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锤基】最后的命运之书 05

      要亲密接触。

      安排。

      以及本文前半部分是锤视角,后半部分才是基视角【虽然行文中偶尔会有一些对方视角的插入。下次更新是8.29(周四),以后都会保持这个频率更新,如有意外会提前说明。


       最后的命运之书

  05 湖水

  两人继续在雪原上急奔。

  Thor想寻找下一批猎物,但似乎有人已经来过这儿,他只在路上打下了一只飞禽,期间Loki没有动手过,Thor不禁好奇:“你真的不参与狩猎?”

  Loki说:“我们是一组,我不会有单人的成绩。”所以他也懒得帮忙。

  “噢!那你还是别参加了。”Thor不在意地说,“你要是愿意,可以现在回去,不然跟着我多无聊啊。”

  “算了,你是客人。”Loki挖苦道,他百无聊赖地玩起魔法,汇集起掌心焰,一点火光在他的指尖流窜,像一朵朵金色的花,稍稍照亮他的脸庞。

  Thor愣了愣问:“那天,是你的全部实力吗?”

  “哪天?噢……不是吧。”Loki得意地笑,在武力上碾压Thor让他产生了异样的快感,连对Thor说话的口气都变得柔软。

  Thor跃跃欲试:“那结束后我们来比一场,我还没在阿斯加德见过你这样强的法师。”

  Loki抬起骄傲的头颅,矜持道:“是吗?那看来阿萨神族的魔法在衰落。”

  转到男性最爱的话题上,双方都发现了对方身上为数不多的优点,一时气氛和缓,Loki也淡忘了刚才的不愉快,跟Thor随口介绍起约顿的风土人情和自己的经历。

  “我的老师是约顿上一代最强的法师,我是他最优秀的学生。”Loki收起用来玩的掌心焰,和Thor并肩驾马小跑,他露出个恶劣的笑容,“所以输给我,你完全不用有心理负担。”

  “这不一定。”Thor严肃地说,“上次不算,这里是约顿,我们应该找个大家都不熟悉的地方比试。”

  “哈?你这是在约我去别的国家旅行吗?”Loki不爽地拆穿Thor,结果对方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反倒疑惑地看着他,Loki红了脸道,“难道不是吗!?”

  “……你想多了。”Thor哈哈大笑起来,忽然看到前面有一片湖水,他望向Loki,“原来约顿海姆有冬天不结冰的湖泊?”

  Loki皱起眉头,他没来过狩猎场,此刻也不敢确定,只得与Thor一起上前:“刚才就有湖水吗?还是突然出现?”

  Thor一愣,Loki提醒了他,这到底是不是突然出现的?他警戒起来,勒马驻足,和Loki对视:“你是法师,这里有没有设置幻术?”

  Loki闭上眼睛感觉了一下,但没查探到任何魔法踪迹,或者说,因为这里是有专人保护的狩猎区屏障内,魔法痕迹过多,他没办法直接做出判断,Loki摇摇头说:“得再靠近点,目前看来,没有特别的魔法流动。”

  “靠你了。”Thor慢慢向前行进,那片湖仿佛真的只是一片湖,安安静静,里面时不时有活物翻腾,他心里的诡异感消失大半,Loki下马来绕湖转了转,Thor等他确定没有问题,便打算在这里用个午饭。

  “应该没问题。”Loki解释,“你打算用餐?”他们出来前带足了五天的食物,Loki随手从他的口袋中拿出一份递给Thor。

  “……你这是用魔法变小后封存在口袋里?”Thor啼笑皆非,觉得学习法术似乎真的挺有用。

  Loki点头,跟他一道坐在湖边,开始吃午饭。这干粮很简朴,口味并不丰富,仅仅只是用来填饱肚子而已,Loki一口口干巴巴地咬着,Thor歪过脑袋来问:“你的魔法不能帮我们改善一下吃食?”

  “……魔法并不能点石成金。”Loki打了个响指,Thor手上的面包顿时变成了一只鸡腿,对方一惊,咬下去后发觉还是那个味道,Loki吃吃地笑起来,这家伙也太傻了,“我也可以给你的味觉施法,但其实你吃的还是这个东西。”

  Thor之前对魔法没有兴趣,听Loki这样一说,他觉得自己可能得找Frigga补课,刚把最后这口面包吃完,Thor打算去水边装满水壶带上路。他低头望着如同镜面般的湖水,倒映出自己的容颜,手刚要触到湖面,Loki却突然拉住他。

  “……水不对劲。”Loki眯起眼睛,他凑到Thor耳边,热烫的呼吸打在少年的耳廓上,“这个镜像有问题。”他指了指自己与Thor真实的相对位置,而湖水呈现的是截然相反的站位。

  Thor的脸上没有特殊之处,所以他没有发现,但Loki恰好来到水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Thor马上拉着他后退一步,湖水中顿时涌现出漩涡,冰凉的水滴打在他们脸上,Thor下意识把Loki护在身后:“这是什么?!”

  水里翻涌升腾起巨龙,Loki无须回答,Thor已经彻底明白,这就是那天他们在雪雾森林遇到的水龙,很明显,这片区域都是它的地盘。

  Thor不可思议地问:“难道你把它送到了这儿?”

  Loki想要将它再次转移走,但他的咒语需要一段时间生效,Loki将Thor猛地拖离湖边:“我不知道!我应该把它送离王都了!”绿光十分强盛,龙的身影也开始模糊,但与那天的顺利不同,龙一个俯冲向他们飞来,嘴里喷出水柱与冰凌,射在Loki布置好的防护罩上。

  “轰隆——”

  一声巨响,Loki的手一歪,他们脚下现出一个巨大的坑洞,Thor下意识抓住他的手,颇有种担心他自己跑了的架势,Loki来不及多想,两人无比亲密,同时坠落——Thor抓住妙尔尼尔企图飞出,然而在甩锤子的瞬间,顶上的光亮渐渐消失。

  那只龙跟了上来。

  洞口被它张开的嘴堵住了,Loki使劲扯了Thor一把:“往下走,除非你能一击击破它的皮肤,把我们带出去。”

  龙皮太过坚韧,Thor当然没有把握,他们僵持在半空中,Thor停下了动作,他们急速下落,底下越来越黑,似乎能把人的精气全部吸走。

  而在这一刻,他昏了过去。




  “嘶——”

  再次醒来Thor发觉自己正躺在某个黑漆漆的地方,伸手不见五指,他摸着后脑上的疼痛的地方,不由得发出一声闷哼。

  这是怎么了?他昏过去了?刚才好像……有龙?

  “醒了?”Thor碰到身边冰凉的皮肤,他吓了一跳,从声音判断出这是Loki,他才放下心来,Loki掌心微亮,Thor看清楚他们现在仍处地下,Loki指了指外面说,“龙还在,但是我用冰把它困住了,你昏倒了一会儿,在下落的过程中看到这里有凹陷,我施法把你搬了过来。”

  “……谢谢。”Thor想了想自己的体重,又瞥了一眼Loki单薄的身躯,他后脑的肿块难道是Loki一路拖过来导致的?!Thor疑惑地问,“所以你没昏倒?”

  “对,你可能还不适应约顿的环境。”Loki说话很轻,“省点力气吧,我们还得想想要怎么离开这儿。我们在地下,救援队伍即使来了也没那么快找到我们,他们是靠不住了。”

  这时,结界外面又传来“咚咚咚”的撞击声,Loki皱眉,估计是水龙在撞他设下的屏障。

  “这也没路了,我们只能上去啊。”Thor咳嗽了声,随着撞击,这边的碎石也在簌簌下落,Loki临时挖了一个横洞把他放在这里歇息。他连这里距离上面有多深都不清楚,Thor的后脑又在疼了,“我感觉我的脑袋磕到了。”

  Loki在黑暗中翻了个巨大的白眼,Thor嚷了起来:“你不是法术高强吗?给我施个治愈术?”他的未婚夫怎么能不体贴呢?

  “我不能。”Loki乖张地眨眨眼,他手心的火光忽明忽暗,映着那张蓝脸,颇有阿斯加德睡前恐怖故事的氛围。

  Thor吞吞口水:“你……难道想谋害亲夫?”

  “……Thor Odinson!”Loki第一次对雷神失去耐性,他算哪门子亲夫?Loki气笑了,谋害Thor约等于谋害阿斯加德,他又不得不做出解释,“不止你一个人受了伤。”

  “你伤到哪里了?!”Thor一听他这样说,紧张地抓住此处唯一同盟军的手,十分关切,“让我看看!要紧吗?”

  他这样关心,Loki满肚子的话都哽在喉中,脸越来越红,他甩开Thor手,把掌心的火焰递给他看:“你没发现吗?!”这人这么迟钝到底是怎么当上阿斯加德隐形王太子?阿斯加德的继承人竞争也太弱了吧?

  “手怎么了?火反噬?”Thor忧心忡忡,把Loki的手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对方似乎已经无力跟他讨论受伤的事,Thor仔细思考起来,随着时间流逝,火焰越来越弱,他终于发现问题所在,Loki虽然法术强劲,但也被这种恶劣的环境影响,法术大打折扣,刚才为了阻止水龙的追杀,以及挖出与地面平行的这部分空间躲避已经费了他不少力气。怪不得他醒来的时候一片黑暗,Loki同样需要休息。

  Thor沉默了,他本以为Loki是个两面三刀的小人,但今天他昏迷之际,Loki没有扔下他独自离开,Thor意外发现Loki的好,心里涌起难言的情绪,他认真道:“让我想想办法怎么出去。”

  “呵。”Loki很不给面子地发出一声冷笑,他好笑地收了火光,洞里的气氛越发诡异,他从不知道到了约顿的地下,自己会出现呼吸不畅、法力无法集中的现象,难道是他还不够强?

  在Loki思考之时,有个温暖的东西贴上了Loki的手臂。

  约顿人一向冰凉,这种温度除了来自Thor,还能是谁?Loki不爽地甩开手,对身旁的阿斯加德人道:“……你别碰我。”

  可Thor疑惑的声音在洞里蔓延开:“我没碰你啊?”

  Loki:“……”

  “什么?!”Loki下意识点亮了火光,难道这里还有第三个人?!

  他吓得不轻,下意识往Thor身边靠,手心的火越来越旺,直到照彻整个洞穴,Loki都没看到异物。

  这反应实在太可爱了。

  “噗。”Thor笑出声来,Loki恶狠狠地转过头瞪着他,Thor无辜地眨眨眼,“只是逗逗你。”

  “Thor Odinson!”Loki咬牙切齿,狠狠揍了Thor一拳。


 
评论(32)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