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莱纳森斯大饭店 第十二章(锤基)

第十一章 第十三章

第十二章

 

“Thor你倒是快点——”Loki俯身在烤箱旁催促着,“蛋挞能烤这么久吗?!你的脑子可比五十年前难用多了。”他赶忙接过Thor递过来的托盘,把他喜爱的甜食尽数放到一旁,然后看着Thor手忙脚乱地从烤箱边又跑回了炉灶前翻着那块正在锅底“煎熬”的鹅肝,Loki满意地露出一个微笑,觉得好像忽然回到了十七岁那年。

“老天Loki你的嘴巴比五十年前还厉害,我只是动作稍微慢了点——我同时还在给你煎鹅肝呢。何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它们应该烤几分钟,你完全可以自己看着烤箱。”Thor无奈地看了Loki一眼,见鹅肝差不多煎好了准备把它铲出来,他的弟弟真是个怪脾气,嚼着披萨的同时居然突发奇想要吃鹅肝,好在Asgard家常年备着各种各样的食材,不然Thor还真不知道他要怎么办才好。

Loki借刚才吃披萨时戴着的手套拿起新鲜的蛋挞咬了一口,他满意地发出了称赞声,“就当作是偿还你前段时间受伤我悉心照顾你所付出的辛劳吧。Thor,甜度掌握得不错。”

Thor哭笑不得地收下了Loki难得的赞赏,“谢谢。你嗜甜的习性依然不改真让我欣慰不用迫使自己再去调试新的放糖比例。”

“说起这个。”Loki打量了Thor一眼,“你有什么变了的地方需要我重新适应吗?喔,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你是怎么接受‘你喜欢Loki Asgard’这回事的,按道理说你已经是另一个人了不是吗?”

他前面那句话一定是个嘲讽。Thor心想着,嘴上便直接过滤了那个问题。

“突然接受那么多记忆当然有难度了,但是你总该对我有点信心,我从来都爱你。”Thor认真地说,“我想我不是另一个人,从名字上也可以看出,我生来就应该成为Thor Asgard。记忆对于我而言是由零散到完整的,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我是个旁观者,而当我全想起来的时候,我就是你认识的那个Thor了,这都是自然而然的,没有你想的那么古怪。但是我的确是思考了好几天才来找你,因为我不知道你能否接受这个事实,而且我想我说的话伤害到了你,我很抱歉。”

没想到Thor会回答得这么认真,Loki干巴巴地说:“呃,我只是随便问问……Thor,开枪的人我觉得是……你那位表弟。”

Thor讶异了一下,Loki的脸庞忽然涨红了,背过脸去端走了装鹅肝的碟子。

“不管怎么样,他已经离开了,而且‘远古冬棺’也早就消失。这个世界上仅仅与我还有关联的人,就只剩下你而已。”Thor温和地从身后慢慢搂住了Loki。

“我是否应该庆幸,”Loki轻笑一声,他稳稳地端着碟子,回过头亲吻了Thor的脸颊,“你现在还没娶妻?试想一下你娶了老婆再想起这一切,我可真期待你会怎么处理。”

“喔Loki你可真不让人省心。”Thor无奈地叹气,“但我仍然会做出与今时今日一样的选择,毕竟这可是我上辈子的夙愿。”

“接下来你就应该考虑怎么样跟你的好友Fandral解释了。他早晚会发现我们的关系不是吗?”Loki轻快地挣脱了Thor的手臂,“跟自己的叔叔在一起,这听起来可不怎么光彩。”Loki十分愉悦地给Thor出了个难题,他走出厨房,把鹅肝放在了餐桌上。

Thor把手环在胸前头疼地看着Loki,“你提醒我了,Loki,你居然偷偷占我便宜占了这么久。”

“我现在的岁数你都可以叫我爷爷了。”Loki冷笑道,“别忘了我生于1850年,亲爱的——哥哥。”

被Loki这么一说Thor忽然想起了他来莱纳森斯那日是多么的气势汹汹,手中的认证书看起来一点破绽都没有,“Loki,你当时带来的认证书是真的吗?我到现在都还想不明白你是怎么搞到那张纸的。”Thor困惑地走到餐桌边问道。

Loki拿着刀叉切了一块鹅肝放入口中,咽下之后他慢条斯理地说:“在这件事上我可没有作假。那签名是真的,纸张也是真的。你死了以后莱纳森斯遭遇了一次融资困难,当时我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帮助它度过难关,并要求你现在身体的祖父给我签了一张认证书,没想到后来能派上用场,所以Thor——现在的莱纳森斯不全是你的。”

Thor凑近趁Loki说话的空隙吃掉了一块他正准备入口的鹅肝,“味道不错——Loki,我从不介意莱纳森斯到底是我的还是你的,说真的我小时候就觉得你比我擅长经营……那么,我不在的日子里你都是怎么过的?”他最终小心翼翼地问出了他一直关心的问题。

Loki持刀的手一顿,然后继续低头切着盘中的食物说:“有时候在国内有时候在国外,时间没有你想象的过得那么慢,当你觉得生活不再有意义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注意到它流逝得有多快。我去了很多地方,只是很少回里德镇。一年的多数时间都是在Jǫtunheimr庄园里度过的,自从我……我父亲死了以后那儿成了个意外适合阅读的地方。”

Thor稍稍缄默了一阵,他伸出手,宽厚的掌心贴上Loki的后背,那传递而来的温暖似乎是在安抚人心。

 

<<< 

 

那天夜里Thor跟年少时候一样跑到了Loki的房间入睡,因为事先没有准备所以他们不可避免得共用一个枕头,后来Loki心生不满,就干脆让Thor伸手枕在他粗壮的胳膊上了。

Loki难得一夜好眠,醒来的时候Thor正用手撑着头侧躺在床上看他,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转身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企图展开新一轮的睡眠,这一举动让Thor发笑,他在床上与Loki玩闹起来,用力把他弟弟盖在头上的被子掀开。然而Loki的力气始终不敌Thor,最后他气恼地在他哥哥肩上咬了一口以示报复,Thor也不甘示弱地反击。

Loki昏昏沉沉地想,这得停下,不然在三小时内他们都别想起床了。

果不其然,借着那个吻他们在大清早就开始了烦人的“运动”。

 

【下文图片打开:https://imglf0.ph.126.net/XpMRUjo9Oj0bgrEcTIl5dQ==/6630767599024290246.png

【下文SY打开:https://www.movietvslash.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8173&page=6#pid3000681

 

 

 

等到两个人真正起身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他们在Asgard祖宅里用了早午餐,然后一起去了莱纳森斯。由于Loki代替Thor管理了大饭店一阵子,所以大多数人都认识他,看见两位主人一同到来,门童有颇有礼貌地向Thor与Loki问了声好。

“哇哦,你还收买了我的门童。”他们搭乘电梯上楼时Thor打趣地伏在Loki耳边说。

Loki翻了个白眼,“无须收买,Thor,你太抬举你自己了。”

Thor当然表示了抗议,于是拌嘴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他们走进办公室,Fandral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才有所收敛。

Fandral正坐在沙发上看报,似乎在等待Thor的到来,然而当他看到一同前来的Loki,嘴巴就不受控制地先吹了个口哨,声音一停才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好像哪里不对劲,悻悻地说:“看起来你们和好了?那可真是……令人高兴,该给莱纳森斯全体员工放假半天以示庆祝吗?”

“你想多了Fandral,话说你怎么会在这里。”Thor揉着太阳穴问,正巧Loki向他投来了一个嘲笑的眼神。

“呃……为了来目睹你和你叔叔和好的瞬间?”Fandral发誓他怎么样都不会把他觉得上班很无聊这件事说出口的。

Thor都快要忘了Loki名义上还是他叔叔的事了,他冲Loki翻了个白眼,同时对Fandral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偷懒,Fandral,我要罚你负责接下来一整个月的大饭店经营。那可是里德镇的旅游旺季,你可千万不要失误了。”

“喂你上次这样说的时候你是为了周游世界——”

“嗯,我不反对再出去玩一次。而且你看,我才刚受伤痊愈,状态肯定不好,Fandral,交给你了。”Thor在Fandral惊恐的神色中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他回头望向Loki,后者挑了挑眉,难得赞同他的决定。

TBC

本章花絮:

1、基基枕锤子臂膀的真相其实是因为锤子的头太大他抢不过锤子罢了

2、正确的打开方式:

Thor:老天Loki你的嘴巴比五十年前还厉害,我只是动作稍微慢了点——我同时还在给你煎鹅肝呢。 何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它们应该烤几分钟,你真是太任性了。

Loki:任性……你说我任性?

Thor:?!!

Loki:这颗心……终究是错付了!!!

哈哈,差不多年假最后一天啦,恶搞一下,大家开心。最近错字好多,欢迎捉虫。

另,征集一下大饭店大家还想看什么,不然这个文就要完结了_(:з」∠)_

 
评论(34)
热度(23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