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意料之外/Out Of Expectation 02(Thor/锤基)

01  03

02

那样的脉动并没有持续多久就消失了,云层之上Thor驾驭着妙尔尼尔忽然感到了一阵慌乱,因为与Loki对抗过,他清楚地知道他弟弟有多强大,而那光束这样无征兆地消失,他体内原本沸腾的血液也逐渐平静下来,就像是在告诉他:Loki出事了。从小到大Thor经历过无数场战斗,他对自己身上的伤总是毫无感觉,反倒是Loki受到了伤害,不论大小,他就会胸闷或心痛,以前他以为那是兄弟之间的特殊联系,后来他才知道那是出于他对Loki的爱。Thor凌驾于万物之上第一次觉得身体有些不稳,他闭了眼加快了速度,终于到了Midgard与Asgard相交界的地方,他大喊着Heimdallr的名字要后者迅速打开通道,在见到Asgard的光束照射在他身上的一瞬间,他平静了许多。

但Thor没有止住脚步,他迅速移形到了仙宫内,在大殿入口处遇到了他的母后Frigga,他停了下来,询问母后Loki的下落。

Frigga亲昵地搂过大儿子的手臂,她微笑地看Thor着急的模样,心想Loki是不是做了什么令人担忧的事情,喔,她当然不知道那只属于她两个儿子之间的联系暗号了。

“Loki?好像没有见到他来,不过这个时候来也好,你父王正好不在仙宫。如果真的在,应该也是在他自己那儿吧。”

Thor虔诚地亲吻了Frigga的额头,向她道了别,立刻就穿过层层叠叠的回廊,到了这宫殿群中轴线的西边角落,那是Loki与他分床后的住所,Thor感觉不到空气里有Loki的气息,他迫不及待地打开门走了进去。

“Loki?!你在这里吗?”Thor呼唤着他弟弟的名字,Loki的宫殿向来摆设繁复,入门有屏障遮挡着内部的光景,进去之后又曲折萦回,这被Loki用魔法将空间拓宽了不少,Thor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回音,他埋怨起这个地方的宽阔导致他无法一瞬间找到Loki,他走下台阶,看到往日摆放得有条不紊的书桌有翻动过的痕迹,最上面叠着一本魔药书,Thor猜想他一定是回来过了。看来Loki应该就在这儿没错。Thor准备往他的卧室走去,却在穿门而过的一瞬间受到了魔法的阻碍,Thor又尝试了一次,几乎用上了他的神力,他不知道Loki在搞什么鬼,但是直觉告诉他,肯定不是好事,而幸运的是这一次他成功撞破了那道屏障,他刚要迈动步伐,却发现什么聚成了青烟,随后一封书信掉落。

Thor止住脚步捡起了那东西,他认得信封,是Loki最喜欢的一种复古式风格,毫无疑问这是Loki留给来访者的信,而Thor受Loki的召唤而来,这一定是要给他看的了,虽然不知道Loki的用意,但是Thor还是配合得打开了信,那信纸的折痕还很新,墨水渍残留在上面,一看就是刚刚写好不久的。

 

亲爱的哥哥:里头有一个惊喜给你,希望你会喜欢。另,请不要追问我去哪了,因为我就在你的身边,十五天后见。

 

Thor心中的不详感越来越重,他跑了进去,无暇顾及平日里他赞叹了无数次的Loki房内的装潢,他的目光一下子就聚焦在了Loki床上——那里躺着一个人,身上盖着暗色的绒被,Thor凑近了仔细一看,才发现那面庞熟悉得要命。

——这分明就是小时候的Loki!

Thor的脑子一下子就乱了,他膛目结舌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柔顺的黑发搭在前额,一起一伏的呼吸暗示着身体主人正在熟睡,Thor无法看到那双他最爱的绿眼睛,但仅凭这孩子的轮廓,Thor依旧可以判断出这就是Loki,他在这世上已经存活了千年,可他仍旧记得Loki每一个时期的具体模样,眼下这个孩子大约就是Loki折合成人类孩童四岁时的形态。

会是时空交换么?Thor脑里冒出这个念头,但他又立刻否决了这一切,Loki给他的信中说了十五天,而长时间打乱时空秩序的后果很是严重,Loki即使再放肆也不敢做到这地步,而Loki又说他与自己同在,Thor稍微思考了一下,只能认命地得出了这个结论——这孩子就是Loki本人,只是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或许是魔药,他变成了这样子。

早上Loki笑眯眯地跟Thor说会给他一个机会时他本该有所警觉,现在好了,他真的得到了一个孩子,但他暂时失去了Loki,Thor懊丧地想,这简直是他过得最糟糕的一天,他的确喜欢小孩,但是这不代表他愿意在离开Loki的条件下拥有一个孩子——而且这个孩子就是Loki,真不知道是喜是忧,他几乎不懂怎么用言语来表达他现在的心情了。

Loki怎么会想出这样的法子来考验他呢?好极了,他自己亲身体验Thor的照顾,就能更好的得知Thor到底适不适合当一个父亲了,而在此期间他还可以趁机整蛊自己一下,Thor哭笑不得,觉得自己的弟弟真是聪明得让他无话可说了。

可他只是因为爱Loki,所以才想拥有属于他们俩的孩子。

床上的人突然揉了揉睡眼打了个呵欠,Thor一下子回过神来盯着他看,他预计这个Loki就要醒来了,没办法,即使这只是小时候的Loki,在Thor心里,他还是Loki,他是不可能暂时把Loki托管给旁人的,Loki估计就是太了解他,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玩这出把戏。

已经接受了事实的Thor在看到那双带着点水雾的绿眸睁开时温柔一笑,他俯到床前,对上Loki陌生而又好奇的眼神,而他还没开口要怎么解释现状——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孩子到底还有多少原本属于Loki的记忆,Loki若是要玩的彻底,不仅会缩小自己的身体,肯定连记忆也会删除,可就在他为难的时候,眼前这个Loki开口问道:“你是……我的哥哥吗?”

Thor的思绪一下子就被这糯软的声音带到了从前,“是的,我是你的哥哥。”他像多年以前第一次见到Loki的时候这么回答着,自从那时候起他就暗下了决心要保护弟弟一辈子了,即使到了今天也未曾改变分毫。

Loki点了点头,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Thor,他虽然不记得很多事了,但是潜意识里他觉得这个人让他有安全感,这样想着Loki又靠近了Thor一些。

即使是从前Thor也没有享受过Loki这样的待遇,他努力克服了一下心中的不适应,因为就算是小时候的Loki,也一向是和他打打闹闹得多,这么乖巧而黏人的Loki,Thor还是第一次见。

“这里是你住的地方,看起来还不错吧。”Thor给Loki介绍着,顺便一使劲把他从床上扶起来,整理好了Loki的衣着,准备牵他去见Frigga,毕竟如果在Asgard生活,Loki的情况必须告知Frigga,不然Thor无法想象等他母后有一天突然见到这样的Loki会是怎么样一个反应,喔没准她特别喜欢这样,记得小时候Frigga就有打扮Loki的嗜好——Thor不打算带Loki回地球居住,对于小孩子而言,Asgard的气氛可能更适合一个神的成长,这是他的考虑。

Thor把Loki放到了地上帮他穿好鞋子,就这样牵着Loki走出了宫殿,Loki眨巴眼睛看着周围的一切,他抓了抓Thor的手问:“我住在这么大的地方?”他粉嫩的脸都皱成了一团,一下子停止了原本乖乖跟着前行的脚步,可怜地抬起头对这位于他而言略高大了些的哥哥说,“我晚上会害怕的,我不想一个人睡。”

Thor毫无意外Loki会提出这种要求,至少他们名义上分床睡后Loki还总是会来找他,于是他蹲下身子摸了摸小Loki的脸颊,“那你愿意跟我睡在一起吗?”话音刚落,他就看到Loki笑着点点头,原来黯淡的神色都光彩许多,他抓紧了Thor的袖口,生怕他哥哥从这里溜走似的,Thor微笑着示意Loki松开手,自己又重新牵起了他,还别说,Thor现在还真有了种当父亲的感觉呢。

 

Frigga正在神殿中徘徊,Thor轻易找到了她,他纠结了一会儿到底要怎么开口对他的母后说明这一切——Loki的一个新的恶作剧?亦或实话实说?不,他可以想象那样一来神后的眼中会浮现怎样的笑意。

“Mmm,母后……我不知如何向您阐述这一事情的经过,但是现在我想告诉你的是,Loki误服了魔药,变成了一个小孩子。”Thor尴尬地撒了个谎,他挺直了腰板企图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说服力一些,Loki正藏在他身后,揪着他的裤子不肯出来,Thor用了点力道才把这孩子推搡到Frigga的面前。

Frigga在见到这么小的Loki时稍微讶异,随后她立即蹲下身子来惊呼,“Oh!Dear!你变成了这样!真让我怀念,Thor你看,他太可爱了不是吗?”

Thor无奈地点点头,他承认这样的Loki的确很招人疼,但是现在要他们讨论的问题不是这个,好吧,这至少转移了Frigga的注意力,让她短期内不会追问事情的具体过程了,Thor在心里长嘘一口气。

“我前段时间看到Loki在练习缩身魔药,原来是为了这个啊。”Frigga恍然大悟,她捏了捏儿子的脸,可小Loki似乎不认识她,立刻不高兴地跑回了Thor身后,只探出个脑袋打量她,“喔?他还在里面加了令人可以暂时性失忆的药粉吗?天啊Thor,为什么他还记得你,这不公平。”

Thor看Loki一直缩在身后感觉这对母后不够礼貌干脆直接把他举起来抱在了怀里面对着Frigga,可Loki还是别着脸,不想接触“生人”,Thor几乎哭笑不得了,他们小时候Loki可是更亲近Frigga啊。但母后说他之前就在练习缩身魔药?Thor阴沉了一下脸色,看来Loki这是蓄谋已久啊。

“总之药效应该过一段时间就解除了吧?我只是来知会您一声,这段时间我都会留在Asgard陪伴您与Loki……嘿Loki老实点。”Thor发现背对着他的Loki开始玩起了自己长过肩的头发,他乐此不疲地绕着那些发梢,在听见Thor善意的斥责后咯咯地笑了起来抱住了自己哥哥的脖颈,亲昵的样子让Thor无话可说。

“虽然知道你不会,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Frigga打断了她两个儿子的交流假装严肃地开口,“Thor——不准对你弟弟做些什么,你看他才这么小。”

“母后!”Thor一下子就脸红了,他当然知道Frigga说的是什么,他感到不自在极了,有些羞耻地道了别就赶忙抱着Loki出去了,而对大人们的谈话毫无概念的小Loki在看到他哥哥耳朵都红了以后摸了摸Thor的耳垂问,“那也是我的母后吗?”

Thor一下子走出好远,终于在仙宫的一处长廊止住了步伐,他镇定下来,温和地回答他弟弟的提问,“是的,她非常疼爱你,下次见到她的时候,要向她问好。”Loki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揪着他哥哥垂在前胸的头发玩,这样的行径不禁逗笑了Thor,“嘿小子,你再这么玩,我就要把你放下去了。”

可Loki不买他的账,好像刚才那个乖顺的孩子不是他一般,他狡黠一笑说:“可那在那时紧攥着哥哥的我肯定会把你的头发揪下来一些,哥哥怕痛吧,所以还是不要冒险了。”

Thor就知道Loki不管变成什么样本质都不会发生变化,他认命地继续抱着他的小弟弟,在仙宫内走着,给Loki介绍这熟悉而陌生的环境。

他们转过神殿,英灵台,藏书室,再走过Odin的寝殿,Loki一路上都乖乖地没有开口,只是眼光随着Thor的指向而转动,雷神力大无穷,就算抱着Loki走了很久也不觉得累,他乐于陪伴自己的弟弟,最后他们来到了Frigga的花园,如很久以前一样,Loki一进园就被那棵巨大的金苹果树给吸引了,Thor只得抱着他去近处看看。

 

还没到苹果成熟的季节,一树翠绿未被金色点缀,茂密而繁复的叶片遮住了阳光,只镂下几个圆圈,弯曲的树枝伸展着,粗壮的树干现在看来要好几个成年的神才能合抱起来,树下一片阴凉。记忆中他们兄弟还很小的时候这棵树就存在了,Thor总会与Loki在这里玩,相比起Loki,在Thor心里其实他对这儿的感情更深。

因为就是在那一日,他坐在树下,发现了他对弟弟的爱恋之心。

Loki是喜欢那些金灿灿的果实的,所以当神木结果之后年少的他总会趁Frigga不注意时溜进她的小花园,凭借着他那灵巧的身躯爬上那参天大树,探望那果实的长势。

有时候Thor会充当Loki的望风者,而那一年果实成熟之际,Thor也陪着Loki来到了这里,他看着他弟弟的身影闪现在枝叶之间,然后只一眨眼的功夫就跃上了枝头,Loki冲他笑,斜倚在有力的枝干上,抬眼就是一个金苹果,Loki发出一声赞叹,他告诉Thor那是他这几年见过最好的一颗果实,他迫不及待将它摘了下来,用他雪白的衣袖擦了擦苹果的表面,像个孩子似的偷咬了一口,金苹果的汁液顺着Loki的唇角流淌而下,他似乎没注意到这点,只是挥了挥手冲他哥哥高兴地招摇。

树下的Thor把这一切看得清楚,他素来爱自己的弟弟,可那一刻他却觉得他的爱有所变化,他处于青少年期,对美的事物总怀有爱慕之心,而此刻他的弟弟,他的Loki,长大了的面庞越发精致,喜好恶作剧的性格更让他添加了几分机灵,Loki只是斜倚在那,穿着一身最普通不过的墨绿袍子,无意识地舔了舔他的唇,那一刹Thor不得不承认,他的心跳加速了,他对这样的Loki产生了极强的占有欲。

太甜了——Loki在树上喊着。

Loki看起来不像是在不满,而金苹果的糖分本不太多,那一颗就像是变质或变异的品种,可偏偏符合了Loki的口味,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高兴地从树上下来,顺手把那他只吃了一半的苹果塞进Thor的嘴里,狡猾地问Thor是否喜欢,这家伙明明知道Thor对甜食并没有像他一样那么热衷的。

但Thor还是告诉Loki,他很喜欢。

神域的风吹得繁枝茂叶沙沙作响,Thor缓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说“好甜”,惹得Loki噗嗤一笑,几乎是用拉扯把他这个傻哥哥拽出了母后的花园,要是再迟一些母后看到他们偷偷过来摘苹果,一定又要教育他们一顿了。

而从那天起,Thor知道自己对Loki的心就如那颗苹果一般变质了,甜腻得无可附加,就如一棵苹果苗在他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如今树已经苍老了许多,提醒着Thor距他决心爱Loki开始已经过了多少年,现在还是他与Loki站在这里,兜兜转转依旧是他们两个,Loki的眼中对金苹果树仍旧带着年少时的向往,可他不像稍大时候那样勇敢,只是缩在哥哥的身边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棵树。

“金苹果也可以吃吗?”空气中回荡着Loki稚嫩的声音。

Thor亲吻了他弟弟的额头这样回答:“当然可以,那是你喜欢的为数不多的东西之一。”

   

TBC


倒叙正叙来说我心里锤基应该是个什么样的谈恋爱模式,文中以后会涉及的一些神域的东西可能都会是我瞎掰的(。求懂行的姑娘放过我(。

Loki和小Loki自行区分,啊,哪有男主角只在第一章出现过就没有了23333别怕他会回来的233

 
评论(21)
热度(6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