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06 (Thor/锤基)

05 07

06

 

树丛里有两点红色的光芒,幽幽地折射夜里的月光。

那是一对眼睛,紧紧盯着在林中散步、毫无防备的男人。它跟在这个男人身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方身材单薄,看起来不堪一击,如果从身后偷袭,用它尖锐的爪牙撕开那个精致的头颅恐怕只是一瞬间的事,然后那热腾腾、香甜的脑浆会顺着伤口流出,蜿蜒到地上……它光是想想,就已经兴奋地发颤。

“什么东西?”男人察觉到身后的草丛动了一下连忙回头,脸上写着的戒备又在看到空无一物时消失,转回身继续漫步,甚至还好心情地哼起了一首乡间小调。

 

它没有名字,只是这片森林中一只刚死不久的野兽幻化而成的恶灵。它按捺不住对食物的渴望,先是去镇上猎杀了几个新鲜可口的人类,然后知道附近的贵族要来这儿狩猎,因为出没在镇上又对它比较不利,它就转换了目标。而那群贵族也没有察觉到它的存在,第一天晚上,它吃掉了一个老头的脑子,分量不大,而且味道不好;第二天夜里是一个身强力壮的男人,混杂着鲜甜血液的脑浆可口非常——那味道令它难忘,所以今夜它还是选择了这样一个掉了队的年轻人下手。

从树丛中跃出的一瞬间它改变了自己的形态,兽形的真身出现,一道锋利的划痕正正地打向年轻男人的脑后,它看得准准的,可预料之中的血味没有传来。有什么在空气中一闪而过,它还没回过神来就摔倒在地上,企图迅速起身,而手脚竟动弹不得。

树林中出现了好多人,它看见为首的那个同样散发着好闻气息的男人首先走向了它的猎物,在确认他无事后走到了自己身边,它愤怒地吼叫,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想要挣脱这奇怪的束缚,又滚又闹的样子在旁人看来谁都以为它是在垂死挣扎。

那个男人——

它惊恐地瞪着红色的双眼看着躲在人群之后那个原本应该死了但是现在毫发无伤的猎物,绿眼中全是嘲讽与不屑,凭野兽灵敏的鼻子可以清楚闻到他身上那明显的魔法味道,可那之前明明是不存在的!

它冲着狡猾的巫师嘶吼着,在周围的士兵把利剑插进了它的腹部时也未停止吼叫,巫师隐藏了自己的魔法气息,它居然没有发现!

可是下一刻,它再也不能抗议了,它绝望地看到巫师的手指一动,早就死去的灵魂在此刻散尽,兽身也在利刃的戳刺下灰败。一股难闻的恶臭在空地上散发开来,昭示着它的死亡。

 

Thor没想过Loki会以身试险来引出那头凶兽。

事前Loki让他藏身在了一个角落的树丛中,他只带了几个护卫兵一同守候,而面对着一片大的空地等待了很久,又不知道Loki想要做什么时,他几乎要不耐烦了。

下一瞬Loki的身影从枝叶后面出现,脸上的表情骄傲而又诱人,那是自信的神采,Thor竟一时看呆了,他没有猜到Loki要做什么,但就是在他呆愣的刹那,Loki身后跳出了一只凶兽,他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急忙站起身来要去营救Loki,不料那凶兽却自己古怪地跌倒在了地上,翻滚挣扎着也再起不来。

此时Loki正站在一边绕着他的乌发,露出个事不关己的表情。Thor顾不得那么多,命令了护卫去击杀凶兽,自己便大步走到Loki的身边抓起他的手责问道:“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

Loki古怪地一笑,慢慢抽回手来,“是你要我找出凶手来的,现在又担心起我的安危了?”

Thor不想与Loki纠缠这个问题,他拿着剑指着那匹似狼非狼的生物低声问:“你刚才做了什么它在半空就倒了下去?Loki,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你还要不要命。”Thor扫视了一眼快要闻讯赶到的众人,“小心点,尽管我知道你很有能耐。”

“它是被空中的树枝撞下地的。”Loki明亮的眼眸一片干净,好像他说的不是谎话一般,“难道不是吗?我可是受害人。”他露出个受惊的表情,可却没有要掩饰自己笑意的意思,反正那只恶灵的动作那么快,没人能瞧得仔细。

这个小混蛋太坏了。Thor深呼了一口气——从某一天开始,他就发现Loki在他面前越来越肆无忌惮,尤其是现在,Loki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低声撒谎,他也不能戳穿,只能看着Loki得意洋洋的模样暗自发狠。

而Loki好像也知道了他的矛盾心理,于是更加乐此不疲。

“对,你说的没错。”Thor暂时离开了Loki,他算是得到了一个理由,可以给Andrew和Elizabeth解释今晚发生的一切了。那头凶兽的哀嚎已经停止,想必是被护卫击杀了。

 

来晚了的Elizabeth苍白着脸出现在Loki身边,询问了他的安危后才放下心来,Thor远看着那与自己相似的动作不禁有些酸涩,直到Fandral来到才回过神来。

Andrew停止了小跑,在Thor面前匆匆拭去额上的汗珠,“非常抱歉,吾王,让您受到了惊吓。Loki差点成为第三个受害者是吗?”他想起了前几天他怀疑Loki杀害了Abel的事不禁脸红,又觉得古怪Thor怎么会恰好出现在这里。

Thor瞥了一眼Fandral撒了个谎道:“我出来闲逛正好遇到了同在散步的Loki先生,想要打个招呼时,我发现他身后尾随着一只凶兽,在跃出树林时被树枝撞倒在地,我便派护卫们趁机去绞杀了那只野兽,好在Loki先生没事。喔,是我的大臣建议我在外出时带几个护卫,你知道的,最近的谋杀都发生在一个人独行时。”

Fandral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的王在和某人待在一起久了,谎话也说得越发熟练了啊。

“您没事就好。”Andrew无法想象如果今夜出事的不是Loki而是Thor他们家族要怎么办,慌乱之下也就没有继续思考Thor话的真实性了。

“但我不得不问。”Thor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国王的威严笼罩在每个人的心上,“这是Winsor家族的领地,我在来的路上就听闻了凶案多发,你们难道没有着手调查,就这样看着你们的子民死去么?”

Andrew几乎都要跪在Thor面前了,他颤抖着声音不知道如何回答,母亲Elizabeth才是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事发之时因为和Loki搅在一起根本没有处理这件事的打算,现在Thor问起,Andrew也无法从实告知,好在国王没有坚持要问到底,只是僵持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他便赶忙带人去处理收尾的工作。

 

巫师的耳朵,至少是Loki的耳朵生来要比平常人灵敏,在应对Elizabeth的时候他分了心,听到了Andrew与Thor的对话,这下,他完全知道Thor是谁了。

阿斯加德的国王,真有趣,看来他招惹上了国王。

Loki在送走Elizabeth后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只困兽的尸体被士兵烧掉,那双到死仍旧是鲜红的眼睛还瞪着他这个方向。其实就算护卫们不动手,它很快也会化作灰烬,Loki的咒语虽然不会让你有一个不干净的死相,但也不会让人太好过。他摸了摸自己的指甲,看到Thor正向他走来。

很难说知道了Thor对他有欲望Loki对他的感情还能一成不变。在窥探Thor的梦境后,最开始Loki基本上不想与这个男人对话,他屡屡想起那个场景,虽然不会脸红,但也不是纹丝不动。然而再之后,他发现这未必是件坏事,他想要的东西,Thor在未来某天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大助力,再者光从外表上看,Loki不得不说,Thor长得很讨人喜欢。

健硕的肌肉,纯金色的发,高大的身材,宛如太阳神的样貌。

Loki舔了舔唇,发觉如果真的与Thor有一个难忘的夜晚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他从来都是从心所欲之人,想要什么就要什么,不会愧于面对自己任何想法。

“虽然还有很多值得怀疑的地方,但是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助可能还会有更多人死去。”Thor微笑看着Loki,尽管他们一开始的约定只是Loki告诉他谁是凶手,没想到最后Loki直接把凶手引了出来。无数的问题又在接踵而来,Loki怎么知道谁是凶手?Loki怎么确定自己能引他出来?Loki怎样杀掉它的呢?一瞬间凶兽被强制落地,身为战士的Thor太清楚那不可能是撞到枝桠产生的效力,当时离它最近的Loki做了什么不得而知,可撇开一切不看,Loki完成了他的承诺。

Loki脸上露出了个嘲讽的微笑,食用人脑浆的恶灵喜欢新鲜人肉的气味,在撤去身上的魔法气息时Loki放大了自己身上的某些味道,他又是独自深夜外出,不被盯上才稀奇呢,他原本无需用这么复杂的方法来对付这只困兽,但为了不引起更多人的怀疑,他只能这样做,制造了一幕好像Thor救了他的假象,只是这样一来,Thor对他的好奇估计要没边了,不过反正这个男人暂时不打算放过自己了,Loki也就无所谓多了。

“所以现在我们彻底两清了,是么?”Loki抬了脸看着Thor,他在故意旧事重提。

Thor一听到这个就皱起了眉头,他一点都不希望和Loki撇清关系,他们好不容易才熟络了些呢。他的手不自觉地握上Loki的臂膀,他今夜穿着他最喜欢的墨绿色,Thor发现那宽大的衣衫笼罩下的胳膊与他相比再纤细不过,一时间手又松了松。

“你觉得两清得了吗?”

Loki刚想要说话,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一个完整的音节,他的嘴巴被低下头来的Thor封住,唇瓣被他人的舌头温柔地舔过,原本捏在他臂膀上的手不知何时转移到了背上,Thor几乎是强制性地把Loki往他的方向带。

Loki并不是那么逆来顺受的人,当那条霸道的舌头在他的喉间流窜时,他尖锐的牙齿就招呼了上去,腥甜的血味立刻在嘴里弥漫开来,可Thor没有放手,他托着Loki的脑袋,就像那夜Loki看到的一样发狠地吮着Loki的口腔,Loki的指甲狠狠地掐在Thor的手臂上,即使隔着一层衣服,Thor还是感觉到了疼痛,可他没有停止,Loki回避着他的吻让他更想继续下去,直到Loki一个用力甩开了他,他们才停止了这次荒唐的纠缠。

“你以为你算什么?”从未被人如此对待,心下当即感觉受了侮辱,Loki顾不得他们之间的身份区别就把Thor压在了一旁的树上,他眼神发冷动作发狠,死死地盯着Thor,好久才说服自己不要给他来个咒语让他死这里。

Loki的嘴唇红肿得厉害,Thor知道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嘴角发痛的感觉暗示着他破了皮,而且他惹恼了Loki,这下好了,Loki要反击了。Thor有些后悔自己刚才莽撞的举动,但Loki就像罂粟,尝一口以后他很难控制自己不去尝第二次、第三次。

“你想从Elizabeth那里得到什么你才去做她的情夫呢?”Thor冷不丁地这样问道,让Loki的脸色更黑了几分,其实他是想说,如果Loki真的只是想要什么,他当然也可以给他,只是他不希望他们微弱的感情是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的。而且,他不相信Loki是个肤浅的人,纯粹想从Winsor家族得到财物之流。

可Loki却理解错了Thor的意思,他知道了Thor的身份,以为Thor是在暗示自己可以去做他的情夫,他感觉就像被人辱骂了一样。Loki用尽力气痛揍了Thor一拳,然后愤恨地转身离开。

Thor没有追上去,他倚在树上摸了摸腹部被Loki击打过的位置吃痛着想,看来这次Loki是真的生气了,下手时一点劲都没有省。而他长这么大,也还从没被人这样教训过,一时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倒没有为对方的不敬感到不悦。

只是要怎么和Loki“和好如初”,这下他可得好好想想了。

TBC

今天突发了一个对话脑洞,大概场景是基妹看到丑的人就不想跟人家对话,然后锤哥说:你不能这样以貌取人啊。基妹甩都不甩锤哥就说: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跟你说话。

_(:з」∠)_所以在这里基妹真的是看着锤哥有权有长相才容忍了很多事【。2333

 
评论(31)
热度(473)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