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驯龙篇06(锤基)

05 07

驯龙篇06

 

时间就在Loki与Thor的打闹中与他时而不时接受驯龙训练的日子中悄悄度过,一转眼就到了秋天。

约顿海姆临海多山地,是个种植葡萄和油橄榄的好地方,每年到了这个季节Loki都会和村里大多数青少年一样去葡萄园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年Loki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摘葡萄上,他们这儿的土壤总能培育出最鲜甜可口的品种,Loki十分喜欢约顿海姆特制的葡萄酒,在认识了Thor之后他甚至还给龙尝过酒的味道,当然不是直接拿到它面前让它喝下——Loki知道Thor的防范心重得很,他故意在它最经常用的储水罐里兑了好多酒液,让龙只尝一口就发出了怪叫。

当时Loki笑得愉快极了,捉弄起约顿海姆人的“天敌”来他可一点都不手软,他喜欢看Thor惊慌失措的模样,以报复这家伙开始时对他的种种惊吓,然而让他郁闷的是,Thor可比一般动物狡诈多了。在被辛辣的酒液呛到的同时,它一跃而起把Loki压在身下狠狠地打了一个酒嗝,在Loki愤恨地发出叫声后还拿刚才饮过酒水的嘴蹭过他的脸颊。

Loki恼怒地抽打着Thor,不过他知道这点力度对于巨龙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所以即使他捉弄了它,最后还是被报复回来,一点复仇的快感都没有。Loki忍不住在心里骂道,这真是个喜欢斤斤计较的蠢家伙。

 

Loki背着背篓在葡萄林中穿梭,他停在了一株长势最好的葡萄藤前决定就从这里开始采摘。他取来了木梯爬到上头,葡萄已经熟透了,有些甚至已经饱胀得裂开了一小道缝隙,Loki拿起工具选取了一串饱满的葡萄将它小心地剪下并放进自己的背篓里,他细心地检查着葡萄表面是否有溃烂的痕迹,在暖洋洋的阳光下进行着他的工作。

“哇哦!Laufey家的Loki!”

他突然听见他的名字被人提及,Loki坐在木梯上懒懒地抬眼发现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同龄人,看他的样子似乎也要采葡萄。Loki不喜欢与生人交流太多,就稍稍点点头示意,又转回头去做自己的事。

但这种态度在他人看来也许过于高傲,总之这一向很容易惹恼约顿人,尤其是年轻气盛的青年,他没有得到预料之中的反应于是不满地皱起眉头说道:“嘿,你怎么还是那副爱理不理的态度,我记得你小时候就是……”

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觉得无聊极了,他试图无视身边这喋喋不休的声音,打了个哈欠专心致志地剪下成熟的葡萄,对方似乎对于批评人一事兴致勃勃,就算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还是十分乐在其中,不停地念叨着——Loki倒是没有认真听,不过偶尔窜进他耳朵里的音节让他有点烦躁,有些甚至是连Laufey都不曾用在他身上的字眼,这个人还真是大胆。

无数的鬼点子在Loki心中成形,他努力思考着要选择哪一个方法来搞死这个青年效果最好。

 

葡萄园中起了风,缠绕着葡萄藤的架子晃动起来,Loki的手正好贴着一片葡萄叶,毫无意外感觉到了这剧烈的颤抖,他心里警铃大作,连忙看向四周。

天空依旧蔚蓝明亮,没有一点儿要变天的意思,可现下忽然风来,实在是有点不对劲。葡萄园里原本的苍翠和深紫此刻被笼上一层深重,Loki握着剪子的手不觉收紧,一串葡萄随之落下,被Loki敏捷的手一接,放进了箩筐中。

“闭嘴——”

Loki终于意识到了是什么盘旋在这附近,他下意识跳下木梯后想出口示意那个陌生人下来,可为时已晚,那人滔滔不绝的嘴因强劲的风力使他跌下木梯而闭上,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被一只巨大的翅膀甩出了几十英尺外。

是龙!

Loki的神情复杂极了,他没有想到龙会在白天袭击约顿海姆,而且这里一向人迹稀罕,就算它想要猎食也不会选择这么偏僻的场所——成片的葡萄架被甩出去的青年撞倒在地,坍塌的声音让这个原本种满了葡萄的地方轰然夷为平地,巨响传入Loki的耳里,让他一瞬呆愣,然后立刻意识到这里已经不再安全。

Loki迅速地跑向了尚存的葡萄架中藏身,投下的阴影令他暂时隐蔽了身形,透过藤网他逐渐看清了那只龙的真容,从远处慢慢靠近,然后嘶吼了一声喷射出火焰烧毁了一块区域——正是刚才那个青年倒下的地方!

但现在Loki自身难保,他没有心思管别人的生死——这只龙实在是太大了,就像是他第一天见到的Thor那样的大小,也可能再大一些,Helbindi教过的驯龙方法对这种龙一点用都没有!他手里除了一把愚蠢的剪子以外没有任何武器,这样赤手空拳地冲出去只有死。Loki冷静下来,他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到目前为止他还算安全,即使葡萄架倒下来也不会对他造成致命的伤害,只要那只龙不喷火……

身后传来了龙走动时发出的声音,大地随着震动。那双邪恶的眼睛窥探着这个园林,似乎发觉了还有一个区域的葡萄藤尚且安好,便向这里靠近……Loki的心跳得很快,他抓着葡萄叶的指甲已经渗进了汁液。

忽然他听见了Helbindi的声音,他愤怒地喊着,无数人从外面包围了这儿,人们手中的火把吸引了巨龙的注意,巨龙转身飞向人群集聚的地方,Loki趁这个机会连忙从葡萄架下跑了出去,他特地选了一条绕远但是没有机会碰到巨龙的路,正当他自得于自己就要脱困的时候,Helbindi突然大喊起他的名字:

“Loki!你在不在里面!回答我!”

他喊得实在太大声,以至于巨龙立刻注意到园子里还有人的踪迹,它迈起笨重的步伐咆哮了一声冲人群喷出火焰,无视了那些向他射来的弓箭,转身捕捉到了正在奔跑躲避的Loki。

Loki在心里暗骂了他哥哥一声,他从来不知道Helbindi是如此愚蠢!他追悔莫及地迎上巨龙的目光,四周根本没有任何遮蔽物,而这只龙又刀枪不入,他心里忽然产生了一丝畏惧的情绪——然而他始终没有退怯,既然当初面对Thor的时候不会,那么此时此刻他更不会。

与Thor不同的是这只龙身上的侵略气息极重,它俯下脑袋来盯着Loki这个渺小的人类,Helbindi企图从它身后冲过来营救他的幺弟,却被巨龙的尾巴打出十几英尺开外。Loki的心里闪过许多咒语,最终他锁定了其中一条。

他不会毫无反抗,等死从来都不是他的最先选择。说来可笑,他的咒语在此之前从未产生过巨大的杀伤力,但每逢生死关头,Loki想到的第一个解决方法还是它——

他小声吟诵着咒文,同时,巨龙的脑袋越靠越近,Loki甚至能看得清那上面的鳞片形状,它露出锋利的牙齿,似乎想咬碎Loki,但人类冷静的反应明显让它意外至极。Loki念完了最后一个音节,一道绿光在空气中闪过,巨龙的脸倏地受了重创,它惨痛地叫起来,声音之大响彻了整片葡萄园,在它身后的村民利用这一小段时间跑到了它的周围企图用绳索把它绊倒,没想到它的反应速度如此之快!它愤怒地冲Loki跑去,并甩开了一群向他投掷石块的人类。

Loki不断后退,他没有想过自己的咒语会产生如此效用,他既惊喜又不忘目前是什么情况,他赶忙又念了一个咒语,但这次可没有上次那么灵验,空气中的确划过了魔法痕迹,但并没有打中巨龙,Loki闪避着它口中的烈焰,脑子里闪过Helbindi告诉过他的所有龙种,却没有一种能与眼前这只对上号——

他跌坐在了地上,手心冒汗地看着离他越来越近的巨龙。

 

人类始终还是渺小的,他们所拥有的猎龙知识在真正强大的龙族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巨龙步步紧逼,翅膀带起气流,周围的沙石流窜,Loki望了望四周,再也没有任何地方能让他暂避。

 

在他几近不知所措时——天空中突然打起了闪电,随后闷雷在Loki的耳边炸裂,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可怕的雷声,比起刚才巨龙的怒吼有过之而无不及,蔚蓝的天幕瞬间阴沉,雷声又一次响起,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要落雨。

然后Thor出现了。它从天而降,速度极快,带着愤怒的吼叫在瞬间飞来把那只原本在Loki面前徘徊的龙顶了出去,狰狞的面容让人类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平日里对他温和至极的Thor。

这才是“雷神”原本的面目,它狠狠地咬上另一只龙的身躯,一口扯下对方一整块皮肤,尖锐的牙齿染上了鲜血,Loki愣愣地听着前一刻还对自己的生命造成威胁的生物发出凄惨的叫声。Thor扇动翅膀悬在了半空中,它狠狠地吐出了一口火焰——那与Loki以前见过的火焰颜色大相庭径,它显出一种诡谲而神秘的幽蓝,在那只巨龙的皮肤上降落时对方发出了凄惨的哀号。

Loki从没见过这样的Thor,威风凛凛,带着十足的杀气,浑身散发着一种令人胆怯的强势,原本艳红的皮肤仿佛像燃烧着的明火那般,Loki一时看呆了,即使后来Thor转身极快地看了他一眼他都没注意到,再过神来的时候,它就已经不见了。

 

要不是一边的巨龙动弹不得、身上的火焰还燃烧着,Loki一定会以为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他一直坐在原地,直到Helbindi心急地赶来把他从地上一口气拽起,他才意识到自己究竟经历了什么。

“老天,你赶紧过去包扎一下手上的伤口!该死的,怎么会有龙袭击这儿!他想吃葡萄吗?!”Helbindi骂骂咧咧地把Loki往人多的地方带,路过那个青年葬身之地时Loki忍不住投去了一眼,但也只是一眼,没有多说一句。

Loki被Helbindi带来的医生细心地检查了伤口,他心不在焉地还在想Thor怎么会突然出现,而且是在那么千钧一发的时刻现身救了他,以至于Helbindi到底骂了什么他还真的没有注意……

“我没事。”Loki不咸不淡地在Helbindi要求做一遍全身检查时忙抽回手来。

Helbindi皱眉看着Loki,“你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要是刚才没有另一只龙来争食,你就完了你知道吗!不过真是奇怪,那只龙怎么会没有吃了你就走了……”

“难道你希望看到这种事发生?”Loki冷嘲道,“可惜我现在还活得好好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Helbindi抓了抓头发无语地想要解释,但是他倔强的弟弟马上逃开了。

Loki头也不回地往葡萄园外走,Helbindi刚想追上前去,可马上有围上来的村民询问他要如何处理这场事故,他就不得不止住步伐,在心里咒骂了Loki一顿勉强作罢。

 

TBC

 
评论(28)
热度(51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