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莱纳森斯大饭店 第十一章(锤基)

第十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一章

 

某天掀开窗帘的时候,Loki意外地发现Asgard家的庭院里已经铺满了落叶,萧瑟的氛围提醒着他四季在更替,距他重返Asgard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初他不过是想来这里找寻Thor留下来的东西,以便了解当年他未知的一些事实真相,而现在他已经得偿所愿,拿到Thor日记的过程其实也相对顺利,即使在最后的最后,他与另一个Thor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起初几天,Loki被Thor当日的话气得不轻,然而当他冷静下来以后仔细想想Thor说的一切,他发现他居然没有任何责怪对方的理由。

Balder本来就是他的表亲,在他心中比起自己来不知亲厚了多少,虽然Loki怀疑是Balder为了夺取“远古冬棺”而入室误伤了Thor,但是他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而且Thor也不会相信他,于是Loki没有把自己的怀疑说出口——再者他也不是坦诚之人,所以细想之下,维护自己的亲人是正常人都会做的举动。

如果换做是他自己,而被他人怀疑的对象是Thor,他也会下意识地维护Thor的。

后来Loki就渐渐释怀了,何况这个与他争吵的Thor,在他的认知里,并不是他的哥哥,有什么好介怀的呢?

Thor的伤渐渐好了,大饭店的事务又回到了他的手中,Loki也开始准备收拾东西回他的庄园,毕竟他不可能无名无分、仗着他的假身份在Asgard家过一辈子,而且时间久了,他的身世秘密暴露的可能会加大。

于是Loki决定离开。

 

他在夏天最后一个雨夜开始收拾他带来的为数不多的衣物,颇为怀念地把以前他房间里那个与Thor年少时的合照偷拿了出来放进了他的行李箱里,收拾了大部分囊括他回忆的物件。

Loki经常在深夜里活动,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不会遇到Thor,也可以更好地出入他的房间。

然而夜路走多了总会遇着鬼的。

 

Loki怎么也不会想到在他准备离开的那一天夜里,他俯下身收拾东西,Thor忽然从外面用备用钥匙打开了他的房间——Loki在听见落锁的声音时烦躁地叹了口气,他脊背僵硬,手上的动作一顿,当即就知道准备推门而入的人会是谁。

他们已经将近一星期没有接触了,现在突如其来的深夜破门让Loki诧异,他原本打算在无人知晓之时离开,省去了与人打交道的环节,而现在他桌面空空,房间一干二净,Thor马上就会知道他萌生离意,免不了又是一顿口舌纠缠……

就当Loki心中天人交战的时候,Thor已经开门进来了。

“Loki。”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Loki觉得Thor说话时的感觉跟以前不同了,他抬头看了对方一眼,虽然Thor把自己打理得衣冠齐整,但今夜他向来清澈的眼眸里埋藏了太多情绪,叫Loki无法即刻看清。

“好久不见,Thor。”Loki继续自己手上的工作,没有多做理会,就当Thor不存在似的。

他拿起抽屉里不久前放进去的一本小说,刚准备放进自己的行李箱中,手腕却被Thor握住,Loki冷了脸,不知道他这一举动有何意义,当即有些恼怒地说:“松开,Thor你……”

Loki话都还没说完,他就被一股怪力压向了身后的书桌,后腰猛地撞上桌边Loki吃痛地抽气,微张的嘴唇立刻被俯身的Thor吻住,Loki头脑空白了数秒,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Thor已经在用一种强硬的力道舔吻他的舌尖与口腔了,Loki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愤怒地想要推开对方,可他的手还被Thor抓着,一气之下就咬了对方在他嘴里游走的舌头,腥咸的血味立刻弥漫开来,Thor仍旧没有放手,他揽着Loki的后背,变幻角度舔过他的上颌,Loki浓浓的鼻音刺激了Thor继续进攻,他像一只捕食的野兽,把Loki困在身下,渐渐松开的双手捧着他的脸颊,吻得越发厉害。

“你脑子有问题吗?!”Loki在他肺腔内的空气几乎被掏空的时候好不容易推开了Thor,他愤怒地用袖子抹了抹湿润的嘴唇,反感Thor现在的一举一动,他厌恶地往后退,忍住操起行李箱暴打Thor一顿的念头。

“Loki,弟弟。”Thor走上前,企图接近高度戒备中的Loki,“我是Thor。”

Loki在听到久违了的称呼时一刹恍惚,但他当即反应过来凶狠地反唇相讥:“滚开,你到底查到了什么,Thor!”

Thor明白了,Loki以为他去调查了他。他无奈地举起双手示好,表示自己全无恶意,看到Loki眼睛发红的模样,知道自己刚才有些冲动的行为刺激到了对方。僵局持续了一会儿,到最后Thor不得不一字一顿地说些只有他们俩知道的事来说服怀疑心极重的Loki。

“那年夏天,你离开Asgard后,我们互通了26封信件,每一封都被我保存得很好,直到我死亡被当作我的遗物随我一起下葬,你寄来的信上总是有种淡淡的香味,你喜欢用绿色的丝带将信纸按次序捆好,很抱歉我没有告诉你我的计划,Loki……我很抱歉因为那段时间的忙碌我没有主动联系你,因为我以为我们有很长的未来……当我成为了现在的Thor Asgard以后,我也为我对你说过的每一句充满恶意的话感到抱歉,Loki,请原谅我。”

Loki怔怔地看着Thor,他找不出Thor话里的任何破绽,因为除了当事人,没有人会把当时的细节知道得那么清楚。

久而他忽然笑了,“这算什么?我以为我已经够怪胎了,你还更胜一筹?”他的话里没有一丝打趣的意思,在失而复得面前Loki不像自己曾经想象的那样欣喜,他很冷静,甚至有些难以接受。

Thor看着Loki无动于衷的脸庞一丝丝恐惧在他心头扩散,他赶忙解释起来,“我拿‘远古冬棺’做了一个交易。我希望能解除在你身上的咒语,也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其实我当时只是让那个女巫满足我第一个条件就好,毕竟第二个并不是她力所能及的范畴……没想到后来你父亲会埋伏在码头……而我又一次重生在了Asgard家。我想这一切都是女巫咒语的作用。”

“我父亲的事我很抱歉。”Loki干巴巴地说,“Thor,你不应该干涉我的命运,而且不应该拿Asgard家的东西出去交换——我打开了那个只有家主才能触碰的盒子,里面空无一物,Odin知道了会气活的。”他嘲讽道。

“Loki,所有的一切都是阴差阳错。但是我并不认为那是一个有价值的物件,至少它不属于我们人类。过了这么多年,如果你……”Thor忽然缄口,他看着Loki逐渐平静了的面容,不知道怎么把言归于好的话说出口。

“我看了你的日记。”Loki冷淡地表明他并非对Thor的过去一无所知,“Thor,你本不应该再想起那段记忆,这对你的人生不公平。”

“Loki你——”Thor有些气恼,“我从没想过没有你以外的任何一种可能的人生,为什么现在我们两个都好好地站在这里,却不能和以往一样了呢。”

“我不知道。”Loki看着他哥哥,是,现在的确可以说是他哥哥了,Thor不再陌生,而且一如既往地爱他,可Loki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面对他,毕竟横隔在他们之间的,确确实实有着几十年的光阴。

更早想通的人还是Thor,他耸耸肩,露出个安抚性的微笑,走上前去把Loki的行李箱打开,“至少不要离开,好吗?这里是你的家。Loki,你是这儿的主人,你不应该抛弃它。”

Loki望着Thor把他整理了几天的东西一一拿出来,他蹲在地上,用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看着他,最后Loki不得不僵硬着脖子点点头。

 

<<< 

 

之后的那几天Loki过得浑浑噩噩的,他很久没有和他哥哥相处过了,与以往那个陌生的Thor不同,Loki在习惯了Thor对他一无所知后对方突然又对他了如指掌,认知里已死亡的人忽然复生,生活回到了几十年前他最喜欢的模样,两个人在一起时变得亲昵……这些都让Loki很难一时间接受。

于是第一天后他干脆又一次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他小时候待的那间房,无视了Thor烦人而糟心的关心,好好思考着自己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老实说他知道自己不可能离开Thor回那个冷清的约顿庄园,但他又不可能心甘情愿地在短短几天内又和Thor相处得好像毫无隔阂。然而这样一直想下去也没有结果,最终Loki选择顺其自然,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他把带来的书重新翻了一遍。

Thor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坏心情,起初还经常凑到他面前跟他回忆往昔,现在已经基本上不露面,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关心Loki了。

说起这个Loki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的一日三餐都让Thor包办了,每天他都会被Thor的敲门声吵醒,然后打开门的时候外头地上放着一个餐盘,上面摆着精致的早餐。如此往复,连续了几天菜色都是Loki喜欢的,而且没有重复。

Loki的注意力逐渐被吸引到了猜测Thor今日会给他准备什么菜上。

法国菜,印度菜,东方菜……Loki觉得这是一场有趣的游戏,而他在接连好几天猜错以后更加兴致盎然,这扫除了他心头的灰霾。

用菜色进行交流,Loki渐渐找回了他与Thor年少时候相处的感觉。

 

第五天的夜里Loki打开门,看着地上放着的意大利菜时,他微微动容,把餐盘端了起来。

Loki没想到Thor会给他烤了一张披萨,上面铺着新鲜的虾仁,即使只是一人份看起来也毫不简陋。而且上面还用番茄沙司写了一串字母,Loki失笑,带上手套后拿起了一块切好了的披萨放入嘴中慢慢咀嚼。

然后又是一块。

直到他把那个镶着“love”的披萨全部吃掉以后,Loki忽然站起身跑了出去。

 

Thor还在厨房里收拾剩下的食材。

Loki从楼上飞快地跑下去,微喘着气停在了厨房门口,也许是他动静太大,Thor有些意外地回过头来看着他,几日不见,两个人都有些尴尬,Thor这回没有先开口。

 

“你,”Loki顿了顿,望着Thor的眼睛说,“要不要试一块披萨。”

TBC

 
评论(28)
热度(248)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