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08(Thor/锤基)

对第二个关键词使用偏差我的错OTL写完了才发现意思哪里没对,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梗的安排w又名《基基去哪儿》(不!!!)

 07 09(08后续)

08

兄弟三十题 之 傻瓜别哭了&骗骗小孩子而已

 

<<< 

 

Loki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阳光普照,他缓慢起身,发现周围的场景陌生又熟悉,他环顾左右,深吸了一口气,闭眼睁眼再认真地看了一次,最后确认——这不是他在中庭的家,这是Asgard仙宫里他的寝室。他看了看床上只有他睡过的位置有压痕,其他地方都很平整,说明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待过,也就是说,Thor没有睡在他身边过。Loki排除了脑内跳出的他哥哥夜里带他回Asgard的可能,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忽然感觉到法力流在他的身体窜动。他恢复了法力?怎么可能?

“Loki——弟弟——!”

正当Loki苦思冥想眼下这奇怪的情景是怎么一回事时,寝室的门突然被推开,Loki防备性地回头看着破门而入之人,冷寂的眼神让来者一退,呼喊着他弟弟的稚嫩声音卡在了喉咙中。

“……你是谁?!你把我弟弟藏到哪去了?!”推开门的是一个小男孩,他提高了音调发问着,没有当即离开。

Loki与来人面面相觑,不禁感到头痛……他知道有一种魔法可以穿梭时空,但是鉴于这种法术过于高深而且仙宫的藏书中从未记载,他一直没有学会……诸神啊,不会有神这么无聊,对他使用了这种魔法吧……

 

Loki毕竟是成年人,而且还是个聪明的成年人,他很快适应了现状,并迅速用法力定住了这个小男孩,阻止他叫嚷或逃跑。Loki走下床去,赤着脚,一步一步走到对方面前,把门关上后蹲下身来与男孩平视。这张脸的主人哪怕是化成灰Loki也会认得,不甘受制于人的眼神是多么熟悉,Thor,他的哥哥Thor,更准确的说,这是他哥哥小时候的样子。毫无疑问,他回到了过去。

“你不叫人,我就考虑让你说话……哦,鉴于你的性子,你可能不会听我的。算了,你还是就这样吧。”Loki看到小Thor一脸愤懑,眼神不时地瞟向Loki的身后好像在确定这不是他弟弟跟他开的一个玩笑,汗都流下来了的紧张样子让Loki感到十分好笑。

自从Loki和Thor开始争斗的那日起,Loki就很少见到Thor这么惊慌失措的样子了,有或许是有,当他落下彩虹桥的时候,他哥哥就流露出了这样的表情。然而Thor毕竟是Asgard的继承人,他是令人丧胆的雷神,长大后的他自然不会再因为这样的小事而慌了阵脚,所以眼下这个还不那么沉着冷静的Thor,令Loki怀念。

“听着,我对你暂时没有恶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伤了我,你弟弟可能再也回不来了。”Loki狠狠地警告了小Thor,然后手指在空中画了个圈,恢复了小Thor的行动自由,可后者没有准备好,反倒是一个趔殂向后摔坐在了地上。

“你是谁,我弟弟呢。”Thor不信任地抿嘴看着眼前这个黑发绿瞳的男人,他清楚知道自己不能冲动,不然就如他所说的,弟弟可能再也回不来了。Thor觉得好难过,他今天想要邀请Loki一起去花园里看母后种花的,可现在弟弟不见了,凭空多了一个会法术的可怕男人,他又没法向父王求助,在他短短的人生经历中哪里遭遇过这么险恶的事?早知道他昨晚就应该把还没习惯分床睡的弟弟带到他房间睡觉,这样就不会遭遇不测了。Thor扁了扁嘴,暗自神伤。

然而他转念一想:不不不,这么悲伤不是Asgard的勇士所为!坚强点Thor!不然Loki就永远回不来了!他在等你救他呢!Thor突然在心里下定了决心,毅然决然地扬起头看向男人,却在触及对方眼神的瞬间软了下来。

他的眼睛好像Loki啊。Thor在心里这么想,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发现对方的脸部线条也很像Loki,难道他是我们家的亲戚?

Loki无奈地看着Thor脸上不断变换的丰富表情,他不知道Thor在想什么,但稍微推测一下就可以知道这个时候他们都还不大,自己好像还很喜欢赖在这个哥哥身边玩,有时候还会要他抱来着……哦,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时光,Loki心想,他大概猜出了Thor现在是在担心被他“吞”了的Loki的安危吧。

“我不知道你弟弟去哪了,至于我是谁……你就不要问这么多了,今天Loki要做些什么吗?你要负责帮他推掉,说他病了,要待在房间里休息。”Loki神色自若地教Thor如何瞒过仙宫上下的人。

Thor在心中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才缓缓地点头答应,看上去像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定一般。Loki心想自己以前信任并依赖的大哥就是这样?他有些咂舌。

“Loki是安全的么?他什么时候回来。”

看来Thor真的很担心他的弟弟啊,Loki瞥了一眼,站起身来想:不知道那个时空的Thor在发现自己不见了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呢?哦没准,他身边现在会有一个小Loki呢。

过去与现在的自己没办法在同一个时空中同时存在,Loki知道这样的规矩,他把还傻坐在地上的Thor拉起来,拍了拍他身上沾到的尘土说:“他应该是安全的,至于他什么时候回来……太阳落山了他就会回来了。不过如果你去告发了这件事,他可能就回不来了哦。”又一次,Loki威胁了Thor.

Thor紧张地摇摇头说:“我不会去的!”他庆幸自己没有跟母后约好要去看她种花,不然就很难推脱了,母后最喜欢Loki,如果听说Loki病了,肯定要来看望他的,到时候就很难办了。

“你很紧张你弟弟?”Loki转了转房间,他自己布置的地方他最清楚,他看到桌上放了本魔法书,就拿起来看了看,随意地问了一句。

“他是我弟弟,你有弟弟的话,也会很紧张他的!”Thor骄傲而又担心地回答。

“哦真抱歉,我没有弟弟,体会不到你的感受。”Loki冷然,他只有一个哥哥,就是眼前这个把他当成亲弟弟去关心爱护的家伙,最后他们还搞在了一起。

Loki突然玩心大起,想看看Thor知道他以后和自己弟弟在一起的表情是什么样,他放下书重新走到Thor面前问:“你喜欢你弟弟?”

“仙宫的人都喜欢Loki!”Thor认真地回答,“Loki聪明可爱,母后父王都喜欢他,我也很喜欢他。”

Loki未曾想过在Thor眼里他居然是这样想Loki与周围的关系的,他沉默,因为想起了他心底最深的怨憎,他从来不觉得仙宫的人都喜欢他,至少Thor的四位好友就不喜欢他。他们的眼里只有Thor,从来都看不到Thor身后的他。

“如果你见到Loki,你也会喜欢他的。”Thor洋洋得意地跟Loki吹捧着Loki,“我弟弟这么好,你居然拐带了他,你快点把他还给我,我还可以放你一条生路。”

这就是Asgard大王子的气度?Loki冷哼一声,“你还是管好自己吧,你今天应该有仙师要来授课吧?”说到这,Thor像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了惊恐的神情一溜烟就跑了,愣是没听见Loki接下来的话,“……他也不需要太多人喜欢。”有一个人喜欢就够了。

 

后来Loki想起自己有了法力,就决定用隐身术隐藏自己去外面看看,虽然这一切他都经历过并且非常熟悉,但是用成人的身体来看与用孩童的看到的感觉是不同的。Loki肆无忌惮地走在仙宫的长廊上。在这个年纪Odin已经请了人来定期教他与Thor一些知识,Thor一向不善此道,Loki想到他那副面对仙师无可奈何的模样就觉得很有意思,转过回廊,他走到了Thor房内。

他坐在一旁的空位上看仙师教导Thor简单的术咒,那些东西即便是这个年纪的Loki都已烂熟于心,可是Thor似乎天生就没有魔法天赋,不管他背了多少次都无法运用于实战,Loki当然知道他哥哥不笨,所以在看到仙师因为见Thor一点都学不会而无奈离去时,他有些郁闷。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会魔法的。”

Thor不适合悲伤,Loki更看不惯他这样的神情,等了好久,他确定那位仙师不会再回来后,便现身在房内,把正在懊丧的Thor吓了一跳。

“你是怎么出现的!!!?隐身?!瞬移?!天啊你的法术好厉害。”Thor投去崇拜的眼神,“父王母后Loki都会魔法,可我真的是学不怎么会。不要告诉Loki,他会笑我的。”然他又消沉起来。

Loki挑挑眉,原来这么小Thor就有瞒着他的事了,他走到Thor身边俯下身来,指着那本魔法书上的咒文,耐心而又仔细地给Thor讲解着,说完之后还抓着Thor的小手教他怎么念咒及控制自己体内的法力流。

离年幼的Thor这么近,Loki甚至能感受到他一起一伏的呼吸,他瞥了眼Thor在看到他自己悬浮起一根羽毛来时高兴的神情,想到自己是否是多管闲事了。Thor会得到妙尔尼尔,而Loki只有法力,他在教他哥哥如何更好打败自己么?

那一瞬间Loki看到这么弱小而无力反抗他的Thor,Loki甚至想到如果这时候杀了Thor,神不知鬼不觉,那么日后的他是不是可以为王?可他又立刻想到如果这时候就没有了Thor,他的世界会有多么的无聊,就如失去了重心一般。而且对于小时候的Loki来说,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的哥哥不在了,会崩溃么?Loki想是的。他依赖Thor的毛病,是从小就有的,直到很久以后才改掉。

所以最后,他还是放下了凝聚着法力的手指。

 

知道Loki可以隐身后,Thor就提出要带他去仙宫里玩玩,他始终没猜出Loki到底是谁,只是不知是因为他们是兄弟亦或Thor的性格使然,他们熟起来的速度快得令人惊奇,Thor似乎是忘了有可能是Loki绑架了他弟弟的这件事了。

那是Loki生活了千年的地方,他当然比Thor还要熟悉,可他没有告诉Thor,只是任凭这个男孩带着自己到处游走。他们一起用了午饭,巧妙地躲开了来找Thor的Sif,以及骗过了前来传唤Loki的侍卫。

直到太阳下山,Loki都一直和Thor在一起,现在他们躲在花园的一隅,在看他们的母后修剪她的小花园。

“我今天本来打算和Loki一起来的,可是他不见了。”Thor在远处看到Frigga的动作不禁又有些难过,他吸了吸鼻子说,“但愿弟弟能快点回来。”

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弟弟现在就站在你边上呢。可他什么都没说,就连他一早准备好逗弄Thor的那些话都没有出口,Thor虽然带着他玩,但是Loki知道Thor放心不下另一个Loki,明明是同一个人,Loki却还是有些不是滋味。想到多年以后,Thor与他的背德关系萌生,大约就是从小时候就种下祸根了吧。

Thor在乎Loki胜过在乎他自己。Loki不情愿地承认了这样的事实。

“如果有一天……你和你弟弟吵架了,但愿你能记得你现在的心情。”Loki低沉地开口。

Thor听到身边空荡荡的一处传来的声音,他认真地回答:“当然啦,弟弟只有一个,我是哥哥嘛,我会让着他的。”

虽然不是Loki想要的答案,但却是正如Thor所说的,Loki清楚他哥哥在某些事情上对他一直在忍让,如果换一个人,也许他们兄弟早就反目成仇了。就是因为Thor的性格与他爱护Loki的习惯,他们才能一直相处到现在。

过了一会儿,他们都没再说话,只是远远看着Frigga摆弄花园。直到太阳落山,第一抹阴影笼上了Asgard的土地,Frigga离开,Thor才开口打破沉默。

“你还在么?”

“还在。”

Thor的声音有些颤抖,他转过头去盯着Loki所站的位置,他不可抑制地红了眼眶问道:“你不是说太阳落山Loki就可以回来了么?他在哪?!你的话是骗骗小孩而已么?!”

Loki可以感到Thor对他的信任正在逐渐消失,他有些无措,幻化了真身出来看到了Thor难得落泪的模样,Loki企图安慰Thor便揉了揉他的头说:“傻子,别哭了。”只要他还在,就说明Loki是没事的。可他却没想过,Thor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哭泣。

“那你告诉我Loki去哪了啊。”Thor忍住泪水抬头问Loki.

而当Loki刚想回答的时候,却感觉到自己体内的法力正在溃散,好像有一种力量正在将他拖往另一个空间,他知道这是自己快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征兆。

“他快要回来了,而我正要离开。记得你的承诺,Thor.”

Loki最后看了一眼Asgard平静的天空,喊了他哥哥的名字,下一秒他落入了另一个时空,与少年Thor的际遇就像一场梦一样,Loki跌坐在了他在中庭的家里的沙发上,而旁边坐着微笑着的Thor。

“欢迎回来,弟弟。”

TBC

 

关于大Loki和小Thor的故事到此为止,脑洞大开,下一章不出意外就是小Loki和大Thor,这个梗很日漫,但是我很喜欢QVQ如果可以获得穿越时空的能力,去见过去自己最重要的人一面,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可以让人想明白更多。

处在过去的时空里,在某种设定下,你拥有可以改变时间轨迹的权利,可是你没有改变,说明你打心里还是对这样的人生没有遗憾。

我相信Loki或者Thor都企图挽回过他们的兄弟关系,但是最后这样的人生也未尝不好,Loki在面对小Thor时候很温柔,因为他想起他年幼的时光,都是他哥哥跟他一起的年岁。

 
评论(17)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