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补】奇异家庭 01(锤基,完结)

奇异家庭/Strange famil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è 魔Thor×猎魔人Loki


TAG:养成,年纪差,前期正太基,曰常


分级:NC17


简介:一只有点良 知的è 魔捡了一只没什么良 知的猎魔人后代回家过曰子的故事。真·è 魔VS真·小è 魔的曰常。


SY戳我


01


Laufeyson家族的祖宅虽然在加利福利亚境内,却仿佛与mei guo一点关联都没有,即使现在是21世纪,那栋宅子还保持着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风格,也许是从英guo远渡重洋来的先祖不愿忘却自己的根,特地选址在一处不知名的山上建造了这栋房子,并勒令后代继承人都要住在这儿。然而远离加州任何一个繁huá地带,这实在太偏僻,冬天的积雪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老宅掩埋,除了古怪的猎魔人一家,附近杳无人迹——事实上除了房子古旧之外,里面住着的人也保持着旧时代的衣着与风尚。


你很难在新世纪找到还终曰穿着拖地长裙和紧身胸衣的女人,Laufeyson一家仿佛也意识到这十分怪异,多年后终于稍微修改了家规,允许外出的男女老少穿上轻便的现代装,只不过在家还是得维持旧状。


当然,这些要qiú对于Loki Laufeyson而言都是空谈,因为在偌大的Laufeyson家,没有人注意过这个从出生起就病痛不断的幺子。


 


鬼魂是否真的存在的问题人们已经探讨了上千年,世代猎魔的Laufeyson一族对此并不关心,因为不论鬼魂是否存在,反正那些在人间作 è多端的è 魔从未消失。与普通人不同,更长的寿命、特殊的营生方式都使他们成为è 魔的宿敌,也许是受了诅咒,Laufeyson家历代能够存活的子嗣不多,所以家主挑选继承人时主要的衡量标准都是身 体健康为先。


光看这一条,Loki已经被除名在外。Laufey运气不错,三个儿子都没有早夭,前两个身 体健壮,可惜老三是个病秧子,一出生还连累了他的母qīn,但带两个孩子也足够忙了,于是在Loki身上他便没有过分投入精力。


Loki不受家主的喜爱这是Laufeyson家上下都知道的事,因此仆人怠慢便成了惯例,好在除了身 体羸弱,Loki还真没什么地方不如同龄人,性子也比他们要早熟冷静。


但Loki始终是个孩子,他也有不喜欢的东西,比如他的房间——小时候大病一场家庭医生怕他受风,房里的窗户全部被钉sǐ,病好后Laufey忘了吩咐人帮他chāi掉木板,那儿就一直维持原状直到现在,Loki只能从缝隙中间或洒进屋子的阳光感受外头的wēn暖。房内潮 湿阴冷,幸而还有不间断的烛火陪伴,他精神好点的时候会坐在床 上看书,猎魔人需要修 xí无数的咒fǎ,但Laufey说他底子不好,所以没指导过他分毫,尽管现在他对咒fǎ 理论十分熟悉,可除了会背咒文,他别无所长,施行最基础的火咒时甚至打不出火星。


Loki生活中唯一的娱乐就是偶尔能趁人不注意跑到外面玩,每当Laufeyson家有人生曰或者家族聚会,就没人会关注小少yé的行踪。Loki便提起他的睡袍下摆悄悄穿过长廊,拿上曾经Laufey送给他的生曰礼物——一柄刻有强大咒语的自卫匕 首。


从厨房的后门离开祖宅,他来到附近的森林中。


 


他的玩伴是这个森林里的所有生物,人类肉 眼可视的,人类肉 眼不可视的。虽然不受Laufeyson家人的欢迎,但Loki绝对是森林的宠儿,不是说没在这里经历过危险,只是身上的匕 首魔力实在太强,所以没有任何生物敢伤害他,而wēn顺一些的动物当然会喜欢Loki这样的孩子。


因为较少接 触阳光,那时Loki肤sè苍白,个头不高,看起来毫无攻击力,他和林中的小鹿成为了好友,偶尔也会搭理一下红眼睛的兔子——说真的Loki不太喜欢这可爱的物种,因为他仿佛一用 力就会把它掐sǐ——殊不知在他人眼中他和白兔几乎无异。


 


Loki在森林里玩了一下午,回过神来才发现天sè已经接近黄昏,如果他不按时返回,下人们一定会忘记给他留晚饭……想到这里Loki赶忙往回走,突然,丛林里传来鼾声,他止住脚步有些疑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不由自主地往树丛靠近,小手拨 开蕨cǎo,被扑面而来的金sè鬃máo刺到脸颊。


他向后一退,半闭一只眼睛皱眉看着卧在地上的狮子。他只在书上看过这种动物,或许它是豹子?不对,豹子的颈上没有鬃máo,可这片森林怎么会有狮子?Loki纠结着,完全忘了书上还写着这是高危动物应该快点离开,直到听见狮子闷吼一声清 醒过来,蓝sè的眼眸定定看向Loki。


Loki觉得那是只很威风、很好看的狮子,金sè的máo发没有一丝杂sè,眸sè也很特别,像父qīn相册中海的颜sè。Loki一时沉醉在深蓝之中,忍不住凑上前mō了mō狮脸。狮子闷 哼,鼻子烹着cū气,Loki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而下一秒狮子便伸出健壮的前爪把他拍在了地上。


身下都是蕨叶,背部没有摔痛,但被压着心口的Loki几乎喘不过气来,他挣扎着想要掰 开máo绒绒的爪子,猛地咳嗽几声,难受地仰望那双圆圆的狮眼。


威风凛凛的狮子低头露 出森森白牙,xuè盆大口很是吓人,它也许以为这样会吓到Loki,没想到男孩趁它不注意拿出匕 首,dāo光一闪而过下一秒便抵在嘴边,狮子出于自保的心态微向后退,前爪松开的瞬间男孩灵活地往旁边一滚。他起身开始狂奔,狮子也怒吼着追上去。


Loki吓了一跳,他还没见过不怕他匕 首的活物,森林上空回荡着狮子的吼声,Lokituǐ短跑得没有狮子快,眼看着要被追上,他咳嗽着回头,没看清便划下一dāo,锋利的匕 首正好带出 xuè珠,飞 溅到他身上,只听见狮子哀号一声,Loki想都没想就继续往家的方向跑。


还好森林离Laufeyson家的祖宅不远,跑过几个灌木丛Loki就来到后门,一下撞上出来找他的管家先生,在老人严厉的责备声中Loki心有余悸地回头望向安静的绿林——没有狮子追来。


他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害怕,此刻当然也不懂这就是惊魂未定,多年后Loki对那天的记忆最后只剩下管家把他锁在房里三天的难过。


 


<<< 


 


那之后将近半年Loki都再没机会到外面去看看,他病了,因为在森林中受了惊吓与寒气,他当晚开始头痛感冒,没有下人把这事告诉家主,拖了几天等Laufey知道的时候Loki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他这才请家庭医生来给小儿子诊治。


好不容易退烧,别的并发症又打扰了Loki一段时间,他到这个世界第十年的近半光阴就如此消耗殆尽。


因为病得厉害,即使是白天Loki也被勒令在床 上休息,医生开的处方yào中也hán 着安眠成分,于是Loki这么休息了小半年,病归病,脸上的肉倒是长了一些。


只是在他不知道的夜里窗边总是停着一只黑sè生物,它扑闪翅膀想看屋里的情况,最终被窗上阻隔视线的木板击败,它不得不换一种形态,出现在Loki房 中。


 


对è 魔来说闯入猎魔人祖宅几乎等于自 shā,但男人对此似乎无所谓,他显出原形,隐匿在黑 暗之中,黑sè的斗篷让他与环境几乎融为一体,微微向前倾身才在烛 光之下露 出金sè的头发,额上一对渐渐消失的角显示了他的身份,目光顺着昏暗的光线落在熟睡的孩子身上,他高大的身躯使房间看起来过于拥挤,皱起眉头盯着浅浅呼xī着的猎魔人后代看了一会儿,又安静地退回黑 暗之中。


Loki仿佛察觉到什么,即使在睡梦中也不安宁,他猛地从床 上坐起,róu揉眼睛盯着刚才è 魔停留的地方,那里什么都没有。


一定是这段时间主厨煮得太清淡了他才会饿醒,Loki不满地捂着肚子再度躺下——到了这个年纪他当然知道自己在这个家里的地位,即使和周围的人事接 触不多,敏 感的个性也开始让他明白自己和两个哥 哥究竟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他每年见到他们的次数屈指可数,为什么他一直被勒令待在房 中,而其他人却一天到晚在训练室里练xí咒fǎ。


没准他的哥 哥们已经shā过è 魔了,Byleist 十五岁,Helbindi十九岁,他们都到了可以跟Laufey出去狩猎的年纪,只有Loki,被丢弃在这个狭小的房 中,被遗忘、被放弃,即使活着也没人关心他活得好不好,他为此生气过,因为每天清 醒的时间不长他甚至怀疑医生在yào里掺了慢性dúyào,要在某次睡梦中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他去sǐ。


然而他除了书上的东西以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尽是空白,就连如何判断是否dúyào他都不懂,躺了半年他逐渐意识到自己像是一个囚犯,他从来没有连续这么长时间生病,因为父qīn的不关注,连医生都开始轻视他,更别提每天送来残羹冷饭的下人。


再过一段时间他就十一岁了,对于一个猎魔人来说,他应该学会了基础的咒语,可以抵御一些低等的小è 魔,Loki烦躁地望着镂huā吊顶,他会一辈子这样下去吗?


这个年纪的孩子也许对人生没什么规划,但起码Loki知道他现在的境况不好,他必须改变现状,Laufey是这个家的主人,他不可能通 过Laufey改善自己的处境,毕竟他父qīn的良 知残存无几,不然儿子病了那么久他不会不闻不问,只是随便派遣一个半吊子医生来照看。


那要怎么办?


Loki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小 tuǐ瞪着被窝,他很不喜欢自己的无 能为力,如果他会咒语,那他是不是可以召唤出什么带自己离开这个冰冷的房子?可离开家要去哪?Loki思绪紊乱,冥冥之中却觉得这是一条可行之路。


他会召唤出什么?听说每个猎魔人都有自己的使魔,不同人的形态不同,专属于那人一生,并会随着他的sǐ王消失,那他的会是什么样?Loki咽了咽口水,想到这里他难免兴 奋起来,当即下床穿上拖鞋走到门边,他的房门难得没被上锁,隔壁就是书房,他肯定能在那里找到咒语书。


 


 


十分钟后Loki拖着一本厚重的古书回到房间,他踮脚锁上房门,一屁 股坐在地上翻开泛黄的书页。


上面都是生涩的咒文,虽然Laufey对他疏于管 教,Loki自己倒没有落下基本知识,尽管缺乏实践经验,但他能准确地念出咒文,只是效力太低,发挥不出咒语的一半作用。


Loki找到了召唤使魔的咒语,他抱着尝试的心态郑重地站起身来,磕磕巴巴地念出咒文,接连念了几遍总算念顺,他闭上眼睛模仿家中猎魔人施咒时的模样,liú畅地念出召唤咒。


随着最后一个字音落下,Loki紧张得迟迟不敢睁开眼睛,最终他不得不面对现实,怯生生地睁开一只眼——


房间还是原来的房间,没有多什么,也没有少什么,一片漆黑,唯有床头亮着不miè的魔fǎ蜡烛。Loki自嘲地笑出声,一时岔气又咳了几下,他拭去眼角的生理泪水,将厚重的魔fǎ书盖上,准备趁没人发现归把书放回原位。


Loki背过身想要去握门把,就在他转动锁芯的那一瞬间身后亮起猩红光芒,Loki敏 感地回头,逆五芒星fǎ阵覆上地板的纹路,一时整个屋子都笼罩在红光之中,穿着黑sè礼服的金发男人出现在fǎ阵中 央,他戴着白手套,衣上缀着金sè的饰物,皮裤被塞 进jun式长靴中,Loki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直到刺眼的光芒消失,在安静的烛 光下他的面容才逐渐清晰,他微微勾起嘴唇,蓝眼睛澄澈而热烈地望向Loki,小孩拿着书的手不稳,zá在地上发出闷声。


英俊得xié气,Loki喉 咙发紧,金sè的发太过灿烂闪耀以至于他没有把眼前的男人与坏人联 系在一起——这肯定是他的使魔,Loki三两步跑到男人身前去,在他蹲下来与自己平视之前问:“你是我召唤出来的吗?”


还没等男人回答,Loki又退后几步皱着眉说:“为什么你看起来比我大那么多,这不合理……”在他的认知中,既然是要陪伴他一生的使魔,就应该跟他年龄相当才对。


“咳,我叫Thor。”男人俯下 身,对上那双森绿的眸子。


好像的确应该先自我介绍,这是基本的礼节,Loki友好地伸出手,“我是Loki Laufeyson。”


隔着手套Thor握住那只小手,体wēn偏低,貌似还在生病,他忍不住皱眉,不知道老Laufey是怎么养儿子的,能把这样的一个有天分的孩子养成这样,Thor牵着Loki的手把他带进fǎ阵,“为什么召唤我。”他有点尴尬,因为现在他似乎真的顶着Loki的使魔身份在跟他对话,而事实上他是一只已经活了太久的è 魔。


“……我想离开这里。”Loki迟疑了一会儿,他环顾这个阴暗、没有一丝希望的房间,像捉住救命稻cǎo那样握紧了男人的手。也许是少年人不设心防,如果换做多年后的Loki,他怎么会在没有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就跟着Thor离开。


Thor伸手把“刚见面”的孩子抱进怀里,他的声音如魔咒一般催眠而又有力量,“明天醒来你就会过上新的生活。”


“我保证。”Loki最后记得那双wēn和的蓝眼睛微弯,然后他就彻底失去了知觉。


TBC


 
评论(33)
热度(12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