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09(Thor/锤基)

 08(与09有关w)10

09

兄弟三十题 之 盖同一条被子&不管怎样你都是我弟弟

 

<<< 

 

千百年来Thor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希望他能够熟练掌握各种法术过——所向披靡的雷神也有手足无措的时候,他揉了揉头发,坐在自家餐桌前与对面那个黑发绿眸的缩小版Loki大眼对小眼,发出了今天清晨到现在的第五十声叹息——如果他会法术,至少他现在可以不这么尴尬,可以变个什么来讨他的小Loki开心了。

“Loki……我没办法给你解释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是我跟你保证,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尽早把你送回你所处的时空,OK?”

回忆起这件事发生的经过,Thor仍觉得如梦一般。昨夜他与Loki相拥而眠,今日醒来却发现自己身边睡着一个大概人类年龄六岁的孩子,他无可避免地吓了一跳,盯着那孩子的脸瞅了一会儿——随着脑子的逐渐运行——他才发现这个面庞分明是幼年时的Loki,推敲了一下想起这个年纪应是他们关系最好的一段年月。

Thor在看到这个Loki的第一眼起就知道他不是自己的“弟弟”,他睡着的时候很安静身上没有一丝乖戾之气,Thor只需一眼就能判断出这是时空穿梭而不是Loki本人身体发生了变化,如果是现在的Loki,不管怎么变他都无法那么宁静,而且他睡觉有个习惯,他会碰触Thor的肢体,而眼下这个Loki,他却自己缩成了一团在一边睡着了。

Thor没有叫醒他,小心翼翼地从床上起身尽量不发出大的动静,他洗漱之后去起居室打了个电话给神盾局局长表明他今天真的有要事不能去局里了,幸好平时雷神的出勤率还算高加上今天的确没有什么任务,Fury才勉强答应(期间他还压低了声音说话生怕吵醒Loki被Fury疑心了很久他到底在干嘛),之后他便开始准备早餐。想到他以前在Asgard吃的东西和地球吃的不完全一样,Thor就开始担心他这个弟弟能不能接受,他在他的能力范围内想要尽可能地让初来乍到的Loki适应。

终于最艰难的一刻到了,Loki在Thor还在折腾面包机的时候醒来,赤脚走到了厨房,他无声无息地出现,就这么默默地站在Thor身后看着他,直到Thor突然转过头来,两个人视线对上无声交流,惊得Thor拿面包的手都一颤——他还没想好怎么跟Loki解释呢!

“Brother?”Loki开口,声音还带着孩子的稚嫩,他看上去很平静,虽然这个环境很陌生,他却没有胆怯之意。

Thor听到Loki这么喊心里都有些温暖,他放下面包走上前去蹲下——对于现在的Loki来说他的个子实在是太高了,他开口说:“Well,我是,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发色和眼睛没有变。”Loki伸出小手摸了摸Thor的脸,“喔你长了胡子。”然后他笑了起来。

“呃,你不讶异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吗?”Thor没有拂去他弟弟在他脸上乱摸的小手,他喜欢这样的Loki,仅仅是兄弟之间的喜欢。

Loki收回手来耸耸肩说:“大概是时空穿梭法术这样的咒语击中了我?母后有在睡前故事里告诉我这个,如果不是的话,哥哥知道是为什么吗?”

Thor没有急于回答Loki的问题,他只是带着早餐,牵着Loki走到了餐桌边,安置好了一切后才开始说话。于是就有了开头那段对话。

Loki比Thor预估的反应要镇定上许多,他们毕竟是神,在接受异现象方面比常人要容易许多。Thor也松了口气,他真是怕弟弟不相信他的话认为他是坏人,那就难办了,即使这是个小Loki,杀伤力他想应该不会小太多的。

“以后的哥哥也跟我住在一起吗?”Loki用完了早餐,他觉得味道有点怪却也在接受范围内,他环顾了四周,这不是Asgard,他想应该是九界中的另一个地方,“这大概是多久以后了?”

“将近千年。嗯,我们一直在一起。”Thor对上Loki灰绿色的眼睛,有意隐瞒了一些事实。即使Loki曾经与他背道而驰,他也不愿承认他们有一朝真正意义上分离过。

Loki高兴起来,灰绿色的眼睛亮出光彩,那时候他还很爱笑,Thor之于他,是兄长,又是朋友,他们一起长大,如果到了千年后仍在一起,对他而言这的确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

用过了早餐,Thor用Odin给他的联络器联系上了Asgard,反馈了Loki身上发生的一切后,他提议要带Loki去看看地球的世界。他们结伴出了门,在纽约的街头转着,Thor想到现在的Loki这么喜欢吃甜的以前的应该也会喜欢,就带小Loki去了甜品店,然而他在第一个布丁上来的时候就皱起了眉头,最后全是Thor吃光的。真是出人意料,Thor没想到小Loki会讨厌甜食。

看来人都会变的,从喜欢到讨厌,从讨厌到喜欢,就Loki而言,他对Thor的感情这样的变幻莫测,他对食物的喜好也是如此。

之后Thor带着Loki去了游乐场,他不知道这个年纪的Loki会不会喜欢这些,在检票的时候他们被误认为是父子,搞得Thor红了脸,觉得解释是兄弟也不对,不解释更不对。最后他在Loki的笑声中由售票员去了。

在Thor与Loki的童年里,玩乐不占去他们大部分的时间,身为Asgard的王子,他们学习的时间会比常人多得多,所以那个年纪的Loki也没好好玩过。

转过一圈回来之后已经是午后,Loki毕竟是小孩子,玩累了就想睡觉,刚回到家就跟Thor提出他想睡一会,Thor就把他带到卧室,耐心擦掉Loki的汗珠才让他上床去。

“……我感觉我这样真的有点像当爸爸。”Thor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他想了想如果他和Loki有孩子大概也就是像现在这样吧,Loki不知道会更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反正Thor觉得怎么样都好,只要是他们的孩子,他都会喜欢。

Loki“咯咯”地笑了起来,善意地嘲笑道:“父王听见了会不高兴的。”他不知道多年以后他和他哥哥之间发生的一切,以为他们就如小时候那样要好与单纯,然后他看到Thor帮他整了整被子后,准备起身离去,他下意识抓了Thor的衣服问道,“你不一起睡吗?”

Loki忽视了Thor是个成年人不会这么快疲惫,但是Thor看到Loki期待的眼神,他一下子把回绝的话吞到了肚中,他转身掀开被子上了床,把Loki搂在怀里调整了姿势说:“我只是想关个门,好梦,弟弟。”

Loki往Thor的身边靠了靠,因为玩累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Thor虽然觉得不困,但是盯着Loki的脸庞看了一会儿,竟也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他们再次醒来已经临近黄昏,依旧是Thor先醒,他感觉到通讯器得到了回应,尚在浅眠状态的他很容易就醒了过来。消息上说已经找到了解决的方法,这是由于时空的漏洞引起的小混乱,很快就能修复让Loki回去了,听到这样的回应Thor当即有些失落,他想起以前他没有注意过Loki心里的变化,导致他们兄弟感情之后一度产生了裂痕,他今天酝酿了许久想要说些什么,最后他都没有说出口,怕干扰了时空秩序,也怕适得其反。

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弥补无心对Loki的伤害。可如果没有那些经历,他永远不会知道他有多爱他的弟弟,与亲情无关。

过去的Loki单纯以为他们还是兄弟关系,Thor对此只能又笑又怕,这是他和Loki的房子,他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小Loki看出了什么,毕竟在小Loki的心目中,Thor这个名字代表的更多是他的哥哥而没有更深层次的含义。

Loki一起来又看到他成年了的哥哥在发呆,这回雷神很快就意识到了有人在他身后,他转过身来,Loki假装无所谓地开口:“我以为我再睡个觉就能回去了。我哥哥一定很担心,他发现我不在肯定要把仙宫掀开来找一遍的。”尽管眼前这个男人成熟可靠,但是他对于Loki来说是冠以Thor之名的陌生人,Loki现在更想念的是跟他朝夕相处的那个暴躁骄傲的男孩,而不是近在咫尺的这个人。

“……你指的是,小时候的我么?”Thor听见Loki这么说自己有些不好意思,“那时候我的确还年轻,有点急躁,你理解的。”

看到Thor微笑着眨眼,Loki摇了摇头说:“我不介意。”可能多年后他恨上了Thor的急躁与不解人意,但现在的他确实是喜欢着Thor的一切,包括性格在内的一切。

忽然,Loki身边产生了一个气场,Loki惊讶地看着他的身体正在逐渐变透明消失,他意识到他可能是要回去了,赶忙跟Thor道别,“谢谢你的照顾。”他这么有礼貌,一点都不像Thor现在爱着的Loki不会客气对待他,随意的,但也只是对最亲近之人才会流露出的举动。

“Loki,请记着,不论何时何地,你都是我弟弟。”Thor想了很久终于说了这句话,他希望Loki可以明白,将来不论发生什么,Thor都不会出于恶意做出任何对Loki不利的事。Thor不知道时空与时空之间的具体联系关系,但在他心里,即使不是伴侣,Loki也是他的弟弟,他永远不会伤害Loki.

只是一秒的时间Loki就消失在了这个时空,Thor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自己的话,但等Loki修长的身躯跌坐在他身边时,他已经把这个事情抛在了脑后。

对于Thor而言,现在这个恨他、爱他的男人,才是他的弟弟Loki.

TBC

 

这一章想表达的内容其实比上一章丰富,可是因为我觉得大Thor和小Loki的某种程度上的没话说(哥哥只敢对自己的原配弟弟厚脸皮),所以他们的互动少了很多,基本上都是心理描写与旁观陈述。在我眼里大Loki对小Thor的感情非常复杂,但是大Thor对小Loki的感情很单纯,有种真的在看一个小了他非常多的弟弟的感觉,好吧也可以理解成看儿子,他很想道歉,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他最后都没说出口,两个人其实是各怀心事的,小Loki其实也不是不胆怯,他很想回去,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

希望0809可以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锤基的经历必然性与相爱必然性,虽然梗很日漫,但我觉得如果人有机会回到过去,发现自己想改变却最终没有改变任何事,就说明你其实是喜欢满意现在的。没有那么多事,他们可能只是普通兄弟,真的不会成为伴侣。感谢那么多事的发生^^

 
评论(24)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