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锤基】最后的命运之书 03

     最后的命运之书(原著AU)

     日更感觉看得人不多啊!想听更多大家关于剧情的讨论,球赞球心心⁄(⁄ ⁄•⁄ω⁄•⁄ ⁄)⁄本篇和以前的风格会有一点不一样~这一部分是锤基14、12岁时期的故事。

     基:给我加对手戏,感情戏。【收到了,安排。

     锤:偷听.jpg


  03 舞会

  

  谁都不知道会在这儿遇到Thor的婚约对象。

  

  Loki的出场没有持续太久,但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Thor一方面为Loki的强大感到高兴,一方面又觉得这与他理想中的伴侣有区别,他向往的是Odin与Frigga那样的感情。

  

  丝毫没有闯祸自觉的Thor回到冰宫,Balder十分不好意思地跟大家道歉:“我真的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还好大家都没事。”

  

  Thor拍拍弟弟的肩膀,准备回寝殿用点午饭。他七弯八绕走了一会儿,偶然路过一座华丽的宫殿,冰棱雕成雪花、水晶与尖角,他在雪中驻足,猛地看到Loki的身影。

  

  对方脱去了厚重的斗篷,站在宫殿外与人交谈,那应该是他的某位兄长,Thor那天在宴会上见过。一大一小,一高一矮,Loki闲适地说:“见了,怎么了?”

  

  “感觉如何?”他哥追问道,这画面极其滑稽,Thor没有一点听墙角的自觉,他走到树边站着,努力隐藏身形。

  

  男孩会怎样评价他?Thor眯起眼睛,他自认为他们的初遇还算圆满,没想到Loki露出嘲讽一笑,与刚才那副温文有礼的模样截然相反:“弱到极点,狂妄自大,没有感觉。”

  

  Thor听得生出火气,明明刚才他们还聊得不错,Loki怎么当面一套背地一套?!没有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小人!

  

  “那可是Odin的长子,九界唯一的雷神,阿斯加德数一数二的勇士。”Thor刚要上前理论,这位很懂事的兄长却说出了Thor的心声。

  

  Loki连眼皮都不掀,吊儿郎当地坐到窗沿上:“那估计阿斯加德的国力在衰退,我们不日就能攻下仙宫。”

  

  “要是被父王听见了,他可会发脾气,没人想进攻仙宫。”Loki的兄长头疼地说。

  

  要是说前面那句议论他本人的话,Thor尚且可以一笑置之,可Loki居然嘲讽阿斯加德,Thor简直忍无可忍,他当即就要冲出去反驳Loki,而这两兄弟边聊边进屋,Thor握着妙尔尼尔,许久压下了把锤子扔出去砸烂Loki宫殿的冲动。

  

  他这样以后怎么当众神之母?!

  

  Thor很生气,雷神之怒必须有人承担后果。他回到寝殿,没有任何侍女立在殿外,他横冲直撞的步伐当即停下,推开门,Odin负手站在殿中。

  

  “父王。”Thor脸上的怒容未退,让Odin很是讶异。

  

  Odin冷笑一声:“你又跑去哪了?这里不是阿斯加德,你不要给我惹事。”

  

  “我与Balder他们去附近转转。”Thor满不在乎地说,Odin走上前仔细打量他,Thor想起Loki已经善后得干干净净,随心道,“不信你派人去查。”

  

  “行了,你以为我不了解你?你给我注意点。”Odin无奈地瞪着儿子,转而问,“Laufey说Loki今天回来了,晚上有场舞会,你们可以见见。”

  

  见见?他们早就见过了!Thor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对父亲傲慢地说:“要是我不喜欢,可以退婚吗?”

  

  Odin肃然道:“这份婚约会影响两国的关系,虽然你可以这样做,但作为未来的国王,你要想清楚后果。”

  

  好吧,那只能由他——未来的众神之父来教育未婚夫了。Thor苦恼极了,他一向我行我素,没想到有一天要担起教导的责任。

  


  狩猎的开场定于明日,今晚是欢庆的晚宴,Thor搞不懂约顿人的风俗习惯,但Odin要求他好好打扮,并派了几位侍女来服侍他,他也只能遵令。于是今晚的雷神显得格外英俊,他的头发被精心打理过,编成发辫垂于脑后,脸上的轻微胡渣都被修理得干干净净,配上阿斯加德风格的深红色礼服,他像个完美的王子。

  

  入场时Loki坐在Laufey王身边,他看起来很受父亲宠爱,歪着脑袋听Laufey讲话,国王时不时摸摸他的脑袋,要不是Thor知道他的真面目,也会被这副乖巧的模样欺骗。大殿里十分温暖,Loki和其他霜巨人一样,身上穿得不多,但金饰较白天变得更加繁复而多样,看得Thor一阵眼晕。

  

  这……就像金光闪闪的仙宫!

  

  Thor突然想到这点,瞬间觉得在场所有约顿王族都变得顺眼多了,他从小在仙宫长大,十分喜欢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Loki此刻简直就是一座移动的仙宫。Thor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


  

  这两眼在Laufey眼中顿时变味,他温和地看着小儿子:“你和Thor王子见过面了吗?他年纪轻轻,却能力极强,我觉得这次狩猎他会拔得头筹。”

  

  Loki乖巧一笑,不好意思地说:“今天在外面碰到了,没说上几句话。”

  

  “那今晚的开场舞,你们一起跳?”约顿的舞不分男女步,想必Thor在来之前也被勒令学过。

  

  Loki点点头,顺从地走到Thor身边,在场众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除了约顿海姆、阿斯加德人,Laufey还邀请了华纳海姆与亚尔夫海姆,九界无人不知Laufey攀上了一门好亲事。

  

  Loki笑着问:“Thor王子,能否邀请你跳一支舞?”

  

  Thor看着眼前比自己稍矮一些的Loki,忽然又想起白日他背地里贬低自己的事,Thor冷笑一声:“应该由我来邀请你,我未来的妻子。”

  

  Loki:“……”

  

  他的手当即被Thor握住,宫廷乐队见势头正好,连忙奏乐,Loki没准备好,差点摔在Thor身上,他心里闪过一瞬恼恨,却不得不挤出笑容说:“妻子?你说错了,应该是丈夫。”

  

  “是吗?我以为你们约顿人不是很在意性别。”Thor耸耸肩,他不擅长跳舞,但这支舞是必须的,他来之前苦练多时,本以为自己连Loki的肩膀都够不到,没想到情况比他预想的好很多,Thor微微低头,映入眼帘的是Loki那张圆圆的脸,他养尊处优,无处不精致。

  

  Loki皱起眉头来,这话绝对是在挑衅,他趁转身的瞬间在Thor背后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话可不能这样说,毕竟我是男人,Thor王子学过礼仪,应该知道什么是尊重。”

  

  “你跟其他人一比,真是矮小。”Thor恶劣地说,Loki的脸色骤变,他隐约存了怒气,那张戴得完美的面具差一点就要脱落,Thor却忽然笑道,“这才是我不尊重人的方式。你要知道,在阿斯加德,众神之母与众神之父一样重要。”

  

  Loki手一僵,Thor笑眯眯地继续说:“但两面三刀的人,不配当众神之母。”

  

  “什么?”Loki仍旧维持笑容,红色眸子中隐约有些不耐烦。

  

  “你年纪不大,背后说三道四的本领不小,需要被严加管教。”Thor眯起眼严厉地说,可话音一落,上一秒还抚着Loki手臂上的纹路,下一秒殿中的大活人突然消失,这一幕令所有人感到意外,Odin和Laufey甚至站了起来——

  

  原本Thor站的位置,现在只剩下一只青蛙!

  

  “管教?你也配管教我?”Loki低声笑道,他完全明白Thor在说什么了,不过他并不紧张,顽皮地往旁边一躲,叫青蛙雷神扑了个空。

  

  “兄长!”Balder立刻发现这是术法,马上将Thor变了回来。

  

  人们开始小声议论,甚至有嘲笑声漂浮于宫殿中。

  

  一眨眼又恢复了原样,Thor揉揉太阳穴,Balder跑到他身边,紧张地问;“兄长,你还好吧?”

  

  “没事。”Thor瞪了Loki一眼,他刚要说话,却听见台上Laufey怒斥一声。

  

  “Loki!”Laufey匆匆走到小儿子身边,他高大的身躯对阿斯加德人形成一种威压,嘴里却训斥着儿子,“快向Thor道歉!”

  

  Loki懒洋洋地把手环抱在胸前,嘴角挂着顽皮的笑意:“真抱歉啊,Thor王子。”

  

  “你!”Balder觉得Loki的态度实在过分,刚要帮Thor开口声讨,Thor竟然将他拦了下来。

  

  “没关系。”Thor大方地说,全然不在意,“Loki王子只是不想跳舞了吧。”

  

  当面让Thor下不来台,向外界暴露了这位王子并不擅长术法的缺陷,Laufey严肃地瞪着Loki,低斥道:“你真是太不懂事了。”

  

  未婚夫夫不欢而散,两人回到各自父亲身边,Odin脸上倒是没有明显的喜怒,他晃着杯子里的酒水,香醇浓厚的气息飘散:“我可能后天回阿斯加德,接下来这边以你为主,不要让我失望。”

  

  “这么快?”Thor以为Odin还会待上几日,他信心十足地说,“没关系,一切交给我。”

  

  “呵,你别又被Loki变成其他动物就好。”Odin不客气地刺了儿子一句。

  

  Thor摸摸后脑,幸好Odin不知道Loki在背后骂他:“他在开玩笑吧,无所谓,反正术法并不重要。”

  

  “这是一国王子应有的态度吗?!Frigga听到了,我可救不了你。”Odin继续嘲讽儿子,把酒液一饮而尽,独眼的余光瞥见Laufey还在训斥Loki,坦白说他对这婚事无可无不可,但Laufey似乎积极过头了。

  

  Thor耸耸肩道:“好的,我回去一定向母亲积极学习。”

  

  “哼。”Odin无语至极,“你和Loki,你打算怎样?”

  

  “什么怎样?这才刚认识没多久,以后教他做神,改掉那些臭毛病就好。”Thor说得志得意满,Odin看了一眼那头的约顿小王子,虽然记忆里Loki比Thor小一两百岁,但行事并不幼稚。

  

  他只是想开个玩笑?Odin眯起眼睛。

  

  两父子谈话之间,Laufey派来侍者再次传递歉意:“众神之父,Thor王子,Laufey陛下向阿斯加德传达最深的歉意,希望Thor王子能当这次意外没有发生过,如果您有任何要求,Laufey陛下都会尽力满足,以此弥补Loki王子的顽皮所造成的失礼。”

  

  要把事情定性为顽皮也不是不可以,Thor眼睛一转,十分严肃地说:“顽皮啊,Loki殿下也不小了……”

  

  “这,殿下的意思是?”侍者见Thor突然发难,有点担心自己没办法完成国王的嘱托。

  

  Thor眨了眨眼,见Odin不打算劝阻,他真挚地说:“那作为赔礼道歉,不如让Loki殿下这几日狩猎都与我待在一起吧,我第一次来,对约顿海姆十分不熟悉,一直想找个当地向导。”

  

  “啊,这个好说!”侍者笑眯眯地擦了擦额上的汗,他还以为是多大的事,按照他对国王的了解,这个要求一定会作为交换立刻被答应的。

    

       TBC


    

 
评论(48)
热度(5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