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18(锤基)

17  19

18

《风暴》的宣传期在年底,在这段时间接个电影配角对Thor来说比较合适,Loki负责去跟剧组那边沟通,很快就签好了合约准备进组。为此Thor飞到了美国,故事发生在当代美国的一家出版社中,两位男主一位是慧眼如炬的编辑,一位是刚崭露头角的新人作者,而Thor演的是成名已久的作家,亦正亦邪,捉摸不定,这个角色演好了,风头可能会盖过男主男二,所以Loki非常期待Thor的表演。

因为Thor的戏份加起来只要拍三星期,Loki计划待在美国一个月左右,顺便在五月安排了一个访谈节目。

“……说真的,你能演出亦正亦邪的感觉吗?”Loki抿着嘴唇坐在Thor在剧组附近暂时租住的房子中,“你脸上分明写着‘我是个好人’。”

开拍后第三天就有Thor的戏份,面对Loki,Thor尝试出演登场时的场景,却立即遭到Loki的嘲讽,Thor拿起剧本,无奈地说:“他才刚说了一句话,你就知道他是好是坏了?”

“坏人不是你这样的。”Loki翻了个白眼,“在这点上你不如Victor,他坏起来的时候,我恨不得买凶杀人……他还坏得不露痕迹,不像你是靠龇牙咧嘴完成的。”Loki依旧没告诉Thor他和Victor之间的恩怨,让Thor以为Loki是在说Victor之前的角色。

Thor摸摸后脑,收起表情,他闭上眼睛,仔细思考之后重新睁开。

此刻,蓝眼睛里一片深沉,他嘴角微抿,似笑非笑,带着几分温柔,几分冷酷,目光灼热,里头又仿佛夹杂着算计,原本的好人气质通通消失,让Loki有那么一瞬着实愣住了。

“笨蛋。”Loki回过神来,抓起手边的苹果往Thor脑袋上砸,却不料被男人接住,Thor恢复惯常的笑容,咬了水分充足的苹果一口,Loki冷哼一声,“这个角色是亦正亦邪,你刚才明明是黑化的魔王。”

Thor拨了拨额前的头发,耐心地问:“那你说我到底应该怎么演?”

Thor亦正亦邪的样子?Loki陷入沉思,脑子里出现他们第一次上床,Thor狠厉地操弄他,看起来温柔却十分狠辣,把他弄得又疼又爽,抬头看到他的眼眸依旧清澈,嘴角翘起满足的弧度,而眼睛深处,却是令人为之一震的深沉,和Thor平常表现出的亲和完全不同,Loki太喜欢他这样的反常,只为他一人流露出的反常,回想起那事他就浑身滚烫,酡红着脸颊看向Thor——心里怎么想,他就怎么说了出来。

“你!”好不容易和Loki和平相处了几天,Thor此刻又被Loki气得头疼,这家伙难道时时刻刻都在想那种事吗?他走到Loki身边把人抓了起来,Loki当即像只软脚虾一样靠到他怀里。

“你试试啊,说不定导演会非常喜欢。”Loki眨眨右眼。

 

果然就如Loki所说,导演对Thor的首次表演十分满意——就因为Thor采纳了Loki的建议,两人还为此打了赌,Thor因此输掉了那晚穿内裤的权利……等他正式进入拍摄状态,Loki却一声不吭订机票回英国,Thor收工回来看到出租屋里只剩下他一人的行李,突然间有点不习惯。

Loki这次回去是为了处理Sigyn和Hela的一些事宜,他及时把之前为Thor选好的助理Hogun遣到美国来。Hogun性子不如Fandral跳脱,但胜在沉稳细心,作为助理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Thor一边恼恨Loki没实习完就跑了,一边跟Hogun很快混熟了,除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上帮助他,Hogun也能跟Thor聊聊演戏。后来Thor才知道Hogun之前给不少知名演员当过助理,经验相当丰富。

作家的戏份演到一半的时候,Loki又从英国赶了过来,好在Hogun一直是住在附近的旅店里,不然Loki又得把人赶走,他才能惬意地拥有另一半床——尽管Hogun并不会跟Thor睡在一起。

有了Hogun尽职尽责地跟进Thor的工作,Loki又像在度假一样,每天待在剧组看Thor演戏,被片里的文豪撩得走不动路,但面上仍旧不动声色。

有一次Hogun见到他铁青着脸,忍不住走过来劝道:“Loki,Thor演得还不错,你这样容易给他压力,还是多笑笑吧。”

他笑不出来!Loki磨了磨后槽牙,鄙视着到处释放荷尔蒙的某男演员。

Thor的角色快要杀青了,倒数三四幕有一场戏是他要与新人作家男主角比试谁写的新书能够大卖,Thor身上只披了一件卡其色的睡袍,赤着上身,略长的头发扎了起来,伏在电脑前思索着文章的结局,他时而蹙起眉头,仿佛这不单单是一本小说,而是他人生命运的转折点,他屏住呼吸,最后一次敲下键盘,露出满意却迷茫,志在必得又邪佞的眼神,他缓缓翘起嘴角,这时候,导演喊停,夸奖Thor刚才疯狂而符合角色的表演后命人回放了一遍摄像,剧组里的女性工作人员都围了上来,Loki清晰地听见,她们甚至为Thor绷紧的小腿肌肉发出了低叫。

叫吧叫吧,给你们看一眼还是可以的。Loki冷笑着眯起眼睛,自满地认为自己在选艺人上真是个天才。

下场后Thor来到Loki身边,笑着问:“刚才怎么样?是不是把握得不错。”

他这时候又像只黄金猎犬了,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跟刚才的他判若两人

“这是你应有的水平。”Loki瞥了他一眼,嫌弃地勒令Hogun带Thor下去吃晚饭。

 

Thor杀青离开剧组那天,两位男主的戏还没进行到一半,他和他们共同拍戏的时间不多,但Thor生性外向,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以至于导演还给他开了一个小型送别会,Thor高兴地吃完饭才登上私人飞机离开。Loki躲在一边玩游戏,吐出一口浊气感慨:终于拍完了!

他给Thor接的访谈活动在洛杉矶拍摄,时间定在后天,Thor还有一天休息时间。

“……合作过的女星中最喜欢的是?合作过的男星中最喜欢的是?”Thor靠在座位上,翻着Loki给他弄来的访谈大纲,不禁有点头疼,“为什么要用‘喜欢’这个字眼?”

“这不是很正常吗?”Loki叫了杯咖啡,微笑问道,“难道你没有跟哪个女星擦出过火花?”

Thor放下大纲,诚恳地对Loki说:“我最喜欢的男星是去年上映的那部电影里的……女星是……”他说了两个名字,无一不是圈子里过了五十岁的前辈,他这个答案放在平常的记者访谈里没有问题,但——

这是Wade秀啊!这是娱乐节目!人们不就爱听明星之间的八卦吗?!Loki狠狠瞪了Thor一眼。然而误解了Loki的眼神,Thor以为他是不信自己真的喜欢这两位德高望重的演员,Thor郑重地重复道:“我是看他们的作品长大的,我真的超级喜欢——”

“并不是说你的答案不好。”Loki婉转地提醒道,“但说你最喜欢的女演员是Sigyn,不但可以给《风暴》炒热度,还可以增加一点趣味性。”

“……如果硬要在年轻一代的女演员中选,我还更喜欢Jane呢。”Thor扁扁嘴小声说。

“谁是Jane?”Loki眯起眼睛,JaneShadow?Jane Molly?Jane Kent?

Thor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在说什么,摆摆手解释道:“没什么,我还是说我少年时代的偶像好了。”

“那我还是提前联系Wade撤节目吧……”Loki仰天长叹,踢了Thor一脚,“你怕绯闻缠身不说Sigyn也就算了,好歹说个年轻点的男演员吧?”

Thor仔细考虑了Loki的提议,“噢!我很喜欢Peter Parker,他很棒!”

“好的……”Loki扶额,给Thor炒男男cp这条路被Thor自己堵死了。

 

着陆后休息了一晚,第二天Thor就来到摄影棚中。

场景已经搭建完毕,主持人Wade Wilson正坐在位置上,Thor一进门就听见他噼里啪啦地往外倒了一箩筐话,场下的工作人员无一不黑脸,直到导演大喊了一声:“停!Wade,这只是试音!可以了!”

Wade故作惊恐,“什么?试音?噢,试音,你说的是试音,可是我觉得这个声音还不够清晰,收音的人能听见我说话吗?我需要长时间说话,才能达到测试设备的效果,你们都不知道这个设备会在什么时候坏掉,如果我现在开始测试,这样就能——”

“停下来!”导演被他气笑了,“设备不会有问题的。你闭嘴休息一下,记得,今天是访谈,不是你的个人节目,你的任务是什么?”

Wade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让嘉宾多说话,我多忍耐。话说,那他万一说不出话怎么办,冷场了肯定需要我接话啊,难道你们之前没有……”他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片场的大家都习惯了,不约而同地假装没听见去做自己的事。

Thor回头看了一眼陪他来上节目的Loki,经纪人耸耸肩,上前帮他整理了下衣服,“等会强势点,别被他抢走话语权,否则你就永远别想说话了。”

Thor无奈地笑笑,节目组的服化人员把他领到化妆间简单地上了妆,节目在正点准备开始录制。

 

“哇哦,又是新的一周。在过去没见到你们亲爱的小Wade的一周内,美国换掉了总统——骗你的,Trump要是能下台,我下期节目遛鸟,是的,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意思。”Wade对着镜头来了个深邃的凝视,“好了,来看看这周又有哪个嘉宾闲得不得不来跟我聊天了,噢,这名头可真大,宛如北欧雷神,来自挪威的男演员,Thor Odinson!”

Thor适时从幕后走上台,和Wade熟稔地击掌,坐进了他身边的沙发中,“嗨,大家晚上好,我是Thor Odinson。”

“好的,事实上在这期节目之前,我们就收到了很多粉丝的来信,比如说这个。”Wade拿起道具组准备好的卡片,“亲爱的Wade,你最近好吗?我想见Thor……去你的,肯定不是我的真爱粉。”他絮絮叨叨地念了几封信,嫉妒地瞥了Thor一眼,夸奖了他的身材,随后才正式开始访谈大纲中的问题。

“我记得这是你入行的第七年了,在这么多你合作过的男演员中,你有没有特别欣赏或是喜欢的对象?有那种能让你想变弯的人吗?”

Thor一时语塞,没想到Wade会这样问,扶额笑道:“这倒是没有,大部分与我合作的男演员我都把他们变成了我的好兄弟或者家人,近期比较欣赏的演员是Peter Parker,我们一起合作了一部电影,他是个非常有潜力且热情的男孩,剧组里没有人不喜欢他。”

Wade怪叫一声,“噢,人人都爱Peter Parker,我也是,他超级辣的。”

两人互动完一轮后,按Wade秀的惯例来说后半场会有神秘嘉宾出现,事前Thor也不知道这人会是谁,而等他真正见到对方,Thor呆了半秒,而台下的Loki彻底黑了脸,拉过身边的工作人员问:“你们请了Victor?”他挑起眉毛,目光重新回到台上那个带着阴郁笑容的男人身上。

“二位之前认识吗?”Wade笑眯眯地感受着两个男人之间有趣的气场。

Thor不设心防,没多想笑道:“我很喜欢Victor演的电影,以前还去电影院买票看过,真的很棒!”

“我们之前是一个公司的,年会上见过面,Thor真是贵人多忘事。噢,不过Wade,你也没提前告诉我今天的嘉宾是Thor,早知道我应该穿得帅一点过来。”Victor故作责怪地看了Wade一眼。

“噢,那真巧,我给你们牵线,现在你们认识了。”Wade注意到Victor刚才的话不太对劲,本想缓和气氛,他捏起嗓子说,“我记得Sigyn小姐是二位的共同好友之一?”

Victor轻松地笑了笑,“Sigyn是我的朋友,但对于Thor来说——我也非常好奇呢——和Sigyn搭戏开心吗?”他转过头,似笑非笑地望向Thor。

TBC

 
评论(23)
热度(7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