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荆棘与花 02(Thor/锤基)

01 03

02

他们在天光微亮时离开了小镇。

成为国王之前,Thor是这个国家军队的将帅,带领着骑兵冲锋陷阵、所向披靡,而长期与士兵们生活在一起让他养成了规律的作息,他因昨夜的谈话知晓了约顿不平静后更加迫切地想要即刻到达古堡,于是他们一行人很早起身,在马厩匆匆喂了马然后上路。

昨夜好像下过一场小雨,空气变得潮湿了些,马蹄踩在小小的水坑中溅起泥泞,按Fandral所言这离约顿古堡——Winsor公爵的住所已经不太远了,他们策马路过了一座长桥,在正式到达古堡前途径一片乔木林,那的枝叶并不繁茂,甚至有些零落,显出一种颓丧诡异的气氛。

而Thor还来不及感叹,就已经在古堡前停驻,他调转了马头,在守卫的士兵走上前时从怀中拿出一卷羊皮纸递给对方——那是Winsor公爵的邀请函,用了上好的皮质,字迹整齐而秀美,页尾烫着Winsor家族的纹饰,足以见得对Thor的尊重。护卫在翻看后立即庄肃起来,连忙打开大门进去通报国王到来的消息。

Thor的马儿在原地来回走着,幸运的是他没等太久,城堡的少主人——Winsor公爵的亲生儿子就急忙带着仆从出门相迎,他走到Thor的马前为示尊重牵起Thor的手,隔着手套礼节性地亲吻手背,然后稍稍屈身说:“尊敬的陛下,您的到来令我们不胜荣幸,我是Andrew Winsor,公爵之子。”

Thor微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你母亲呢?”虽然作为臣子Andrew对他毕恭毕敬,但实际上眼前这个棕发男人已经三十多岁,年纪远远大过Thor,明明是那么个成熟稳重的人,却在听到Thor的问话后不自觉流露出尴尬之色,眼底多了抹无所适从。

“家母尚未起身。”也许是托辞,也许是事实。Andrew看他年轻的王从马鞍上下来,他便轻车熟路地牵过马绳交给下人,并叮嘱他们照看好这一行人的坐骑,接引着Thor走上通向堡内的石阶。

Thor对Andrew的回答没有多想。Elizabeth Winsor作为Winsor家的独女养尊处优惯了,加上现在的确还早,Thor并未提前通知他要到来,她又上了年纪,现在还未起身其实可以理解。

Thor跟在Andrew身后走进了大厅,Andrew让他坐在了上座,叫人送上了当地的点心,以慰他们远途而来的辛苦,然后让Thor稍作等候,便转过回廊消失在了厅中。

 

Andrew的心头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噬,他焦急地走上楼,无视了平时他最喜欢观赏的琉璃制窗,上面雕刻着的花纹此时再也无法得到他的垂青。

国王来访本应由他的母亲接待,可是母亲却十分失礼地还在睡梦之中,Andrew越想越急,额上甚至出了一层细汗,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慌张过了,古堡内的家事几乎都是由他料理,大风大浪他均习以为常,加之年岁增长,他便更少在人前露出尴尬的神情了,可是刚才在Thor问及母亲的去处时,他不由得紧张起来——若真的只是普通休息,那该有多好。

母亲定是和那个男人厮混在一起。想到这个,Andrew的脸色阴沉了许多——Loki,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迷惑住了他母亲的心,让她公开承认了她有情夫的事实。Andrew一提起这件事几乎是又羞又怒,无奈他永远都动不了那个男人,除非他母亲死了。

他很快到了母亲的房门前,轻敲了好几下房门里头都毫无动静,Andrew问了守在门边的女仆们夫人有没有起身,而她们都摇了摇头,正当他想去拿备用钥匙强制性打开这扇门时,门却忽然开了一小道缝。

“什么事。”一张苍白瘦削的脸出现在门后。

门后的男人声音里带着一种刚睡醒的沙哑,透过门缝Andrew看到他那双灰绿色的眼睛轻慢地扫视着外头。男人抓着门的手并不紧,所以才会被Andrew一下就将门拽开,他死死地盯着那个衣衫不整的男人,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他甚至还比自己小!Andrew在心里咆哮了一句,他已经成家,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可眼前这个叫做Loki的男人要小得多,硬要说的话年岁可能与正在楼下等候的Thor差不多,而就是这样的男人,爬上了他母亲的床,他究竟凭什么?那张好皮相吗?明明不是什么好脾气却能博得母亲的喜欢,Andrew实在想不通这个中缘由,怪只怪Loki到来之时他恰好不在城堡内,才给了他可乘之机。

“我母亲呢?”Andrew径直走进房间,被子还是一团乱,明显看得出有两个人睡过的痕迹,他控制着自己的目光不让自己看向那儿,转移注意力搜寻着母亲的身影。

Elizabeth是从隔间出来的,她已经穿戴齐整,显出一副雍容华贵的模样,虽然已经年逾五十,但看起来大概只有四十出头。她在看到自己儿子出现在这儿时明显露出了不悦,她走上前去,Andrew连忙俯身解释道:“有贵客到来。”他不想当着外人的面直说国王的身份。

Andrew与Elizabeth的母子感情并不算亲厚,为了前途而入赘Winsor家的Andrew的父亲是个无趣的人,十分不得Elizabeth的喜爱,然而却在Andrew出生后不久就已逝世。Andrew长得十分像父亲,因此Elizabeth对他也并不亲善。

Loki好笑地倚在门边看这对母子,他的眼睛转动,落在Elizabeth严肃的面容与Andrew焦急的神色上,看来,的确是来了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物,不然一向沉稳的Andrew不会这样冒冒失失地闯进来,Andrew厌恶看到他,也害怕让母亲对他更加淡漠,如果不是要紧事,一定不会这么急切。

“看来夫人有什么要事,不如赶紧去吧。”Loki难得出口帮他人说话,Elizabeth在听到他开口后面色稍稍缓和,点了点头就准备随儿子出去,只是在离开之前,眼神明显还在Loki身上逡巡了一圈。Loki几乎要听见空气里Andrew痛苦的呻吟声了。

“你再休息一会儿。”Elizabeth苍老的声音传入Loki的耳里。

Loki饶有兴致一笑,看到Andrew铁青的脸色忍不住走向床铺,“这是自然。”他最喜欢看旁人因他而无措的样子,便故意大刺刺地躺倒在床上,毫不忌讳地拉起被子缩了进去。

门外果然传来了粗重沉闷的脚步声,这下Loki的笑容更加放肆了。

 

<<< 

 

迎接Thor的晚宴举办得十分隆重,然而遵从Thor的要求,Winsor公爵并没有邀请这附近有头有脸的贵族前来,但宴会并未因此而失色半分。

横隔在Thor与Elizabeth之间的是一张长桌,上面摆满了食物与酒水,放在最中央的是一只看起来十分美味的火鸡,旁边摆着几个空杯和一瓶酒,离Thor近一些的地方有土豆炖肉、面包片,总之桌上应有尽有,是主人家不知客人的喜好、生怕招待不周的一个周全之策。

桌边站着好几个施菜的女仆,Thor望着眼前一直在更换的菜式心中不禁感慨这顿晚餐的丰盛,抬眼之时与坐在长桌另一头的Andrew视线相遇,Thor友好地向他点了点头表示满意。

早在早上会面之时,Thor就察觉到了Winsor母子之间的疏离。或许是因为上了年纪,Elizabeth即使面对国王也保持着一种傲慢、淡漠的感觉,Thor不喜欢她身上这种味道,所以对老实的Andrew更加友善。但他还是当着这对母子的面交代了他的身份不可外泄,对外仅宣称是Winsor家族的远房亲戚。

男人与男人之间的话总是更多一些,整场晚宴除了敬酒与布菜,Elizabeth几乎没有跟Thor说过话,都是Andrew作陪,Thor倒不觉无趣,只是Elizabeth坐久了不耐烦,低声对自己的侍女说了些什么,Thor耳尖听得内容,大约是叫一个人过来一同进餐。

今夜要与Thor同席,身份必定要是古堡内的主人,Elizabeth早年孀居,膝下唯有一子,家里又无兄弟姐妹,Thor思前想后,具备这样身份的人只有一人——那就是他在集镇上听闻颇得Elizabeth宠爱的那位情夫。

对此Thor微微讶异,贵族之间鲜少有人直接在这样的大场合将情夫或情妇带上台面,加之Elizabeth已老,为人所知更会贻笑大方,不料她竟如此无所顾忌。只见侍女很快就把人带了过来——他们从回旋楼梯上下来,最先出现在Thor眼前的是一双裹在皮裤中的细腿,修长而笔直,走得不紧不慢,Thor从下往上打量,来人穿着墨绿色的外袍,繁复的结扣在胸前形成一个装饰,丝绒衣衫服帖地在他身上,袖口、领口都整理得一丝不苟,再往上是一张清秀的脸庞,灵动的绿眼中带着与Elizabeth相似的傲慢,却并不让Thor讨厌。

这张脸孔太过熟悉,Thor的手几乎是一个颤抖就要使那银质刀具从中滑出,他握紧了刀柄,死死盯着对方走到Elizabeth面前,礼貌性地亲吻了对方的脸颊后落座在她身边。

Thor喘了口气,呼吸却更加沉重了,这个男人——

这个男人分明就是他那天偶然窥见的洗浴者。

 

Thor没想到他们有一天会重逢,并且这一天来得这么快。那个未知名姓的陌生人坐在餐桌对面优雅地拿起餐具,从容不迫地将餐盘上的鹿肉放进嘴中。他实在与Thor之前想象的“男宠”、“情夫”应有的模样相去甚远,而他的一举一动好像都暗示着他才是这个城堡的主人。

Thor就这样盯着他看,入神后都忘了咀嚼自己口中原本的食物,在见面之前,他本对Elizabeth的情夫抱有不屑之心,然而现时现地,他却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对方身上移开。那个男人对他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屡见不改。Thor回想起他不着寸缕站在阳光下的样子,脸色就是一红,导致身边的Fandral担忧地推搡了他一下,询问道:“你没事吧?”

Thor慌乱地摇了摇头,不料动作太大引起了对面众人的注意,就连一直没看向他的Loki,都抬头朝他这边瞥了一眼。

这一眼让局面变得尴尬起来。

Thor错愕地迎上对方的目光,本想着自己窘迫到了极点,没想到Loki的反应很奇怪,看到Thor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似的,他捏着叉子的指尖用力得泛白,即使隔着一层衣服也可以发现他的胸膛起伏得厉害,原本的苍白的脸色现在染上了一抹红晕,就像是发了高热的病人,死死锁在Thor身上的绿眼一片湿润。

那双眼睛让Thor起了欲念,雾蒙蒙得好像他欺负了他一般。可笑的是他们还是陌生人,Thor甚至思索了很久,确定了自己真的从未见过Loki才放下心来。当下Loki的神情实在太奇怪,Thor不懂他到底是怎么了,而他还未探究清楚原因,Loki却将刀叉放在了一旁,俯身对Elizabeth说了些什么,便古怪着脸色离开了。

 

Loki走得非常急,Thor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阴沉着脸随意找了个借口就想要跟上去,无视了身边Fandral低声的阻拦。

没有人疑心他是去寻找Loki的,毕竟他是国王,而且与Loki素不相识,这给他的行动提供了便利。

Thor按着Loki离开的方向向前走,那个瘦高的男人脚程出奇的快,Thor用上了小跑才勉强看到他的身影。

Loki走得很急,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分叉口,Thor在下一次Loki转身的时候没及时跟上,他走到了走廊的尽头,发现那有两条路,而他无法判断Loki到底选择了哪边,他头疼地看着没法给他提供任何线索的地毯,心想难道他走到这还把人跟丢了?可Loki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明明上一瞬Thor还看见他走在这里的,怎么突然不见了?

而事实在眼前,他无法揪住那个男人询问一通了。Thor懊丧地叹了口气,转身往回走时安慰着自己来日方长,他还有好多机会可以见到Loki,问清楚Loki为什么会出现在荒郊野外、为什么看到他反应那么大。毕竟,还有几天狩猎才会开始,而男宠,一定会待在这个城堡内。

见面并非难事。

 

Thor的身影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几乎是同一刹,这儿用来照明的灯火全部熄灭,有什么东西出现在了Thor刚才站过的位置。

那是一双绿眼,在黑暗中水润得发亮。

TBC

 
评论(9)
热度(5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