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 05(锤基)

本章只有轻微盾铁

照例给自己的锤基长篇完结文《视觉动物》做个广告: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4749176931


04    06

05

拍照这事最开始大家都兴致勃勃,到后来越来越疲惫,无论是摄影师还是被要求换姿势的主角。Thor体力不错,尚且能够分心一边拍照一边观察Loki——这是很一次神奇的体验,自己带回来的孩子,突然有一天他长成了比你希望中更强大的模样,Thor感到既惊喜又好奇,今天如果不是Tony的好日子,他真希望再来几个仇家,好让他多看几次Loki打架。

说来奇怪,以前他能从情报里看到Loki的考试成绩、学习成果以及任务完成情况,Thor甚至教过他射击,却是第一次见Loki实战。在Thor的印象里,Loki是一个乖巧的弟弟、优秀的下属、合格的人选,但时过境迁,Loki离开了阿斯加德,Thor才意识到他同时是一名迷人的男性。

如同只见过白日烟火的人突然见到了夜晚的烟花一般,烟花还是烟花,但看的人心境全然不同。

Thor心想,他得把Loki拉回阿斯加德。

 

“Tony,问你个问题。”傍晚收工时Loki小声地问,“现在什么工作比较赚钱?”

Tony没想到Loki会这样问,摸着下巴上的胡子说:“放高利贷吧,你看Thor那么有钱,养十个你都不成问题。”

Loki疑惑地反问:“你不是说放高利贷违fa吗?”

这是想要份正经工作?Tony有点意外,Loki这样的人才不继续在杀手行业发光发亮有点可惜,普通职业完全配不上他的经历,Tony惋惜地说:“普通人大概喜欢医生、律师、会计这种职业,在国内很赚钱。”

似懂非懂地点点头,Loki接触过阿斯加德的医生,知道需要多年正规大学教育及实践经验才能干好这份职业,至于律师,一般都是专业出道,尽管阿斯加德以前不太干净,法务可都是正经人。那么只剩下会计……

“别告诉我你要去考证,这很难,和我们的生活完全不同。”Tony恐吓道,无语地回过头去瞪了正在和Steve交谈的Thor一眼,这人是白痴吗?他的杀手弟弟打算从良好好学习,他怎么不管管?

Loki此刻却摇摇头说:“除非很倒霉,不然我不会去学第二项技能。”

Tony心想,你不是除了杀人还会说很多外语吗?那不算第二技能?

顷刻之间拍照事宜全部结束,Tony招呼着Thor一起去他家吃晚饭,Thor笑着摇摇头说:“我找你借个人,不去打扰你和Steve了,给Loki放一晚上假如何?”

Loki意外至极,抬眼望过去,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汇,Thor看到的是“家养猫”不解的目光,仿佛辞退的员工不能跟旧老板一起吃晚饭似的。Thor咂舌,Loki难道忘了两人还是名义上的兄弟?

“好吧,祝你们兄弟俩有个美好的夜晚。”看吧,连Tony都记得,Loki反而露出了“这是谁,不是在说我”的表情,Thor气结,发誓今晚一定要改善一下他们的兄弟关系。

 

上了Thor的车是很自然的发展,因为Loki清楚养兄不会拿一顿麦当劳打发他。Loki坐在副驾驶上,自己的车则麻烦Happy开到公司停好,久违地放松下来,眼睛滴溜溜地转,Loki打量Thor的新坐骑,“你换车了?看来新公司收入不错。”

“我很早就经济独立了。”Thor熟练地开往他常去的法餐厅,在等红绿灯的间隙随手摸了摸Loki的脑袋,“不然这十年怎么养你?”

Loki闻言一震,他知道Thor喜欢买东西,花钱大手大脚,但一直以为Thor花的是Odin的钱,毕竟十年前Thor才刚成年,Loki又正巧是成长的年纪,这可花费不少。而现在Loki到达Thor那时的年纪,初识社会物价,已经头疼不堪,哪里有Thor当时的本事,又要养自己,又要养带回来的孩子。

“不信?”Thor斜睨Loki一眼笑道,“以前没跟你说过——你应该知道那时候我想要自己组建一支杀手队伍,尽量生于阿斯加德,长于阿斯加德,这样的人用起来放心,比已经长成再归附阿斯加德好。父亲的条件就是开支由我负责,我答应了。”

想起这事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嘲讽道:“结果第一批刚养大,公司就成功转型了,浪费了十年时间。”

Thor好心情地勾起嘴角,忍住笑意道:“不对,除了养的第一个孩子,其他人还在阿斯加德工作,我没有任何损失。”

Loki迟疑半秒,他姓Odinson并没有其他理由,只是因为他是Thor和Odin选中培养的第一个孩子,所以便跟了Thor的姓氏,Loki甚至怀疑十年前Thor要是已经三十岁,自己可能会姓Thorson……等等,所以只有他离职了?Loki瞪着Thor,感到非常不可置信,直到Thor停好车带他走进餐厅,Loki始终保持不忿,坐在Thor对面冷冷地看他。

Thor摸摸鼻头,心里盘算着拉谁做垫背好,老实地开口说:“这是Fandral的错,他忙疯了,忘记把你拦下来。”

“你同意他这么做,说明……”Loki耸耸肩,装作不在意地看Thor一眼,心里恨不得拿起餐刀划花那张帅脸。

Thor赶忙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总之……你想回阿斯加德工作吗?”

哇,这种桥段怎么这么眼熟?Loki眯起眼睛,有点像前两天他在电视上看到的前男友求复合剧情?不过Tony给他的工作是临时的,Steve本人又从事保镖业务,Loki不可能长久地待在Stark大厦,能回阿斯加德当然好……但前几天Thor到梣树庄园时也没说要让他回公司,通看全程,Thor一直处在被动,没有主动干涉过这事,Loki心下一冷,那他为什么这时候主动要自己回去?

压根不知道Loki心里的迂回曲折,Thor没有追问,大致点好今晚的菜品,笑眯眯地问Loki想吃什么。

“最贵的来一份。”Loki眼睛都没眨,不用看菜单便对侍者说。他知道Thor常来这家店,看来出品稳定,直接点最贵的就行。侍者收走菜单,Loki撑着下巴问Thor,“不是说没有合适岗位?回去有什么好处?”

Thor觉得Loki被Tony带坏了,学会了漫天要价,也许再让他在Stark工业待几天,下次见面Loki就会坐地起价。Thor皱起眉头,很认真地握着Loki的手,“你是我弟弟,尽管我们没有血缘关系。金钱无法衡量一些事情,但是至少和以前一样,我不会让你在阿斯加德吃亏。”

经历过一番没钱的苦恼,Loki对这样的话有所免疫,他摆摆手说:“我现在还和Tony有约,不能答应你。”

Thor扁扁嘴,倒也不强迫Loki当即做出判断,其实他很清楚Loki会回到他身边,实在不行,还有很多方法能够帮他达到这一目的,阿斯加德还没彻底从黑色中走出来,威胁几个用工单位不在话下。

“换句话说,为什么突然希望我回去?”Loki在等前菜的间隙故意这样问。

Thor耸耸肩回答:“你既然能在Tony那边当保镖,我也缺保镖,而且Tony仇家那么多——你今天也看到了——还是回阿斯加德,父亲母亲比较放心。”

虽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养子,但Loki和Thor的父母的确熟稔,Odin不常跟他见面,然而一旦Loki回家,他就像个普通父亲一样会关心Loki,Thor的母亲更是热情,甚至会自己跑到梣树庄园来小住几日。提起自己的养父母,Loki心里的疙瘩稍微淡去一些,他的后天家庭什么都好,就是养兄……有时候笨得可以。

“我要预支薪水。”Loki大言不惭地说,“你不答应,我可以找工作,毕竟我也是个精通各国语言的杀手。”骄傲地扬起下颌,他能从Tony惊叹的语气中判断自己过去的认知错误,马上改正错误也是一个杀手的必备技能。

来了,坐地起价。Thor皱起眉头,不就是把弟弟交给Tony几天,怎么就变了样?Thor思索片刻,然而他解决问题的方法非常粗暴,想通后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黑卡放到Loki面前,“本来我可以每个月往你的MjoMjo里打钱,不过这样很麻烦。卡给你,公司的规矩不能因你更改,这里面的钱当做我预付你下半生的一半工资吧。”

好粗暴的手段。Loki被Thor无耻的做法震惊了,一张黑卡,一张小小的黑卡,居然藏着他下半生的工资!Loki藏在桌下的手指微微发颤,金钱使他盲目,但因为Thor给的是卡,而不是现金,对Loki的冲击力还小一些,他尚且能正常思考,接过黑卡放进兜里。

“对了Thor。”Loki微笑了下,看着男人,“我可没说预支完工资就回阿斯加德,想卷走你的钱跑路的人很多。”

“唔,那就在你回阿斯加德之前冻结这张卡。”Thor眯眼笑,内心很是无语,肯定是Tony教的,这耍赖的模式一模一样,Tony为什么把他老实乖巧的弟弟变成了这样?!

“总之,我要考虑一下。”Loki拿起餐具,优雅地开始用餐。不管Thor是什么想法,敢忘了他让他离开从小长大的阿斯加德,现在又叫他回家,Loki不会乖乖就范。

Thor摸着下巴的胡渣,看Loki吃得起劲,全无不满的模样,他隐晦地提醒道:“你随时可以来找我,但是你没有。”

手一顿,Loki抬头望向Thor,养兄蔚蓝的眼睛里一片真诚。Loki半晌没有说话,重新低下头去。

TBC

 
评论(33)
热度(92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