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02(Thor/锤基)

-01[文字版有荤请戳图看] 03

-对叛逆期的理解可能有偏差请见谅w

 

02

兄弟三十题 之 叛逆期&只有我可以欺负他

 

<<< 

 

名义上是来监督弟弟在地球的生活,实际上是来和弟弟同居度蜜月的雷神在中庭待了一段日子后,从他的人类朋友那边学到了一个名词叫做——叛逆期。据友善的Dr.Banner的提示,这个词语最官方的解释应该是:处于心理“过渡期”的青少年为了表现自己的“非凡”,就对任何事物都倾向于批判的态度来确保自我与“外界”平等的地位。Thor当时一听完就大手一挥说道:“简单来说,就是我弟弟那个样子吧?”

听他说完整个复仇者联盟都面面相觑,说Thor说的对吧,可是他们哥俩应该都上千岁了早过了叛逆期的年纪了吧?可说Thor说的错吧,聪明的Mr. Stark又坚持认为Loki就是叛逆心态过激的典型代表,他甚至难得坚决地站在Thor那边与企图否认这一观点的美国队长较真。事情到了最后还是他们之中唯一的女性做出了调和性说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认知是正确的。”

Thor的世界比较简单,Tony在彻底研究过这个人以后对大家宣布,完全可以把雷神的世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与他的宝贝弟弟Loki相关”,另一部分是“与他的宝贝弟弟Loki不那么相关”。所以Thor在听到叛逆期这个名词第一反应就是Loki,嗯,确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反正在他眼中Loki比他小,处于青少年时期的说法好像也挺……无伤大雅?

总之后来这件事不幸传到了Loki耳中,在事发的那一整个星期,Thor回到家总是能看到Loki阴鸷的脸,并且据雷神回忆,那段时间Loki每天都在诅咒对此事持完全肯定态度的Tony,要不是他的魔法暂时无法使用,Thor想Tony一定会死于非命——本来他们关系就不好,再来了这么一出,Loki不生气才是见鬼了,值得一提的是,那之后连带着Thor也遭殃了,他失去了一整周的性福生活,在那段日子里他懊悔了非常久,为什么他恰好是观点的提出者呢?

但Thor的想法其实不无道理,Loki生性敏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与Asgard的一切格格不入,他总是对他人持一种批判讽刺的态度,不管是对陌生人或者是对他的哥哥Thor都是如此,直到听到叛逆期这个词前不久,Thor才明白这一切都不过是Loki企图增加自己存在感的一种途径罢了。在Asgard,对比了Thor的生活后,不得不承认Loki确实是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就算是他自找的事实也是如此;在地球,Thor依旧混得风生水起,而Loki却被看做一个野心家,一个带来灾难的人。于是他干脆放弃了正义,走上了与Thor截然相反的道路,好在最后,Thor还是把他拉了回来,这大概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

Loki虽然改变,但是他多年以来养成的说话习惯却很难一时发生变化,为何Tony那么坚持Loki得了“叛逆期晚期综合症”,就是因为他是在Loki的银舌头下中枪最多的人,当然Tony也不是吃素的,他每每反唇相讥,Loki都会想出更恶劣的词语来对付他,周而复始之下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所以最后他们的会话总是会结束在Steve和Thor的劝解声中。

 

“弟弟,你为什么这么讨厌这个词语。”Thor有一次在用餐时提起了这个问题。

“首先,这是小矮子Tony的评价;其次,不管作为神还是人,我在心理或者生理上都已经是成年人了,相信这点你比我还清楚,拿这种用词来形容我实在相当可笑。你明白了么,我的哥哥。”正在切肉排的手一顿,Loki有条不紊地讥笑道。

Thor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也觉得Loki说的很有道理,但是他还是认为这个词所描述的状态很适合Loki,与他人不同,Thor从来不觉得这个词带有任何贬义意味,否则他也不会拿他来形容他弟弟了,当然,这是未曾告诉过Loki的后话了。

 

然而在生活中,Tony和Loki的口水战争依旧在升级,可想而知,复仇者联盟内,Clint和Natasha一般不会主动找茬,Steve是出了名的老好人,Loki见到Banner就绕道走,现在的Thor绝对不会与他弟弟吵架,而与此同时Tony又是个出了名的、可以与Loki一较高下的毒舌,这个与邪神拌嘴的光荣任务就不得不落在了他身上。

正如现在,复联众与Loki一起坐在Stark大楼的餐厅里,Tony开始喋喋不休地说话,Steve看了看Loki阴晴不定的脸色就觉得又有什么要发生了,他轻轻叹了口气,在心里准备着等会劝架的说辞。不过今天Tony的攻击对象倒不是Loki,而是Thor,这样的事其实也很常见,复联里几乎每个人都被Tony说过几句,大家都了解他并没有恶意也就随他去了,只是现在,恰巧有一个从未目睹过这一切的Loki正坐在这里,事态必将要恶化,这是美国队长的直觉。

“Thor,虽然我不曾见过更多的神,但是我想也没有比你更笨的神了,我反复叮嘱你——Javis麻烦告诉我这是第几次了(房间里瞬间传来Javis的声音:Sir,经我的监控记录,这是这个月的第34次。)好吧谢谢你——Thor,你已经足够特别了不需要用飞着进来来证明你的特别,你一激动就喜欢伸手捞你的锤子,谢谢,请考虑一下我房子……”

“所以你想怎么样,Tony·Short·Stark,或者我应该叫你Tiny?”

全程被Tony炮轰的Thor一直乐呵呵笑着的脸在听到坐在他身边Loki的声音的时候露出了惊异之色,谁来告诉他这是个什么状况?他弟弟是在借此机会跟Tony舌战么?

“Loki,别告诉我你不觉得你哥的行为很蠢,除非你也是这么蠢,不然你不会认同他的行为。”Tony看了Loki一眼,他以为他们今晚可以和平相处的。

Loki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眼睛微眯,像一只被人抢占了食物的猫一样,“Thor再蠢也轮不到你教训,中庭人。在Asgard,你这样的行为可以作以下犯上处以死罪。”

“呃,Loki,弟弟,Tony只是……”只是在开玩笑,Thor眨眨眼看着他弟,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闭嘴Thor,你也真是够蠢的,这么简单的一件事说了这么多次你还记不住,真丢众神之父的脸,妙尔尼尔为有你这么个主人而蒙羞。”Loki恶狠狠地瞪着企图开口的Thor,他真是恨不得揍他一顿把他大脑打开看看里面是不是空无一物,但是他转念一想Thor现在已经这样了,如果再打开缝合不好会不会更糟糕?

“Wow,说的不错,继续啊。”Tony在一旁煽风点火着,然后Loki凶狠的眼神就转移到了他身上,他也不甘示弱地睁大眼睛瞪回去。

半刻之后Steve正准备开始劝架,却不料这个时候Loki突然起身,连拖带拽地把Thor扯了出去,速度之快让剩下的五个人都十分讶异。

“Good job,Tony,Thor会感谢你的。”Natasha转向Tony不可置否地微微一笑,明眼人都看的出来,Loki也不是不爱他哥嘛,护短情绪完全盖过了他的逆反心理了。

Tony耸耸肩说:“你首先得让我们又伟大又傻的雷神意识到这是千载难逢的来自弟弟的维护他才会感谢我。”

 

而另一边,Thor依旧处于莫名其妙的状态之中,Loki扯着他迅速走出了Stark大楼,他借身高优势瞥了弟弟一眼,发现他脸色依旧铁青,便忍不住说道:“Ok,Loki,Tony没有恶意,他经常说这类的话,你知道的。”

“经常?!”Loki的脸色又青了一分,他冷笑了一下,Thor立马觉得他在计划着拿回魔法之后怎么毁掉Stark大楼,“他怎么敢,这个中庭的矮子……Damn it!”

Thor算是有些明白了,他的弟弟是在……维护他?他不禁笑开了,引来Loki更多的不满,他怕今晚预期的夜生活遭到不可预测的变故连忙转移话题道:“Well,弟弟我们的晚餐泡汤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聪明万能的雷神,发挥你窄小的大脑好好想想,这附近可不止只有Stark一家餐馆。”

“可我身上没有人类用的货币。”

“我有!……闭嘴!我们不会去炸鸡店的,死了这条心。”

然后Loki拖着Thor往咖啡厅走了过去,他知道那里有很多美味的甜品。真是美好的一晚,Thor心想,虽然和他的朋友们的聚餐毁了,但是他收获了更多,不是么。

TBC

 
评论(29)
热度(5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