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莱纳森斯大饭店 第四章(锤基)

修罗期结束恢复更新了,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还只是放了一个过度章……

第三章 第五章

第四章

 

Thor拿好自己的行李箱急忙从马车上跳下来。

“先生,需要我什么时候来接您?”Asgard家长期雇用的车夫礼貌地询问。

“不用了,我可能会出海几天,有需要的话我会自己雇车回去的。”Thor匆忙回答后就掩上了车门,往码头的方向走去。

 

这个时间点的码头看起来人还并不多,明明并不炎热的天气却让一路小跑着的Thor出了一身汗,他放下手中的行李箱,从怀里掏出白手帕拭去额上的汗珠,蔚蓝的眼睛在码头四周停泊的船只上逡巡。他在找他昨夜临时买票的那艘船,无奈庞大的汽轮们层层叠叠的停放顺序阻碍了他的视线,Thor觉得如果他不找个码头工人询问,他还得费好长时间才能登船。

他的目光恰好落在了前方不远处一位蹲在地上钉板的中年人身上——这附近再没其他人了,天知道那些偷懒的码头工都去做什么了?于是Thor没多想就走上前去拍了拍对方宽阔的后背。

“你好,请问能告诉我探险者号停在哪吗?”

“你要出海吗,先生。”

那古怪而又低沉的嗓音让Thor的思绪停顿了片刻,他的手停滞在空中,看着陌生男人慢慢转过身来——那是一张极阴沉的脸。他站起身在Thor还没回答的时候就抡起手中的器械砸了过去。

他的动作又快又狠,利用他们之间窄小的距离很容易就击中了无防备的Thor。Thor一声吃痛,几乎是瘫软地捂着腹部跪在地上,这时他的嘴里被猝不及防地被塞进了一粒药丸,他头脑空白,不知这场变故是因何而起。

只是没等他反应多一秒,Thor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的时候Thor发现自己坐在一个空屋里,手脚都被缚在了椅子上,那绳子绑得很有技巧,以至于Thor不管怎么挣扎都无法逃脱。他看到角落里堆着的茅草便猜测他现在在一个小农场的牧草间里。虽然他的头脑现在还很混沌,但是对自己失去意识前发生了什么还历历在目。Thor的背上慢慢渗出冷汗来,他自认为从未与谁结仇,没想到会被人以这样的方式暗算了。

“喔,看来你醒了。”

那个昏迷前听见的古怪嗓音又一次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响起,Thor感觉到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可他没法回头去看那个人的模样,这样一来他便完全处于弱势,生命危险到了极点——因为不管对方准备什么时候动手,他都不知道。

想必也是为了防止自己的样子被Thor看到,所以在此之后他们的对话一直都是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进行。

“你是谁,你有什么目的。”Thor冷静地问,“劫持我对你的下半辈子并没有什么好处,你要想清楚。”

“呵,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下半辈子在哪,你还敢拿这个威胁我?好吧,年轻人,不和你多废话了,直接告诉我,你把远古冬棺藏到哪去了?”

Thor心中警铃大作,远古冬棺一向是只有Asgard家主才知道的存在,连Asgard家的其他人都未必知道家里有这么一件物事,身后这个生人怎么会知道?

“你要远古冬棺做什么?”

“物归原主而已,你们Asgard家太过贪心,已经占据了它太多年了。我劝你最好说出它在哪,不然……你会死在这里。”

Thor据此排除了身后的男人是Asgard家人的可能,然而因这句话,他也已经清楚了身后这个人会是谁了。Thor知道远古冬棺的秘密,却从未想过会有人来找他讨要,可是,那东西现在已经不在他手上了……

“我不会告诉你的。”Thor回答,“不管你是谁,冬棺已经归属于Asgard,就不会再让你有机可乘。”

“我知道你的个性,年轻人。当你决定了不吐露真言,那不论我如何威逼利诱,你都不打算说了是吧?”

“是。”Thor坚定地回答,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那么,你对我而言也毫无价值了。”

“永别了。”

 

Thor听到一声闷枪响,他感觉疼痛从后背扩散开来、蔓延到心脏,他低头看自己的胸口,原本白色的衬衫被渗出的鲜红血液渐渐染红,他瞳孔放大,痛又着急,可他的手脚还被束缚着,没有一点反抗能力,Thor想到了很多,可他的心跳却越来越弱,越来越弱……

 

<<< 

 

Thor是从梦中惊醒的,他全身冷汗地在夜里忽然坐起,面对着空无一人、昏暗的房间喘了一会儿气才缓过劲来。他开了床头的灯,发现被自己紧攥在手里的被褥几乎要被撕裂了,他低声骂了一句,才松开了握成拳的手。

他很久没有做梦了,至少成年以后就很少梦到离奇的事,Fandral调侃他说这是成年人的想象力缺失。然而今晚的梦境实在是令人很不愉快——不过任凭谁梦到自己的死状都不会太舒服。Thor靠上床的后垫仍觉得心有余悸,他从不知道梦也能那么真实。

人人都说梦是自己内心的折射,那么梦里的那个开枪的人是谁,自己又为什么会梦到那个他连去都没去过的地方呢?

 

面对着对面墙上的暗色壁纸,空白无物的墙面让Thor渐渐冷静了下来。他现在的姿势忽然让他想到了他的父亲——历任家主都会住在这个房间里——他记得父亲死前无力地躺在这儿,也许就是这个位置,然后抬起手好像要摸坐在床边儿子的脸,可是还没等他碰到Thor的面颊,他就对这个世界说了永别。

Thor不知道当时父亲是怎样的心情,他学着那位长者当时的动作将手抬起,悬至半空时却发现他父亲似乎……根本不是要指向自己那时坐着的位置,而是想指床对面的墙?……墙上有什么值得他就算花光最后一丝力气也要去指出来的东西?他还有什么事没有告诉自己?

Thor的心中充满了疑惑。他很难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入睡,于是他干脆掀了被子站起来走到了墙边。Thor将垂落的头发向后梳去,便于他观察墙上的秘密。

 

这扇墙乍一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Thor面对着它好一段时间了,除了上头铺着一层比较有印象派时期画风感觉的墙纸以外,这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墙面。Thor伸手,沿着墙面的纹路摸上去,他始终觉得父亲死前的那个动作似乎是要告诉自己什么。

而下一刻,他突然住手,感觉到这时手停的位置感觉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就像是这里面有一块砖头塌陷了下去……Thor忍不住凑近了点想要看那是怎么回事,却不料手指一个用力按在了墙面上,整个房间传来了齿轮运转的声音,Thor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弄得向后一退,他不知道自己触发了什么,但是这反应无疑是印证了他的揣测,墙上有古怪。

 

这就像是多米诺骨牌的坍塌,Thor惊讶地看着他眼前的几块砖往后面或四周变化,连墙纸也开始有了不同,他至此终于明白之前的家主为什么会选用这样的花纹,因为不管怎么样变化,,墙纸的排列都不会让人看出这曾经发生了什么。

而等齿轮声逐渐停止时,墙面出现了一个矩形凹陷,而中央放着一个黑色的大盒子,周边金色的花纹汇集到锁头处,Thor伸手拿起那个盒子,他猜测这就是家主都会接触到的Asgard家的传家宝,然而他这一任却没有它的钥匙,想来也是可笑。

Thor不让它再继续留在暗格之中,他把它拿出来准备放到自己上锁的抽屉里,然后再随便触碰了会儿墙面,无意间又让凹陷恢复了原状。

 

他想起了Fandral,父亲去世的那段日子里刚接手家族的他太过繁忙,父亲的遗物大多数都是由Fandral经手处理的。Thor顾不及现在Fandral可能还在睡觉就往他家打了个电话。

“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

Thor拨过去还没一会儿就听见了Fandral困倦的声音,他当即笑出声来,玩味地看了一眼手中的盒子。Fandral一向最知轻重,这么晚打来的电话一般都只会是急事,所以即使是在睡梦中,他也很快就清醒过来。

“有件事要麻烦你了。”Thor对着话筒说道,“找找我父亲的遗物,看看里头有没有一把钥匙,估计是古老一点的那种钥匙,青铜制的。顺便什么时候请管家先生来做客一趟,我有事想问他……没别的事了,你继续睡吧。”

Fandral迷糊地应了声好就挂了电话,Thor哭笑不得,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 

 

清晨起来的时候家里还没有人声,Thor穿好衣物后从楼上下来感觉家里的雇工似乎都还没他这位主人醒得早,他走下一个个台阶,像往常那样在历任家主的画像前行了个礼,到一楼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些厨具发出的声响,Thor发现有人在厨房,以为是家里的厨师在做早餐,便格外好心情地往那边走去。

只是他没想到会在厨房里看到Loki。

那位总是一丝不苟的男人正在烤箱前徘徊,他身上只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衬衫,上面沾了些蛋黄酱之类的调味料破坏了那件衣服本身的正式感,Loki脸上好像有奶油残留的痕迹,显得他整个人年轻了几岁。

这是Thor第一次看见Loki做东西,他格外认真的表情使他看上去特别英俊,可当他把烤箱门打开抽出一盘的饼干时,Thor忍不住发出了笑声。

 

不料这笑声吓到了全神贯注的男人,Loki拿着托盘的手一个不稳,眼看着刚出炉的饼干就要全部都被倾倒在地上了,Thor快步走上前去扶住Loki的手,这才稳住了对方的动作,没致使悲剧发生。

“刚才如果都掉了,那么我会……”Loki对Thor的忽然现身似乎很是不满,他注意到了这位冒失青年的突然闯入忍不住威胁了一句,然后后退了一步避开了Thor还搀着他的手。

“嘿,我很抱歉会吓到你。”Thor尴尬地摸了摸脑袋,他的眼神不由自主地瞟向了托盘上盛着的方形饼干,上头有红色的斑点,看起来应该是蔓越莓饼,Thor没想到Loki这样严肃的人能做出这么可爱的点心,他站在一旁看Loki颇有兴致地拿起其中一块咬下一角,品尝的动作认真而专注,仿佛他身上没有沾着滑稽的蛋酱似的,迷人得不行。

 

“你要试一块吗?放心,这里头可没有下毒。”Loki忽然开口,他吝啬地将托盘往Thor那边推了推,难得不计较刚才Thor的冒犯。

Thor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瞪大了眼与Loki对视了将近一分钟确认他这位叔叔不是在开玩笑才赶忙凑上前去拿起了一块饼干。他咬下去的时候发出轻微的声响,饼干做得硬脆却不失松软,蔓越莓的酸甜在唇齿间蔓延开来让人感觉到茶点的甜蜜。Thor忍不住露出个赞赏的表情,他没想到会这么好吃。

“很棒,我还不知道你也会做这些。”

“看来你又选择性忘记了我是Asgard家的人的事。”Loki对着Thor扯了抹嘲讽的微笑。

Thor懊恼于他刚才好像说错话了,便在Loki看不见的地方吐了吐舌头。

 

“怎么突然会做蔓越莓饼?”Thor为了转移话题开口问道。

Loki耸耸肩又吃了一块曲奇道:“昨晚睡不着,起来早了早餐又没有准备好,我看厨房里挺多食材的就自己动手了。”

Thor瞥了一眼垃圾桶,那里面果然放着不少食材残渣,看来Loki已经不止做了一份蔓越莓曲奇了,在更早之前他应该还吃了一份简易早餐。Thor对厨艺好的人一向都抱有莫名的好感,先前他看到二楼房间门口的灰尘时对Loki建设起来的防备心在此刻又突然坍塌了一角。但Loki并没有注意到他那么多心理活动,只是专心致志地吃着饼干,做着与他这个年纪不符的动作。

而饼干屑沾到唇角总是不可避免,Thor看着Loki即使优雅从容嘴边也挂上了碎屑后出言提醒道:“左边,沾到了。”他委婉的语气是因为担心Loki会为他的提醒而生气。

Loki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他眯着眼似笑非笑地看了Thor一下,随后也不顾忌是否失礼,伸出艳红的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唇边,简单地清理掉残留的碎屑,然后又继续品尝着自己做的东西。

 

敲门声在此时响起,三下之后女仆推开虚掩着的门走了进来,她恭敬地站到了Thor身边说:“先生,Balder少爷来了。”她话音刚落,厨房外就传来一声爽朗的笑,下一秒Balder那英俊的脸蛋探进了厨房,不合时宜地问道:“我没有打扰你吧,表兄?”

Thor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第一反应就是回头去看Loki,而后者正好也以一种打量的眼光看向他,随后绿眼幽幽地越过他落到了不远处的Balder身上。

“呃,当然不打扰,弟弟,有什么事我们出去谈吧。”Thor回头对Balder说完又转向Loki的方向,“那我先走了。”

Loki自然是没有什么反应,或者说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弟弟”二字究竟是在叫谁就目送着Thor揽着Balder的肩往外走去。他看着那两个背影直到看不到后才缓过神来,手中仍拿着一块蔓越莓饼,Loki张嘴咬下剩下的那一半,觉得这块饼干上的蔓越莓苦极了。

 

 

Thor倒是真的没想过Balder会这个时候来,他们走到客厅随意聊了些家常,Thor问起了Balder的母亲时他认真回答了几句,此后便一直有些心不在焉,左顾右盼地看着Asgard祖宅里的摆设,好像这是他第一次来这儿似的。

“我还以为你会对房子进行一些……改变?”Balder避开了Thor那些关于他家人的问题主动问道,“那些肖像画还挂在它们原来的位置上呢。”

Thor照Balder看着的方向望过去,忽然他感到有些烦躁,他这位表亲此行的目的好像并不单纯,一直打量着Asgard祖宅的眼光让Thor有些不满,就像是私有财产被掠夺了的感觉,他想起几日前Balder向他问起的远古冬棺,现在不由得多了一份警惕心。

“哦对了,Balder。”Thor干脆主动说,“之前你说你想看远古冬棺——”

“你可以把它带给我看了?”Balder兴奋地打断了Thor的话。

Thor忍不住皱眉否认道:“不,我不知道冬棺在哪里,我怀疑Asgard家根本没有这东西。”他在说谎,但他今天凌晨才找到那个神秘的盒子,他不敢断定里面真的有Balder想看的什么远古冬棺,而且现在他也没有钥匙,就算是有——Thor想这么重要的东西恐怕也不能随便给外人看,就连他这位家主也是继任了才知道它的存在,旁人怎么能轻松得见呢?

Balder在听完Thor的回复后神情顷刻间冷了下来,他像是失望,又像是遗憾地露出了个委屈的表情问他的兄长,“真的没有吗?我也只是听说冬棺藏在Asgard家,我与你以往感情又好,才唐突地来找你的。”

这下倒是让Thor过意不去了,他想起了曾经年幼的Balder是怎样跟在他身后一同玩耍的场景,可他现在仍需要坚持自己刚才的立场,不过放软了语气道:“我暂时不知道它在哪,如果将来我知道了,我再通知你吧。”

Balder听了才稍稍打起精神,又继续与Thor聊天了。

 

而在两人还算愉快的交谈中,有一个人站在了客厅的绝对视觉死角处旁听了这段对话。

端着红茶准备上楼的Loki表示他绝对只是刚好路过,然而这段对话还是令Loki惊讶不已,但并不是因为Balder的要求,而是Thor的反应——还有就是那个叫远古冬棺的东西,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的生命中。

TBC

 
评论(8)
热度(22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