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05(Thor/锤基)

-04 06

05

兄弟三十题 之 冷战&一人一半

 

<<< 

 

几乎所有认识Thor的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年轻有为、英俊帅气、积极向上的好小伙,可在Tony Stark的眼中他无疑就是过度正义、智商低、恋弟癖晚期的代名词。好比现在本可以享受一下他难得清闲的一天的Tony,却要乖乖待在家给Thor做什么该死的感情咨询,而咨询的原因无非是“弟弟又不理我了”这样千篇一律的事,Tony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不把“惹事精”加入他对Thor的新定义中。

“听着,要不是为了我这几天的安宁,我绝对不会坐在这里。你只有一小时的时间,赶紧条理清晰地给我说完。”Tony一脸严肃地看着Thor,企图自己从Thor的脸上找出他这一次和Loki发生感情纠纷的前因后果,而不是等Thor慢吞吞而又抓不住重点地讲述。

你无法想象Thor这样一个小伙一脸的明媚忧伤是什么样一个境况,然而这样的表情在Tony的有生之年的确是亲眼目睹了它出现在了雷神脸上,只见Thor眨了眨他蔚蓝的眼睛,一脸无奈地说:“吾友,假使吾知晓吾弟与吾之间的纠葛,吾无须如此……”

“说人话。”Tony看到Thor的老毛病——在情绪波动之时又要用他们神域的说话习惯说话——再一次发作,他翻了个白眼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对方。

Thor叹了口气恢复了正常语气说:“Tony,Loki跟我冷战了,而且我不知道原因。”

“哦,你居然还能感觉到他和你冷战。”Tony讥笑了一下,“麻烦你说具体点,不要浪费时间。”对于资产阶级来说,时间就是金钱。

“从前段时间开始,我就感受到了Loki的冷淡,他虽然平时对我偶尔也会冷淡一下,但是不会这么频繁发生。我跟他说话的时候,他也还会回应我,但是就是和平常的Loki不一样。我想了一个星期了,还是想不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说是冷战吧,也不算,毕竟是Loki单方面开始的,但是演变到今天,我们两个已经很少说话了……”Thor十分苦恼,他其实也是聪明人,只是在面对与Loki相关的事情关心则乱,他的大脑就不够用了。

“你是想说你们已经变成了真的冷战?他莫名其妙的冷淡态度令你有些不满,你也不知道和他说些什么来博取他更热烈的反应,这样一来你就开始减少跟他的谈话了是么?”Tony感觉这次雷神夫夫的纠纷似乎确实是升级了,他习惯了他们俩鸡飞狗跳的争吵,却很少看见他们无声无息地沉默对峙。

Loki的脾气至今不能说是好相处,他的银舌头不因为他失去了法力、流放到了中庭而有丝毫受损,他的秉性也不会因为和Thor在一起而全盘改变,Loki总是这样阴晴不定,而Thor又不够细腻敏感得能够迅速捕捉到Loki的情绪变化,一来二去,再加上他们喜好观念的不同,两个人的争端层出不穷也就顺理成章了。但每当事情发生时,如果Thor能察觉到起因,不管谁是谁非最后总能比较好地解决,然而这一次,冷战毫无征兆地发生,让Thor不知所措。

Thor听完Tony的分析点了点头,本来Loki有心迎合的时候他们可以无话不谈到天明,但当Loki无心对付时,Thor自己唱独角戏久了总会感到尴尬而停止的。

“好吧,我们总要找出Loki的生气点,你最近做了什么你觉得能够触怒他的事?顺便说一句,你弟弟比你还烦人。”Tony忍不住毒舌了一句。

Thor耷拉着眼睑回忆着说:“最近也没什么啊……我去英国出任务的时候看了看Jane,Sif给我送来了一些Asgard的东西,我没收了Loki的布丁,和Loki一起买了一条狗……”

“看起来每一个都很能引爆Loki这个地雷啊,你们的性生活呢?”Tony眼睛都不眨地问Thor这个敏感话题,就好像在问Thor今天Loki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一样。

Asgard人在这方面倒也放得开,所以Thor也没察觉到这有什么不对,他回忆了一下最近的几次然后认真地告诉Tony,“Loki哭得厉害,频率有点高。”

Tony表示他再也不想了解雷神夫夫之间的私事了,Thor明明只说了一句话,他却可以想象他们的生活到底有多激烈,但想必原因不出在这里,据他了解,Loki应该蛮喜欢这样的……

这场谈话最后结束于Tony告诉Thor把他想的所有可能一个个拿出来试探Loki的建议之中,Tony欢欣鼓舞地出门去了,而Thor准备回家面对Loki,老实说他真怕他兄弟安安静静不理他的样子,这让他没辙。

以前回到家的时候迎接他的总是Loki的声音,而这次他回家,趴在门口迎接他的是他和Loki新买的宠物狗,一只金毛的狗,它无比雀跃地在Thor打开门的一瞬间蹭上他的腿,咬咬他的裤脚表示友好。Thor在看到他的宠物时心情好了不少,他俯下身摸了摸狗狗的毛,然后才走进屋子。

Loki在用人类发明的高科技——电脑,他没有抬头看Thor,冷淡的表情和昨天一模一样,Thor在心中呐喊了一声“诸神”,踱步过去坐到了Loki的对面。

“呃,Loki,我们需要一次谈话。”Thor企图引起Loki的注意力,“我察觉到了你最近对我的疏离,弟弟,首先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的确对你有所隐瞒,但那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Thor话音一落,Loki就抬起头来看着他,锋利的眼神就像要在Thor的脸上剜出个洞来,好吧这说明他还在乎自己,Thor深呼了一口气说:“我前两天去英国完成任务时刚好碰到了Jane,那之后又遇到父王派来给我送东西的Sif,我们稍稍进行了交流……我发誓就这么两件事我没告诉你而已。”他眼神真挚,希望弟弟在听了他的话后可以改变对他的态度。

谁知道Loki一点反应都没有,他只是嗯了一声,然后低头继续对着电脑屏幕了。这对Thor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Thor知道Loki一向与Jane、Sif都不对头,如果是平常的Loki一定会回一句类似于“我该恭喜雷神的女人缘更胜从前么”的话,可是这次他居然毫无反应。受挫的Thor一下子就站起来,语调低沉而失落地说:“听着弟弟,你不能这样对我,我甚至不知道你在生气些什么。”

Loki依旧没有回答,Thor觉得他没法在这样的环境下与Loki相处下去了,这会让他发疯,他重新走到了门厅,在几秒之后开门离开了他和Loki的家。

 

Thor来到了不远处的公园,那里很安静,适合现在的他。于是他随便挑了一条长椅坐下,继续处理他对Loki的苦恼情绪。Thor想起从前每一次他与Loki的争执,最严重的那次后果是Loki侵略了地球,他想要从过往的经历中找到相似之处从而解决这一次的冷战局面,无奈的是他思前想后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跟Loki冷战过——他们总是热战,要不就是Loki藏得太深根本没让他意识到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对。

Thor比Loki大不了多少,他们从有记忆开始就形影不离,除了对付早些年还只会跟在Thor后面要他抱、奶声奶气地叫他哥哥的Loki以外,Thor从未在与Loki的热战中占据上风,Loki总是不服输的,虽然Thor也是,但是他更在乎弟弟,所以他学会了低头。

Loki与他之间最大的隔阂不过是他们在Asgard受到的不公平待遇,Thor不曾意识到这个问题,因为他总是平等地对待他自己和Loki,他自己有的,他弟弟一定会有,他们总是什么东西都一人一半,不管Loki喜欢与否,Thor总是会顾及到他,于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关键点。然而在他看来,到了地球之后这样的根源应该已经消灭了,所以Loki的强烈不满更是让他莫名其妙。

那一天Thor在公园里待到了深夜,他一直在回忆,直到他反应过来时天空已经一片漆黑,他还是要回家的,于是他起身往回走,在路过即将打烊的甜品店时,不知怎么的Thor想起了Loki,他的弟弟爱这玩意,于是他摸出身上仅剩的钱买了一个布丁,揣在兜里继续往回走。他讨厌猜心,尤其是猜Loki的心思,既然他没法自己找出原因,那就只能问当事人了。

他把钥匙插进门把的时候听到了里头微微有些动静然后消失,他知道Loki还在客厅,于是转开门把走了进去,Loki依旧保持着他离开时候的姿势,只是有几根略长的发丝滑了下来遮住了脸颊,Thor先帮Loki把那几根头发打理好,然后拉了张椅子坐在他身边,从兜里拿出那个布丁。

Thor特地要了两个塑料勺子,递一个过去给Loki,对他说:“回来的时候顺便买的,老规矩,你一半我一半。”这是他们多年以前在仙宫里得到父母奖赏时候最经常说的一句话,说是老规矩,Thor却不曾吃过布丁。

Loki不知在想些什么,只一会儿才接过塑料勺,然后在Thor准备挖第一口的时候打开了他的手愤愤地说:“我全部都要。”

Thor诧异,但却高兴地笑了,把布丁整个推过去给Loki,后者也毫不客气地接过开始吃,同时也小声地嘟囔着什么,Thor凑近了细听才听见Loki的话。

“讨厌你隐瞒我的所有,讨厌你不尊重我的选择。”

Thor突然想起了买狗那天的事,他们走进宠物店,Loki一眼就被旁边的黑猫吸引了,可Thor坚持要买那只金毛犬,最后Loki难得退让,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他们两个进入了诡异的冷战气氛中。Thor有些哭笑不得,原来是这样,原来不是关于Jane或者Sif,哦天那他还告诉了Loki这两件事,都怪Tony的坏主意!

他们的狗狗不知是不是闻到了布丁的香气跑到了这边来,冲它的主人们“汪”了两声,Thor一个大力抱起了它跟它大眼对着小眼,“Oh,看来你的妈咪不怎么喜欢你,宝贝。”

“Thor你不要说那么恶心的话。”Loki知道Thor终于意识到了他到底是为什么事在生气,其实他这几天气已经消了,Thor不在的时候,这只和Thor特别像的狗狗让他觉得颇有意思,比如他可以尽情欺负这只狗,把它当成Thor而它又无法反抗,实在是太令人愉悦了。但只是想继续逗逗Thor,他才会假装还在生气。当然,这件事是不能让Thor知道的,Loki狠狠地冲狗狗使了个眼色,胁迫它不能向Thor告状。

Thor就像是没听见Loki的话一般继续对着狗说道:“没事宝贝,还有爹地喜欢你。大不了以后我负责你的狗粮。”言下之意就是这只狗他要据为己有了?

Loki就他和Thor的姿势咬了咬他哥哥的肩头,用眼神警告着说:“Thor,你说过的,你的东西,我们一人一半。”

哦好吧,一人一半。Thor在心里笑,看来Loki也不是那么讨厌这只狗嘛。

TBC

 
评论(16)
热度(286)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