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10(Thor/锤基)

如果觉得一个月后很违和,就屯到一个月后看吧233

这章的平淡是为了下章的干柴烈火233

09 11

10

一个月后。

 

战争的硝烟并没有如Hogun描述的那般快燃烧起来。Thor回到王都时约顿传来了Elizabeth的死讯,Andrew是她膝下独子,理所应当地继承了她的所有,包括那幢古堡——那之后Thor再也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Loki的消息,他三番两次企图写信询问Andrew,可总在落笔的一瞬间停滞。是啊,他不能在哀悼了Elizabeth后问Andrew是怎么发落她的情夫的。Loki未必回来过,而且这也是人家的家务事,国王实在不好过问。

于是Thor派了人去约顿悄悄探访。

传回来的消息令他喜忧参半:Elizabeth那个遭人嫉恨一时的情夫早已离奇失踪了。

人民众说纷纭,但大部分人认为他是担心女公爵死后失去靠山,会被新即位的公爵处死才连夜逃走。可Thor知道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至少Loki现在还安全地活着,而且约顿古堡依然在Winsor家族的名下,说明他没有招惹更多的麻烦。Thor这样安慰着自己。

然而因此Thor便失去了所有与Loki联系的可能,他们认识之时仅仅交换了名字,Thor不便说自己的姓氏,Loki的姓氏则更像一个谜。现在好了,举国上下有多少个Loki他不知道,但他想寻找的那一个音讯全无。

Thor坐在王座上,阶下的朝臣向他报告着近来的农业情况,他难得烦躁地喊了停,在Fandral诧异的目光下抱歉地说今天到此为止。他让大臣稍后给他呈上具体的文书,便令所有人都下去了。

分别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甚至比他和Loki接触的时间还长。

原以为久不见后,Loki这个奇妙的相遇就会从他的生命淡出。不料却愈演愈烈,你很难想象一个人居然能消失得这么彻底,Thor甚至调了北方地区的户籍本出来查看,可那上面没有一个人叫Loki——Thor甚至怀疑起Loki是否是用了假名。

毕竟这太符合Loki的作风了。

 

“您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让大臣们下去。”Fandral作为首席大臣总有一些特殊的权利,就如现在,他可以无需国王传召就折返宫殿向国王提出也许对方不想听的建议。

“饶过我吧Fandral。”Thor愁眉苦脸地对他从小到大的玩伴说,“早些年吃喝玩乐无恶不作的可是你啊,我不过是偷了一天懒……”

Fandral听到Thor提起那些陈年旧事忍不住咳嗽一声,“你是国王,而且这些大臣需要你的拉拢——”没人忘记Thor是个多年轻的国王,即使他是名正言顺的继位者,大臣中也未必是人人都信服的。

Thor扶正了他头上的王冠百无聊赖地开口:“说好帮我跟母后推辞的人可是你。”

“可现在看起来情况不太好。”Fandral幸灾乐祸地微笑,“王后一位实在不可能空置太久,哦,你千万不要想……”Fandral看到他的国王难得用一种匪夷所思的笑脸看向他,他立刻猜到了Thor在想什么——Thor从出生到现在动过心思的人怕只有一个,那就是那个神秘的Loki。Fandral忍不住恶寒了一下,他无法想象阿斯加德有朝一日被这两个人一起统治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想什么了。”Thor笑了起来,“我可什么都没有说。”不过他还是稍微想了一下如果那个位置上的人真的是Loki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场景。阿斯加德严禁巫术,而王后却是个巫师,喔,Odin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像小时候那样罚他的。Thor心想。

Fandral无奈地耸肩,“总之,我知道你近来比较烦闷,我家今晚有个宴会,赏脸来玩玩吧,如何?”

Thor点了点头,Fandral 的家族是当地的名门,他又一向器重这位能干的大臣,去参加一下也无妨。正好Fandral要出王宫,天色已晚,也将近宴会开始的时间,Thor换上常服后,就坐上Fandral家来的马车一同离开。

 

马车驶过街道,车轱辘和地面摩擦发出声响,Thor掀开帘子看了看外头安居的人民——每当这个时候,他作为这个国家的国王都会由衷产生一股对这片土地浓浓的眷恋,冲淡了他对Loki的思念。他的生活不乏新鲜与稀奇,却很难遇到一个人不碍于他的身份而表露真实的情感,Loki的喜怒哀乐尽管尖锐,可Thor还是很难不喜欢。

“……约顿以前并不是阿斯加德的国土。”倚在窗棂上假寐的Fandral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说道,“你一直在阿斯加德的子民中调查Loki,有没有想过他可能根本不是阿斯加德人。”

Thor猛然想起他们最早的一次对话,Loki说他来自北方,而且不是约顿人。可约顿已经是阿斯加德版图的最北部了,看来Fandral说的没有错。Thor懊恼起来:他怎么就忘了这么重要的一件事……以至于他白费一个月的功夫在调查Loki了!

看到Thor伤神的样子Fandral就知道他说对了,国王并不会对自己分享他和Loki的回忆,这Fandral也是心知肚明,“不用想了,他有心不让你找到,你就不要白费功夫了。”

马车停在了Fandral的府邸前,里面依稀传来了宾客喧哗的声音,Thor叹了口气算是认可了Fandral所言,然后他戴好了帽子——Fandral怕太多人认出他是国王——跟随着主人从后门进入。

他们像少年时代待在一起玩乐一样躲进了小偏厅,Fandral卸去了他的正装,暂忘了国王与大臣之间的身份之别,他猜到Thor需要放松,便不再拘泥于此,拿着盘子去前头装了些酒肉回来与Thor畅聊起来。

 

“Hogun说约顿海姆后裔在动乱,结果一个月了也没闹起来。”Thor巴拉着他的金发,切开了一块羊肉放入嘴中咀嚼,“不要说我好战,Fandral,毕竟我天生善于此道。”

Fandral当然没有忘记他们一同征战的年月,和平过久之于一个国家而言也非利事,但对目前的阿斯加德来说,战争会打破繁荣的延续,实在是不宜发生。

“我也感到很奇怪。”Fandral喝了口红酒应声道:“我们回来后七天动乱就消停了。但很有可能是他们仍在秘密进行招兵买马,还是应该多派点兵力,以防万一……”

“嗯,我知道。”Thor的眼神飘向帘子外的舞池,“其实今天不应该谈这些的。不过约顿海姆的最后一任国王Laufey——当年和父王打了很久——也算是个人物了,那段历史应该让史官多记一笔的。”

关于Laufey一族的事,在约顿海姆被灭国后就很少再有人提起,若非Odin是Thor的父亲,他也不会了解多少,更何况是Fandral了。

Thor放下酒杯,目光游移在舞池的人群中。

男女老少,分别来自各大家族,有Thor熟悉的,也有他不熟悉的。Frigga是位好母亲,但母亲的通病都是希望儿子能尽快娶妻生子,Thor不禁在想,日后他的妻子会否是今日池中的某人——这实在有些可笑,国王居然在这个问题上如此发愁。

摇摇头,Thor不再看那群人,他的目光飘到了房顶,那儿一干二净,能让他心静一些。Fandral家的酒和记忆中的一样好,他忍不住多喝了几杯,可后劲上来脑子竟也越发昏沉,心里想着失踪已久的Loki,居然真觉得他看到了身着黑色长袍的Loki正坐在屋梁上与他四目相对。

……

不,好像那并不是幻觉。

Thor揉了揉眼睛,他觉得自己真的看到了Loki,可是下一瞬间,那儿又什么人都没有了。他吃惊地张了张嘴——虽然喝多了点,但以他的酒量还不至于产生幻觉。可现在那里就是空无一人,Thor便只能颓丧地叹气认栽。

结果这动作让Fandral会错了意,他无奈地拍了拍Thor的肩头说:“你还在想怎么找Loki么?我不懂这有什么好执着的,Thor,你见过无数的人。”

 

直到现在Thor都还不能确定他心中的那份情感是不是叫爱,只是他渴望与Loki重逢,渴望改变他现在的生活,渴望知道隐藏在Loki身后更多的故事。Thor从来都不是想太多的人。在战场上,多一分的思考有时候会救人,有时候会误人,而他往往相信自己的直觉,一如现在他微笑着告诉Fandral,“因为Loki真实……Fandral,去极北地区查他的一切,既然他不是阿斯加德人,那就离开阿斯加德去调查,总能查到的。”

Fandral感到太阳穴一阵生疼。好吧,谁让国王也没什么别的喜好,难得Thor如此坚持,他不管作为朋友还是大臣都应该鼎力相助才是,于是最后他艰难地点了点头,转过屏风叫来了家臣着手开始安排。

 

而等Fandral再次回到偏厅时,Thor已经不在那里了。

这样的事以前也发生过,Thor待上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己离开,他和Fandral家的车夫都很熟悉,一定是自己叫了车回王宫了。Fandral并不太担心,叫仆从来进行简单收拾后便走到了主厅内……

 

月亮已经升到了中天,Thor让马车停在了宫门口独自下来行走。在他还小的时候,Frigga时常带着他在宫内穿行,他怀念那段时光,只是现在的他越来越忙,Frigga怕打扰了他,便很少再邀请他一起漫步,但只要他有时间,他还是会经常去Frigga的小花园内帮她除除草。他的母亲很喜欢玫瑰花,小花园里布满了各色玫瑰,Thor与它们长年累月地相处,很难不喜欢上那些芬芳的花朵。

他穿着便装,夜色已深,巡逻的侍卫都没有认出他来。Thor哼着民调,选了条通往寝宫后门的路走回去。国王的寝宫是夜里最亮的地方,Thor的步伐一向迈得大,很快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内。当他把门关上,脱下深色的披风时,明亮的烛火突然一晃而过,墙上投下了一张巨大的影子——有人在他的身后。

“好久不见,Thor。”

这声音低沉而轻挑,仿佛一片轻柔的羽毛落在人的皮肤上,Thor深呼了一口气僵硬地回头。藏在宽大巫师帽下的那双绿色眼眸微微闪烁,比上次见面时消瘦了不少的身躯靠在Thor平时处理政务的椅子里,双手交叠在胸前,男人玩味地露出一抹笑容。

他就知道自己没有看错。Thor艰涩地朝那个方向走去。

——Loki来找他了。

 

TBC


 
评论(10)
热度(420)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