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驯龙篇02(锤基)

驯龙篇01 03

驯龙篇02

 

与龙搏斗一定是Loki所经历过最劳累的事。

Helbindi可不是个善良的兄长,他在第一堂课就给Loki来了个下马威,让他年轻的弟弟吃了不少苦头,但Helbindi也据此发现,Loki的身手其实比他想象中要好得多。

他灵活敏捷,对危险的预测十分精准,知道怎样避开龙的攻击,只是因为不熟悉与龙对战、不清楚如何才能给龙致命一击,所以反击的速度偏慢。Helbindi眯眼旁观Loki作战,终于确信Loki和他是同一个父亲生的了。

Loki可就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他最嫌恶那种汗涔涔的黏腻感,然而这在驯龙场上无可避免,所以当他把那只小龙推回门后他当即脾气发作低骂了一通。

Helbindi当然知道这个时候不能惹Loki,所以当他弟弟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走出驯龙场时,Helbindi可没敢拦下他。

 

那天夜里Loki躺在床上感觉自己就像要散架了似的,他一向睡不安稳,而那晚不小心被龙打到的地方尤其痛得不行,他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睡着,而天刚亮,Helbindi就闯进他的屋子把他从床上拎了起来。

Loki这两天的脾气绝对不好,他在心里诅咒了Helbindi千百遍,却不得不又一次走进驯龙场,在里头待了一个上午后Helbindi才决定放过他——Loki觉得那是他凶恶的眼神起了震慑作用,以致他哥哥打算给他放一天假。

Loki离开后跑到了河边,他急需清洗并且冷静一下。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龙打昏头了才会乖乖跟着Helbindi训练了两天,这样下去对他可不行,Loki Laufeyson绝对不要成为又一个愚蠢的约顿猎龙人。他不由得又想起Laufey那日离开时说的话,只要他能挖出龙的心,就可以不再跟着Helbindi到驯龙场去——这也是他上次闯进森林的初衷。

Loki在河边静坐,他苦恼地思考着这个条件,企图找到Laufey言语中的漏洞。但是他父亲深知他狡诈的个性,把话直接说死了,Loki除了去给他找一颗龙心,还真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少年烦躁地捡起手边的鹅卵石往河面上丢去,发泄着情绪。

安静的河里忽然有了动静,潜伏在河底的龙慢慢睁开了眼睛,它从水里一跃而起,看到坐在河边的少年,即使今日他身上落了尘土,还是一如既往的明净好看。龙突然变大的身形带起无数水花,惊吓到了河边的Loki。

这是Loki第二次露出如此吃惊的表情,而这两次无不例外都是关于同一只龙。Loki反应过来之后立刻开跑,他看着周围的环境,不远处就是村庄,但是他不想把龙引到人多的地方去,所以只好狼狈地往森林的方向跑,可他忘了龙的速度有多快,没过多久它就扑腾着飞到了他身边,粗糙的龙爪不费力地就把Loki抓了起来。

“搞什么!”Loki捶打着,不知道自己一而再地被这只龙盯上是怎么回事,他气愤地又踢又骂,只是这些声音在传到地面之前,就已经被高空吞没。

毫无意外,他又被带回了上次那个岩洞中。不过这次降落的时候Loki没像上次那样谨慎,他一不小心就被龙把他丢下的俯冲力摔得撞到了石壁,还好石壁边上也堆着厚厚的干草,不然Loki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已经额头出血了。

 

洞里燃着幽幽的火光,四周都充斥着龙的气息。Loki见龙好像并没有要吃了自己的打算,就赶忙坐起身来,他看见对方和上次一样盘在了对面的角落里,没了动静。有了一次经验Loki胆大了许多,他稍等了一会儿,然后准备离开。

可这次Loki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巨龙察觉到他要逃跑,便跳起来堵住出口,Loki看到它那庞大的身躯突然间出现在眼前不禁一个后退,他咽了咽口水,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是怎么回事。难道它今天打算正式吃了自己?

巨龙俯下身冲Loki叫了一声,Loki看着那比火明艳的龙皮一时愣神,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被重新推回了干草堆里。

“你到底想干嘛。”Loki瞪着巨龙,明知道对方不会约顿语仍旧忍不住发起了脾气,“我刚才不是拿你没办法,只要我跑进村子,你就死定了,知道吗?老天,我在驯龙场里被Helbindi训斥已经够了,我可不想在同一天里看到两只龙!!”

似乎是Loki的愤怒之情感染到了巨龙,对方歪着脑袋打量着Loki,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不知道是不是Loki看错了,他总觉得自己被一只龙同情了。

他疑惑地与龙对视,甚至揉了揉眼确认那双蓝眼睛的确是看向自己。他一直相信眼睛最能泄露情绪,人如此,动物也不例外。巨龙的眼睛里看起来并没有杀意,这让Loki放心了不少。

“你能听懂我说的话?”Loki吃惊地问,“但是你不能说话?”巨龙扑闪了一下翅膀,Loki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见它没有发声,便默认了它不能说话。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抓我回来。”Loki盯着那巨大的龙头觉得有些眼晕,“你能不能变小点,我仰着脖子很累。”

巨龙眨了眨眼睛,但没按Loki希冀的那样发生变化。Loki颓丧地坐在了地上,看来他遇到了一只隶属低级品种的龙,它甚至连变形都不会。但Loki的坏情绪只延续了一会儿,他就发觉这只龙笨一点对他而言一点坏处都没有,至少如果他要杀它、取出它的心,事情就不那么复杂了。

Loki抬起头来,发觉巨龙正在看他,那双眼睛的蓝色美丽而又极其罕见,Loki不禁想象着,如果哪个人类有这样的瞳色,一定会为那人的容貌增色不少。他已经没有初见巨龙时那样害怕了,Loki支着脑袋与巨龙小眼对大眼,久了一人一龙都死命盯着对方不让自己先眨眼,到最后Loki眼睛酸疼,他愤怒地骂了一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它较劲。

寂静中Loki的胃突然叫了一声,他痛苦地闭眼想起自己今天一大早就被Helbindi拉起来甚至连早餐都没顾上吃,现在已经临近正午,而他被困在了龙窝里,能保住命就不错了。

巨龙的耳朵动了动,然后把它储存在角落里的肉块推到了Loki面前,还亲自叼了一块最新鲜的出来。Loki看着在他面前的巨龙,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如果这是一个人,Loki或许会对他说声谢谢……但是现在这个食物和对象好像都不太对劲。

“人不吃生肉。”Loki沉默了一会儿回绝道,“可能别人吃,比如我父亲,但是我绝对不吃。我想回家吃点东西,我已经饿了一上午了。”

巨龙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忽然抓起Loki就往洞外飞。

 

“你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方式。”Loki在被放回地面上时咬牙切齿地抱怨了一句,他觉得相当没面子,无奈现在受制于龙,他没法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反抗。

巨龙放下他后飞到了不远处的湖边——就是它第一次遇到Loki的那面湖,还没等Loki上前两步,他就听见天空中响起闷雷,大地震动,巨龙低吼着冲向湖面……

这只龙的速度实在快如闪电,仿佛只用了眨眼的时间它便已经满载而归。

几条新鲜的活鱼被龙摔在草地上,还依旧跳动着,人类少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看来他的午餐挺丰盛的。既然巨龙已经帮他捕来了食材,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就必须由他完成。在巨龙的监视下,Loki到附近去捡了一些木柴,堆成一堆后他正思考着要怎么样在没有打火石的条件下生火,便听见“轰”的一声,巨龙已经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

“……完美。”Loki干巴巴地赞叹,然后他拿出腰间的匕首准备杀鱼。

Loki虽不会猎龙,但对生活里的其他事都挺在行。不过碍于身后站着的巨物造成的心里压迫感太强,他好几次都差点伤到手——这样的事以前可从未有过。

折腾了好一会儿,Loki才真正吃上烤鱼,他实在是饿坏了,甚至没注意到巨龙已经在一旁团成一堆睡着了。

看来它是一只夜行动物,Loki两次在白天遇到它,它都在抓了他之后就自顾自地睡去了。

是的,它正在睡觉,而且毫无防备……龙族都有一个共同的致命之处……这两天在Helbindi的教导下多少知道了要怎样最快地对付一只龙,他聪明极了,即使没有用心,也比旁人学得快些。Loki把匕首悄悄藏到了身后,慢慢踱步走到了龙的身边,它的眼睛甚至都被自己盘起的身躯遮住了,即使Loki要做些什么,巨龙应该也不会发现。

他僵硬地站了一会,而后以极轻的力度碰了碰龙,确认它不会突然醒来。Loki猛地举起匕首就要往龙身上扎去,就在那利刃要刺穿龙皮的瞬间,它硬生生地停在了与表面相差毫厘的地方。Loki的手颤抖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收回手来又试了一次,可不管他尝试多少次,他的动作总是会在匕首将要扎下去的时候停住。

最后Loki放弃了,他没办法对这只龙痛下杀手。Loki以为自己是自私的,为了达成目的能不择手段。然而小时候父亲屠龙的阴影仍旧在他心头挥之不去,明明龙还未害人,他们便急不可耐地用弓箭射穿它们的前爪,在动弹不得之时砍下它们的头颅……他不愿意成为与Laufey一样的人,所以要他一时间接受“猎龙”这种行为的确有些难度。

取不到龙心,他总有其他办法与Helbindi周旋。Loki自嘲一笑,把匕首放回了腰间。

 

 

即使Loki“放了”巨龙一马,他也依然没有逃过再次被抓回窝的命运。

Loki磨着牙想这已经是第四次了,他像个宠物一样被龙带来带去,人类的尊严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更让他气愤的是,那只龙骗了他——它分明是可以变小的!

Loki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那条龙尾已全然不是他第一次见这只龙时的样子,先前粗壮得令人害怕,而现在的重量却没有给他造成太大压力,要不是他亲眼看着这只龙变小,他一定会认为他又遇到了新的物种。

当然,即使巨龙变小了一些,它看起来还是要比Loki高大。

巨龙似乎因为Loki吃完了鱼后叫醒它的方式极其不温柔而有些不高兴,它回到窝里时发出了烦闷的叫声,令Loki意外的是,天边又一次打了个响雷。心细的他很快就发现了这屡次三番出现的巧合——即使是在晴天,只要巨龙一叫,就会有雷声响起。

纵然人们不了解“雷神”,他们也都知道“雷神”总是伴随着雷声出现。

现在压在Loki身上的,如果不出意外,就是传说中的“雷神”了,人们都叫它“Thor”。

这令人恐慌的事实并没有吓到Loki,虽然他对龙中的强弱有着明确概念,但想象中的Thor应该残暴而可怖,至少它对人应是不留情面的,然而这与现在Loki对Thor的印象完全不一样,所以面对人们口中强大可怕的“雷神”,Loki并没有心生恐惧,甚至还产生了一丝丝怀疑——它真的是Thor吗?

“听着,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抓我回来,但我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待在这里。”尽管他们此刻的姿势很可笑,但Loki仍旧很严肃地盯着Thor,“如果我不回家,只要你还待在这里,我父亲就一定能找到我,然后杀了你——他可是有名的‘屠龙者’。所以我得离开,可我保证会回来。”

Loki说完这话自己都觉得怪别扭的,他可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许过承诺。

Thor,假定它就是“雷神”好了,它不满地发出了声响,卷着Loki的尾巴微微用力。

“我知道你不想杀了我,而我也不想伤害你。”Loki眯着眼威胁道,“但是如果你不像上次那样放我走,你一定会有危险。”

Thor发出了不屑的哼声,蓝眼睛里都是不在意。

“自大的家伙。”Loki就当它答应了,报以同样的冷哼后就闭上了眼睛。

Thor见Loki不再说话,便也放松了力度躺在Loki身旁把他精瘦的身躯纳入自己的怀中,然后开始了它的午后小憩。

一龙一人睡得很是安稳。

 

<<< 

 

Loki在黄昏时分回到了家,家里照旧没有一个人在,这让他很是惬意。

他坐到自己的床上,低头嗅了嗅袖口,感觉那上面蹭上了一股Thor的味道。说来奇怪,Thor明明是动物,可动物身上应当都带有一种异味,怎么Thor没有?Loki仔细辨别了一会儿仍旧无果,他只好放弃了这古怪的行为,转而抽出身上的手札翻看起来。

因为在驯龙的同时被Thor抓走了两次,他已经有几天没有在手札上写写画画了。

Loki拿出了笔,他刚想在那些魔咒边上加点什么,脑袋里却突然闪过一些信息。他呆愣了一刹,然后勾起嘴角翻到手札后头的空白页,在最上方写上了巨龙的名字。

 

“白天喜欢睡觉,夜行动物。”

 

Loki满意地看着自己的笔迹——这下,他可给人类对“雷神”的了解添上了第一笔记录。



Loki这篇的性格因为家庭还算美满,父亲哥哥对他都还挺好,所以作为最小的儿子Loki这回脾气不太好。他是真的把Thor当动物所以对对方比较好,如果真的是面对一个人,我想他可能会寡语而防范心很重w Loki应该蛮喜欢小动物的?

Thor的话,一直用着它有点不习惯,但是它会成为他的w有兴趣不妨猜猜它到底几次是假睡几次是真睡吧w关于他不是夜行动物,who knows?


 
评论(22)
热度(6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