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07(Thor/锤基)

06  08

07

兄弟三十题 之 弟弟的好朋友&交女朋友要经过我的同意

 

<<< 

 

Loki在艺术上的造诣一直比Thor要高,在Asgard的时候他就对仙宫的壁画颇有研究,到了地球也是如此,虽然他平日里不显山露水,但是他骨子是喜欢着人类艺术家的一些画作的。就风格而言,他倾向印象派。

某一日,Loki注意到起居室上的墙空荡荡得十分寂寥,便想要弄一幅画作来装点一下,但他的性格使然,他是不屑于买高仿品的,于是他就开始不断寻找真品。那段时间他经常进出于当地的各处博物馆,心中不知在想些什么鬼点子。在Loki的观念中,他对于花个上百万上千万买一幅真品是觉得有些不值的,他虽然爱好艺术,却不认为地球的艺术家值这个价钱,所以如何不花费一分一毫就取得一件真品,成为Loki那些日子主要琢磨的问题之一——当然,他没有告诉Thor这件事,他哥哥一来不懂艺术,二来对于钱又毫无概念,为了他花个几千万可能也觉得没什么,但Loki可不希望这种事发生。

与人博弈,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从来都是Loki的乐趣所在。要是在以往,他肯定会用魔法给自己拿一幅,可是今时不同往日,这种性质上可能属于偷窃的行为大概不会被他那过度正义的哥哥允许。但Loki是幸运的,不是么?

他在参观guo家美术馆的时候,被一位名为Alex的导游小姐搭了讪。Loki甚少与人类有过密切交流,可不得不说,Alex的确有些特别。她热情、开朗,有一头漂亮的金发,能说会道、善解人意,而且知识渊博,这样的品性在一般人眼中应该是完美无缺的了,可Loki透过Alex只能看到一点,她手中有很多他喜欢的艺术真品——这是唯一能维系他们之间交往的事情。

对于男人与女人的相处而言,像Loki这样带着极强目的性的人并非没有,然而主动方为女性的交往却较少,不巧的是,Loki与Alex便是这样的模式。所以其实一开始Loki并没有把主意打到Alex身上,只是这位女性过分主动,才会让Loki有了其他想法。于是在Thor依旧不知情的情况下,Loki开始了与Alex时不时的约会。

Alex对Loki的评价甚高,她经常笑着说他是她见过最博学聪明的男人,Loki不讨厌与她说话,至少在他们谈论起莫奈的时候颇有话聊。

“……哦,我喜欢他。从第一眼看到《日出印象》——那时我还是个孩子,甚至不知道绘画还分流派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了。”Alex经常约Loki在一家咖啡厅见面,她喜欢这个陌生人,他优雅高贵,谈吐不凡,有着一双漂亮的绿眼睛,完全符合她对另一半的要求,即使他们还不够了解对方,但是Alex知道Loki就是她喜欢的那一型。

“远看栩栩如生,光色结合所体现的画面真实而不失美丽。”Loki喝了一口红茶,然后回答道,“我喜欢他画画的技法,《卢昂大教堂》系列的创作想法实在是美妙绝伦。”

“你知道吗?”Alex忽然故作神秘地倾向Loki,眨了眨眼说道,“几年前我在工作的时候,机缘巧合得到了几幅莫奈的画作,你有兴趣去我家看看吗?”

Loki自然知道一个普通的导游小姐不可能拥有这些,他心如明镜,大致猜到了Alex身份的特殊,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说道:“今天?有些仓促,这可不是对大师的敬意,不如明天?我们还可以顺带一起看看雷诺阿的作品展览不是吗。”

Alex没想到Loki会拒绝,但Loki理由充分,她悻悻地试探了一下:“家里有人在等你回去?女朋友?”

“不。”Loki微笑,“我一个人住。”然后他看到Alex松了口气的雀跃表情。女人多数藏不住自己的心思,藏得住的又心机深重,Loki突然有些庆幸自己除了Frigga外没有对哪位女性产生过特别的情感。

他的世界一辈子都以Thor为中心,不论是以前他恨着Thor的时候,还是现在他爱着Thor的时候,都是如此。

 

Loki到家的时候有些晚,他特地在附近转了转等Alex沾到他身上的香水味消散后才走进家门,他是有意瞒着Thor的,这件事在他眼中并不是什么大事,加上近来Thor忙碌,他开始的时候没有说,现在他的计划进行到了一半,也不打算再开口了。Thor早就做了简易的晚餐等着他,看到他推门而入时温柔地冲他点点头。

“穿正装出门啊,弟弟。”Thor把煎好的肉排淋上Loki喜欢的汁液后推到他的面前,瞥了一眼Loki身上的衣服随意开口问道。

Loki拿起刀叉镇定地回答:“嗯,去美术馆了,需要穿得正式一些。”

Thor很少过问他弟弟或者说他伴侣的私事,毕竟Loki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时一般都藏不住太久,所以他也无需多问,他信任Loki,而且有些事在Thor看来,用眼睛看就可以看出来了不必多问……比如,Loki说谎的时候会更加镇定,比如,Loki完全没有必要穿着西装去周围都是父母带着子女游玩或者旅客扎堆的博物馆、美术馆这类地方。

“你前段时间喜欢美术品,现在还喜欢吗?我有计划买一幅送给你。”Thor没有戳破他弟弟的小秘密,只是换了一个话题。

Loki显然没有想到Thor此言何意,当下就摇摇头说:“没有必要。”因为他很快就要得到一幅真品了,不花费一丝一毫。

“哦?我以为你还喜欢呢。”Thor微笑,给他弟弟满上他晚饭时候总要喝的红酒。

 

第二天,Loki就按照约好的那样与Alex在展厅见面,他很早与他哥哥分别,Thor今天好像要去南部,估计没个两三天是回不来了,正好他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处理一下与Alex之间的事。

“我以为只展出雷诺阿的画作。”在看到角落里的《鲁弗申的花园小路》时,Alex惊讶地开口,“虽然雷诺阿与西斯莱是朋友,但是今天可是雷诺阿的画展,难道工作人员放错了?”

Loki看到Alex为这不专业的小错误而不满时走上前去劝慰道:“原谅他们的小错误吧,不论如何,是我们饱了眼福。”

Alex为Loki这个解释而高兴起来,她赞叹Loki很会说话,然后他们结伴在馆内逛了一圈后准备离开去往Alex家,Loki几乎按捺不住好奇之心,要快些看看Alex手上莫奈的真品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怀揣着难得兴奋的心情,Loki跟随Alex离开了美术馆,他在路上就打开了他的话匣子,跟Alex天南地北地说着印象派以及他所了解的关于莫奈的一切,只为了让Alex看到他对画作的狂热……以及他对她的狂热。Loki虽然不喜欢对一位女性讲这类吹捧式的言语,但并不代表他不会说。Asgard的银舌头可不是虚封,他想要让Alex神魂颠倒,这并不困难。

果然如他所料,还没有到Alex家,Alex就拉过Loki的手一脸温柔而认真地跟他说:“能听到你这样的赞美,不论是我或者是莫奈都会感到十分荣幸,听着Loki,我知道你很喜欢这些,而在我看来艺术品是无价的,金钱只会玷污了它们,我想它们也一定很愿意拥有一位像你这样的男主人,你愿意接受其中一幅么?”

Alex话里有话,答应了受画就代表同时答应了与Alex在一起,但是Loki并不介意自己即将成为到底的是画作的男主人亦或是主人,他藏着自己尖锐的一面温和地点点头,表示了他的期待,他在Alex身上耗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总算是要得到一些回报了。

 

“Loki,你在这里做什么?”

听到Thor的声音从街角传来的那一刹,Loki只感觉到一股冰凉以及懊丧从脚底传来,他在心里冷笑,他知道他的计划将会泡汤,只要Thor出现,他的运气就会变差,不管是从前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如此,Thor就像是他的克星一般。

Loki没有转身,反倒是Alex转身看到了一头金发、明媚开朗的Thor朝他们走来不禁有些疑惑。

“哦,你带了个女伴,不给我介绍一下么?”Thor笑眯眯地看着Loki,他走到Loki跟前正对着Loki毫无表情的脸,他觉得这样的Loki很有意思,就像是被抓住做错事却不肯承认的孩子一样。

“呃,我叫Alex,是Loki的朋友。”Alex看到Loki冰冷的面目不禁有些害怕,Loki从未在她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难道这个人是Loki的敌人?她的手下意识抓了抓Loki的手臂,令她高兴的是,Loki没有推拒。

Thor眼尖瞥到了这一幕,他没有说什么,仍旧维持着笑容对Alex说道:“没有听Loki介绍过你,我是Thor,Loki的哥哥。”

太好了,不是敌人。Alex放松下来,她真是害怕会遇上什么不好的事,可下一秒她却听到这个外貌一点都不像Loki的高大男人一脸温柔地说:

“我也是Loki的伴侣。”Thor不容分说地把Loki拉离Alex的身边,他看出Loki的愤懑以及抗拒,他拽着Loki手臂的力气加大了一些,让Loki皱起了眉头,最终他还是成功把Loki拉到了自己身边站好。他在力量上向来有压倒性的优势,Loki很清楚这点。

“Alex小姐,很高兴与你见面,但是我们家今天有些事情,我得先带我弟弟回去了,十分失礼,抱歉,期待下次与你相见。”Thor看到Alex在听见他们的关系的时候脸色一下子就惨白,心想如果这样就被吓退了当她知道Loki是个怎样坏脾气的人的时候岂不是更加害怕么?

自始自终Loki都没有说一句话,他看向Alex惊慌的眼神也无动于衷,很好,Thor又一次破坏了他的事情,真是好样的,他的哥哥,他的伴侣!他的表情越冷淡,说明他心里越生气,与他相处了千年的Thor当然明白,可是Thor不怕他的脾气,哪天他没有对Thor发过脾气了?Thor警告地看了他一眼,Loki当即就知道他如果这个时候反抗,他们之间肯定要发生争斗,Loki不觉得为了一件艺术品跟他哥哥大动干戈是必要的,因为不论如何最后倒霉的总是他。

哦,伟大而幸运的雷神。Loki在心里诅咒着,嘴上却只是冷淡地跟Alex说了声再见就随着他哥哥离开了。

 

“你的新朋友?新女朋友?Loki,你怎么不早点把她介绍给我。”

他们两个人离开了那条街后才有了交谈,Loki听完Thor的话气愤地甩开他禁锢着自己的手,尖酸刻薄地说道:“Thor,你知道我不过是在利用那个女人,还说了这种话,你真是好样的,每次都要让我成不了事。”

Thor早预见Loki会这样暴怒,他从Loki出家门时就开始跟踪他,本来没打算拆穿Loki的小谎言,但是Loki实在是和Alex太亲密了,这超出了Thor的容忍范围,于是他才会出现。

“Loki,讲点道理,我不过是去见了见你的朋友。”

“Shit!Thor!你见朋友就得告诉她你和我有多亲密?!你让我失去了一幅莫奈!”Loki痛恨Thor的若无其事,“我交朋友也要得到你的允许吗?Damn it!”

Thor不后悔他刚才的所作所为,他不过是耸耸肩说:“我不认为这很重要。你欺骗了我,Loki,收起你的小性子,我不会害怕的。”他与Loki争斗了那么久,他当然知道Loki什么时候是真正的怒不可遏,什么时候只是一时气昏了头脑,例如现在,他就没必要向Loki道歉,而且Thor认为,错不在他。

“OK,我们各自回家,我暂时不想看到你。”Loki平复了一下心情,冷冷地说。

之后Loki便真的转了个方向准备绕路回去,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让Thor不禁失笑,Loki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或者因他人的出现而打断了他原本的计划时的反应不管过了多久似乎都不会改变,Thor敢做这样的事,就代表他早就准备好了如何应对Loki的怒气了。

“Well,如果你提早到家,麻烦鉴定一下那幅画是不是赝品。”

看来有一个小惊喜在家里等着Loki,那是Thor一早就准备好了的,希望能稍微缓解一下Loki的怒气。

糟糕的是,Loki即使听到了这句话也没有再回头。 

TBC

 

如果这个文章有一个章回体的题目,我想是这样的《基基忍辱为省钱,大锤一乐掷千金》

文里印象派的画我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如果真品早就失传了请自由的……

 
评论(26)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