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12 (Thor/锤基)

11 13

12

Frigga的亲切很大程度上安抚了Loki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当他跟随着这位夫人在藏书室里的小阁楼落座时,他难得没有怀疑心地喝下了Frigga递给他的茶水。茶叶的香味淡淡地晕散在空气中,舒缓了Loki的神经,他暂且把要去找魔法书的事情放到了一边,因为现在他对Thor的母亲——这个国家曾经的王后也是位巫师一事颇感兴趣。

毫无疑问,他已经清楚他与Thor第一次见面时那股奇怪的感应是怎么回事了。恐怕连Thor自己都不知道,他的母亲是位多么优秀的巫师。

Frigga的魔力在Loki之上,而她是这样温和,Loki很难不对她产生一丝崇敬之情。

 

“喔,我总不能老是叫你孩子,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Frigga微笑,“你想必是Thor的朋友,聪明的你肯定猜到我是谁了,是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和您儿子的关系还不止朋友那么简单。Loki在心里冷笑,但这样的念头仅仅一闪而过,他乖巧地放下茶杯,正经地说:“您可以叫我Loki,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我想您应该是这个王宫的女主人。”

“我是曾经的女主人。Loki,我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在王宫里见到巫师。”提起这个话题,Frigga的神情明显黯淡得多,“不过这是先王的政令,我不应该多加议论。”

Loki的眉毛微动,他不动声色地说:“所以说Odin与Thor都不知道您是巫师?喔,真是可惜。”他勾起嘴角一笑,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的姿态。

Frigga发现她眼前这个年轻的巫师很有趣,他在她面前努力想装乖巧,却又露出了狡黠的一面,有点像她十多岁的时候,聪明得可爱,让她十分怀念,加上两个人同是这个王宫仅存的巫师,Frigga不由得对Loki越发亲近起来。

“Odin知道,Thor不知道,因为我们都没打算告诉他。可他还是从我这继承了一些魔法天分,尽管他从未学习过任何巫术。”Frigga喝了口茶,突然间想起一件事抬头看向Loki,“……你和Thor见过面,也就是说你和他之间……?”

Loki翻了个白眼,他当然猜到了Frigga想问什么,脸上的笑容也随之一僵,只得悻悻地说:“真不巧,他是我遇到第一个与我的魔法流相契的人,所以我才能猜到您是他的母亲。”

“这样看来,你应该对我儿子相当有感觉?”Frigga的话音一落就看见呛到水的Loki猛烈地咳嗽起来,她为Loki的反应而发笑,“喔,这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孩子。我指的感觉并不单一,你懂吗?因为Thor不是巫师——尽管他具备成为一个巫师的资质——而你的魔力在你的年纪段已经相当厉害,所以你的感受会比其他巫师来得更为强烈也属正常。”

怪不得他第一次见到Thor就仓惶而逃。Loki心想,看来不是他的修为不足从而抵抗不了巫师之间这种奇怪联系。

Frigga继续解释着,“其实相契的魔法流是很难得出现的情况,我和Thor身上的魔法流也不完全相同,毕竟我混合了我父母双方的,而Thor只继承了我身上的部分,从你刚才提到这件事的表情来看,当时应该给你留下了不太好的回忆,所以说我和Thor之间,你对他的感知更为强烈是吗?”

Loki脸红着、不甘愿地点了点头。

Frigga若有所思起来,她刚刚说的也不全对,关于Thor是否能对Loki产生相应的感知,其实她并不确定。出于各种原因,Odin选择把她的身份尘封起来,Thor对关于巫师的一切又都是未知,然而他身上始终具备巫师的力量。Frigga清楚相契的魔法流代表着什么。这样的情况太少太少,一旦发生,两位巫师在通常情况下都会缔结婚姻关系,她一辈子都没有遇到过与她完全相契的男巫,而现在事情发生在了她儿子与另一个男人身上,她需要好好想想要怎么去接受这个现实。

恐怕就连Loki都不知道这种命运的安排是多么可怕。Frigga看着Loki叹了口气,这孩子虽然一看就是聪明人,但好像对一些细枝末节都不甚在意,也许是天性使然,又或者是他周围没有知情人士告知他这些知识……

毕竟听从魔法流的指示来选择终身伴侣本就看似荒唐至极。Frigga想,她有机会是得问问Thor了,他多次推拒着贵族名媛或者邻国公主的婚事,而且在出行约顿回来后更甚……难道就是因为Loki的缘故?

 

“Loki,你是从哪里来的?Thor的朋友我大多都认识,可是我没见过你。”Frigga试探性地询问。

Loki在这些问题上从不隐瞒,他如实答道:“北方。我是在约顿认识了Thor。”

果不其然。Frigga叹了口气不知该喜该忧,她太清楚Thor的脾气了,以前他好歹还会出去敷衍她给他安排的宴会一两次,现在他完全拒绝了所有邀约,而且在他们难得相聚的时间里,Thor经常会露出苦恼的神情。Frigga之前就在猜测Thor是否已经有了意中人,而且不出意外那还应该是个在约顿认识的姑娘,现在好了,她多半可以证实自己的猜测了,只是那个意中人不是个姑娘,而是个年轻英俊的男人。

沉默了将近一刻钟,Frigga想清楚了,作为母亲,她从来都只是希望Thor得到幸福,如果Loki是正确的那个人,那么就随他们去好了;只是Thor不是平民百姓,他和Loki要怎么走下去,那就得让他多操心了,反正现在阿斯加德的王位上坐着的人是他。

Loki大概不知道Frigga在短短的时间内想了这么多,他从未考虑过与任何一人共度一生,更何况那个人还是阿斯加德的国王——这个总是坏他好事的Thor。

“你打算在国都长住么?”Frigga看似随意地问。

“不,是Thor邀请我来,而我也刚好有事要办才会暂住于此。”

这下,Frigga更加清楚Thor与Loki之间的关系了。Loki在称呼Thor的时候直接叫了名字,说明不是Thor允许的,就是Loki天性孤傲不把国王放在眼里所致,在Frigga看来,这两个原因刚好同时发生了,而Thor允许了Loki的放肆又邀请他直接住在王宫,Frigga已经完全摸清现状了——Thor在追求Loki,可Loki好像并未动心。

看来需要烦恼的人不是她,而是Thor。

想到这里Frigga完全轻松地笑了起来,她那个骄傲倔强的儿子和他父亲生前一模一样,她总算等到一个人能克制住Thor的脾性了。

“你来藏书室是要找什么书么?也许我可以帮你。”Frigga不由得偏向了Loki一边,亲热地凑上前去。

Loki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要求:“我想要找几本魔法书,最好是古旧一些的。不知道这儿会不会有?”

Frigga思索了一下,示意Loki起身随她到楼下去,他们最终停在了一个上了锁的房间前,Frigga耸耸肩表示无奈道:“与巫师相关的书籍被列为禁书统统都锁进了这里,钥匙在国王手中,你如果想看就得去找Thor……喔Loki,孩子,别想着用法术开锁,我给这里下了个加固咒。”她在看到Loki露出无谓表情的瞬间做出了警告的手势。

Loki往后退了一步停下了口中念到一半的咒文,他其实并不在意用哪种方法打开这扇门,虽然他不愿意去找Thor开口,但相信Thor不会不答应他这点要求。

 

“母后,Loki,你们都在这里。”

忙完公务的国王从前头回来听闻仆从说Loki往藏书室的方向走了,怕他走丢,于是Thor连正装都没换下就匆匆赶了过来,原本整齐的金发因快走而散开,却没想到在入门的一瞬间看见自己母亲和Loki相谈甚欢的模样。Thor松了口气,随即又紧张起来,走到Loki身边无意识地把他护在身后对Frigga说:“这位是我在约顿认识的朋友,还没介绍给您认识呢。他叫Loki。”

Frigga再次证实了自己的猜测,Thor果真对Loki有意。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Thor把她当什么了,居然这么明显护着Loki,她堂堂阿斯加德的太后,难道会公然对Loki动用刑罚么?

“我和Loki先生聊了一会儿,很是投缘。”Frigga不动声色地压下自己的腹诽,“听说你请他暂住下来了。”

“是的。我正在考虑要让Loki做些什么比较合适。您懂得,他需要一个……呃,暂时的身份。”Thor的额上渗出汗珠,虽然Frigga一向很好说话,但他很是担心如果母亲知道了他的“邀请”是裹挟私欲、见不了光的,她会是何等反应呢?

“我可……”Loki瞪了Thor一眼刚要开口否决,Thor却做了个手势拦下了他的话语,难得如临大敌的模样让Loki缄了口。

Frigga看着两人的互动又是无奈又是好笑,他们还真以为她不知道呢?她如果想探知这一切,只需要一个咒语就够了,但最终她还是颇为配合地说:“Fandral要做的事太多了,不如把其中一部分简单的交给Loki?(她看到Thor慢慢地点头)那就把近期华纳海姆的Freya公主到访一事交给他吧。”她用不容置疑地眼光看着Thor,心里却早就笑开了花,Thor最后在她的眼神威胁下答应了,可完全就是心不甘情不愿的模样,她没有看过Thor受制于谁,这回她开了眼界,也就满意地离开了。

待Frigga走后,Thor头疼地转身——瞧,这还有一个麻烦在等他。

 

Loki双手环于胸前,绿眼幽幽地盯在Thor的身上,他清了清嗓子像在找Thor的麻烦一样尖锐地问:“国王陛下,请问这位Freya公主是何等人物?我要怎么做才能伺候好她呢?”

Thor望着藏书室的天花板发出了闷吼,他伸手拍在Loki的肩上无奈地说:“不要用这种腔调对我说话,Loki,我也是迫于无奈。老天,母后居然要你接待Freya……”

“所以说我很诚挚地在问您,我要怎样伺候好那位公主。”Loki说话的语气越来越冷,“喔,我成了国王身边的礼官,我应该感到荣幸并且骄傲是吗?”

“Loki!”Thor听着他尖刻的言论太阳穴突突地跳,“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不想接触宫廷里的事务,但是我已经答应了母后,这是你留下来最合理的理由。听着,没有事先跟你说明是我的错,然而是你自己跑出来遇见我的母亲,现在她点名要你去做,我也没法拂了她的意,懂吗?合作一点Loki。”国王露出了个疲倦的笑容。

Loki越过Thor看到那扇藏书室的门,他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是正如Thor所说的,他必须谋一份职务让他在这里顺理成章地待上三个月,Loki清楚王室的规矩,Thor把他这个所谓朋友的人留在宫里本来就是很越界的行为了,而且现在答应下来还同时可以敲诈Thor,想清楚一切利益关系后Loki装出仍在犹豫的样子说:“我答应你,那你送我份礼物如何?”

Thor见Loki有松口了的意思连忙问道:“你说吧,要什么东西?”

“不是什么难题,你把你身后那扇门的钥匙给我,我就去做你母后要求我做的事,怎么样?”Loki抬起下颔示意着。

Thor回头一看,那是阿斯加德藏着巫术相关书籍的地方,Odin到了死前才把钥匙给他。他想起Loki本身就是巫师,也没什么好忌讳的,当即就点了头,不是太在意。

Loki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复眯缝着眼笑了起来,“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那位公主了……她什么时候来?来多久?来做什么?你应该详细跟我说说。”

“……华纳海姆和阿斯加德前段时间修订了停战协议,Freya其实是作为质子送来阿斯加德,作为交换,我们也送了人过去。”Thor想起了什么,不耐烦地揉了揉他的金发,“但华纳海姆是很值得笼络的对象,所以现在大臣们对待Freya的态度很好,甚至还有人认为我们应该结亲,来巩固两个国家的邦交。”

“哦,未来的王后。”Loki懒懒地开口,却看到Thor略带愤怒地瞪了他一眼。

“Loki,我从来没有动娶她的念头。”Thor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抚上了Loki的脸颊,“至少现在我不希望结亲。Freya的车马已经进了阿斯加德的国境,她很快就会抵达,前期的工作Fandral已经解决得差不多了,公主会住在宫外新建起的殿阁中,接下来的事情我会慢慢告诉你。你不用多想,反正你做不对了也没有人会说你。”

 

“因为有我。”他的声音显得自信而又吸引人,好像这是世间最美好的馈赠。

 

见Loki不再阴沉着脸,Thor终于放松下来,他微笑着吻上Loki的眼睑,Loki为他的最后一句话而愣住,眼睛定定地看着Thor瞳里的深蓝,最后认命地叹了口气。


TBC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剧情就往基妹要打情敌的方向走去了……Freya是个突然想加的角色,好像神话里她的确是作为质子送过来的,阿斯加德送过去的是密米尔【啊还有人记得这货在意料之外做了什么吗【什么都没做好吗……

剧情线因此拉长了,我本来以为快要完结了变成了加长剧情我也是醉了的。

另,Frigga太后这样的称呼你们雷嘛?

 
评论(13)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