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22(锤基)

打个广告,《视觉动物》魔都SLO摊位在f07,场上会带一些过去,SLO结束就会大规模发货了!久等。


21   23

22

那天夜里,加班回到家中Thor才意识到Loki离开了。

他本以为Loki的气性不会这么大,抱着两人各自静一静的态度,Loki走后Thor重新投入工作中,其实他也无心工作,望着自己的文件出神,恍恍惚惚回到家,以为Loki会继续跟他大吵一顿,却没想到等待他的是一间空屋子。

Loki一定是回梣树庄园了。Thor这样想着,打了几次电话。

无人接听。

对,他一定是回梣树庄园……Thor自我安慰道,本来打算去洗澡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疯子一样套上外衣迅速下楼,连夜开车往庄园的方向赶,推开房门看到客厅里碎掉的照片——

Thor怔怔地半蹲下身,许久没有动作。

他一直待到凌晨,才想起明天还要上班。

 

浑浑噩噩地挨到周末,Thor按约回到父母家中。

“怎么没带Loki回来?”Frigga笑眯眯地问,探头看了看他身后,以为他能突然变出个Loki。

Thor眼睛里的失落更甚,听到Loki的名字他反射性抬头,像在找寻什么一样,最终却是动动嘴唇,扯出一个微笑:“我给他派了任务,下次吧。”

Firgga噘噘嘴巴没多问话,把略显疲惫的儿子拉进房中,亲亲热热地挽着他的手说话。

Odin正坐在客厅看报,头发花白的中年人脸上满是平和,很难看出他曾经是阿斯加德说一不二的众神之父,他退出管理多年,把工作尽皆交给Thor,此刻就像个平常的退休老头,坐在家里与妻子和和美美地用上一顿晚饭。

见出息的儿子回来,Odin放下报纸,推推眼镜道:“回来了?坐。”

Thor挑着饭点进门,Frigga忙招呼着管家上菜,几人安静地坐在桌边,Thor不可避免地再度想起他和Loki一起吃饭的场景,他不知所措,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你怎么了?”Frigga观察到Thor细微的表情变化,关切地问。

Thor摇摇头道:“最近公司事务太多了。”这是实话,如果不是太繁忙以至于心烦意乱,他不会这样对Loki。Thor垂头,他不太高兴,对父母又不需要隐瞒,加上Odin才是公司的董事长,Thor便一股脑把他最近在做的几件事告诉Odin,Frigga则静静地听他们父子聊工作上的事。

“你太急进了。”Odin批评道。

阿斯加德最近的动静Odin了如指掌,上市、新版本、城市计划、收购……太多事情连在一起,不说Thor是个商业新人,就算他是个老手,也不可能同一时间面对这么多事。事情一多,工作团队不够成熟,很容易出现问题。Odin敲敲桌子,重复了一遍他刚才的评判。

已经很多年没被Oidn这样批评过,Thor一时愣住,呆呆地看着父亲严肃的目光。

Frigga以为Thor被Odin骂傻了,赶忙推推Odin,又拍拍Thor笑道:“先吃饭,等会再聊,儿子要在家待一天呢。”

Odin换了个话题道:“Loki最近在忙什么?”虽然只是养子,Odin却真心实意关心Loki,毕竟这孩子从小也是他看着长大的。

Thor心里的烦躁情绪逐渐强烈,他照搬刚才跟Frigga说的借口说Loki出差去了,可这话骗得了不了解公司事务的Frigga,可骗不了Odin,众神之父眯起眼睛来瞧他一眼,半晌继续吃东西,也没戳穿他的谎言。

 

吃完饭后Thor和Odin又谈起阿斯加德。

阿斯加德是Odin的心血,这次危机出现,Thor自然不能隐瞒其中的细节,他将目前查到的信息尽皆告诉Odin,最后不好意思地说了自己怀疑过Loki的事。

Odin波澜不惊,从Thor进门开始他就看出儿子和以往有些不同,他虽然不知道他们兄弟之间的事,却能猜到和这次怀疑有关。Odin了解养子的个性,Loki极其要强,没做过的事一旦被亲近之人疑心肯定难以接受,两个儿子各有各的毛病,尽管都成年了,为人父母依然要操心。

“阿斯加德刚转型一年,你应该带领它走得更稳,而不是走得更快。”Odin含蓄地说,“走得太快,容易让你看不清身边的人。”

Odin说完,见Thor满脸疑惑,这位长者不得不叹息一声,敲了敲Thor的脑袋直白地解释道:“Loki是你自己带大的,你为什么不信任他?”

Thor这才意识到他做错了什么,懊恼地说:“我没有怀疑,只是想尽可能排除身边每一个人的嫌疑。”这次事件给他和MjoMjo带来的影响非同一般,Thor不想告诉Odin,他怀疑Loki是因为弟弟最近反常的行为举止。

“你不是让Heimdallr和Hogun去调查了?结果出来之前,你不能冒冒失失地怀疑身边人,不然大家不会愿意为你效力。”Odin咳嗽一声,“算了,以后注意点就好。”

Thor后知后觉有些羞愧,是啊,他太着急了,只要有做就能查到线索,他不应该怀疑与自己最亲密的Loki,这样不对。Thor红了脸,陷入沉思,现在回想起那天,他的记忆仿佛出现断层,朦朦胧胧,模模糊糊,唯一清楚的画面是他问出那话,亲自断送了他和Loki的关系。

“Thor,能过来帮我收拾一下衣服吗?”Frigga的声音突然从二楼传来,打断Thor的思绪。

“先上去吧,你母亲叫你。”Odin拍拍Thor的肩,“有些事你需要多想想,不必着急,阿斯加德一直在成长,你做得很好。”他本不想说那么多,又怕Thor钻牛角尖,不得不坦诚一些。

 

Frigga在Thor的房间里收拾东西,笑眯眯地看着手上这件小衣服,回头冲走进来的儿子说:“记得吗?这是Loki刚来我们家时候的睡衣,不知道怎么会在你的衣柜里,我刚找出来。”

Thor勉强打起精神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

“把你不要的衣服收拾出来,过两天我要参加社区募捐。”Frigga把儿子拉到身边,“对了,Loki的衣服我是收拾起来让你带回去还是……?”她斜睨Thor一眼。

“唔……好。”Thor没有拒绝,闷闷地翻着自己的衣柜。

Frigga假意看不出Thor的不对劲,继续道:“Loki刚来那会儿真小啊,现在都跟你差不多高了,时间过得真快。要不是我们家庭特殊,我也希望Loki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接送他上小学,看他在中学里早恋……”

“Loki不会早恋。”Thor无语地打断道。

Frigga笑出声来:“少来了,他跟你不一样。唔,我觉得Loki蛮有主见,却很听我的话,比你这个只会横冲直撞的儿子好多了。不论如何,你们能健康长大,我非常满足。”

而现在你喜欢的儿子被你不喜欢的儿子弄丢了。Thor心下发颤,背上沁出冷汗,将衣服捡出来放到一旁,抿起嘴唇道:“我没想到你这么喜欢Loki。”

这话听起来有点像儿子间的吃醋,Frigga诧异地笑起来:“我当然喜欢Loki,谁不喜欢他呢?他有点敏感内敛,但不可否认,也很讨人喜欢。”

他们都爱着Loki,以不同的方式——至少Odin家的人是这样。

“妈妈,你认为我是个好兄长吗?”两人各自整理了一会儿,Thor猛地抬头问Frigga。

Frigga眼角的细纹上透着温和的笑意,她已经猜到Thor和Loki之间有事发生,却没有直接问Thor,而是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你是好哥哥,但也许你不知道Loki想要什么。”

Thor脸上毫无波澜,他点点头,不愿让Frigga看出更多:“我知道了。他快速将收拾好的东西放到母亲脚边的箩筐中,站在一边等母亲下一步的吩咐。

他看着Frigga轻缓动作着,原本极其容易不耐烦的内心渐渐安静下来。他一直觉得自己家庭幸福美满,小时候父母虽然爱吵架,却很快会和好,在Thor的记忆里,Odin十分凶悍,Frigga十分温柔,而当他渐渐长大,Odin变成了一个和善的老头,而Frigga偶尔会有些蛮横,Thor不知道何时父母竟然悄悄转换了角色。

而现在他好像明白了,感情是一个改变与被改变的过程。

其实前几天尽管工作很忙,Thor还是尽可能早点离开公司回家陪Loki,Thor知道Loki不喜欢一个人待着。他开始为了Loki把正事推后——需要加班到十点做的事全部放到第二天。

在以往的任何一段恋情中,Thor都不曾为自己的恋人改变过。他没有和Jane谈拢,更别说更早那些。他不认为恋爱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也没空为了哄爱人改变自己,但Loki不同——

Thor知道,Loki永远是最特别的那个。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为对方做出改变。

更重要的是,他爱上了Loki。

可是Loki说,他不爱他,这一切不过是利用。

Thor的心情不可避免地再次沉到谷底,他怔怔地望着Loki的睡衣出神,他陪伴沉默内向的Loki长大,却爱着愿意保护他、狡黠机灵的Loki,最终这两个Loki都离他远去。

 

<<< 

 

狭窄的房间里亮着灯,映出桌前那张苍白的脸颊。

Loki看着审计案例,附近的洗衣机轰隆作响,发出嘈杂的声音,他揉揉鼻头,忽然打了个喷嚏,他连忙扯了张纸巾擦拭,环顾左右,窗户紧紧关着,屋内有些闷,Loki顺手拢了拢身上的白衬衣。

估计有谁在想念他……大概是妈妈吧。打了个哈欠,Loki抬头看了一眼老旧的墙壁,发黄的墙纸卷起边角,时钟慢慢走向十二点。

不知不觉,视线中书上的段落又凝结成一个个分散的单词,Loki呆呆地望着案例出神,肩上的外套往下稍稍滑了一些,露出衬衣上小巧的用金钱绣的花体名字。

Thor Odinson。

TBC

 
评论(40)
热度(47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