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23(锤基)

22  24

23

“……Loki,这是什么?”

短暂的二人假期很快就结束了,离开香港后Loki恢复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Thor待在家久了闲得无聊,又不愿意一个人出去度假,就跟着Loki去公司坐了几天。世界树的员工都以为他们是在谈工作,没想到Thor是在办公室里刷推特看新闻。

Loki放下手里的新广告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接过Thor的手机看了一眼……他愣了几秒,算算时间,上次Thor和Victor一起录的那期Wade秀好像正好这几天播出,但他千算万算,也没想到有网友会粉上Thor和Victor这对连擦边球都算不上的cp……

Loki又气又想笑,抬头看到Thor莫名且无辜的眼神,他顿时不生气了,咧开嘴问:“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吗?”

他瘦削的脸庞透着一股阴森,Thor不寒而栗,摇摇头说:“把两个不认识的男人画在一起,难道是想看他们打架?”

“……”Loki收起咧得过大有点酸的嘴角,拧了Thor的脸一把,“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你的粉丝确实希望你跟Victor打架,床上打架那种打架。”

“什么?”Thor的眼珠子都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了,内心一阵恶寒,“我才跟他第二次见面,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我难道不直吗?”

Loki托腮看着Thor,“你昨晚还上了我的床,哪里直了?”

“……粉丝们又不知道……”Thor扁扁嘴,“我要查查我还有没有别的cp,天啊,不是我对Victor有偏见,但就算我是同性恋也不喜欢他那样的——”他瞥了一眼Loki,觉得Loki这样高高瘦瘦的大长腿才比较符合他的审美。

Thor坐回原位继续刷手机去了,Loki翻完广告案,索性打开了汤博乐,搜索Thor的标签,其实喜欢他和Victor的人是极少数,毕竟Thor目前没拍过双男主类型的电影,还没人能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男对象,所以标签里还是他单人的内容更多。Loki满意地关掉网页,打开了推特的热点新闻。

看着页面上流水滚动的头条,Loki不禁皱起眉头,按理说Thor最近除了去香港活动,就没在公众面前露过脸,为什么他还能看到黑Thor的言论?昨天是抨击Thor出道时拍过几个尺度比较大的写真,前天是指控Thor好像正在与某男星同居,今天又会是什么?Loki眉毛一挑,他没告诉Thor这些,Thor也没来问他,不知道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

就在Loki点开太阳报官推的那瞬间,办公室门突然被打开——

“不好了——”这层楼的秘书头发微乱,结结巴巴地喘着气站在门边,“一楼来了一群记者——”

与此同时Loki眼尖地瞥见今日太阳报的头条新闻:知名男星Thor Odinson当众吸毒。

当众,吸毒!

Loki有一瞬晃了神,抓着鼠标的手背青筋暴起,滚动页面,他发现下面还配了一张图,正是那天他们遇见Alex时Thor帮他挡烟抽的那一口!

真巧,这样就被人拿来做了一个大新闻!顾不得去探究那根烟里究竟有没有毒品成分,Loki拍拍额头,隐隐感觉不太对劲。

“发生什么事了?”Thor仍一无所知,突然之间他的手机疯狂震动起来,Loki凌厉地望向他,手机尖锐地开始唱起歌,挂掉之后又有新的,一时之间无数电话涌进来,推特上的消息提醒随之而来,寂静的办公室一下子炸开锅,然后在顷刻之间回归安静,Thor眨了眨眼,意外地晃晃手机,“它没电自动关系了。”

Loki和女秘书差点昏倒,女秘书则更着急一些,“不知道楼下那帮记者怎么知道你在这,我已经让保安封楼了,快点趁停车场没人回去,不行——你家现在会不会也被围堵了?!操,好久没见过这种大新闻了。”她说完兴奋地瞟向Loki,眼神里都是“快叫我去找公关”。

Loki揉了揉额头,意识到这事不是Thor的错他渐渐镇定下来,挥了挥手让秘书去找Fandral,转而对Thor说:“Alex用上次你吸烟的照片指控你吸毒,现在你红了,Odinson先生,赶紧戴上帽子,等Fandral来了你就回家,待在家里不要出来,让我想想怎么解决比较好。在那之前,记住,不要对媒体说一个字——”

Thor被他的前半句话震惊了一把,他张了张嘴,没想到这么不搭边的事都能拿来做文章,想到那时Alex就有备而来,他又有些气急败坏,而Loki在吩咐他完后迅速开始给各大媒体打电话,专业地交涉并企图引导舆论,Thor三两步走到他身边,抢过他的电话,气势汹汹地问:“那家伙现在在哪儿?他居然敢这样做,活得不耐烦了吧?!”他眼里闪烁着不满的光芒,Loki心里咯噔一声,该不会Thor想把上次没来得及用的打人机会现在用掉吧?

Loki急忙抢回手机,三两句结束了通话,认真地说:“处理危机是我的工作,你的工作就是给我老实地待在大银幕前。”他眯起眼睛,镜片后的目光无比锋利,Thor想要去揍Alex的举动无疑像一场闹剧,Loki仿佛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让人消失在这世上,他流露出一种Thor不敢相信的自信,好像吸毒根本不是天大的丑闻,对他日后的星途也没有任何影响一般,Loki低垂着眼睑,嘴角始终保持着一个弧度。

虽然知道不应该,但Thor的心脏忽然加速跳动起来——

Loki现在也太他妈帅气了吧?!他咽咽口水,瞪大眼睛,根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这样平常的Loki产生心跳加速的感觉。

“Thor,快跟我下去,司机在等我们了。”Fandral猛地开门,大喊一声把Thor吓了一跳,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赶紧过来拉Thor离开,没想到刚把金发大个子拖到门边,Thor乍一回头,Loki正发挥着他银舌头的优势继续跟媒体交谈,时不时推推眼镜,语气既公式化又冷淡,他好像感应到了Thor的目光,转过头给了他一个放心的颔首。

Thor第一次清晰而深刻地体会到Loki带给他的安心与笃定,仿佛即使他已身在地狱边缘,Loki照样能在下一秒把他拉回天堂,而他们甚至没有交换过任何意见——

操,再看下去就要硬了!Thor内心的小宇宙脆弱地咆哮道,认真工作的男人真的太帅了!

想了又想,他还是挣开了Fandral的手,跑回办公桌前,二话不说捧起Loki的脑袋吻了下去。

Fandral:“!!!???”

“是的,没错,我……!”Loki话说到一半被Thor阻碍了发声,他不禁一愣,捂住听筒口挣开Thor,“你在搞什么?”

“我爱你。”Thor眨眨眼睛,说完这话他温柔一笑,退回门边拉着目瞪口呆的Fandral飞一般地离开。

他是被门夹到脑子了吗?!怎么没头没尾来了一句告白?!还说完就跑了——

Loki愣了五秒,才接起电话来继续工作……

 

吸毒对于一个演艺事业正在上升期的公众人物而言的确是极大的丑闻,何况Thor一向以阳光健康的正面形象示人,Fandral看到这消息时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可当他目睹了Thor亲Loki以后,他觉得吸毒这事根本不是什么大新闻!

好不容易避开人群从停车场离开公司,一路上Thor的手机响个不停,不断有人打电话进来,好不容易安静了,Fandral幽幽地看着正在刷手机的Thor,老泪纵横地说:“你要我怎么对Odin交待啊?!”

Thor这才想起他刚才在Fandral面前做了什么,连忙摆摆手,“不是你想的那样——”

“什么?”Fandral倒吸一口凉气,“难道是你强迫了Loki?!那更糟了,他会不会告你性侵?”

“……你在想什么。”Thor翻了个白眼,怎么看他们之间都是Loki强迫他吧,“你别乱想,我们就只是在约会而已。”

“你离开挪威的时候还那么笔直,现在你弯了——”Fandral伤心了一会儿,重新振作起来,“算了,反正这不是我的责任,Odin也不能对我怎么样。唉,要是放出这个新闻,肯定没人再关注你吸毒了。”

“那要这样做吗?”Thor听了Fandral的话,非常认真地说,“但事实上我没有吸毒,照片里的那个人想勾搭Loki,我帮他挡了一口烟,我发誓,我根本分不出那是大麻或是其他什么东西。”

Fandral认得照片上那个黑发男人是Loki,他也相信Thor,只得讪笑道:“你的出柜新闻就这样用掉了,我觉得Loki会很痛心的。所以这件事还是冷处理最好。”

“我当时就吸了一口!”Thor想起这事就来气,“那个小人居然安排狗仔拍照!”他气愤至极,认定Alex就是个心机男。

Fandral不让Thor刷推特,但作为公关他迅速浏览了一遍推特上的内容,发现即使Loki已经跟主流媒体打过电话,仍旧有人在借题发挥,甚至翻出了Thor与Sigyn炒绯闻的事,骂他蹭热度。Fandral摇摇头,叮嘱Thor道:“总之这件事由我和Loki一起处理,你回去以后不要理网上的言论。”

车子开到了泰晤士河附近,特地绕路停在街边的地下停车场入口,而没有直接开到Thor家门口,Fandral小心地掩护Thor下车,没想到草丛中突然闪过几道闪光灯,Fandral下意识挡在Thor身前,立刻跟一群不速之客打着官腔,表明迟点会发通告表态,掩护着Thor进入地下停车库,停车场的保安把记者拦住。Thor则全程保持沉默,压低了鸭舌帽檐,不发一言地跟在Fandral身边,两人经历了一番波折,终于从另一个出口穿回家中。

 

 

Loki挂掉最后一个电话,捏捏鼻头,凭借着以前积攒下来的关系,他总算暂时说服了比较大的几家媒体中立,不要往Thor身上泼脏水,主编们当然不愿意放过这个热点新闻,但答应了会注意措辞,Loki也保证如果事件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发消息给他们。

“怎么还有人在议论Thor和Sigyn的绯闻,Thor难道得罪了什么人吗?”Fandral回公司后直奔Loki办公司,他眉头紧锁,看到正在转笔、十分悠闲的Loki,下意识报告道,“我刚才给太阳报打了电话,好不容易问出这次消息是圈内人透露的。”

“圈内人?”Loki笑了起来,“你给了太阳报多少钱,他们居然肯告诉你。”

Fandral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疑惑地说:“我还嫌圈内人这个范围太大了,随便哪个狗仔也算圈内人啊。”

Loki舒心地说,“他们口里的圈内人特指同行——以前我帮Sigyn处理过几起这样的事故。”Loki低头,这段时间黑Thor的动静此起彼伏,很容易就能怀疑到是有专人在组织,而现在太阳报卖他们人情说了同行,那么……Alex算不上同行,结合前几次的情况来看,只能暂时把目标锁定在Victor身上,然而到底是Victor自行安排了跟拍Thor的人,还是他和Alex达成了合作呢?

“Thor在我手上的时候可没有树敌,你做了什么?”Fandral挑挑眉,“接下来需要出通稿澄清吗?”

“让人开始写,以备不时之需。”Loki想了想,示意Fandral安静一下,他点亮手机屏幕拨去一个电话,没过多久,电话那头熟悉的男声就响了起来,Loki坦然地问,“这件事也是你做的?”

“你在说什么?Loki。”Victor对于接到Loki的电话一点都不意外,他微笑道,“你是说今天的头条吗?当红男星Odinson吸毒,的确是个大新闻,怎么是我做的呢?我又没有逼他吸毒。”

Loki冷笑道:“单从你们俩的身材看,你更像吸毒那方。让我想想,这不是你第一次针对Thor,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对他这么执着?”

Victor的声音依旧低沉而沙哑,这下更透着一股冷意,“你清楚答案,我从没有针对Odinson,如果你打给我只是为了这个,那我要跟你说再见了。”

“好啊,那我们就走着瞧。”Loki爽快地挂掉电话,他当然知道Victor不是为了报复Thor,他是为了报复自己,顺带打击Thor而已。要说这几次事件没有他那个工作室的推波助澜,Loki才不相信。

“……所以,是你之前带的那个男艺人找人抹黑Thor?”Fandral谨慎地猜测道。

Loki嗯了一声,“不全是,但他肯定是中坚力量,我了解他的脾气,既然他这样做……算了,你先回去拟好通稿,吸毒这个说辞站不住脚,很快明天就要变成吸烟或者别的词了,但总是与丑闻有关,尽可能控制住舆论,不要让其他黑评同时出现。再我想想怎么处理比较好。”

Fandral应了一声,起身离开准备回公关部。

Loki目送他关上办公室门,习惯性转起手中的签字笔,敛起表情后脸上像冻上了一层冰雪。

他不是个太念旧情的人,尤其是现在——他一点都不想让Thor白吃亏。

TBC

全文第一个小高潮来啦~这次锤是真的爱上基基啦,都说了锤的G点很奇怪的XDD~下周可能要停一段时间,周末再更新~

 
评论(60)
热度(740)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