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14(Thor/锤基)

13


14

 

巫术对于Loki而言除了是一种力量以外,还是一种娱乐手段。他自视甚高,对于其他人总抱有戏耍心态——当然,这还要是能入得了他的眼的那类人,比如Thor,Loki就很愿意花时间去整蛊这位年轻的国王。

 

方桌上叠起的公文像一座小山,Thor从“山顶”抽出其中一块“墨石”,慢慢抚平那卷起的羊皮纸,查看上头记录的文字。室内光线不足,所以即使在白天Thor的手边也放着一盏白烛,他一向算是兢兢业业,集中注意力时很少能察觉到旁边有什么东西在闹腾。

突然,烛芯上的火苗一个闪烁,以为是风流窜过Thor并未在意。可下一瞬火焰若隐若现,惹得纸上的字迹也是忽明忽暗,Thor皱了皱眉,放下手中的卷轴抬头环顾,四周却都是门窗紧闭。

国王虽然看起来憨厚老实、时常挂着平易近人的微笑,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聪明。他很快就猜到这是怎么一回事,浮出水面的答案让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面对着空气,他出声道:“Loki,我知道是你。”

“嘁。”东边的角落里传来了一个人声,可来人并未现出身形,Thor心想他可能还想玩点什么其他花样,便也没有说话,继续看他的文书去了。

 

约顿的情形并不好。Thor看到字符上透露出动乱又开始了的信息叹了口气,他的父王在攻破约顿海姆王城那日为了永绝后患便已下令屠城——Odin一生都没做过这般骇人的举动,因为深知Laufey的族人和他流着相似的血液,所以他选择牺牲那些尚且年幼的生命来换取阿斯加德未来的安宁。本以为这样做已经赶尽杀绝,没想到今日Thor还能在Andrew呈上来的文字上见到与Laufey相关的字眼。

“Laufey之子Byleist领兵攻打约顿,来势汹汹以致难以抵挡,请求王都支援。”

不管这个儿子是不是真的,总之现在打着Laufey后裔名头的人正在企图把约顿从阿斯加德的版图中分裂出去。约顿海姆当初的国土面积并不大,土地荒凉、人烟稀少的地方又多,被阿斯加德占去的部分正好是它的中心,人民大多聚集在那儿,如果Byleist想要复国,拿下现在的约顿是非常重要的。

Thor想都没想就在文书上签下了派军指令,Hogun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约顿的动向,他毫无疑问便是这次的先锋了。而且……如果形势不好的话,还有可能要他亲自出征,毕竟约顿海姆与阿斯加德一向是宿敌,约顿后裔动乱可不是开玩笑的,再者阿斯加德才刚与华纳海姆和解,关系尚不稳定,要是这时候边境出事,华纳海姆再来凑一脚,阿斯加德就危险了。

派出去探寻Loki身份的人也还没有回来……万一探子死在了约顿,对于Thor而言,又是一个损失。无论如何,他都必须压下这个动乱。

“你看起来很焦虑。”Loki的声音盘旋在上方。

Thor猛地一抬头瞥见他的身影在前面晃动,可还没等Thor看清,他又不见了。

“Loki,我现在没心思陪你玩闹。”Thor哭笑不得,半天见没有回应,便叫侍卫进来把他批阅好的文书全部拿下去并迅速执行,整个屋子全程仿佛就只有他一人一般,可一等生人退下,桌上的东西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移开,然后Loki的身形显了出来。

“你说这是玩闹。”Loki恶性质地笑,坐在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Thor,“不不不,这是玩弄——我玩弄你,亲爱的Thor。”

Thor耸耸肩,对Loki的说法没表示肯定也没表示否定,“你怎么说都好,反正在我看来这两个词的意思差不多,我也说不过你。”但他并没有露出气恼的表情,反而是想起了什么,俯身从放在一旁的书里抽出了一个东西递到Loki手边。

巫师歪着脑袋打量Thor手中的物事,虽然已经干枯,但是他还认得出那是玫瑰花的形状,Loki饶有兴致地笑,伸手接过了Thor的小礼物说:“书签?你不是很忙么,居然有这个心思?”他修长的手指抚过干花的脉络,低头嗅了嗅花上残余的芬芳,看向Thor的眼光中都是意外。

Thor摸摸头发,从衣兜里拿出另外一件礼物,那是一把形状特别的钥匙,上头的纹路组成了一个繁复的图案,这回Loki稍稍惊讶,但没有片刻迟疑就接了过去,“这是你要的东西Loki,禁书区的钥匙,请务必好好保管。”

“哦,谢谢。”天知道Loki是怎样把那两个音节发得如此怪异而刻意,“难道是Freya公主告诉您她对我的带领表示很愉快,所以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想起了这个小小的承诺?”说完他的眼神轻挑地爬过Thor的脸庞,带着几分不屑与嘲讽。

“她的确告诉过我她在国都玩得很高兴。”Thor无奈地说,“但这是我早就答应下来的事,我兑现了诺言你讥讽我,我如果忘了你又记恨我,Loki,你想我怎么做呢?”

Loki百无聊赖地转动着玫瑰的花茎,经Thor这么一提醒他回想起昨日与Freya的相处,眸子里便闪过一道阴狠。

 

Freya比Loki稍小几岁,完全是未经人事的少女,天真烂漫,在Loki看来非常好对付,他不过是在之前随便看了几篇介绍国都风土人情的文章,因此给他们的游览增添了几分乐趣就把她哄得团团转了。他甚至不用一天就摸透了公主的性格,从而后发地感谢了一下Thor给他摊派的工作有多么轻松,仅仅是陪Freya在城里走一圈就可以换回一把钥匙,Loki觉得十分值得。

只是如果他能公开使用巫术就好了,国都的路实在太多太长,而公主又坚持步行,要知道Loki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长时间得走过了——毕竟移动咒和飞行咒可不是白学的。

不过他若是这样做了,那个女人恐怕就更有理由要挟他了。

Gullveig——Loki对她的了解仅限于名字,那个妖冶笑着、乔装成Freya身边一个小侍女的女巫,Loki对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感到厌恶。他一直都知道王宫里有其他巫师的存在,但起初他以为那是Frigga身边的旧人,没想到竟是Gullveig。在他与Freya一行人准备分开的时候,她低着头经过他身边,压着嗓子说:

“我知道你是谁,Laufey之子。”

随后是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仿佛鬼魅。Loki冷然回神时发现她已经消失,在片刻之间使用了移动咒而他却没有察觉。

Loki紧攥着拳头,僵在了原地。

 

这个世上不应该有人知道他的身份。

不应该!

Loki的掌心出了一层薄汗,他一向保护着他的记忆不被陌生巫师入侵,说明那个素未谋面的女巫是在见面之前就知道他是谁了。

Loki恨不得当即追上去杀了Gullveig灭口,可他最终放开了拳头——他不能在国都明目张胆地生事,至少现在……Thor还不知道。

他回去等了一天,没有任何消息传来。Loki知道那个华纳女巫并不想泄密后暂时放松下来,可随即他的报复心更疯狂地涌起。Loki在入夜后悄悄潜入瑟斯瑞尼尔宫,给Gullveig下了一个恶毒但不致死的咒语——

他毁了她的嗓子。

他在警告她。

不论如何,Loki不会为任何人所威胁……可在他来找Thor的不久前,Gullveig的气息突然彻底从王宫消失了。Loki心下一麻,隐隐不安地感觉日后会因此出事

 

“你怎么了?”Thor迷茫地看着Loki脸上越来越阴暗的表情忍不住推搡了对方一下,“难道你不喜欢这份礼物?哦,虽然它看起来确实简单了点,但这是我一年前摘的花——玫瑰很衬你。”Thor想起他曾在约顿古堡内看到Loki站在一片玫瑰花田里的模样,面部柔和了许多。

Loki回过神来,Thor蓝色的眼睛里仍旧一片澄澈。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压下了那份不悦,“我只是在想别的事……下次你送我本魔法书我会更喜欢。总之,谢谢你的钥匙。”他努力勾了抹微笑,似嘲讽又似真心高兴。

“哦对了,早上我命人把南边上贡的水果送了一篮到你那边。”

“我不爱吃那些。”Loki呶呶嘴,“我送过去给你母亲吧,女人才喜欢吃水果。”

Thor无奈地点点头,没有告诉Loki他也送了一篮给Frigga的事。他重新拿起一卷羊皮纸,还有很多政事等着他去处理让他忽略了Loki在无聊时跑来找他意味着什么,不过即使是当事人,也不清楚其中的涵义就是了。

Loki看到Thor最近真的很繁忙就知趣地退了出去,他果然实践了他刚才的话——因为他住的地方离Frigga的寝宫并不远,虽然可以派仆从前往,但Loki尊重Frigga,还是亲自带着东西过去了。

 

Frigga对Loki的到来表示意外,她那时正坐在椅子上阅读一本古书——上头记载了这块大陆的历史,身边有侍女在泡茶,随着一声通传,Loki款步而入,命令仆从放下果篮,一时间果香四溢。

“我没想到你回来,Loki。”Frigga温和地笑,虽然心感诧异但仍旧热情地招待Loki坐下,平和得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家庭主母,而不是阿斯加德的太后。

Loki没忘记向Frigga行礼,他的举止果然使Frigga倍加满意,随后他坐在了与她相对的位置上,微笑着说:“我想您应该会喜欢水果就给您送来了。”

Frigga猜想Loki估计不知道她这里其实也有一份,但又不忍拂了Loki的好意便点点头收下了这份“礼物”,她让侍女将果篮放好,在偏头时感觉到Loki的衣服中有一束隐约的亮光,里头有魔力凝聚。她屏退了一些人后好奇地问:“你带着一块宝石在身上?”

Loki没想到Frigga能看到Aquamarine的光芒,他也就大方地拿出自己的法杖向Frigga展示,“喔,它镶嵌在我的魔杖上,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看来,我的确是带着一块宝石在行走。”

Frigga被Loki的幽默逗笑了,她很少见到这么纯净的蓝宝石,忍不住伸手抚摸了一下宝石面感叹道:“真是魔力纯度很高的宝石,它会令你成长为更优秀的巫师的。”

“可惜了,它目前并不能。”Loki因Frigga的话神色黯淡,他转动着魔杖,Aquamarine泛着暗色的光芒,昭示着它曾经受过诅咒。

心细而且知识广博的Frigga很快就看出了Aquamarine的异变,这么珍稀的一块魔力石,怎么可能轻易得到呢?即使眼前这个优秀的巫师,估计也费了一番周折才让它现在安稳地落在了他的宝石托上,蓝色而具有魔力的宝石,最著名的就是巫师一族产生时现世的治愈之石Aquamarine了……

“它是Aquamarine?”Frigga惊讶地问,她没想到Loki居然能得到这块传说中的海蓝宝,“它看起来被封锁了魔力,无法发挥本来的治愈功效,是这样吗?”

Loki发现Frigga可能是这方面的行家,他迫切地看着她的眼睛,期待她能告诉自己一个解除诅咒的方法。

Frigga猜到了Loki的心思,她认真地回忆起她看过的所有魔法书,然后开口说:“我想你一定是非常不擅长治愈术,所以才会在知道了Aquamarine的魔力被封锁后还仍然不肯放弃它。孩子,你的认知可能有所偏差,有魔力的宝石的确可以给巫术起到不少增益,但最重要的还是咒语技法。每一个巫术的效力都取决于你的内心,治愈术也不例外。”她试图将抽象的东西讲得更具体些,可Loki的表情明显告诉了她:他从未听过这番理论,而且不太能接受。

“也许要你一下子理解很难……举个例子来说,你在施展移动咒的时候,意念必须全部集中在你想去的那个地方,而且你必须去过那个地方,你才能最大限度地在脑内还原它的模样。而治愈术也一样,你内心想要救一个人的程度,就决定了咒语的效力,若你尤其不擅长这类巫术,那实践起来就困难多了,何况现在Aquamarine还被封印了……你这么聪明,有一天一定能体会到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的。”

Loki在Frigga温柔地注视下缓缓点了点头,随后又疑惑地问:“我在受伤的时候想要对自己施救,可是伤口毫无反应,这是为什么?”

Frigga的手托着下颌想了一会儿,最终无奈地解释:“有些巫师天生缺少修习治愈术的天分,所以本身咒语所产生的效力就很低,而且我想当时你想要自救的愿望并没有强烈到能冲破Aquamarine封印的地步,于是——”

她说到这儿便住了口。她相信后面她要说些什么,Loki都已经明白了。

果不其然。当他们的视线相遇,Loki的眼里一片清明。

TBC

好啦,现在三条主线支线的剧情全部出来了~~大家可以猜一下剧情走向啦XDD

 
评论(3)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