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驯龙篇03(锤基)

4.3修订

02 04

驯龙篇03

 

Loki再次来到Thor居住的洞穴已经是三天后的事。

他并不是个诚实守信的人,何况许下的承诺是他“一定会回来”而不是“马上回来”,而与此同时Helbindi越发严厉,Loki每天从驯龙场上回来都累得半死,自然也就把与Thor的约定暂时丢到一边去了。

好在Laufey昨天出海了,约顿海姆的事务因此悉数落到Helbindi肩上,于是他不得不减少教他弟弟驯龙的时间,所以Loki才能在这天傍晚猛然想到被他遗忘多时的巨龙。

 

其实Loki心里有点发毛,他与Thor接触的时间不长,而在他亲人的长期灌输下,他对龙这种生物多少也存着一点畏惧之心,尽管Thor与其他的龙不太一样,但Loki仍不敢肯定这次的见面会不会给他带来危险。防范于未然,Loki特地带上了一筐鱼去看望Thor。

反正都是食物,有了新鲜的活鱼,应该就可以转移它的注意力了吧?Loki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已经沿着熟悉的小径走到了龙窝前。

 

洞穴里很安静,Loki在想他有没有挑对时间过来,他甚至怀疑巨龙有可能正好出去猎食了。只不过这个想法随着他走进山洞就烟消云散了。

山洞里十分黑暗,似乎没有一丝光亮。他试探性地往里头迈了一步,呼唤着Thor名字的同时感觉到洞内有一阵风袭来,紧接着一个巨物猛地跳到了他面前,深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亮得吓人,Loki不由得后退,直到稳定了自己的气息才开口:

“嘿,你能让这里亮一点吗?”

目前只能隐约看到轮廓的巨龙没多哼哼,它喷火点燃了角落的柴堆照亮了整个洞穴,那张巨大的龙脸突然出现在眼前,好在Loki已经逐渐习惯了龙的长相,所以没受到太大惊吓。然而这时他发觉龙一直在用一种不满的眼神看着他,Loki自知理亏,就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礼物”。

“我给你带了一些食物……”Loki把背篓推到了Thor面前,“呃,前几天我很忙,我哥哥又一直看着我不让我出门,所以……”他说的话半真半假,权当Thor不会聪明到发觉他言语中的心虚。

巨龙沉吟了一会儿,期间它转头瞟了一眼存放在阴暗处的肉块,然后忽然伸出了前爪弄倒了Loki的背篓。人类少年看着巨龙迟迟没有吃他带来的鲜鱼以为要生变,心里难免有点紧张。他盯着Thor,而Thor也维持着刚才那种眼神,一龙一人陷入了尴尬的僵持。

终于还是巨龙先有所动作,它用锋利的前爪抓了一只鱼慢慢地放进嘴里,咀嚼完后吐出了一排干净的骨头,这利索的吃鱼技术让Loki大开眼界,他震惊地看着巨龙一条接着一条吃下去,不一会儿他本以为足够让对方饱餐一顿的分量就被Thor解决完毕,地上堆着一小堆鱼骨头,巨龙打了个饱嗝,然后伏在地上缩小了身形,站起来约莫有五英尺高。

“你还……真能吃。”Loki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走上前去看龙困倦地趴在那儿,不由觉得好笑,“你这是吃饱了就想睡觉吗?现在离正常的睡眠时间可还早得很呢。”

他靠得越来越近,Thor懒懒地抬眼看他,可下一秒它便跳起身来,Loki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它的前爪按倒在身下,他抽了口凉气,眼前一阵恍惚,好不容易看清楚时正对上巨龙那双眼,它俯下脑袋,几乎要贴上Loki的脸颊,眼睛里依稀存着几分讨好的笑意。

Loki明白了,它这是在跟他玩闹。

想通了的少年无奈地勾起嘴角,伸手移开了Thor按在他心脏上的爪子——他想不通它身上的温度怎么会那么高,即使隔着一层衣料Loki也能感觉得到Thor的温暖,他难受地扭了扭身子从它身下逃开。

“等我一下。”Loki难得好心地想要给无聊的Thor解解闷,他迅速跑到洞穴的角落,那儿依旧种着他第一次进来看见的几株香花,Loki思考了一会儿摘下其中一朵,然后跑回原地。巨龙果真被吸引了注意,跃上前来扑Loki手中的花朵。Loki当然不会让它这么简单地拿到,一个闪身就往另一侧跑。

……当然,人类的速度还是远落后于龙族的。

这个游戏并没能进行多久花朵就被Thor抢走了。巨龙获胜以后又恢复了之前恹恹的模样,盯着Loki看他还能有什么新花招——Loki突然意识到他作为“主人”的责任所在,他想了一会儿后把腰间的匕首解下丢了出去,而“雷神”也不是浪得虚名,它的动作快极了,把匕首接回来几乎是一瞬间的事。

Thor嘴里衔着那把匕首,然后它用前爪接过递到了Loki眼前。它低声咕哝了些什么,似乎是一种Loki听不懂的语言。Loki走上前摸了摸Thor,出乎他的意料,它居然没有抗拒自己的触摸。

“你刚刚是在说话?”Loki惊讶地问,但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实在荒诞,那声音明明只是龙的叫声而已,他怎么会误认为它在说话。

Thor一瞬噤声,它圆而大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Loki,好像在掩饰它刚才的行为,这让Loki更加疑惑了,他把手环在胸前,斜睨着龙,“我可不喜欢被欺骗。这是第二次了。起初我以为你不能变小,但是你明显可以做到,现在你开口说话了是不是?我以前在书上看到过的,有些龙会魔法、会说话,你不是‘雷神’吗?难道你还不如那些没有名号的野龙厉害?”

这话可激怒了Thor,它叫了一声,嘴里有火花闪烁,但它没把气撒在Loki身上。Thor又说了一句什么,那在旁人听来肯定只是无意义的叫声,没有规律的字音,而且太过简短,要不是Loki认定了Thor诡异的反应是出于它心虚,他也不会认为那是Thor在说话。

Loki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龙语的存在,但他对它的了解也仅限于知道,于是语言不通的情况下Loki只能从Thor的表情和动作判断它在想什么。也正是因为今天的肆无忌惮,Loki才认真耐心地打量了一遍Thor的模样。

Thor并不凶恶,但却有一种天生的威势能吓退企图伤害它的人类或猛兽,它的皮肤是接近火焰色的橙红,强壮的身躯覆满深色的鳞片——Loki亲手摸过所以知道那有多结实,可以保护它免受一般利器的伤害,他后怕地想起那天如果他真的在Thor睡着时把匕首扎进了它的皮肤,那估计还没刺穿它的鳞片就已经成为它的饱腹之食了。那双漂亮的眼睛让Thor看起来还有几分英俊——Loki不知道龙族如何评判美丑,但在他看来,Thor长得挺好看的。还有就是它的翅膀与那条长长的尾巴,Loki忍不住想象了一下有朝一日坐在Thor身上飞行的模样,那倒是相当有趣,毕竟人类总是向往着天空。

Thor见Loki沉默了许久,便伸出前爪去碰了碰他的衣服。Loki为这动作发笑,它总是想要碰碰Loki的模样,让他觉得分外有趣。

“所以,让我猜测一下,你会说话,但是不会说我们的语言?”

Thor收回了爪子安静地伏在原地,它动了动脑袋像在思考。如果Loki没有理解错的话,那应该是在表示认同。

“很好,但你最好别被我发现你又骗我,不然我以后每次都会空手而来。”Loki威胁了一句,见Thor老老实实的样子,转而又勾起了嘴角。他以前很少与龙接触,虽然Laufey说龙都是极其邪恶的生物,但Loki觉得至少眼前这只挺有意思的,“你是Thor,是吗?我叫Loki,我只说一遍,我的名字是Loki——”

巨龙眨眨眼看着眼前的人类少年,他是在教它说人类的语言吗?它迟疑了一下不知道要如何回应,但最终还是闷闷地开口说了一声,“Loki。”

它没有否认它名为“Thor”,那么他还真的遇上了“雷神”?老天,这可真够惊喜的……感谢没死绝的猎龙人把它的名字流传了下来,不然Loki还真不知道要叫它什么好。

而且它还真的会说话。Loki现在的心情大概就跟发现了新大陆似的,他从没见过动物开口说话,这可真是……神奇极了……巨龙说话时与它平日里极具威慑力的叫声略有不同,Loki不知道龙是怎么计算年纪的,但他认为这么大的一只龙用人类的年龄计算应该也有三十多岁了,没想到它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是像自己父亲的那样厚重,也不是年轻人惯有的那种清亮。Loki认识到他们有可能还是同龄人的时候诧异地抬头多看了Thor几眼,嘴角挂着新奇的笑意,可这动作被龙误会了,以为人类少年是在嘲笑它,便羞恼地叫了一声,抓起Loki就往洞外飞去。

脚突然离地让Loki感到了一丝恐慌,但这种情绪只出现了一刻,他就被约顿海姆的夜晚吸引了——那是很美丽的星空,Loki从未这样观察过,Thor的爪子尽可能地托着他的身体,Loki为了安全起见也牢牢地抓着它——但那依旧有些吓人,看来以后他得给自己做点绑带……那双有力的翅膀在后方扇动着,气流把Loki的头发搞得一团乱,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静静地看着夜色笼罩下的约顿海姆。

Thor也意识到了Loki很喜欢从半空中俯瞰的感觉,它逐渐飞得越来越远,更加小心稳妥地抓着Loki。它兴奋地叫出声来,在约顿海姆的上空盘旋,带Loki飞过矮山峰群,在微风中穿行。Loki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与快乐过了,他抬眼看上方的Thor,这家伙虽然有点冒失,但是带给了他不错的体验……

如果他现在是坐在龙背上的话他会更高兴的。

 

天上的星星明亮而璀璨,今晚的月光格外的皎洁,撒在龙的身上给它增添了一股神秘的气息。

 

最后Thor在村庄附近降落,它小心翼翼地把Loki放在了空地上,生怕伤到对方。Loki的心情看上去非常好,他露出了少见的微笑,凑上前抱了抱Thor的脑袋,然后向它挥手道别跑回了村子。Thor在他身后看了很久,直到那片树林遮挡了它的视线,才飞回自己的洞穴。

 

Loki跑在小道上。

与龙相处的每一天都新鲜有趣,而且十分刺激——要是被他父亲知道他打算从今天开始每天都去见见巨龙,Laufey一定会气得火冒三丈,不过在那之前,他肯定会先杀了Thor再对他儿子进行管教……

Loki想,他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他的行踪,不能让Thor无辜而死。

他的心情稍稍凝重了些,但转念回想起刚才的系列经历又觉得无比快活,他想着今天收获不少,至少——他的手札上也可以多添点记录了。

 “可自由变化身形,会说龙语但还在学习人类的语言,喜欢吃鱼。”

TBC

元宵节快乐,锤龙应该也有汤圆吃?不过估计和他不爱吃鱼一样不爱吃黏糊糊的汤圆。

 
评论(23)
热度(583)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