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07(锤基)

照例给自己的锤基长篇完结文《视觉动物》做个广告: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4749176931


06   08

本章有杜撰内容,相关从业人员请不要认真。

07

Tony解决了Hammer这个大麻烦后,正式开始长达半个月的婚假。结婚纪念照的电子版早就发到了他的邮箱,Tony盯着照片中那个又高又大的电灯泡,再三考虑后,非常善良地决定维持原判——邀请Thor来参加他的单身派对。这次Thor要是没有给他带一百瓶免费香槟,他非得在校园演讲上黑他一波。

既然老板准备放假,Loki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他把剩下的工资转入MjoMjo的理财产品,打道回阿斯加德。站在园区一楼,熟悉的感觉包裹着Loki,直到看到Thor办公室外面布置好的办公区域,Loki不禁好心情地翘起嘴角。

他还是喜欢阿斯加德,尽管昔日的黑帮已经变成了一个华丽的第三方支付软件。

Thor是比Tony更容易打发的上司,他工作起来基本上无视了周围的一切,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文件和报表,那是Loki不了解的世界,但他知道Thor在努力洗掉以前的旧账,尽可能呈现一个正规的公司。Loki困倦地打了个哈欠,决定搜搜上次Tony说的容易就业的工作。

会计……Loki在谷歌上迅速检索出一堆相关信息,果然是个吃香的职业,他看了几条招聘广告,基本上好公司都要求应聘人有社区大学以上的学历、至少一年相关从业经历,以及会计行为协会(Accountant Behavior Organization,简称ABO)认定的beta级以上证书。

这什么东西?Loki满脸疑惑,会计是一个和杀手风马牛不相及的领域,他不是特工,尽管以前学过一点财务知识,但Loki早就忘得差不多。他很快发现这个ABO等级证书是一个加分条件。ABO考试后,协会会按照考试结果对考生的会计能力进行等级判定,一共有三个等级,alpha、beta、omega,依次由好到差,基本上拿到alpha级别,在国内横着走都行。

Loki眼睛一亮,没准以后再被开除可以去考这个,反正它没有太严格的报考条件。

 

可怜的Thor老板,根本不知道他的员工第一天上班就开始准备跳槽了。

 

 

Fandral中午来找Thor吃饭的时候见到了重返阿斯加德的Loki,他笑嘻嘻地吹了声口哨,提着两个外卖盒冲Loki说:“兄弟情深?”

“重金利诱。”Loki板着脸说。啊,他午饭要吃什么?

Fandral没多说,笑着进门,没过一会儿,他又愁眉苦脸地提着一个外卖盒出来,放到Loki桌上,“Thor说我的给你,希望你喜欢我点的西班牙海鲜饭。”

Loki挑挑眉,这真是意外之喜,他清清嗓子说:“把我骗出公司的感觉如何?”

“我看你们是亲兄弟,锱铢必报。”Fandral匆匆来又匆匆离开,想他好心好意来跟老板共进午餐,却被这两人联合夺走了午饭,Fandral委屈极了。他得去外卖平台上再定一单,估计要等半小时才能送来!

Loki收拾好桌面上的东西,抱着餐盒走进Thor的办公室,工作狂老板刚结束一个电话,揉着太阳穴,正准备翻开下一份报告书,Loki伸手压在文件上,“先吃饭。”

Loki凶起来的时候是有点像Odin,Thor松开手,老实拿起Fandral给他点的外卖,“你赶走了Fandral?”

“他欠我的。”Loki露出一口白牙,Thor当即坐直身体,打开了午饭,Loki顺势在他对面坐下。

“对了,晚上有个酒会,你跟我一起去,爸妈也在。”养兄弟一向分开住,Loki由于身份尴尬也不会主动回Odinson家,今晚是个好机会。

Loki怔了怔,这种见父母的场景莫名让他想起那天Tony说的话,他瞥了Thor英俊的面容一眼,考证是备选方案,首选方案还是把Thor变成长期稳定饭票。说起这事Loki便感到奇怪,从他认识Thor至今,好像还真没见过他身边有过女人。

也没有女人会来阿斯加德找他,不论是以前的黑酒吧、码头,还是现在崭新的摩天大楼,从来没有。Loki咂舌,Thor不会是那方面冷淡吧?坏了,作为一个“能杀人绝不出卖色相”的五好杀手,要他勾引Thor已经够难了,要他勾引一个性冷淡,还不如直接杀了Thor,自己当MjoMjo的CEO呢。

“你不带女伴带我?”Loki若有所思地问。

“没有女友,带公关也很正常,你不是二部的吗?”Thor调侃道。

二部早解散了!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过他敏锐地捕捉到Thor没有女友这条信息。没有女友,意味着他不用当小三,这很好。

 

心怀鬼胎的杀手第一天上班就陪着老板参加了西城企业家的聚会。MjoMjo虽是后起之秀,但哪家企业没有跟阿斯加德借过钱呢?自然在场各位都十分给Thor面子,带女儿来的更是对Thor分外恭维。

Loki今晚特地穿上了前阵子买的Gucci套装,本以为一晚上都要守在Thor身边,没想到Frigga一来就把他拉到一旁嘘寒问暖。

“鞋子怎么配了旧的,回头我和你一起去逛街,给你买两双。”Frigga心疼地看着Loki,丈夫和儿子是在养儿子(弟弟)和杀手,她可是认真在养儿子。

跟Thor哭惨Loki倒是一把好手,但到真心疼他的Frigga身边Loki又不好意思装穷,其实领完Tony的工资,他现在还挺有钱的,只要不乱花……只要Thor按时压力发作一下,新衣新鞋新家具便到了。

Frigga没等Loki回答,絮絮叨叨地继续说:“诶,Jane今晚也来了?你看……吃过东西没有?等会怎么回家?”妈妈依旧是想到哪说到哪,满是对小儿子的关心。

“她是谁?”Loki随口问道,顺着Frigga指的方向望过去,一个穿着白色礼服的棕发女人站在角落,挽着一位商人的手。

“一名歌手,我挺喜欢听她唱歌。前阵子她爆出夜会富商的秘闻,没想到是真的啊。”Frigga的八卦天性被激发,拱拱Loki的手臂问,“你也二十岁了,有没有喜欢上哪个女孩?唉,你和Thor都让我烦心,没一个人主动回家说这些事。年轻人恋爱,这不是很正常吗?你哥最讨厌,三十多岁的人……”

Loki这下知道Thor为什么不爱回家了,Frigga虽然关心他们,但有时候念叨起来,Thor这个暴脾气不炸就怪。然而在Frigga心中Loki还是孩子,没那么快成家也很正常。

幸好他年轻。

 

目光不由自主地跟随那个棕发女人,歌手和比她年纪大一些的富商,这怎么看都是一桩包养丑闻,尤其是那个歌手看起来不像流行乐手,文艺气息极浓,这样的人怎么会和富商扯在一起?难道真是钱在作怪?Loki斜眼瞥向另一头的Thor,他和Thor站在一起应该比这两人和谐一些吧?

Loki倒是没想过他万一真的爬上Thor的床Frigga会怎么想,此刻站在母亲身边,难免变得沉默。反正……他不是亲生的。Loki想了半天,暂时搬出这个理由来安慰自己,而且这样一来两个人的恋爱问题都解决了,母亲想必也会高兴。

心有所想,Loki又忍不住去找Thor的身影。在人群中Thor一向是焦点,他站在几位传统行业的大亨身边,他们的妻子和女儿正笑着跟Thor聊天,Thor经历复杂、见多识广,不仅有非同寻常的创业经历,还有年少时的各色见闻,他甚至不需要刻意,就能讨得其他人喜欢。

就像现在,围着他的男女老少不约而同地发出笑声,Thor结束了一段演说,温和的眼神扫过人群,完全藏起他身上黑色的一面,几位年轻女士叽叽喳喳地围着Thor,歪着脑袋问他问题,Thor竟也耐着性子一一答复。Loki抿起嘴唇,他见过纯黑的Thor,杀伐果断,粗鲁血性,和眼前这个努力融入西城上层的Thor不同,要是换了过去的Thor,哪里有心情搭理这些小姑娘?就连Loki,以前也很少没事多跟Thor搭话。

这样一对比,Loki倒有点怀念起往日时光来。

他正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没有注意到Thor的眼神一滞,良久背过身去。

 

夜晚的时间总是有限,虽说作为秘书随行,Loki却将大部分时间花在Frigga身上。Thor带了司机,回去的路上Loki同他一起坐在后排,加长林肯很是舒适豪华,Loki喝了点酒,耳廓微红,想着母亲与他说的Jane的事,忍不住想探探Thor的口风。

他和Thor,Jane和富商,关系其实相似。

“晚上人挺多。”Loki找了个隐晦的开场,清清嗓道,“母亲说她见到了喜欢的女明星。”

“是吗?”Thor随口应了一句,他望着窗外倒退的街灯,眼底有些阴郁。

Loki没觉察到Thor的不对劲,他接着说:“她和一个富商一同出席,母亲大概是铁粉,拉着我絮叨了很久。他们像是那种关系……你懂吧。”Thor没吭声,Loki小心地问:“你觉得怎么样?”他话说得含糊,不知道Thor能不能心领神会,刚想继续解释一二,只听得男人幽幽的嗓音飘来。

“没想法。”Thor简单地说。

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Loki再接再厉,非要从Thor嘴里撬出几句有用的话,“你认识那个明星吗?棕发的歌手,穿着白色晚礼服……”

“哦,那是我的前女友。”Thor冷不丁冒出这句,蔚蓝的眼睛望过来,把Loki看得头皮发麻。

 

昔日的女友甩了年轻帅气的你,跟了一个中年富商,你会怎么想?

坦白说隔了三四年Thor早就忘了他当初为什么会和Jane在一起,那时候她还没有出道,只是阿斯加德名下酒吧的驻唱歌手——Thor现在听她唱歌的次数还不如Frigga听得多。时过境迁,前女友以崭新的面目忽然出现,Thor感到十分意外,至于Jane近日的绯闻,Thor还是听Loki说了才略知一二。

在他的印象里,Jane不会为了金钱趋炎附势,那么就是真爱?Thor想起那个男人仍旧觉得怪怪的,不由得便低气压。

而这时Loki像只喋喋不休的小鸟,一头撞进网中。

TBC


锤,一个工作狂霸总,刚从黑帮大佬转型过来,正在努力适应企业家生活。

基,一个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杀手,唯一的愿望就是不失业不下岗,抱着大腿安稳活到老。

这文可以换简介了:披着霸总甜宠文外表下的搞笑使劲走心谈恋爱的故事。

 
评论(40)
热度(74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