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锤基】最后的命运之书 04

最后的命运之书(原著AU)

    今日的更新来啦


       04 白豹
  
 
 在白雪之中,猎物难以隐蔽身形。但约顿海姆的猎物一向适应这样的寒冷,辽阔的雪原又孕育了神秘的物种,对其他国家来说能接到Laufey的邀请,也是一次能够丰富见识的机会。
  
  “Loki王子,听说约顿海姆有白豹,那它们在这儿活动岂不是相当于隐形?”Thor玩着手中的雷神之锤,坐在马上笑眯眯地问他身边的Loki。
  
  “Thor王子,我觉得您随便上街买本书就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Loki不耐烦地回答,他左顾右盼,十分希望有自己相熟的兄长路过能顶替他当地向导这一职务,Loki不爱参加狩猎,他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想要回到冰宫。
  
  Thor抓住Loki的后颈,他温热的手掌贴上蓝皮肤的瞬间,Loki差点蹦起来,他今天穿了铠甲,身上没挂那么多金饰,Thor刚要说话,恰好远处有人喊他,Thor忙转过头,原来是华纳海姆的王子Frey。
  
  “Thor!好久不见!”Frey身后是他的孪生妹妹Freya,九界著名的美人,他们向来形影不离,Freya也温柔地跟Thor打了招呼。
  
  Thor松开Loki,赶忙给两兄妹介绍道:“这是约顿海姆的王子Loki,Loki,这是我的表亲,华纳海姆的Frey王子与Freya公主。”
  
  “你们好。”Loki彬彬有礼地打招呼,笑容很是真挚。
  
  Thor不可避免要与Frey寒暄:“你们今天才到?”
  
  “对,我们与约顿海姆没有婚约关系,自然是准时到达。”Frey眨眨眼睛,他长相英俊,时不时打量Thor的未婚夫,那少年看起来十分高傲,紧抿的薄唇显得有些锋利。
  
  “今年还比吗?”Thor笑道,这是他和Frey的保留项目,每次相遇都会比试谁的打猎本领高,“Freya也下场?”
  
  “不了,我最近伤到腿了。”公主殿下柔和一笑,准备往场边去,“我只是来送哥哥。”她声音宛如山中溪水淙淙,十分宁静好听。
  
  “比啊,为什么不比?”Frey拿着马鞭,红发被风吹乱,有神的双眼盯着Thor,势在必得的模样挑起雷神的胜负欲。
  
  “好啊,那你输了可别哭。”Thor摸摸下巴,跟Frey相互推搡,两人闹作一团,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对了,年初听说你在选王妃了,这事现在怎么样?”
  
  “不怎么样,不如你顺利,从小娃娃亲。”Frey翻了个白眼,“没有太合适的人,我父王说再等等吧。”
  
  “喂,我这可是关心你!”Thor不满地说,忽然听见Freya清脆的笑声,他回过头,是Loki,他不知道说了什么将她逗笑。
  
  “……如果有兴致,你可以在雪停的时候去集市上看看,约顿海姆的首饰一向很受九界欢迎。西边有一家不错的小店,名字叫……公主可以尝尝约顿的当地菜。”Loki颇有主人风范地介绍了一通当地风情,尽管脸上仍旧写满高傲,但话语中很是温和亲近。
  
  Thor一愣,什么时候他们聊到一起去了?而且他竟然会好好说话?刚才是谁让自己去街上买书?即使Freya是美人,也不至于这样区别对待吧?
  
  难道他还没Freya好看?!Thor不服气。
  
  “回头见,Frey。”Thor言简意赅地跟Frey兄妹道别,调转马头,不爽地把Loki的马一同牵走,打断了还在说话的Loki与Freya。
  
  “喂!”Loki果然不满地反抗起来,“你真没礼貌!”他赶忙回头冲Frey兄妹挥手道别。
  
  “你一直缠着妹妹,却不跟哥哥说话,你也挺没礼貌。”Thor说完也觉得自己无中生有,闭上嘴不去看Loki。
  
  Loki哪会放过能够讽刺Thor的机会:“呵,不是你一直在跟王子说话吗?算了,Thor王子,你是客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生气。”
  
  “是,某些人只会在背后说我狂妄自大。”Thor哼了一声,与Loki来到狩猎开场式前。他的未婚夫年纪不大,心眼倒是很多!
  
  Loki笑道:“我说的不是事实吗?如果你觉得我们不合适,你完全可以退婚。”
  
  Thor眨眨眼,意外地说:“至于吗?你的思想怎么这么陈旧,人与人之间有区别又怎样?难道性格是一成不变的?”
  
  Loki今天屡次被他教训,心里更是憋闷,脸上还不得不挤出微笑:“Thor王子,我不认为我会因你改变,趁还年轻,找到自己的心爱之人不好吗?我父王也认为,我们这一代成婚不仅代表两国的交情,更重要的是你情我愿。”说完他还很认真地看了Laufey一眼,而Laufey以为他们在老实交往,脸上露出了一个应景的笑容。
  
  ……他的婚约对象是Laufey都比Loki要好对付!Thor忍不住腹诽。
  
  “唔,试试看嘛,我觉得你还是有教育发展空间的。”Thor满不在乎地拽了一把Loki的缰绳。


  
  远方有号角声响起,战士们的吼声在耳边汇聚为一阵轰鸣,狩猎日正式开始。
  
  约顿海姆以号角为令,场边聚集着数百人,肤色各异,来自不同国家,Thor和Frey遥遥打过招呼,Freya正站在他的马边仔细叮嘱,Balder则和三勇士在一起,对他挥了挥手。一时原野上布满了斗士,在号角再次响起时,不少队伍扬起鞭子,冲进森林中。
  
  Thor跃跃欲试,对Loki说,“别的暂且不提,先说说狩猎的规则吧。”
  
  “什么?!”Loki没想到Thor连这个都不知道,他在心里一通埋怨,想起自己目前的向导身份,不得不说,“狩猎长达五天,这片雪原归王族所有,里面投放了不同等级的猎物,最后按照数量和等级论功行赏。”
  
  Thor笑道:“那我们必胜无疑,你的法术实在厉害。”他的夸奖是真心的,任何人都能感受到他语气中的真挚与欣赏。
  
  可惜Loki来不及为此脸红,缰绳就被Thor一拽——他同时驾驭两匹马往森林奔去,Loki的坐骑十分聪明,知道要跟着Thor的马驹,Thor松手后,Loki就算想往别的方向跑它也仍旧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
  
  Loki:“……”
  
  这一定是Laufey派出的间谍小马!


  
  他们很快进入了屏障中,猎地使用魔法划界,最大限度保证参与者的安全,Thor对这样的安排没有异议。
  
  “这个屏障管用吗?”Thor好奇地问。
  
  “那当然,设计者是我的老师,我也参与这次的防护工作,圈内有人出了意外,很快就会等到救援小队。”Loki得意地说。
  
  “你不是与我一组一起参加?”Thor想了想,“不过如果是你的老师,你都这样厉害了,这个屏障应该很靠得住,说起来,我母亲也是一名出色的法师。”
  
  “我从不参加,要不是你缠着……”Loki瞪Thor一眼,听他提起母亲,显露出这个年纪的孩子会有的神情,他的母亲据说来自阿萨神族,可是离开得很早。他眼神黯淡,小声道,“我没见过我母亲。”说完他又后悔与Thor讨论这个话题,整个人更加闷闷不乐。
  
  “等你去阿斯加德做客的时候,你会见到我母亲,她对所有人都很好。”Thor总是为母亲感到自豪。他看到Loki紧抿着嘴唇,伸手拍拍他的肩膀。
  
  可Loki十分不以为然:“对所有人一视同仁,那不是母亲。”
  
  Thor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见Loki那倔强的神情,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不过他没有机会深思,雪原上猛地闪过一个身影,Thor凝神问:“那是白豹吗?”
  
  “我没注意看。”Loki皱眉,他想了想,还是给他们划了个简单的防护圈,一圈盈绿的光环绕Thor,光点落在他的肩上,顷刻间Thor将雷神之锤丢出去,在偌大的原野上绕了一圈,没有撞到任何猎物。
  
  “难道是我看错了?”Thor不相信自己的直觉有误,他直接奔进树林,Loki无奈地跟在他身后,马蹄踏在雪地上发出沙沙的响声,两人稍微驻足,Thor研究着这儿的地形。


  
  “小心!”
  
  忽然,身后一阵风掠过!
  
  利爪袭来,伴随着凶狠的嘶吼,Thor侧头躲过这一击,带着妙尔尼尔顺势飞了出去,将白豹击出原形,雷电打了下来,无差别地击在这片地区的每个角落,Loki惊叫一声,躲开Thor的攻击。
  
  那只白豹被打回原形,一时半会不能再隐身,Thor飞身下马,离开树林,把妙尔尼尔压在白豹身上,他惊奇地绕着猎物走了几圈:“还真的能隐身啊?”
  
  “……Thor王子,麻烦你控制一下攻击的力道!”Loki差点被伤及,坐骑也吓了一跳,他赶忙拉紧马绳,这期间还得帮Thor照看他的马,Loki无语地看着身后倒了一大片的树,雷神的破坏力果然很强。
  
  Thor笑嘻嘻地回头看向Loki,瞥见他有一片衣料被烧毁,后知后觉地摸摸后脑道:“抱歉啊,下次我会注意。那这只白豹,算是我拔得头筹了?”
  
  Thor高兴地在挣扎的白豹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一记重锤将它彻底打晕,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没想到白豹不知怎么受了伤,殷红的血液顺着它的脊背缓缓流淌到雪地上,一抹猩红尤其刺目。白豹是上等猎物,血味会引来更高级的怪物,可是这次狩猎应该没有更强的猎物了……Loki思考着要不要告诉Thor可能有危险,雷神也为它的伤口感到奇怪,不过白豹已经晕了过去,他大步走回自己的坐骑边,一个跨步上马。
  
  “你们的人会把它带回去吗?还是这次狩猎只算数量,不用真正带回?”Thor看那豹子有一身雪白的皮毛,黑斑极少,不由得生了爱惜之意,如果带回去的话,他还想拜托人帮他清理干净毛皮,回头给Frigga做件披肩。
  
  要是它伤口溃烂或者流血过多,那可就麻烦啦。
  
  “你的披风是不是沾到了它的血?”Loki皱起眉头,稍稍往旁边退了退。
  
  Thor以为Loki嫌弃血腥,嗤笑道:“不知道,披风是红色的,看不出,这又不要紧,英雄从不惧怕身上有伤疤和鲜血。”
  
  这个蠢货!居然完全没听懂他在暗示什么!并且倒打一耙说他不是英雄?Loki气得不行,紧握着缰绳的手泛白。

 
评论(35)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