知道你听得懂我说的话。告诉我,你怎么知道刚才我有危险?”

Thor歪了歪脑袋,因为身形巨大这个动作在它做来实在有点滑稽可笑,它假装没听懂Loki在说什么迟迟不应,但这招已经失灵了,Loki低骂着踢了它一脚,然后又重复了一遍他刚才的话,这次他的语气里带了些怒意,让Thor不禁觉得自己是否应该老实点,它缩小了身形伏在Loki身边蹭了蹭,企图以这样的行为讨好他。

因为这场营救本来也在它的意料之外,它根本不知道应当怎样回答。Thor愤懑地想,不然它怎么会让这种事发生?

午后,它感觉到约顿海姆上空盘旋着一股强大的气息,实在是担心Loki出事才前去找他。果不其然它一飞到那只恶龙盘旋的葡萄园附近就看到了跌坐在地上的Loki。现在心有余悸的人与其说是Loki不如说是Thor,它无法设想要是刚才它没有赶到……Thor不敢继续往下思索。

它扯了扯Loki的裤腿带他往一个角落走。

Loki纳闷地被Thor扯到了石墙边,他以为在刚才的控诉下Thor会直接开口说话,但是他显然低估了Thor的耐心。刚要继续询问,Loki就被龙爪上吊着的饰物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一颗非常美丽的琥珀,在暗处泛着莹莹绿光,只一眼就抓住了Loki的眼球。Thor伸出前爪把它递到了Loki面前,Loki小心接过,凉意在手心蔓延开来,他发觉那不是一条单调的琥珀项链,绿珀的左右饰以柔嫩的绿叶,Loki觉得那摸起来像真的一样,不知道是Thor从哪里得来的宝物。

“你想把它送给我?”Loki认真地询问,“回答我,你在跟踪我吗?或者说你能感知到我有危险?”

Thor不知道Loki为什么对他获救了这件事如此执着,它打了个呵欠觉得自己有时候还真是无法理解人类的思维,但最后还是在Loki的目光下摇摇头。它的确没有事先准备,但Loki这么一说倒是提醒他了,Thor开始考虑是否应该在Loki身上施点保护魔法,不过既然他拿走了“雷神”的绿珀……大概不会再有龙敢放肆地接近他了,必要时候Thor也会有所感应,这让他放心多了。

“好吧,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毕竟这对于人类来说太不可思议了,就像是童话里的情节。而我一向觉得这个是无稽之谈。”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他注意到了Thor期待的目光,虽然心有不满,但这个礼物还挺漂亮的,Loki终究慢腾腾地把它挂到了脖子上。绿珀贴在Loki的心口,发出了一瞬绿光,然后归于安静。Loki觉得这很神奇,自从他接触Thor以后,他似乎离他憧憬的魔法世界越来越近了。

Loki走到Thor跟前拍了拍它的身躯,斜睨着眼说:“我猜你也会说约顿语,嗯?Thor,我可不喜欢别人欺骗我。你以为一个礼物就可以打发我了吗?”他不满地瞪着Thor的蓝眼睛,想起当初对方叫了一声“Loki”自己高兴的模样就是一阵反胃。

巨龙哼哼叫着,它只是担心吓到Loki而已,毕竟一只会说话的龙可不寻常,即使它喜欢眼前这个青年也不敢轻易把龙的秘密交托给人类。而且并不是每一只龙都能掌握除了龙语以外其他的语言,它们阿斯加德龙群实在是特殊的存在,它出来之前就答应过父亲要小心谨慎的。

“算了,反正你总有一天会开口的。”Loki在Thor沉默许久后满不在乎地说,他的好奇不过是因为没见过动物开口说话是什么样而已,“那只袭击了葡萄园的龙几乎把约顿海姆今年的葡萄全毁了,不知道Laufey去年的酒还剩下多少……”Loki坐在石头上回忆着酒窖中的存货,他是喜欢这种酒液的,自然感到了一丝可惜。


Thor见Loki不再执着,兀自退到一边用起了它的晚膳。Loki低头看着Thor送他的挂饰,不禁觉得那绿色实在非常好看,看久了灵魂仿佛都被吸进去了似的。他满意地将吊坠放进了衣衫里,抬头观察着洞穴里新添的摆设。角落里放着几个玻璃瓶,平时Thor喝水总是用罐子,Loki还是第一次见到龙窝里有瓶子的存在,他凑上前,打开瓶塞一闻,一股香甜的酒味扑面而来,Loki正巧有些口渴,便拿起来饮了一口。

那是掺着别的酒水的葡萄酒,Loki从没有尝过这样陌生又熟悉的味道,他不甘心地又喝了一口,企图辨别出里头究竟还放了什么,便一口接一口不断尝试,最后他感觉那可能是兑了酒精度更高的酒液——因为他的头脑发昏,已经快要倒下了。

饮酒几乎构成了约顿人的日常,于是Loki也一贯认为自己的酒量不错,但今天他实在是被这陌生的酒种搞得晕头转向。于是当Thor发现了这个问题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巨龙连忙飞向Loki身边,它震惊地张大双眼看着人类男子倚靠着石壁呆愣的模样。

Loki给Thor的印象一向是冷静自矜,他聪明机智而且带着一种可爱的狡猾,可过高的酒精浓度竟然会使他变成这样,Thor忙不迭把那个几乎要空了的酒瓶子从Loki手中拂开,Loki也没发出抗议,绿色的眼珠顺着酒瓶滚动的方向看去,直到它撞上了角落,Loki才收回目光。

然而始料未及,Loki一巴掌拍上了眼前Thor的脸庞。巨龙的表情凝滞了一会儿,本来咧着的嘴角合上了些,它盯着Loki混沌的双眼,人类放下手来,又咕哝了几句,大约都是在说Thor的坏话。这让龙更加苦恼了——它从来没有揣测过人的心思,何况是Loki这样有话不说长埋心底的人。

到底是哪里让Loki产生了意见呢?Thor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正当它努力回忆着他们相处的时光时,Loki的手已经不由自主地伸向了旁边的酒瓶,Thor头痛地把剩下的瓶子掩护在身后,但Loki像个孩子一样推搡着龙的躯体,企图够到那装着可口酒液的瓶子。

“你不给我,就告诉我那里面混杂的是什么酒。”Loki口齿不清地说,他抬起眼睛期待地看着Thor,一瞬忘了这只龙可能并不会“说话”。

Thor对这双眼睛一向很没有抵抗力,它叫了一声,然后Loki慢慢闭上了眼睛。


在人类青年的脑袋差点撞上坚硬的石壁时一双温热的手接过了他,幻化为人身的Thor苦恼地把Loki的头抱稳托到了一旁相对柔软的稻草垛上。

Thor发觉他两次变化身形都是为了给Loki收拾善后,他无奈地把酒瓶藏好,之前决定把它们暴露在这么明显的地方是他最大的失误。Thor无力地揉了揉Loki的脑袋,为了避免让人类过早见到龙族奇特的力量,他已经对Loki施了两次咒语,这种咒语特殊在没有时间限制,一旦完成除非解咒,不然中咒者就会一直沉睡下去,不过它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伤害。

如此Thor才会放心地用在Loki身上,他虽然不擅长魔法,但是这个咒语是他母亲教给他的,所以他掌握得比较好。

他知道Loki痴迷于魔法,如果有一天他能带Loki回家,也许他在魔法方面会成长得比自己优秀得多。Frigga会喜欢他的,即使他是人类……不过Thor的父亲可是龙族里最顽固的领袖,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们看起来年纪相近,但是Thor经历过更长的时光,他脑子里想的事情有时候也不太一样,毕竟他认识的龙里还没有像他这样特立独行的,和人类在一起会经历什么对于 Thor来说是个未知的谜题,因为龙族并不像人类那样有着那么多条条框框。

Thor在遇到Loki之前从来没有喝过酒,他被Loki嘲笑的时候感觉自尊心受伤了,于是Loki走后他就去寻觅了几瓶酒液回来,那辛辣的味道真让龙受不了,所以没喝几口他就放到了一边。没想到他的训练用酒最后还被Loki喝完了,Thor哼了一声躺下身来抱住Loki。

人类的饮食偏好可真奇怪。Thor在心里想,他们为什么不喜欢生肉却喜欢那些古怪的熟食呢?那酒液怎么比得上山泉?Thor砸吧嘴想起他之前就是因为好奇吃了一次人类的食物不小心误食了一种对龙来说有安眠作用的药草才会在约顿海姆睡这么久。

然而如果不是这样,他怎么会遇到Loki呢?


<<<


Loki揉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回到家里,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龙窝里晕了过去,好在他醒来的时候时间还不晚,Thor欢快地向他道别,然后他连忙往家赶,否则等会Helbindi又要问个没完。

该死的高浓度酒水。Loki在心里暗骂,他推门进入自己的房间,被床边坐着的Laufey冷不丁地吓了一跳。许久未见,他父亲周身还是散发着一种可怕的压力。

“你出海回来了?”Loki沉着脸问。

Laufey点点头,“下午到家的。听Helbindi说你最近的驯龙作业完成得不错,而且在与龙对战上别有技巧,能让那些家伙服服帖帖?”

Loki不太喜欢他父亲语气里对龙族的轻蔑,他冷淡地回应道:“不,我只是无法下手杀了它们,所以我换了个方法。老实说龙并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生物,没有……”

“Loki,你又在犯傻了。”Laufey嘲笑道,“我们和龙族是世代冤仇,我们不杀它们,它们也会杀了我们。傻小子,你还以为你真的能像驯服马或者狗一样驯服一只龙?”

我可以。Loki在心里不甘地骂了一声,他不想再跟Laufey争执这个问题,他对龙族世界的向往恰如他对魔法的向往,都是他人不能理解的。

Laufey见Loki不再争辩便以为他也默认了这一观点,于是他放缓了口气,“你下午受了伤?Loki,这段时间不要再外出了,也许我们会和这一代的龙族发生交锋,你必须听从我的要求不能有任何反对意见,村子里的所有人基本上都在备战——不只是你,村落的别处都被袭击了,事情超乎我们的想象,Helbindi相信这是有备而来。”

Loki的脑子空白了一刹那,他想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如果他答应了Laufey就有一段时间不能去看望Thor,它会愤怒的,而且更严重的话它可能还会出来作乱……Loki不知道村落里近日发生了什么,因为他待在Thor身边的时间太多了,而Helbindi又从未告知过他这些事端,Loki深吸了一口气,刚要出言否定Laufey的决议,可这举动被他父亲看穿,年长的男人严肃地说:“和上次把你交给Helbindi看管一样,我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村落里陆续死了好多人,你应该不知道吧,不然Helbindi不会这么急地叫我回来。好好待在家里,我会找人看着你。”

Laufey在Loki反应过来之前闪出了他的房间,Loki意识到不好连忙起身,但Laufey的动作灵活得多,而且他还阴险卑鄙地带上了房间的锁。Loki听见落锁声音的瞬间愤怒地拍打着木门,但是回应他的只有Laufey渐远的脚步声。

TBC


呼,驯龙篇差不多就到这里了,下一章就是新篇章了,基基的个性会有点变化把,我一直没法写他和锤子太亲密的动作=。=不知道怎么回事……


 
评论(61)
热度(51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