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24(锤基)

23  25

24

Thor在家里做了丰盛的晚餐,他一直等到晚上八点,Loki才推开家门,风尘仆仆地归来。Thor坐在餐桌前,餐具已经摆放好,Loki挽着袖口走来,随口问他为什么不先吃。

“总觉得今天特别有意义,希望能跟你一起共进晚餐。”Thor还特地点上了两根蜡烛,餐厅显得格外有情调。

Loki哭笑不得地说:“有什么意义?纪念你第一次吸毒吗?”

“……别这么扫兴,明明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对抗敌人。”Thor发现自己特别喜欢Loki认真工作的模样,下午回到家后Loki打电话那幕仍在他脑中盘桓不去,他想得差点硬了。

Loki切了一块羊肉,皮笑肉不笑地说:“是我在对抗敌人,你不是躺在家里睡觉吗?下午做了什么?”虽然知道Thor心态很好,但Loki还有点担心这事会影响Thor的心情。

“Fandral走前叮嘱我多健身,方便打脸。”Thor咽下牛肉,“我们回来的时候被狗仔围堵,最近一周我可能都不能出门了。”

提起健身,Thor不在拍戏状态的确瘦多了,Loki盯着他空了一些的衣袖,想起下午还有黑粉说Thor是因为吸毒才变瘦,Loki不禁笑出声来,“对,你快点健身,这很重要。”

 

Loki非常清楚这件事的真假,所以开始并没有太放在心上。本以为这条消息的热度会在第二天就被其他新闻取代,没想到原本答应保持中立的一个大报社突然撰稿表态,并怀疑Thor与Sigyn之前的绯闻是炒作,没想到几日不见Victor的公关能力变强了。Loki便重视起来,想看看这件事还能怎样发展。

与此同时不断有新闻社打电话来想要给Thor做采访,Loki暂且压下没有给出确切回复。

第一天闹得沸沸扬扬的知名男星吸毒事件,第二天带上了知名男星的前绯闻女友一起轰炸观众的眼球,Thor这下彻底没法出门了,除非他想家门口沦为记者的床铺。

Loki清楚这演变成了他与Victor的一场公关实力战,不断有上司来问他为什么不回击,Loki顶住压力要求公司再给他几天时间。到了第三天,新闻稿标题开始统一声讨Thor,要求他回应。

“作为一个新生代的演员偶像,Thor这样的行为显然为他的粉丝群做了一个糟糕至极的示范。”Fandral拿着今天的娱乐日报,抑扬顿挫地给Loki朗诵了一段放大加粗的引文。

“行了,来来回回就是那张三人行的图,我看他们也没其他证据。”Loki靠在办公椅上,他这几天一直在等,生怕Victor手上还掌握了什么他不知道的资料,贸然出手不一定能扭转局面,但事情过了三天,对于娱乐圈中的新闻来说,已经快到寿命的极限了。

“要联系G社发通稿了吗?”Fandral等不及要反击那些说他家Thor不好的人了。

Loki翻了个白眼说:“当然不,先来段间奏,制造点阴谋论比较有趣。”

 

作为事件的主人公,Thor一点也没有自己身上发生了大新闻的自觉,虽然每天在家打开电视都能看到主持人在预测这件事的进展,但Loki回到家便忙着跟他打炮发泄压力,丝毫没有要告诉他处理措施的意思,Thor感到好笑,尽管心里十分好奇他的男朋友会怎样反击,为了配合Loki,他却只能像普通人一样,通过大众传媒来了解当前的动态。

然而还没等到舆论发生变化,Thor就先收到了来自挪威的电话。

电话那头一半是怒吼,一半是劝阻,Thor愣了半秒才意识到吸毒事件已经惊动了他远在北欧的父母。Thor夸张地挑眉,当初说了老死不相往来的父亲怎么也开始看娱乐新闻了?很快他就明白过来,是Frigga告诉Odin的。

“……好了,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Thor安慰着都快哭出来的母亲,他妈妈仿佛听信了外面的报道,认为他是个瘾君子了。

“可是你以前也不会抽烟!唉,Thor,我现在也觉得Odin说得对,你不应该选这个职业。”想到自己儿子可能被中伤得毫无反击之力,Frigga就难过得要命。

与此同时Odin大吼了一声,“你叫他回来,他敢吸毒,还不敢回家了吗?!”

Thor头疼至极,不知道要怎么在电话上跟久不联系的家里人解释当时的事,首先他还得解释他有个惹麻烦精男朋友,他叹了口气,大概是在娱乐圈久了,他的脾气真的比刚成年那会儿要好不少,“我这周末回来,住一晚就走,到时候见。”他虽然和Odin矛盾不小,但还是问候了Frigga几句才挂掉电话。

在这个档口上要飞挪威,Loki知道了肯定要掐死他,Thor幽幽地盯着电视心想。

 

Loki恢复了正常下班时间,他六点多到家,哼着歌一进门就得知Thor要订回北欧的机票,脸当即阴沉下来,他一言不发地坐到餐桌边,冷哼一声问:“之前没听你提过你爸妈,现在却突然要回去见他们,Thor,你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过街老鼠吗?”他说完又吃吃地笑起来。

Thor皱眉,敲了敲盘子说:“我变成这样也是你害的,谁让你乱勾搭人,还故意压着通稿不发,Fandral可都告诉我了。”

Loki点点头,大方地承认了他的罪行,“既然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是我,你不带我回挪威你说得清吗?”

这下轮到Thor愣住了,“不会吧,你想见我父母?”

“不行吗?我只是作为你的经纪人去见你的直系亲属而已,就你那张嘴,估计没说两句就要和家人打起来了吧,事情也说不清楚。”Loki嘲讽道,他这几天与Fandral共事,听说了Thor以前因为职业选择与家里闹过不小矛盾,他虽然没有要解围的善心,但能让Thor的父母知道Thor现在混得不错也好,起码要让他们看看自己是很不错的,才能放心把儿子继续留在演艺圈。

Loki的算盘打得响亮,Thor也没多过问,“那你忙得过来吗?你走了这件事谁来应付?”

“Fandral是白吃饭的吗?”Loki冷哼道,“给我一天,安排好就走。回去待一天就回的时间我还是有的,毕竟你现在是我的招牌,我可不想失去赚钱的机会。”他酸了Thor一把,神神秘秘,依旧不肯告诉他自己具体的安排是什么。

Thor无奈地瞪他一眼,只能随Loki去了。

 

Hogun帮他们定好了飞挪威的机票,等他们避开记者来到机场,临近登机前Thor刷到了一条新闻。

“知名男星Victor Doom被曝婚内家暴。”Thor目瞪口呆地看了Loki一眼再看回手机,“这是真的吗?”

“不管是不是真的,Victor都抢了你的头条,你要好好感谢他。”Loki真诚地眨眨眼,牵住Thor的手。

Thor惊讶不已,他从不知道Victor已经结婚了,一下子爆出隐婚,还爆出家暴,这可比吸毒要惹眼多了。新闻上甚至曝光了自称Victor妻子的女人发出的律师函,扬言要与Victor庭上见,这可真是……一出好戏,一出Loki导演的好戏。

“你怎么知道是Victor在黑我?”Thor疑惑地问,“Alex明显更可疑吧?”

“这有什么关系,引开公众视线就好,管他是不是误伤……而且目标是Victor,怎么会是误伤呢?”Loki冷笑,想起之前Victor对Sigyn的绯闻肆意发表言论、Wade秀,加上这次Victor同时误伤了Sigyn,Loki觉得自己实在没必要手下留情。

本来这是Victor的私事,他们也有很长一段的“美好回忆”,但既然Victor的妻子想起诉他,Loki当然得推波助澜一把。

“你真是……”Thor哭笑不得,捏了Loki的后颈一把,“我以后如果换了经纪人,你是不是也要拿我跟你交往过的事要挟我?”

Loki耸耸肩道:“这是当然。”他望着藏在帽子、墨镜下的金发男人,不自觉勾起唇角。

 

他知道,Thor不是Victor。即使有一天他们分开了,Thor也不会这样报复他。但换作Loki,肯定不会让Thor好过,毕竟Victor只是他的合作伙伴,而他自己……喜欢了Thor这么多年。

Loki这段时间一直在想,他自认为对Victor还不错,为什么会惹得对方接二连三的报复,想了很久之后他终于找到了可能的答案。

Thor第一次见到Victor时,Loki正在与他谈续约的相关事宜,Victor希望Loki能给出更高的提成、回报,也在劝说Loki跟他出去单干,Loki知道Victor已经做好了开工作室的准备,他并不是不能理解这样的想法,但Victor实在没必要全程瞒着他。而Thor的出现让Victor误以为Loki已经找好下家,才会在之后每次见面都要踩Thor一脚。

Loki真想告诉Victor,并不是Thor要求自己带他——事情完全相反——但不管哪个答案,恐怕都能把Victor气得半死。

谁让一个人是未来的男朋友,一个人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呢?

有一句话Thor说对了,Loki做不到公私分明,他大大方方偏爱,同时也毫不留情地报复。

 

“你这样对Victor,真是不留情面。”Thor走上廊桥,忽然有感而发,“如果换成Fandral这样对我,我就算很生气,也不会拿他的隐私去报复的。”

Loki懒洋洋地回答道:“所以你不是我。”所以我才会喜欢你。

Thor摸摸后脑,企图客观地评价这件事道:“反正是他针对我们在先,你也没错。”

“喂,我可是在帮你。”Loki乐于跟Thor斗嘴,三两句堵得对方说不出话,他咧开嘴角,“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哎,我真怕这件事结束你就要跟我分手了。”

Loki毫无保留地向Thor展现了自己的心机,他观察着Thor的表情,生怕对方脸上会出现一丝嫌恶,而即使是隔着墨镜,Loki都能看到Thor的眼睛维持着一如既往的真诚,Thor包住他的手,故作轻松地笑道:“看来我的任务很重,要看着你不能让你随处祸害别人。”

Loki愣了一会儿,盯着Thor眉骨上那道浅浅的疤,那是数月前为了救他而划伤的,如今愈合得很好,已经不怎么明显了。

算了,下次如果吵架,让让他吧。Loki·大方·Laufeyson心想。

他们订的是头等舱,发飞机餐的时候Thor始终戴着墨镜,Loki瞥见丰乳肥臀的性感空姐连续望了Thor好多眼,不禁头脑发麻。怎么现在防着别的公司挖墙脚、防着别的男女演员勾搭还不够,还要防空姐了?

给他们布餐结束后,美艳的女人突然开口低声说:“不好意思,你是Thor Odinson先生吧?我是你的影迷,我们粉丝都支持你,没人相信你吸毒!加油!”她看起来与Thor岁数相近,却露出了和中学女孩追星时候一模一样的痴迷表情,让Loki不禁笑了出来。

鉴于她是个专业的空乘人员,她只能说这么多,Thor向她道谢,看着空姐离开头等舱,拿下眼镜冲Loki微微一笑说:“这就是我喜欢演员这个职业的原因。”

TBC

不更了不更了,等我回家再说,旅游ing

在更新我就是小狗!

 
评论(31)
热度(693)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