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19 (Thor/锤基)

嗯,总算快完了……

18 20

19

 

灯下放着一张牛皮质地图,桌前聚着一群人,为首的是Hogun,他指着地图上约顿的位置振振有词地说着什么,身边的副将在听后连连点头,Hogun比划了个对角线的形状,又特地强调了附近的地理问题,等到煤油灯里的灯芯都快燃到头了的时候,他才挥了挥手让他们都退下。

营帐里终于只剩下他一个人。

 

“按照你这个打法,阿斯加德只会输得更惨。”

角落里传来一个嗤笑声,Hogun的脊背一僵,他当然清楚这个声音的主人会是谁。

Hogun转过身来,空气里渐渐浮现出一道身形。在他小的时候,他曾多次幻想过一个人能够随心所欲地隐去身形是件多么有趣的事,而当他真正看到这一幕时,他发自内心觉得一个人从无到有、慢慢出现的场景是这样诡异而可怖。巫术的力量令他畏惧,即使巫师说他是站在阿斯加德这一方的,Hogun也还是有所顾虑。

只有约顿海姆才这样盛行巫术。Loki无疑是个约顿人,在Hogun心中他的可信度为零,但他的确救了Thor,光是这个就又可以证明他与Byleist不是一伙的。Hogun想不明白,约顿海姆被阿斯加德灭国,到底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理由,可以让约顿人帮着阿斯加德人一起对付他的同胞呢?

Hogun不得不选择与Loki合作,他被迫走入那个深渊,和恶魔签订了法则。就凭眼下Loki那双幽幽的绿眸一转,室内原本几乎燃尽的蜡烛又亮了起来,Hogun就知道他有多厉害。

Loki走上前来毫不客气地坐下,支着腿看着Hogun。

“那你的意思是?”Hogun耐着性子,他心中一贯鄙弃的巫师一角居然在他面前如此骄横,他开始曾多次不悦,直到现在才渐渐习惯了Loki的脾气,只得奉劝自己,这一切都是为了救醒国王的那一点点希望。

Loki瞥了一眼一旁的地图,“把兵力集中在森林低地,企图用障碍物影响约顿人的进攻,你就不怕约顿军用巫术把你们困在那儿,到时就如野兽进了迷宫,只能对着四周无力地嘶吼、可毫无应对的方法?”

“我们是普通人,他要拿巫术来对付我们,不管我们选择什么地形、什么时间战斗我们都只能占下风!”Hogun不满地骂道,“这本身就是不公平,不……”

Loki觉得Hogun的声音吵得他头疼,就干脆施了个咒语让他噤声,“所以你认为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可以帮你解决巫术上的问题,但你能说服你的士兵们合作么?”

这个问题让Hogun陷入了沉思,阿斯加德人对巫术天生有抵触心理,现在他们胜利的最大障碍居然是他们自己,这是他之前万万没想到的。所以即使Loki有办法,他的士兵们能接受这样领导么?他们会抗议么?会不理智地要求烧死这个约顿巫师么?

“最大的问题不在我,在你们。”Loki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指甲盖,“巫术不是万能,Byleist的术法又实在低劣,也只能用来对付你们而已。你如果做得到,这场战争会在七天内结束。”

七天实在是个很短的时间,这对Hogun而言太具有诱惑性,他飞快地思索起要怎么说服自己的士兵们——毕竟用自己所不齿的东西来获得一场胜利,有违他们的本性。

“我教你一个办法。”Loki眨眨眼微笑起来,“你可以说这是解救国王的唯一方法,说国王并非不能接受巫术,正准备改革国策。反正只要Byleist死了他就会苏醒,我想你们应该很爱戴他,愿意为了他接受一些小的失格。再说了,现在他昏迷着,你怎么说都可以……”

 

<<< 

 

Byleist站在城门上望着远处的营垒。约顿城往南就是原本阿斯加德的国土境内,他看着越退越南的阿斯加德军,本只打算收回约顿海姆所有领地,现如今新的念头正在慢慢成型。Thor已死,Hogun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如果他继续挥兵南下,说不定可以拿下阿斯加德的其他城镇,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

毕竟,他不想一直受控于人。

他需要更多的兵力,攻占下一座城池后他可以减少对百姓的屠戮,把他们转化为自己的战斗力,借此来摆脱约顿军里的那些华纳人。

昨天的仗依旧打得十分痛快,那群愚蠢的阿斯加德人失去了一个好的领导者后溃不成军,已经连续三天被攻得拔营后退几百英尺了,但看起来还没有完全放弃,Byleist对这种困兽之举十分不屑,决定给他们最后一击。

这也许就是阿斯加德人骨血之中难得的好品质,即使死到临头,不到最后一刻还是不肯死心,以为自己还有机会。

“报告!”一个风尘仆仆、明显就是刚从战场上回来的小兵大步跑到了Byleist,他喘着气,虽然现在是冬天,但他依旧面色赤红,汗珠顺着额角淌下,他先恭敬行了个礼,然后在Byleist的催促下赶忙开口,“阿斯加德军今日作战刚开始时还气势汹汹,可是后来被我们的人引入了森林,国师大人的咒语把他们困在了林中自相残杀,经此一战,阿斯加德军的兵力大损!现在前方正在等您的指令,是否要乘胜追击?!”

Byleist听后露出了嗜血的笑容,他大手一挥急切地说:“追!当然要追!再过去就是阿斯加德城了,当年Odin把约顿海姆划入他的版图,如今我为什么不能把阿斯加德划入约顿海姆的版图?打赢了这场,你们都是我的功臣。”

他笑得狂妄,小兵在接到他的命令后连忙离开去前方传令,Byleist转念一想不妥,又急忙走下城楼,叫人牵出他的战马、穿戴好盔甲、拿起他的短剑就奔赴战地——这种胜利的时刻,他怎么可以不亲临?

 

Byleist在亲卫的护送下往喊杀声冲天的低地奔去,他还没靠近就感觉到有一股巫术的力量盘踞在上空——那是魔力比他弱的副将施下的巫咒。不是每一个约顿人都是天生的巫师,有些人终其一生也许都只能用自己身上的魔法天赋打个火就算到了极致,早些年约顿的纯血巫师力量强大,到后来因民风开放,混血的巫师越来越多,巫师群体的能力也随之下降。Byleist不是纯血巫师,也不精于巫咒,更别提他的副将了,但仅凭他们对付起那群对巫术一无所知的阿斯加德人来总还是游刃有余。

他到了约顿军团的最前方,挥手撤去了副将施下的魔法阵,等里头的阿斯加德军醒悟过来之时下令所有军士冲了进去,一时间混战愈演愈烈,有树木应声倒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Byleist好像看到森林上空弥漫着一种淡淡的红色,也许是血。

“前面是什么地方?”Byleist淡漠地开口问,“从这里往南走,会到哪里?”

“报告,是吉索沃尔城——人口、粮食都相对富足的一座城市!”

Byleist思考片刻,随后决绝地说:“一口气攻进吉索沃尔,阿斯加德占了约顿海姆那么多年,是时候让他们也尝尝这种滋味了。”

 

……

吉索沃尔的城门在黄昏时候被迫打开,先是涌进了一波金发的阿斯加德军,随后守门的士兵被射下城楼,城门来不及关闭,尚未收起的吊桥被约顿的战马踏得作响,城里的人尖叫着四散,高大的骑兵一边屠戮着尚未来得及离开的人民一边前进。

人民惊恐错愕地看着自己国家的军队四散,留他们被敌国的人践踏,他们尖叫着、嘶吼着、哭喊着,可利刃刺穿身体时候溅出来鲜血是那样温热。Byleist在入城后看到这样的景象满意地笑了,他的声音盘旋在城池的上空,给人以阴暗的压力感。

他赶着马继续向前,看着无数的人民或者士兵倒下,他又突然想起他原本的计划连忙吩咐下去,“留点青壮年,别都杀了。”他心里的满足感冲上大脑,平生第一次笑得这么放肆,以至于完全没有留意到身后的城门究竟是什么时候关上的。

Byleist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看着泥土地上原本被鲜血涂抹的位置一点点淡去,躺着的尸体逐渐消失,混乱的局面一下子平整,他猛地一转头,身后的约顿士兵心口被不知道从何而出的阿斯加德军用长矛刺穿,一个个痛苦地倒地,可主要的势力已经去了前方,Byleist身边留下的人并不多。

“怎么回事?!”Byleist慌乱起来,他抓着缰绳的手迅速一拉就往前奔驰而去,可前方又涌出了一波阿斯加德军,拿着战斧吼着向他砍来,Byleist进退两难,坐在马上不知如何是好。

他被围困了!局势的逆转发生在一瞬间!那些阿斯加德人的尸体都去哪了?为什么取而代之的是约顿人的尸体?!

Byleist越想越惶恐,他脑子里闪过一个答案,阿斯加德军用了巫术——不,不可能的,他没有感觉到任何巫师的存在……Gullveig没有对他说过阿斯加德军中有会巫术的人,而且若是他们会巫术,前几天为什么溃败……Thor为什么会……

眼前的一切都在变化,街上的人民一个个都消失了,直到后来,房屋也消失了,只剩下一个空落落的城墙……没有什么城市,根本没有,这是一场巨大的幻术,一场障眼法,有人在这个空地上借断壁残垣构建了个假的闹市,而他们没有一个人发现,这座空城里隐藏着阿斯加德军的主力……

约顿海姆败了。

Byleist感觉到上方落下一张网,那群愚蠢的阿斯加德人围着他兴奋地叫了起来,他的眼神变得冰冷阴鸷,可是再没办法挽回什么。

他被风卷残云收拾了所有进城的约顿军的阿斯加德人缚住手臂,怕他再耍花招,有人一直拿剑抵着他的后心窝,把他架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的Hogun面前。

“不杀了我,你不怕我再用巫术逃脱?”Byleist阴沉沉地笑,第一次站在地面望着马上的阿斯加德主帅。

Hogun不屑地叱道:“我留着你的命,只是因为有人想要见你。”

 

 

时间退回到六天前。

Loki指着地图上繁华的吉索沃尔城对Hogun说:“Byleist会对吉索沃尔有兴趣,这是阿斯加德原本版图上最北的城市,假装节节败退我想对于你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你可以把他引到这来。看这边,吉索沃尔前方有一座古城遗址,很早就荒废了,我可以施一个咒语暂时把两者的外观交换,然后在空城里布置出繁华的景象,等他进了城、杀红了眼发现那是幻象时,你就可以拿下他。”

“Hogun,不要立刻杀掉Byleist,我有事问他。这个方法必然会牺牲一部分人,我已经给你提供了主意,剩下要怎么做,就要看你了。记住,成功了,Thor就会醒来,失败……”

Loki幽幽地笑,不再说话。

TBC

 
评论(15)
热度(351)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