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13(Thor/锤基)

12 14

13

华纳海姆的车队在三天后到达阿斯加德的国都,这位来自异邦的公主果真如传闻中的那样美丽。她白嫩的小手掀开遮在马车前的帘幕,随之露出来的脸庞惊艳了在场的所有阿斯加德人。她怀中抱着一只棕色的虎皮猫,它正服帖地蹭着她的手,为她增添了一分可爱。长发自然地披在肩上,像锦缎一样光滑柔软,她那似一汪清泉的眼睛微转,落在城墙前迎接人群中为首的人身上,那个男人同样有着金色的发、高贵的气质,但Freya还是轻易判断出他并不是这个国家的国王ThorOdnson,她没有受到预料中的礼遇,却仍旧温和地笑着走到各位王公大臣面前。

“公主殿下,远道而来辛苦了。”Fandral作为代表友好地握住Freya戴着白纱的手,象征性地在上面落下一吻,回头使了个眼色让武士们上前去帮公主的仆从搬送行装。

Freya将虎皮猫递给身边的侍女,提起裙摆微微屈膝回礼道:“您好,能来到贵国,我感到万分荣幸。”

“我是Fandral(他看见公主身边的女官在她耳边低声说着什么,应该是在介绍他在阿斯加德的身份)。国王知道您要来后特地为您修建了瑟斯瑞尼尔宫,现坐落于王宫的东北角。”Fandral命来迎接的大臣们让出了一条通道,带着Freya往她今后的住所走去,“国王陛下今日有些繁忙……所以没有来亲自前来……不过今夜,他安排了一场晚宴来欢迎您,希望届时您能喜欢。”

Freya点点头,对Fandral的话并没有多想。她对国王没有到场的不满不过是一瞬间,当她看见那座耸立在湖上的华美宫殿时,她心情雀跃,忍不住在水晶桥上转了个圈,开心地笑了起来。

毕竟,她还只是个被宠惯了的少女。

 

 

 

“啊……哈……Thor慢点,哈……我不行呜……”

王座之上,一具白净修长的身体被掩在国王的红披风下,Loki呜咽着攀上Thor的脖颈,双腿紧紧夹在国王精壮的腰上,下身因为他的动作而绞得更紧,他被快感和矛盾布满的脸庞吐露了他的心声,似乎是生怕椅子承受不了他们的晃动他会摔到地上似的,原本苍白的皮肤泛起绯红,翠绿的眼眸被水汽氲满,Thor掐在他腰上的大手扶着他上下进出,紧接着Loki背靠着的桌子一阵晃动,短暂而尖锐的叫声从男人喉间溢出,然后整个殿堂都安静了。

空气中有淡淡的麝香味。

Loki闭着眼细细呼吸等待身体不再痉挛,他瘫软在Thor的怀里,而过了一会儿国王缓过神来,看到他难得乖巧的表情,英俊的脸上露出个笑容,拿扎人的下巴蹭了蹭情人的脸,却不料Loki一巴掌打来——只是他实在无力,那巴掌也就软绵绵地落在了Thor脸上,像给他挠痒一般。

“你母后知道你为了什么事不去迎接那个公主肯定会气死……嗯……”Loki像猫咪一样懒而乖戾,Thor退出他身体的一瞬间下身变得又黏又湿,Loki嫌弃地把那些体液都蹭在了Thor的披风上,他不满地抬眼看着对方,好像从这场性事中得到餍足感的人只有Thor一人。

Thor哭笑不得地抬起Loki的下颔,“那你呢?本来今天要去迎接Freya的人是你,而不是Fandral。”

“所以呢?”Loki理直气壮地看着Thor,“你想要我现在过去?喔,国王陛下把我搞得腰酸背痛,我还得认命……”

Thor忍不住捂住了Loki那张能说会道的嘴,他头疼地回忆起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本来他都已经穿戴完整一边批改公文一边等着下人传报Freya的到来,不料Loki突然来了,穿着Thor让全国上下手艺最好的工匠制作的礼官服,那套衣服很特别,用的颜色是Loki很少会穿的艳色,基本全身上下都包裹得严严实实,配一双上好料子的长靴,显得庄重肃穆,但在Thor眼中已经变了个味道,而且因为他的私心,Loki所有的新衣服都被强制印上了只有王室才能使用的标记,只一眼Thor就愣了神。

Loki没有系腰带,而且衣服的穿法不是完全正确,他走到王座前,眼睛直勾勾地盯着Thor。

他说,你帮我个忙。

然后Thor就脱了Loki的外套想要帮他弄整齐些,结果在整理的过程中擦枪走火,两个人就在这地方做了起来,外头还有侍卫,Loki的声音压得低低的,使得Thor更加兴奋,结果即使有人通传Freya到了,国王也置之不顾,眼里只有这个乌发绿眼的巫师了。

Thor迷迷糊糊地觉着这件事怪诡异的,但他就是说不上是哪里不对,他可是个好国王,从不因私废公,而遇上Loki,他总是屡次三番破戒。

“你当初也是这样把Elizabeth弄上床的?”Thor调笑着,伸手拿了放在一旁的绢帛帮Loki擦拭起来。

Loki享受着Thor为他服务,抬起一只脚踩在他胸前露出整个下体便于清理,不料Thor的声音却是一粗瞪了Loki一眼,而始作俑者则饶有兴致地看他,慢慢地说:“我做了什么?而且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把她弄上我的床了?”

“看来你不是个称职的情夫。”

“你忘了我是个巫师。”Loki打了个哈欠,“当初是谁还因为猜到我跟她没有肉体关系开心得像个傻子似的?”他喜欢一国之君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翠绿的眸子因为这个念头漾起了笑意,这是他在约顿或者他的故乡不曾体会到的一种情绪,他尚且不知道Thor对于他而言意味着什么,他只知道,这里让他更安心些。

 

待两个人完全清理干净并且穿好衣服太阳早就升到了中天,Thor接到了Fandral的来报,公主已经入住瑟斯瑞尼尔宫,他也不急着去见她,便和Loki用起了午餐。

“……质子而已,你还给她修建了一座宫殿。”Loki虽然不关心阿斯加德的国库是否充盈,但对于Thor这等行为还是很嗤之以鼻的,他一边接过Thor递来的羊腿一边肆意批评着国王。

“华纳海姆现在是阿斯加德的友邦。”Thor淡淡地应了一声,“Freya不仅仅是个公主那么简单,她代表着一整个国家。而且对于阿斯加德而言,一座宫殿还不算什么。”

Loki拿刀的手一滞,半玩笑半认真地开口:“那你把约顿古堡赏给我如何?一座城堡而已,也不算什么不是吗?”他看着Thor,观察对方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

那双深邃的眼瞳中写满了计量,Thor充满警惕地抬眼,他始终不明白Loki为什么就这么想要那座城堡,上次两个人就是因此不欢而散,Thor虽然好奇,但是一直避免重新提起这个话题,这下好了,Loki还主动提到了它,于是Thor干脆放下了餐具,做出他最严肃的样子。

“告诉我Loki,你是想要古堡还是想要那个爵位?”古堡还在Winsor家族名下,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剥夺了人家的家产,而且说穿了Loki不具有贵族身份,这样的转让也毫无可能,即使话说得在理,可Thor的语气很容易地就惹怒了Loki。

Loki冷冷一笑,扯了扯自己领口轻蔑地说:“你以为人人都想当你们阿斯加德的贵族?”

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Thor反驳也不是不反驳也不是,两个人都闷闷地对着自己眼前的饭菜默不作声,最后Thor扯开了话题开口调和道:“晚上……嗯,对,晚上的宴会就要由你主持了,你平常怎么与我置气我都不介意,但是这次是代表阿斯加德……”

Loki当即打断了Thor的长篇大论,他翻了个白眼嗤笑道:“你怕我会丢了你的脸?那你为什么要用我呢?放心,我不会给你迎娶Freya公主的路上增添一丝麻烦的。”他吃完最后一块羊肉用餐布擦拭去嘴角的油渍,起身走到阶下向Thor行了一个再标准不过的礼,虚情假意地说:“为我的国王。”

Thor这下连话都说不出了,他抓着椅子的手青筋暴起,太阳穴又一次疼得厉害,望着那个假装乖顺弓起的身影,他恨不得现在就让华纳海姆派个王子来当质子,然后把Freya早日遣送回去才好。

两个人谁也不肯低头,一场好好的午餐最后竟闹成了僵局。

 

 

而Thor与Loki起争执的女主人公对此一无所知,Freya卸去华纳的服饰后一整个下午都坐在镜子前被侍女打扮着,她当然知道她的父兄送她来阿斯加德是什么目的,一为了两国的和解庆贺,二……父兄还希望她能嫁给Thor,成为阿斯加德的女主人,Freya对此表示过多次抗议,尽管她是最受宠的公主,可最终命运还是由不得她做主。今天Thor没来,其实尔后她转念一想也是好的,毕竟这就说明国王对她并没有意思,这下子事情就好办多了。

Freya的长发被编成了鞭子盘在脑后,阿斯加德人的审美与华纳人有些差别,但她还是能够接受送来的长裙样式——她是个爱美的女性,所以会在这方面格外注意。

等到入暮时分来接她的车驾已经停在了门前时,Freya才连忙从瑟斯瑞尼尔宫内移步。

阿斯加德的王宫到了夜晚更是气派,Freya忍不住掀起帘幕看着街道上消失在身后的每一个风景,她被路上热情的阿斯加德人民所感染,一时间离家的情绪被冲淡,整个人被开心的氛围所笼罩,衬得她的容貌越发动人。

于是当她走进晚宴大厅,周围的惊叹声响起时,也就不足为奇了。

Freya在众人的注视下端庄地走到了主位下方,以阿斯加德人的方式向上头的Thor行了个礼,直到她听见年轻的国王回应了一声后,她才缓缓抬起头来。

孪生哥哥Frey在Freya心中是华纳海姆最英俊的男子,而穿着王服头戴王冠,不怒而威、看上去成熟稳重的Thor此刻竟不输Frey分毫,Freya一时愣了愣,发觉这个金发蓝眸的国王与她想象中的有些不同。

“公主请起身上前。”低沉而又好听的嗓音从右上方传来,“这个位置是属于您的。”

Freya偏头,看见Thor身边一直站着一个捧着一本厚书看起来像是礼官的男人,他的身材修长而挺拔,但不如国王那样壮实,黑色的发服帖地梳到脑后,那双绿眼睛幽深地锁在她身上,虽然男人的嘴角翘起,但Freya就是觉得非常不安,连忙避过他坐在了Thor身边,国王好像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露出了个安抚性的微笑。

Freya是主客,她到就可以开宴了,主位上坐着Thor、Fandral还有一些看起来年纪较长的大臣,就连刚才那个让她感到不怀好意的男人,居然也坐在Thor的身边,她不禁好奇起来,这个人究竟是哪位贵族家的长子,才会如此得Thor的青睐?

 

“Thor,她与你倒是登对。”Loki默不作声地笑了,眼神一刻都没有从Freya身上收回来,把公主瞧得心神慌乱。

Thor假装没有听见Loki的话似的,面向Freya说:“公主来阿斯加德如果有什么不习惯的请随时告知我,把这里当做你第二个家即可。这位是日后负责您出访所有事宜的Loki大人,公主对阿斯加德有什么疑惑都可以问他。”

Loki几乎是当即火了,明知道他不是阿斯加德人Thor还敢给他这么个任务,他藏在桌下的脚狠狠地踹向Thor,国王的表情都因此僵硬了一会儿,但覆水难收,Freya的眼神已经小心翼翼地望了过来,“我对国都的风土人情一直很感兴趣……”

“我会陪公主出游,请您放心。”Loki咬牙切齿地对上Thor带着笑意的眼睛,很好,Thor不让他好过,他也一定不会让Thor好过的。

Thor知道他这个决定肯定是惹火了Loki,不过阶下各个伯爵、子爵、男爵们投过来打量的眼光更让他招架不住,这是Loki第一次露面,他一时忘了给Loki找个合适的身份,至少也应该说他是个什么男爵,现在好了,明天他估计就要在议事的时候被大臣们的多事噎得说不出话来了。

Fandral看到了他忧郁的面庞,轻叩桌子三声示意Thor别忘了现在是什么场合,Freya望着这几个男人之间奇怪的交流,脑子有点混乱,她最后目光停在了Loki身上,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这个男人不像是个阿斯加德人……

阿斯加德人总是红发、金发或者棕发,男人都长得高大健硕,而Loki虽然身材修长,但与Thor对比之下略显单薄,而他那一头黑发,更说明了他不具有这里的血统——或者说他是混血,Freya越看Loki越觉得熟悉,可她暂时想不起在哪儿见过这样的人。

也许等她进一步跟这位礼官相处下去,她就会想起来了,不过首先她得给她的哥哥Frey写封信——Thor Odinson,阿斯加德的国王,看起来对她真的没有一点意思。

TBC


下章准备回归一下主线剧情,不要再继续走无聊的三角恋模式了咳咳【

 
评论(8)
热度(41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