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rashi

arashiseve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84篇文章,270950人喜欢

应用截图

Arashi

Arashi

 

【锤基】损失惨重的一天(甜饼一发完)

损失惨重的一天

 

Summary:为了彻底消除灭霸的杀心,Loki成功演出了一次假死,然而他并没有死,只是变小了!拇指Loki跟着Thor,一起来到无限战争的战场。

Attention:甜饼向,修改结局,没化灰

Author:Arashi

Rate:PG13

 

01

“Thor!Thor!……”

“哥哥!哥哥!……”

真是个蠢货。

Loki口干舌燥地蹲在Thor的肩膀上,狠狠地踹了他迟钝的哥哥一脚。

“你父亲杀了我弟弟。”Thor正一脸严肃地望着那个陌生的绿皮肤女人,Loki对绿皮肤总是没有太多好感,尽管他和Hulk现在关系缓和了很多。

“我没有死!”Loki第无数次冲Thor的耳膜大喊道。

然而他太弱小了——非常不想承认自己弱小的Loki头疼地坐在Thor身上歇息着,他喘着气,本来无意再骗Thor一次,飞船准备爆炸的时候Loki就打算跟Thor坦白,结果魔法发生故障,他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这件事是这样发生的。

 

Loki真的没想过会再见到Thanos,至少不应该是在他刚拿了宇宙魔方跑路,阿斯加德大移民刚开始的时候见到。Thanos曾经威胁过会杀了他,Loki记得这位一心致力于人口缩减事业的霸主向来说一不二,所以从他们重逢那刻起,Loki下定决心:一定要在Thanos面前死一次,打消他对自己的杀心。

Loki还没来得及把计划告诉Thor,他们的飞船就遭受重创,Valkyrie和Korg在Heimdallr的帮助下带走一半船民,剩下一半阿斯加德人被无情杀害。Loki觉得他的肺快气炸了,于是在后续表演怒送人头时有点用力过猛。

……不过Thanos掐他脖子是真的很用力。

Loki心有余悸地想,还好他的魔法够硬,变了一个与他本人几乎一模一样的分身,但他依旧感同身受那种痛苦,Loki摸摸脖子。

这是Frigga教他的最后一个魔法,救命专用。没想到会用在这里,骗取了他哥哥珍贵的眼泪。

Loki第一次使用这种近乎黑魔法的法术,他变出分身以后自己就消失了,本以为这是暂时的,可随着飞船爆炸,Loki扒紧Thor的盔甲,呼唤着Thor的名字,飘荡在银河中——

然后他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Loki成了这副鬼样子:他只有拇指大小,魔力被耗尽,能正常活动,但无法被看见。

Frigga说过这个魔法会有副作用,但Loki没想到自己会变成一个拇指姑娘——Thor给他讲过这个中庭童话,Loki还嘲笑过这个故事的科学性。

 

他比Thor醒的更早。站在Thor脖子旁边,Loki打量着他们的“救命恩人”,一个绿皮肤女战士,一个不穿上衣的银河Hulk,一只浣熊,一棵网瘾小树,还有一个和他审美相似、头上长角的少女,以及一个卷发中庭人。

“你这样的叫‘家伙’,他这样的叫‘男人’。”不穿上衣的银河Hulk对Thor精准地评价道。Loki环起手臂,非常赞同地点点头。

“看看他的肌肉。”女战士感慨道。

对,没错,Thor的肌肉是很漂亮……喂,我有允许你摸他吗?!Loki瞪大眼睛上前想要推开对方的手,然而他的力气太小,根本没法撼动Gamora一丝一毫。

最后银河护卫队唤醒了Thor,Loki紧紧地攀住Thor的盔甲,果不其然,他哥哥反应剧烈,弹跳到一旁,Loki单手挂在Thor身上打了个哈欠。

 

宇宙中的英雄仿佛会互相吸引,他们快速地认识了对方,Thor也渐渐明白自己的处境。

Loki看着刚醒过来脑子混沌举止怪异的Thor,心里不禁抽痛。他既有点心疼又觉得Thor不太正常,感慨着Thor居然没经允许就去翻救命恩人的冰箱,Loki敲了敲哥哥的大脑,顺便拉扯着Thor的耳垂,众神之父知道了一定会把他丢回学校重修皇家礼仪。

“Thor!”Loki不甘心地再喊了一声,Thor已经快速做好了作战计划,要跟浣熊和小树一起去尼达维。Loki不知道他是怎么判断出造一把武器就可以杀掉Thanos,尽管雷神之锤很强大,但Loki也不敢保证有它Thor便能与Thanos匹敌。

如果Thor能注意到他就好了,他们至少能商量一下……Loki鼓起腮帮,伸手捏住哥哥的耳垂肉。

“嘶……你们飞船里有虫子?有什么刚咬了我一口。”

Loki看着自己的手——Thor正在和Rocket、Groot交流,虽然仍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但Loki好像明白要怎么复原了。

 

02

“……但这次他可能真的回不来了。”金发神祇看着飞船外浩瀚的星河,再次想起Loki死前的景象,“我还有什么好失去的呢。”

大概是因为体型小加上魔法耗尽,飞往尼达维的路上,Loki困得睡了很久。他一醒来就听见Thor在哀悼他,还活着的黑发神祇顿时精神了,他靠在Thor的脖颈附近,贴着哥哥的皮肤,不满地咬了Thor一口。

傻瓜,我在这里啊。Loki无力地想。

复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要让Thor注意到他,他必须恢复一定魔力,才能维持实体状态;其次,恢复他那近一米九的完美身材,Loki需要更多魔力。这里没有任何治疗魔药,Loki只能依靠自身修复。

“Thor。”每隔一会儿Loki就会喊雷神一声,期待得到哥哥的回复,但他们将近尼达维,Thor依旧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I’m Groot.”那棵小树的目光突然落在Loki身上,他开口说话,但正在与Rocket的Thor并没有注意到他细小的嗓音。

Loki顿时僵住了,他知道这种语言,他和Thor——他们都学过,Loki兴奋起来,他立刻回应道:“快告诉Thor,他的救世主在这里。”

“I’m Groot?”Groot迷惑地看着他。

“是,除了你以外他们都看不见我,快告诉Thor我在他肩膀上。”Loki激动地站起来,挥舞着自己的小短手,他其实想给哥哥一个惊喜,但没想到要借助他人的力量,总之时间紧迫,战争时期什么都能被原谅。

“I’m Groot!”Groot听完Loki的话冲Thor大喊一声。

 

Thor在听到那棵小树说“你弟弟在你肩膀上”时他几乎以为这是灵异事件,手掌下意识抚上肩头,却没有摸到任何东西,Thor以为Groot在逗他玩,无奈地回答道:“别拿Loki开玩笑,我会生气。”

“I’m Groot!”Groot站起来,走到Thor身边,指着Loki的位置对Thor重复道。

“不可能。”Thor摇摇头,他亲手抱着Loki的尸体,确认过他的呼吸消失……但,他弟弟并不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假死了,Thor一瞬间感到头皮发麻,试探性喊道,“Loki?”

“我在这里。”Loki用尽最大的音量,终于让Thor注意到他的存在。

尽管那如蚊子嗡嗡叫一般,Thor在极尽安静中却捕捉到Loki的声音,他惊喜地问:“你在哪里?”

“我魔力受损,现在变小了,在你肩膀上,你可不要突然晃动,我会摔下去的。”Loki看他哥哥立马站得笔直稳重,一股甜味在心里散开。

“嘿,Thor,我给你找了颗眼睛。”Rocket丢来一颗眼珠,友善地提示他可以安上。

Thor偏头问Loki:“是因为我的眼睛……所以看不见你吗?”他立刻想要尝试安上,虽然那有些痛苦。

“不是……”Loki也不知道为什么Thor看不见他,他尽量减少活动,试图快点恢复魔法度过这个魔咒的副作用期,他现在知道Thor能听见他了,而且能感觉到他的存在,Loki赶忙对Thor说,“你确定打造一把新武器能对付Thanos?”

“我不知道,但这是唯一办法,矮人的手十分灵巧,我只能寄希望于他们。”Thor轻声回答Loki,转而严肃地说,“你不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我又一次,以为你死了,Loki。”

“这次不是我的错。”Loki否定道,“你知道的,我背叛过Thanos,他一定不会放过我——”

“可是他只想要宝石,他甚至没有杀了我。”Thor反驳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计划,哪怕一次?”

Loki被Thor的伶牙俐齿堵得语塞,他想了一会儿道:“那是因为我转移他的注意力给你争取了时间。”他开始从与Thanos重逢的恐惧中冷静下来了,Thanos好像真的没打算找他索命……

“所以你造了一个假体再次在我面前死亡,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Thor气极反笑,对着自己的肩头怒道,“Loki,你真是最坏的弟弟。”

“……我打算告诉你的,结果我因为魔法的副作用变成这样,你根本听不见我的声音。”Loki无奈地回答,“难道我活着不好吗?”

Thor苦笑道:“我又为你哀悼了一次——我甚至想过战争结束后去太空里找回你,做一艘漂亮精致的木船送你……”

他的声音越发苦涩,Loki沉默片刻,半晌抱住Thor的脖子,把脑袋贴在他的皮肤上:“我在这,哥哥。”

“我付出了错误估计的代价,现在没办法变回原样,我什么忙都帮不上。”Loki不高兴地说,“所以,停止你的指责,打起精神去战斗吧。”

 

 

可尼达维被Thanos毁了。

“Groot,得拜托你帮我一个忙。”Thor知道Loki还在,他的心情平静许多,兄弟俩重归于好,“我要去重启那个机器,你帮我照顾Loki一会儿,现在只有你看得到他。”

“不,Thor,那种力量太大了——”Loki尖锐地吼道,却感觉自己被柔软的树枝卷到Groot身上,他深深地望着Thor的脸颊,想要阻止Thor去做傻事,“没有武器我们还可以想别的方法。”

“Loki,,这是必须的一步。”Thor笑了笑,看向Groot手上托着Loki的位置,“原来你真的这么小,你得快点恢复,不然等开战了,没人能专门照顾你。”

Loki愤愤地说:“我不需要照顾。”

他看着哥哥转身离开,忍不住大喊道:“你不要逞强——”

 

于火光闪烁中,Loki看见尼达维重新燃起光亮,电光火石之间,熔浆汩汩冒出,Thor的新武器落在地上,却缺失了斧柄,Loki愣愣地看着地上的铁块,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而那棵小树,竟然伸出枝条串起了战斧。

连他都为Thor做了这么多。

Loki看到Thor从高处跌落,战斧瞬间像妙尔尼尔一样响应了雷神的号召。

Thor拿起战斧,一时间黑暗中尽是电闪雷鸣,就如Thor落到彩虹桥上那一幕一般,Loki勾起微笑。

“哇,他真是酷毙了。”Rocket感叹道。

 

03

Thor终于能看见Loki了。

雷神蹲下身体,盯着眼前这个据说和小Groot差不多大的Loki,他很难不笑出声来,得意地对自己的弟弟说:“这就是你没跟我事先商量的下场?你得多久才能变回去。”

“我不知道。”Loki生气地瞪着Thor,“只有你和那棵树能看见,我并没有很丢脸,必要时候我还能用魔法帮助你消灭Thanos。”

“I’m Groot!”Groot听到Loki对他的称呼,有点不高兴地转过头来。

“好吧,弟弟,你这样还……挺可爱的。”Thor冲Loki招手,让Loki重新回到他肩膀上,“我们要去地球了,你得抓紧我。”

“我可能会吐在你身上。”Loki懒洋洋地说,用他刚恢复一些的魔力施咒,将自己和Thor紧紧捆绑住。

斧头似乎具有彩虹桥的传送能力,时间紧迫,Thor身上的伤痕被新武器带来的力量治愈,瞬间他们与Rocket、Groot一同来到中庭的瓦坎达战场。

Thor的力量雷霆万钧,瞬间劈死附近所有奇形异状的怪兽,带着蓝色的电光,他们降落在战场中央,Loki看到Thor昔日的同事朝他走来。

“你改了发型?”

“你的胡子……学我的吧?”

Thor和Steve亲切地打过招呼,Loki偷偷对Thor说:“你们有点太像了,如果变成我这样的大小,可能根本没有区别。”

“闭嘴Loki。”Thor无奈地指责道。

Steve脸色一变,尴尬地说:“Thor,你在跟谁说话?”

“……没什么。”Thor决定暂时不要告诉Steve他弟弟还活着的事,“有东西过来了,我去对付。”

 

“你不敢提起我。”Loki揪着Thor的耳朵,自从变小以后Loki非常喜欢这儿,“承认吧,Thor,你这个懦夫,你不敢告诉你的朋友你和你弟弟是什么关系。”

Thor刚清掉一波眼前的怪物,无力地回答道:“不,我只是觉得现在没空解释那么多,Loki,抓稳。”他向天空飞去,又是一道惊雷劈到地上,一时死伤无数。

“我觉得这些怪物很恶心。”

“Thor,你们有没有医护人员?”

“Thor,你的朋友有没有在心灵宝石那边留下护卫?”

“Thor,你们有作战计划吗?”

……

喋喋不休的话语让Thor十分分心,他知道Loki有跟他绑定的魔法,忍不住打了他那聒噪的弟弟一掌,Loki顿时摇摇欲坠地掉了下去。

“Thor!”

而下一秒,因为他们之间绑定的引力,Loki再次回到他的肩上。

Thor耸耸肩,Loki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升降旅行晃了晃身体拉住Thor的耳朵:“你应该安静点,弟弟,给我点有效的建议。”

“你现在应该去保护心灵宝石。”Loki提议道。

于是Thor立刻飞向Vision在的地方。

 

Shuri还在努力分离宝石和Vision,Wanda已经出去迎战,调虎离山一成功,亡刃等人就潜入了瓦坎达的“手术室”。

拥有战斧的Thor打起亡刃来得心应手,他几乎是一斧子下去就让对方当场死亡,Shuri为眼前高贵狂野的男人干脆利落的动作感到震惊,她一边处理Vision一边兴奋地说:“我可以研究那把武器吗?”

“不可以。”Loki瞪着所有想接近Thor的中庭女人,这个甚至是未成年吧?

Vision看起来痛苦极了,Thor走到他身边,凝视着他坚毅的脸庞,Loki拉拉Thor的头发说:“等会Thanos来抢心灵宝石,你一定要对准他的头——记住,不要砍歪了。”

Thor瞥了Loki一眼,难得露出笑容道:“我知道了。”

 

04

战争结束了。

结束于夕阳之中。

这一天几乎是Loki神生中最长的一天,他筋疲力尽,真的在Thor身上吐了一次。

现在他们坐在瓦坎达的山上看夕阳。

“我们赢了。”Thor摸了摸他缩水版的弟弟。

 

当那一斧头正中要害,Thor听见无限手套落地的声音。

Loki甚至怕他对不准,用魔法帮他校准斧头砍过去的方向和力度,他有点害怕被Thanos发现,还分心给自己用了隐身术,于是距离Loki恢复原状的时间越发漫长。

“诸神在上,这个地方的科技不是很先进吗?为什么不能给我配一瓶药水。”Loki气呼呼地说,“我今天真的太倒霉了,损失惨重——没当成救世主,还得保持这个样子不知道到什么时候,甚至吐了。”

听他形容这损失惨重的一天,Thor伸手摸上Loki乌黑的头发笑道:“不,你是救世主。”

“你是我的救世主。”Thor低声道,“你在这里,真的太好了。”

小Loki抬起头,看着满脸血污的Thor,他跳到Thor手臂上,努力站稳,帮忙擦掉那些污痕,他无语地说:“你难道忘了,我说过会陪我哥哥去任何地方的。”

“即使你这么小?”Thor笑着问道。

“不要再取笑我了。”Loki翻了个白眼,“你笑了一天。”

 

“无论何种形态,我都会与你在一起。”Loki想了想,最后不好有意思地说。

Thor尽可能温柔地抱住小Loki,拍拍他的后背说:“希望你下次能小心使用黑魔法,弟弟。”

“……知道了!”Loki反驳道,“要不是我足够隐蔽,你可能会砍到Thanos的胸膛。”

“是吗?”Thor大笑起来,瓦坎达的山谷中回荡着他的笑声,“所以你是救世主,我没有说错。”

Loki被他夸奖,露出了自得的笑容:“所以接下来要做什么?”

他们已经阻止了悲剧,但故事还没结束,Thor望着橘红色的天空说:“我想让三女神毁掉无限宝石,它们不属于任何人。”

“足够主宰一半的宇宙生命……”Loki喃喃自语道,“你居然没有兴趣把它们放进阿斯加德的藏宝库中。”

“那你呢?我记得你曾经对宇宙魔方异常感兴趣。”Thor微笑道。

Loki望着天边的光辉,他坐在Thor怀中,摇摇头低声说:“现在我已经拥有了想要的一切。”

 

——那是九界最耀眼的太阳。

 

END



Arashi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rashi”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