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30(锤基)

这章爆字数啦,剧情还蛮丰富的,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章内容,避免剧透,我把一些啰嗦的废话留在最后~

29  31

30

许久不见,Loki注意到Victor越发阴沉,他站在Thor身边更像个邪佞的坏人,Loki抽搐嘴角不发一言。他很少这么安分,想赶紧离开这个聚集着各大媒体的公共场所。

“恭喜你。”身着剪裁得体的灰色西装,Victor微笑着与Thor握手,凸起的颧骨在他苍白的脸上尤为突出,为脸颊投下一层阴影。

Thor咽咽口水,明知道来者不善,却只能干巴巴地笑着道谢,他不经意环顾四周,已经有媒体驻足甚至特地返场来拍他们,毕竟前阵子他和Victor都是风口浪尖的人,就算普通围观群众不知道,消息灵通的媒体也能猜到他们之间有猫腻。

Loki讪笑一声,“感谢你的祝福,Thor等会还有事,非常抱歉我们得离场了。”

Victor早就松开了Thor的手,他摩挲泛红的指尖轻轻地提起嘴角,似笑非笑道:“你这样说让我想起我们以前还在一起工作的时候……Thor,Loki是个很负责的经纪人,不是吗?”

Loki心里敲响警铃,他应该没有把柄在Victor手上……?

“不过你得藏好自己的小秘密,否则哪天大家好聚好散后,他可能会拿你‘婚内家暴’或者其他什么事咬你一口。”Victor骤然拔高音调,玩味看向Thor,“这是我对你的忠告,毕竟我在他手上吃了那么大的亏,值得引以为戒。”

Loki就算职业素养再好此刻也不可能毫无反应,好在他肤色苍白,除了离他最近的Thor没人发现他惨白的神色,Loki深吸一口气——

Victor的目的达到了,顷刻间记者们层层包围住Thor与Loki。

“Thor,请问你的现任经纪人就是Victor的前任经纪人吗?是什么促使这位先生选择你而放弃Victor?”

“Thor,关于Victor之前的事你了解多少?家暴丑闻是你授意散布的吗?请问你是否知情!”

“这位先生,请问你对Victor的说辞以及前段时间的婚内家暴事件有什么想说的吗?!”

“这位先生,请问你是否私下与Victor不合?在Thor蒙受丑闻之际放出Victor的丑闻你是什么用意?”

“这位先生,如果是你向报社透露了这一消息,这是否有违职业道德?!”

Loki一向能言善辩,但此刻只能勉强地笑着说:“这件事与今天的电影发布会无关,现在我们要离开了,麻烦大家让一让,具体事宜可以联络我们世界树的公关,请不要偏听偏信。”

记者:“……”

这说辞怎么感觉似曾相识……

 

Thor被突如其来、数不胜数的问题问得越来越火大,他本想反驳几句,但Loki死死抓住他的手,紧接着战火就烧到Loki身上,Thor顾不得发怒,赶忙挤开人群带Loki离开,颇有落荒而逃的意味。

好不容易挤上车,Loki重重地叹了口气,归根结底他是有错,记者们现在要穷追猛打他只能认栽,真没想到Victor会主动提起这件事,然而经济人与艺人之间的官司很少放到明面上打。有的媒体认为这是爆点新闻追得紧了,Loki真想在摄像机前抖出自己更恶劣的一面。

要不是Thor把他强压进车里,Loki的脑子热起来肯定要呛声媒体一番。

“他们肯定认为我喜新厌旧,拿Victor当你的替罪羔羊。”Loki冷笑道,“看来最近我们得分开,不然被媒体捕捉到我们睡在一个屋檐下,这篇通稿可就乱套了。”

会是“惊!当红演员Thor Odinson与其经纪人同吃同住,经纪人爆料旧人隐私以遮新人丑事!”还是“经纪人为报复前任怒睡现任?八一八世界树gay圈那些恩怨情仇”。Loki扶额,他倒不介意被媒体或者公众黑一黑,毕竟他是幕后人士,可是媒体现在还扯上了Thor……

“把Thor送到Tony那边,再把我送回他家。”Loki敲敲司机的椅背,今天放映会十分成功,Tony还没散场就订好酒店要狂欢,无论现在的情形有多糟糕,Thor都必须去。

“你不去吗?”Thor皱起眉头,下意识去拉Loki的手,他说不清职业道德败坏对像Loki这样的经纪人来说是不是大事,但至少Loki的表情看上去不是很坏。

“没空,我还得回公司一趟。”Loki摸摸Thor的嘴角,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

 

 

Thor一整晚都魂不守舍,他把Loki和Victor的矛盾避轻就重地告诉Tony,导演也无可奈何,新修的小胡子向下一别,拍拍Thor说:“我相信Loki会处理好这件事。”

当然,那是Loki,他会处理得非常漂亮。

自从经历了上次的吸毒丑闻,Thor对Loki的信任达到空前高度,他无来由地相信Loki能很快地把他以及自己从这件事中摘出来,可Thor也注意到两次事件性质不同,一次纯属乱泼脏水,一次……Loki就算亲口说出去揭短的人不是他,媒体也未必相信。于是信任之中,Thor又怀揣不安,希望能快点回家见见Loki。

果然就如Tony所料,下午的活动很快见报,由于《风暴》阵容强悍,媒体首映获得一致好评,当即占据今晚热搜第一。加上其他新闻,Loki与Victor的争端倒没掀起大风大浪。

Thor的推特底下评论分成两派,70%的人属于第一派,纷纷都在期待下星期的全球首映,甚至还有粉丝带头给Thor取了昵称,非常亲切地在评论里喊他船长,Thor出道以来不是没有粉丝给他取过代号,但普遍获得认可的至今只有“雷神”和“船长”两个。

而剩下30%的人……基本上是别家粉丝——

他们在看到Victor的爆料后把症结归因到Thor身上,认定Thor破坏了Victor与经纪人的感情,赶走Victor并成功上位,还说服经纪人在自己有难时放出Victor的丑闻来遮掩,这群人聚到Thor的推特下,开始捍卫自家男神,把Thor骂得狗血淋头。

Thor Odinson不仅不服气,还感到非常委屈!他明明拿的是男主角的剧本,怎么好像被分配了个连反派都不如的戏份?!

 

这时候某些小报和推特上的达人已经开始分析案情,主要分为以下四派:

@向日葵媒体:本报前线记者采访当事人得到如下信息:1、Thor不知情;2、经纪人与Victor确有矛盾;3、尚未明确是否为经纪人透出家暴信息。

@伦敦吐槽署:Loki Laufeyson先生,身为影后Sigyn、电视剧新星Hela、电影演员Thor的现任经纪人,他的背后站着盘根错杂的关系网,搞死Victor还不是小意思?

@苏格兰裙子:这件事很简单,不管三方之间有没有恩怨,经纪人主动泄露艺人的秘密,经纪人绝对有错,但艺人自己婚内家暴难道没有问题吗?

@每日一便士:详细整理三人的恩怨情仇,请点大图。[图片]

Thor点开图片随便扫了一眼,上面详细记载了这一年来每个时间点他、Loki以及Victor的动态,要不是Thor是当事人之一,他都要相信这个推主的分析了,除了一些事情的因果关系弄反以外,这篇长文与现实重合度很大。推主并没有下结论,而是把事实摆在大家面前,不过很快评论就自己做好了总结。

@家有金毛:三个人各有问题,看起来主要矛盾是争抢资源,不过Thor也不必和Victor争抢啊?

Thor默默捂脸,当然不是抢电影资源,而是抢经纪人啊……

看了一会儿,他已经没有心情研究网上的舆论风向,反正黑Loki、黑他、黑Victor的人一个不少,他现在关心的是Loki到底打算怎么应对。

司机把他送到家门口,非常同情地说:“你最近真倒霉,希望电影能够大卖。”

“……谢谢。”Thor当然知道自己很倒霉,第一次是无辜躺枪,第二次好像还是无辜躺枪……Victor真是个阴魂不散的家伙。

Thor匆匆下车,所幸这次事件他不算主角、影响力也一般,没有记者围在他家附近蹲点。Thor紧张地开门,喊着Loki的名字走进黑暗的客厅中,他们之间一向是他在家的时间更长,他以为Loki还没回来,开灯之后却发现Loki的拖鞋不见了,他心下一沉,觉得有更倒霉的事找上他了……

下意识拔腿上楼,原本放满Loki私人物品的房间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连一根钢笔都没留下。Thor无奈地靠在墙边,给Loki拨去电话。

 

“什么事?”Loki的语气很平淡,仿佛突然从Thor家搬出去而没告知主人的负心汉不是他一样。

Thor气恼地说:“你说的解决办法就是从我家搬出去吗?”

“别乱发脾气,Thor。”Loki好笑地回答,“现在是多事之秋,再来一个出柜新闻,媒体肯定要诅咒你不让他们放假了。”

Thor翻了个白眼,“那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再走?”

“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面……”Loki啼笑皆非,“我还在公司,这件事对我的职业生涯影响不小,我得好好处理,你先休息,明天还要去美国开第二场媒体放映会,我就不去了,Fandral陪你。”

Thor不喜欢他这副哄小孩的口气,但Loki说得没错,他无法反驳,沉默了一会儿只能干巴巴地回道:“好吧,好好休息。”

他挂掉电话,空荡荡的房间干净得刺眼。

年初Loki搬进来的时候他还不在意对方,可是一转眼Loki成为了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比起看到别人抨击自己,抨击Loki变成了更加不能忍受的事。

Thor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没有整理床铺的习惯。Loki虽然有独立的房间,床铺上却还留着他昨晚睡过的痕迹,Thor哀嚎一声扑进被子里,溺爱Loki果然不行!捅别人的隐私算什么本事,Thor打算重拾对Loki的棍棒教育,但念及Loki的初衷——

他要好好检讨自己,下次一定不拖Loki后腿!

 

 

另一边的Loki也不好过。

世界树的公关虽然经验丰富,但艺人与经纪人的矛盾被曝光并涉及到职业道德的事件确实很少。Loki和几位公关头脑风暴一整晚也没想出应该怎么洗白自己,Victor固然有错,但作为经纪人Loki这样做的确有违职业道德。

关A:“能不能否认Loki向媒体透露艺人隐私这一事实?这样一来说什么都不成立了。”

Loki:“……可确实是我,虽然不是我亲自打的电话,但他们应该也能查到世界树身上……”

公关B:“那你为什么要曝光这件事?干脆把前因后果全都说清楚,围观群众想看戏,那就让他们看个够。”

Loki抹抹冷汗,“为了引开大家的注意力?我和Victor的事太复杂了,一不小心就要扯出更大的新闻。”比如某Odinson出柜。

一直沉默的公关C听完众人的讨论皱起眉头,“你们这个思路不对,为什么一定要洗白?为什么要讲事实?既然Loki的职业道德已经败坏,那就一路黑下去好了,会影响他以后带新人、工作、甚至赚钱吗?”

几位公关齐刷刷看向世界树的小少爷,摇摇头。

公关C循循善诱,“稍微提一下Loki和Victor撕逼的前尘往事大家会感兴趣,但说多了就像无聊的洗白,大家不会去想最开始错的是谁,毕竟Victor这次被打击狠了,Loki的报复效果一流,Victor才是众人眼里的弱者,需要同情与关心。”

“说得很好,继续说……”Loki心惊,他怎么不知道公关部还藏了这样的人才?

“Victor不会善罢甘休,像之前Thor的吸毒事件,第二天又有新闻,那么再等一阵,等Victor泼完脏水,Loki黑得彻底,没人会一直记挂这件事,Loki又不是艺人!这时候只要他带的艺人成绩依旧,Victor一定会气死,然后,让Loki上个节目,亲自深八娱乐圈复杂的关系以及他和Victor的往事,我们再联系几家媒体造势,这样才有趣。”

Loki眨眨眼睛,和蔼地问:“你……叫什么名字?”

“Helmut Zemo。”看上去非常朴实无华的男人微微一笑。

TBC


泽莫: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泽莫大大这个梗是写到这里突然想到的!只觉得太合适啦哈哈哈哈,基基被教做人了← ←

希望你们也觉得有趣,Victor和基基的矛盾,基基和锤的分居,基基的公关策略,这章内容还挺多的,视觉的节奏一直蛮快的,因为剧情太多了T.T如果不快点写,很可能坑掉了2333

 
评论(61)
热度(71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