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21(锤基)

20  22

21

在Thor的印象里,Loki成熟且世故,尽管他有点小心眼,却从没在他面前真正发过脾气,Thor待在餐厅里慢慢吃完晚饭,把碗碟收进去洗干净,仔细思考了Loki为什么会不高兴以及他能做什么之后,Thor上了楼。

Loki把门反锁了,这不稀奇,Thor仗着自己是房子主人,拿了备用钥匙打开门……

“……”然后他就被眼前的案发现场吓了一跳。

房间没开大灯,有团黑影缩在角落,阴暗中一双绿眼幽幽地看向他,Thor无声攥紧了手里的牛奶,踱步走过去半跪在地上与Loki平视,“喝点牛奶,别哭。”

“谁哭了?!”Loki还真没哭,眼睛都没红,下意识抬头反驳Thor就看到他盈满笑意的眼睛,他狠狠瞪了对方一眼,接过牛奶喝了几口,不无叹息地冷哼道,“本来你不乱说话,今晚喝的就不是这个牛奶了。”

Thor好笑地看着他,对Loki用上了十二分耐心,“你难得这么着急……我话都没说完,你怎么就跑了?”

Loki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踹了Thor一脚,“你跟现男友说前女友的事?你脸皮真厚,哦对,谁让我是‘实习男友’呢?”

“你别抓着这个不放,有点自信,现在住在我家的人是你。”Thor瞥见Loki的小指,心里骤然一紧。

“很快就不是了。”Loki故作悲惨,仿佛他已经被分手了一般,随后又恢复一贯恶毒的嘴脸,“我和你那个未婚妻都站在马路中间,有辆车开过来要把我们撞飞了,你先推开谁?”

Thor扶额,“别问这种问题,根本没有比较的价值。”

这话在Loki耳中又变了味,他眯起眼睛,心想要不要一刀捅死Thor才好。

“那换个问题,如果我打了她,你会不会揍我?”Loki继续追问。

Thor这下倒是不犹豫,他当即点点头说:“会,但我不会打你,我会让你跟她道歉。”他看见Loki的目光淡了一瞬又燃了起来,缓了缓继续说:“你非常清楚我就是这样的人,如果我纵容你伤害他人而不纠正你的错误,这不是我,所以如果你欺负Sif,我肯定不会站在你这边,但你喜欢的不就是这样的我吗?如果我帮你一起打她,那根本不是我。”

这是Thor当下的想法,他没料到将来有一天,自己真的会对Loki那样无原则地护短。

Loki怔了片刻,意识到Thor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此刻他并不喜欢这样的“有道理”,秀气的眉毛皱在一起,他的手指不自觉掐上Thor的手臂。他想明白了这一切,却无法接受这样的答案。

“你……要当个称职的男朋友。”Loki别扭地说,松开了掐Thor的手。

Thor点点头,“我觉得我很称职,我现在不是在哄你吗?”

“……”如果这也叫做哄,我还是杀了他吧。

Thor不以为意地解释道:“你根本不知道Sif和我的事,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不过也没关系,让我来告诉你。”

Loki嫌恶地捂住Thor的嘴巴,“还嫌我不够生气吗?!”他俩一时打闹起来,Thor努力挣开Loki,把他的手压回墙上,想起之前对付Loki的方法,Thor二话不说吻了上去,把人亲得晕晕得软在他怀里,Thor才得以继续刚才的话题。

“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她不是我的前女友。Sif、Fandral、我,我们一起长大,因为我父亲与Sif父亲是好朋友,所以擅自做主给我们订了口头婚约,那时候我们才七八岁,什么都不懂,长大后婚约就作废了。她对我而言,是和Fandral一样的好朋友,我没有喜欢过她,不然就不会来英国了。”

……

……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Loki出神地想,半晌后回头去看身后的Thor,狐疑地说:“就这样?没有虐恋情深?连手都没拉过?”

“手肯定拉过的,你小时候做游戏不跟小伙伴拉手吗?”Thor好笑地看Loki。

“不拉,我不做游戏。”Loki冷笑道,“我小时候想当物理学家,从小研究重力加速度的精确值。”后面那段话是他编的,不过Laufeyson家还真没有哥哥带着弟弟玩的传统。

“你放心,我跟你确定了关系,就是想跟你认真谈恋爱的,没有前女友,没有未婚妻,也不会让你当第三者。”Thor咬着Loki的耳朵,自以为说了能安Loki心的话。

Loki心里既感动又着急,他根本不是介意Thor让他当小三!他是不能接受Thor有过前女友!但这根本没法说出口,Loki只能别别扭扭地哼了一声表示同意,Thor接下来就说了过两天Sif可能会来伦敦的事,Loki翻了个白眼说自己要上班,Thor拍了他屁股一把,“那你想想之后去哪里玩,你不是想约会吗?不能留在英国约会,就换个地方约会啊。”

Loki眨眨眼睛,看向Thor,“那就去火星,到了火星就没人认识我们了!”随后他又挨了Thor一巴掌,两人玩玩闹闹,今晚的闹剧就此结束。Thor推推他,笑着问他到底要去哪儿,Loki认真地思考起来,拿出手机打开世界地图想了想。

“不要待在欧洲了,也不要去美国,大家都认识你……”Loki给Thor指了几个地方,两人就像一对准备出门旅游的普通情侣,七嘴八舌地回顾起各自的旅行经验来。

“你有没有假期啊?”Thor适时提醒Loki这个问题,“我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吗?”

Loki猛地想起他刚休完年假,此刻再休假好像也不好,如果真的要旅行,只能从Thor的工作地点中选一个多逗留几天了,他不无遗憾地说:“你上年拍的一部电影定档暑期上映,但你也不是男主角,估计只用去一两场宣传,再来就是今年续约的那个手表品牌,好像发来邮件想确认你的行程,他们打算在中国香港办活动,希望你能出席,我还没回复。”

“那就香港好了,我还没好好玩过。”Thor对东方文化有些兴趣,“你有其他意见吗?没有的话明天上班就给他们回邮件,噢,Sif应该是这周末过来,不过她是来出差的,我陪她吃顿饭就好。”

Loki哼哼唧唧地应了,其实他对去哪里无所谓,但毕竟是跟Thor的第一次旅行,他还是要别扭地对目的地再挑三拣四一下。

 

次日Loki就打电话跟宝玑的人员协商了Thor的档期,最后把活动定在了下周末,随后助理很快给他们定好了机票,Loki特地交代了他们打算在香港多逗留几天,助理也很贴心地给Loki留出了三天假期,Loki满意地掏出随身的日程本记上一笔,然后拨通了Sigyn和Hela的电话,询问她们的近况并说明自己下周要去一趟香港。

Sigyn简单地回道:“玩得开心,可以顺便买点东西。”

Hela则是激动地问七问八,以至于Loki强行挂了她的电话——他才不会告诉Hela自己会跟Thor睡一间房度假呢。

路过Loki办公室的经纪人总秘书发觉,今天小Laufeyson的心情好像特别好!

 

Loki下班回家,在转动锁芯的时候思考Thor今晚会做什么菜,昨天好像对他太凶了,今晚勉为其难夸他做的东西不难吃好了……当他这样想着,一推门就看见餐桌上摆着几个可疑的饭盒。

Thor听见开门声从厨房里出来,他今天穿了最简单的家居服,上衣是闪电图案,Loki神色复杂地靠近餐桌,脱掉西服外套扔到沙发上,凑近一看,他发现塑料饭盒里都是一些不认识的食物。

“这都是什么?”Loki瞥了一眼嫌弃道,他坐下仔细观察起来,“你怎么突然想叫中餐外卖了?”

Thor摩拳擦掌把新买的筷子递给Loki,他倒是不担心Loki不会用,Loki顺手接过,显然是常吃中餐的样子,他笑着说:“刚好附近新开了一家港式茶餐厅,我想试试,下周就可以对比正不正宗了。”

“哦……”Loki无语了,没想到Thor是这样认真的吃货,“那你介绍一下你点的都是什么。”

“唔,其实我也不是很懂,看着样子点的。”Thor打开酱油包,淋上一份看起来是面粉做的东西,他筷子拿得不好,Loki看不过去,伸手过来掰了掰他的指头,拿顺后他们就开始吃晚饭了。

Loki对没吃过的食物抱有怀疑,盯着Thor夹起一个饺子放入口中,他嚼了嚼,露出满足的神情,Loki愣了愣,也夹起一个饺子……好吧,的确蛮好吃的。

“Loki,这个好吃!”Thor从另一道菜前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像刚得到大骨的金毛犬。

盒子里只有四个饺子,按道理说应该是一人两个,可等Loki咽下嘴里这个……盒子已经空了!Loki目瞪口呆地看着Thor,不满地提醒道:“你吃掉了我的那份。”

“?”Thor浑然不觉,迷茫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非常大方地摆摆手,“噢,抱歉,那我再给你叫一份吧!让我看看,虾饺,是这个东西——”

Loki本想说不用了,可Thor的速度太快,一眨眼他已经下了单,Loki便把阻止的话吞回了肚里,两人齐心协力对付起那碟看起来像粉的东西去了。

外卖速度倒是不慢,很快就送到了Thor家,之前Thor特意戴了墨镜和太阳帽,捂得严严实实去门口拿外卖,现在Loki在家,当然换他去拿比较方便。Loki心情复杂地看着两盒——没错,Thor点了两盒!他以为只有一盒,没想到Thor点了两盒!

“嘿嘿,这盒是我们一起的,这盒是我的。”Thor给Loki解释道,他话一说完就挨了Loki一掌,Loki恨恨地看他,Thor立刻看紧了自己那盒。

“……”Loki突然很想分手,他怎么也没想到Thor会有吃货这种属性。

Thor吃东西的速度极快,Loki想在他手下抢到多于二分之一的食物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他并非不体贴,知道Loki喜欢吃甜,特地多点了一份葡挞给他,安抚住经纪人躁动的内心。Thor一边吃一边露出回忆的表情,“每次休假都能多吃点东西真好啊,一开始工作每天只能吃鸡胸肉,唉。”

他唉声叹气的模样让Loki心里一抽,复杂地想下周带他去香港多吃点东西吧,不过万一Thor胖得妈都认不出怎么办……Loki纠结了半天,低声说:“吃可以,但是不能太胖啊。”

Thor噗嗤一声笑出来,“你把我当成Hela了?我不是易胖体质,放心吧,我每天都在锻炼。”的确,Thor家里就有个小型的健身室,里面器材齐全。

Loki眯起眼睛哼哼,“反正你身材走形了接不到代言,我不会养你的。”

“……难道这种时候你不该说我变胖了你也依旧爱我吗?!”Thor非常吃惊,Loki为他的表情感到好笑,突然凑上来亲了他一口,Thor只得暂时放开筷子,让Loki更舒服地靠着自己……好像休假之后,他们接吻的频率越来越高了,不过Loki现在是他的男朋友……做什么都不犯法吧?

脑子里突然开始淫乱想法的Thor看了眼正吃得津津有味的Loki一眼,打算做一些不犯法的事。

TBC


锤锤吃东西像只大仓鼠,很可爱了可以说……

 
评论(42)
热度(768)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